Ads
Ads

Netflix影集-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評價好看嗎?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故事線我覺得收得還算可以欸,雖然結局本來就是有預料得到的,不過在過程中我個人蠻喜歡編劇讓朝代更迭的心酸、殘忍、犧牲、失去刻畫得很好。自古以來改朝換代都是要見血的,這對現在擁有文明的我們來說可能不好想像,可是我個人蠻喜歡《 阿斯達年代記》編劇帶給觀眾那種為選擇自己生活而戰、而選擇的想法,編劇更是不忘刻畫身為百姓的自私、貪欲,對比到到最後傷痕累累的妥坤,妥坤背後的故事也有著強烈的辛酸。這次《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我是搭配著第九集開始觀賞,一口氣管賞四集到結局第12集,所以本文會的篇幅會比較長喔~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Netflix影集-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劇情重點與介紹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9-10集劇情大綱:那天那個混亂的夜晚過去,阿斯達面臨新的局面,銀殲和亞高聯盟得到能與阿斯達對抗的強大武器。另一方面,妥坤和銀殲決戰的日子到了,妥坤以完美的戰略將銀殲推向絕境,但是妥坤卻得面對驚人的真相。雖然阿斯達在與亞高族的戰爭中大獲全勝,妥坤卻大受震撼。另一方面,在阿斯森林被包圍的銀殲和亞高族陷入危機,妥坤提出交易,雖然知道這是妥坤的陰謀,但是銀殲不得不答應,然而他甘受珍視的人犧牲,在戰鬥中使出殺手鐧。

Ads
Ads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11-12集劇情大綱:出於不同的原因欲佔領阿斯達的兩個女人,想讓阿斯達易主的坦雅與想要守住阿斯達的太遏何,兩人的鬥爭展開,坦雅的龐大計畫真相大白。銀殲終於帶領著亞高軍前往阿斯達,太遏何為阻止銀殲準備最後一招。銀殲與亞高聯盟終於進攻到阿斯達,然而他們既沒有攻城武器,糧食也逐漸見底,此時銀殲的援軍出現。另一方面,死也無法離開阿斯達的妥坤正在準備自己的戰爭,坦雅、太遏何、薩雅、銀殲則為守護自己最珍視的東西進行最終一戰。

Ads

關於《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的其他文章可以參考以下: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Netflix影集-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預告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影集-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影評與評價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你最大的過錯就是在孩子面前殺了父母(EP9)

🛡 雪星被安排到機會得以對妥坤復仇,就在雪星要在最後下手時,阿祿王子竟然出現刺了雪星一刀,妥坤見狀乞求雪星不要傷害阿祿,妥坤願意為阿祿受死,這樣的話語讓雪星想起父親夏琳對她的保護,雪星越來越心軟,最後雪星和彩恩被吉善包圍,雪星無可奈何下帶著彩恩逃跑。在外的薩雅則是面臨妥坤設下的陷阱團團被包圍,就連太遏何也被堵在半路並被逮捕,正當太遏何想要用毒藥了結自我時被妥坤發現並制止,因為不管如何,太遏何還是阿祿王子的母親,妥坤不會就這樣如太遏何所願。

🛡另一邊,坦雅要洋次帶著她寫的訊息給銀殲,同時也要保護洋次不被妥坤給發現叛變,至少坦雅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跟妥坤戰鬥。只是妥坤很狡猾,他要薩雅用阿拉姆恩之劍去殺掉坦雅這,把罪都推給薩雅和坦雅,這對薩雅來說沒什麼困難,因為他很快就選擇喝下毒藥,然後告誡妥坤好好記住他的臉,因為真正的阿拉姆恩即將到來,將會是這張臉殺掉妥坤,最後妥坤要大家不要為薩雅舉行喪禮,直接丟到野外去腐爛就好。後續妥坤去拆穿坦雅的謊言,坦雅憑藉著妥坤必須要保住自己是阿拉姆恩的封號而不能對她動手,可是妥坤並不在乎,因為他懂得如何操縱百姓的意志,讓大家不會對他有所懷疑,可是坦雅覺得奇怪,因為她感受不到薩雅的死亡氣息。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Ads

復仇只會產生更多的仇恨」在雪星要刺殺妥坤的這場戲中,《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編劇刻意加入了阿祿王子突然的出現,阿祿王子的視角就如同過去雪星面對妥坤的殺害一樣,乞求著妥坤的人馬不要殺害父親,這場戲中可以看得出雪星的心軟,而我覺得特別的是阿祿王子被這場戰役點醒的轉變,不管是他拿刀勇敢刺向雪星,還是用一種小大人的語氣質問蒙泰,阿祿王子都展現出一個孩子面對大人們的仇恨,因而也變得開始知道要選邊站,這是這個世界逼迫一個孩子要這樣的。

透過阿祿王子這個「孩子」的角色,《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編劇讓我們知道社會、國家帶給一個孩子的影響會有多大,今日妥坤如果被殺死,那未來的阿祿王子何嘗不會也變成第二個妥坤?一直惡性循環下去。在最後這四集裡,對照到坦雅所講的,百姓會貪心、自私,或許是因為在妥坤打造的世界裡才會這樣,也就是說阿祿王子就如同百姓一樣,都是在一個碗中被塑造而成的樣子~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Ads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真正的阿拉姆恩,要來了(EP9)


🛡銀殲這一邊在忘我原城這裡製造鐵建,之後去質問蘇哈娜根本就是奸細的事情,卻沒想到蘇哈娜說自己三十年前來到亞高森林與氏族族長成婚的時候就開始是妥坤的人,她坦言自己就是奸細。妥坤透過忘我原城的軍長回來報告也知道銀殲即將到來,更是知道亞高族正在製造鐵劍,妥坤決定親自率軍出征。莫摩族因為已經為兄弟報仇,也還了金貝殼的恩,覺得不需要再幫銀殲,但銀殲說到人生活在人群中都是因為卡瑪的關係有所連結,這一點倒是讓卡拉特有了不同的體悟,或許覺得幫助亞高族的聯盟也是不錯的想法。

🛡軍團抓到太遏何偷偷跟海汝比聯繫,於是派人埋伏和監視(不過吉善被太遏何給騙了,太遏何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引來海汝比去找沒有反抗能力的婢女索取薩雅位置的消息)。坦雅雖然都不能離開大神殿,但她利用莫兒這個阿薩辛後裔來傳話並且做一些準備。洋次來到亞高族,蘇哈娜聽了這個名字顯然內心激動,就在銀殲看了坦雅給的密信之後突然把洋次給關起來,在這牢房中洋次和蘇哈娜相逢,兩人其實是母子,蘇哈娜怪罪洋次怎麼可以背叛曾經救了他的妥坤,但洋次只想要保護願意付出性命的人,所以他希望媽媽不要再為了洋次當一個奸細,要做出自己的選擇,別再為別人而做。

🛡於是為了讓洋次可以被釋放,於是她講出自己知道的妥坤計畫和情報,只是大多數的長老都不太相信蘇哈娜所講妥坤要直接攻進森林的策略,最主要是大家不相信蘇哈娜會講出實情,不過銀殲認為不管這情報是不是真的,在森林裡先不好陷阱做好埋伏抓到妥坤也不是壞事,畢竟亞高族是森林戰士有優勢。妥坤親征採用的策略是捨棄所有騎兵,決定去到森林裡~而在森林裡的埋伏兵先遇到莫摩族,寡不敵眾之下,只剩卡拉特活著,但妥坤也因為傷到莫摩族,根據過去的阿斯達原則,只要不小心碰到莫摩族,那就要將整個莫摩族消滅。

Ads

不接受恩惠,也不幫助別人,不受傷害,也不傷害別人,這樣怎麼有辦法生活?人生活在人群中,全都是卡瑪,不是嗎?生活本身似乎就是卡瑪,雖然因此痛苦,但也因此覺得幸福,得到安慰,心情澎湃」,我想銀殲的意思是人與人之間的群體生活都是要互動的,彼此的恩情還來還去都是人之間集結的意義,有時候人之間的傷害是要做「不委曲求全」,就像銀殲認為人不能因為妥坤的暴政還是選擇不傷害,說到底,為了和諧安樂的生活環境,在這之前都要經過一番的腥風血雨痛苦才能得到~

所以《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 》第九集中洋次有說「她(坦雅)和妥坤王不同,我想追隨她,想像她一樣,想愛護她,我相信她所要打造的世界,幫我找回被夏哈提奪走感情的人是她」洋次始終相信未來可以有著幸福安樂的生活環境,也能與別人有情感而不是只有憎恨,而在這之前洋次也就必須要背叛妥坤,這即是銀殲所說的「生活本身似乎就是卡瑪,雖然因此痛苦,但也因此覺得幸福,得到安慰,心情澎湃」,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世界之前,這些痛苦是必須要經歷的。

而蘇哈娜從原本的奸細,被兒子洋次給點醒之後,把自己知道的所有妥坤情報都告訴銀殲,這樣的選擇合乎銀殲所講的,「人生活在人群中,全都是卡瑪」,人的情感總會關係著自己做的選擇,「卡瑪這種東西不管再怎麼小心避免也避免不了,反正避免不了的話,就要怎麼做?往前進,不要害怕」,不要去質疑別人給的恩情,也不要吝嗇給予幫助,別人對自己不客氣,也沒必要委屈求全忍受,這就是人之間相處之道。《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 》第九集卡拉特對銀殲的認同這場景很感人,也證實人之間都是情感的牽絆與枷鎖而成的~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Ads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他不是阿拉姆恩,我才是阿拉姆恩!(EP10)


🛡妥坤踏入亞高族埋伏之地,在這裏銀殲和亞高族卯足全力要拿下妥坤的項頸,但妥坤當然也有備而來,他假裝逃跑引誘亞高族的人來到平原,很得意亞高族的人現在沒有伊那伊神氣在身邊,也沒有馬匹以及神馬,全都是弱點,更重要的是妥坤早就已經在山腳下備妥阿斯達軍準備反攻。在銀殲從卡拉特口中得知自己落入陷阱時,決定要率軍去平原幫助米路索和塔秋干他們,伊那伊神氣的出現給亞高族的戰士莫大的勇氣和力量,銀殲有著騎兵,面對只有刀劍的阿斯達軍,亞哥族佔有優勢,當妥坤看見銀殲時,整個傻眼,因為妥坤想起薩雅說的話「好好記住我的臉,因為你會被我殺了」。

🛡雪星和彩恩與內安脱族見面,得知羅迪去調查那些奇怪的伊格特族,來到阿斯達質問他所知道的「夏哈提」真實身份人物。夏哈提和內安脱有很深的孽緣, 阿薩氏來到這片土地前內安脱就已經在這裡,薩朗人想要驅逐安內脱卻因為太害怕而失敗,所以夏哈提就打造一個不懂得恐懼的存在,才會有夏哈提孩子的存在~而當時內安脱的一個弟兄有說到總有一天要向夏哈提報仇,至於「伊寇馬希司」就是「約定的兄弟」的意思,所以羅迪去告訴夏哈提說奇怪的伊格特即將要到來。

🛡當薩雅醒過來時得知所有人都還活著,也知道妥坤把亞高族給逼到絕境,而在阿斯達這裡大家看到牆上被畫上「阿拉姆恩小時候故事」的圖畫,瓦韓族的人私下當然知道這是銀殲的故事。另一邊,妥坤雖把亞高族逼到絕境,但仍舊很執著那匹坎莫爾,於是決定要私下見銀殲,妥坤一見面就說過去殺死他們父親拉格茲的事蹟,眼見拉格茲有多麽淒慘,然而銀殲說到山雄被親生兒子妥坤殺掉還比較淒慘吧!這讓妥坤臉都垮了~銀殲表示自己會讓妥坤的目標隨著妥坤的死亡而消失,他也打算要打造一個軟弱不是罪、沒權力不是罪的世界,妥坤嘲笑銀殲這種世界根本不會到來,於是給了銀殲一條可以選擇的生路,前提是要把蘇哈娜與坎莫爾交出來,也會把亞高族的俘虜還給銀殲。

Ads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十集的妥坤看到銀殲就是傳說中的伊那伊神氣,更是擁有神馬的阿拉姆恩再臨,妥坤相當崩潰自己如同薩雅所講的「我們都是假的阿拉姆恩」,妥坤在戰場上失去理性,無法接受自己是「假的阿拉姆恩」這事實妥坤這角色徹底展現出一個人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肯放手的執著和失去理智,這也正是人類對權力慾望的典型表現,打從妥坤之前拿著阿拉姆恩鐵劍時就將他的劍命名為「種子之劍,它是無數的血、死亡與繁榮的種子」~這都暗示著妥坤內心中掌握力量的雀躍和傲慢,也因為他無法得到民心與支持,所以才會更執著於證明自己是阿拉姆恩再臨。

你是為了當上阿拉姆恩而做了某件事,而我是為了做某件事才要當上阿拉姆恩,『某件事』就是『軟弱不是罪的世界,沒權力不是罪的世界』」這段話的意思就是妥坤讓這麼多人死掉和流血,是自己的私利,是為了得到阿拉姆恩再臨的稱號,而銀殲則是為了打造一個大愛的世界才要當阿拉姆恩,銀殲有說「你真的被那個稱號綁得死死的」,這概念就是即便你沒有這稱號,只要能得到民心,不管什麼稱號都能稱王;但妥坤這樣的暴政,即便得到阿拉姆恩的稱號,他也不會得到民心,所以妥坤活得很可悲,以為一個稱號就能的收服天下。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Ads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我是妥坤,不需要任何東西來添補這個名號(EP11)


🛡吉善發現太遏何在牢房裡一個晚上都沒有動靜,大家認為太遏何該不會是要自盡?於是破門而入,著急地把受傷的太遏何抬出去治療,大家深怕太遏何如果出事一定會被妥坤咎責,果然這是太遏何逃出去的計謀,在這裡也碰到一個坦雅派來的士兵幫助太遏何逃脫,坦雅知道原本太遏何的計畫就是逃去白山,不過太遏何知道坦雅正在做某些計畫,於是她也不敢掉以輕心直接逃走。 銀殲和亞高族人推理出妥坤並沒有這麼好心要為他們開路,而是打算要火攻逼死銀殲,銀殲找來蘇哈娜質問她與妥坤的關係,原來他們小時候因緣際會下一起長大,而因為妥坤的紫血被巫師發現,是蘇哈娜的情人救了她與妥坤,還有肚子裡的洋次。

🛡銀殲才知道原來妥坤也有不想要讓珍視的人而犧牲,蘇哈娜提醒銀殲,他身為伊那伊神氣總有一天也會因為守護的人變多而犧牲了珍視的人,這一點銀殲當然知道,因為這次銀殲也只能利用逆火攻的方式對付妥坤,但將會有少數亞高族的戰士面臨生死未知的狀況。到了交換俘虜之時,要用逆火攻的亞高戰士被阿斯達軍團發現,火都還沒點著就雙方打起來。而妥坤牽過銀殲手上的坎莫爾之後竟然直接除掉坎莫爾,因為妥坤知道自己被阿拉姆恩這個稱號給禁錮太久,現在他終於知道自己根本不需要阿拉姆恩這個名號加諸在「妥坤」這個名字上!於是妥坤寧願犧牲蘇哈娜。當逆火攻戰術失敗後,銀殲決定要自己去點火,即便這樣做很危險,但銀殲認為如果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活下來,那他就不配稱為伊那伊神氣,在痛失太瑪加之時,火點著了,夾帶著旋火風,反噬妥坤的軍團。

韓劇《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與評價6重點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十集的妥坤表現很精彩,編劇確實是用十足的篇幅在刻劃妥坤要成為王的決心和殘忍,但是打從第九集開始,銀殲都一直沒有佔上風過,妥坤的殘忍和霸道、陰謀貫穿了整個戰役,不管是談判、交換俘虜,我們可以看到妥坤面對自己的「稱王」,連他稱之為姐姐的蘇哈娜都可以犧牲。蘇哈娜有說「坐上這個位置就是這樣,因為要守護的人變多,所以有些人是必要犧牲」,但我很喜歡編劇在《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十集最後讓銀殲下的結論「假如亞高全軍覆沒,只有伊那伊神氣活下來,那就不再是伊那伊神氣了」。

編劇在火攻這場戰役上,展現出銀殲個人所秉持的信念和原則,就跟阿拉姆恩兩百年前一樣,人沒有性命貴賤之分,就如同銀殲所講在這展場上沒有誰最該先死掉,或是誰最該被保護,銀殲顛覆了妥坤的理論,成為那個保護所有人的領導者而不是像妥坤那樣當個處處被保護的領導者,只是點火這一段真的搞很久XD 但這場戲刻畫得很感人,太瑪加被劍給刺殺,憑藉著意志力點火的那個瞬間,這是情感鋪陳很棒的連結,因為銀殲再次感受到坐上這個位置的痛心。

Ads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任何人都是活在自己決定的世界上(EP11)


🛡阿斯達軍團因為陷入火海而分崩離析各自逃跑,在大神殿的坦雅感受到妥坤陷入危險似乎戰敗。後續坦雅去找洋次,想知道為什麼洋次又回來?洋次表示是媽媽又把他送回來,因為她看到洋次又找回了感情,過去洋次曾經是被訓練為夏哈提的孩子,漸漸沒了人性和情感,是妥坤救了他,把他送回媽媽身邊,但因為自己沒了感情和情緒,很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遇到坦雅,洋次再次回到來這裡不是因為要守護坦雅,而是要守護重新找回的感情,坦雅要洋次明天大事發生之前找機會快離開,因為他的感情會有其他用處。

🛡羅迪到處在找薩雅,薩雅則是醒來後就偷偷回到阿斯達,羅迪看到薩雅身上的那個項鍊,得知那些奇怪的伊格特真的找過薩雅,只是薩雅還不確定要不要去找他們,而羅迪希望薩雅做決定都要由他自己的自由意志去決定。薩雅去找坦雅理論壁畫的用意,薩雅發覺坦雅根本從頭到尾都是在利用自己,坦雅也不否認,因為她打算要打造一個少一點掠奪,不那麼艱難的世界,她知道薩雅想要得到她,但這些都是薩雅的自由意志決定的,薩雅也可以改變壁畫上的結局。隔天,百姓知道妥坤戰敗後很惶恐,尤其是知道薩雅和伊那伊神氣是雙胞胎時,大家更不相信阿斯達,而坦雅透過她的信徒去除掉妥坤的所有左帥,卻沒想到太遏何回來了,她回來阻止坦雅奪得阿斯達。太遏何擁有白山的戰力,坦雅則是擁有信徒,兩派各自有著支持者。

🛡坦雅來到王宮才驚覺太遏何根本沒逃去白山,當坦雅被團團包圍時,坦雅突然對現場的人下詛咒,太遏何相當有膽識表示自己會承擔下所有詛咒,並要大家直接殺掉叛徒坦雅,突然間百姓的家升起煙,這個暗號給所有百姓支持者勇敢站出來包圍王宮,紛紛喊著妥坤是假的阿拉姆恩,動搖了所有兵團,此時坦雅利用靈能對這些士兵恐嚇下詛咒,讓他們紛紛求饒,這樣的轉變讓百姓相信這是神蹟,坦雅將這樣神的聲音歸功於現場的百姓們,並要大家知道他們是因為互相幫助,依賴彼此,才有這樣得以安居樂業的世界,卻沒想到妥坤在這時間點回到阿斯達,打斷了坦雅的計畫,甚至很狡滑地利用瓦韓族人的性命威脅亞高族進入阿斯達,尤其是坦雅也成為其中一人,這使得銀殲不得不先撤退,葉生要銀殲不要太自責,因為只要是有感情的人都會因此承受不了而動搖。另一邊,坦雅透過靈能讀取了妥坤正打算要做的計畫,因而感到非常震驚。

Ads

 「任何人都是活在自己決定的世界上,你自己決定,當然你不需要把過去定義為痛苦,未來也是一樣,你自己決定,要怎麼生活、要成為什麼人,以及要不要當那個東西(項鍊)的主人,全都只憑你的意思與意志決定」薩雅是出生完全沒有和媽媽相處過的孩子,羅迪的出現我很喜歡他對薩雅說的這段話,《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11集中,薩雅的回歸變成銀殲和坦雅的阻力而不是助力,感覺薩雅內心中很不平衡,尤其是他問到「阿薩琿為什麼當初不要阻止妥坤把我帶走?難道銀殲就比較珍貴嗎?」

身為「鏡子」的薩雅,從頭到尾感到的都只是「被利用」,妥坤的戰敗,卻迎來妥坤二號「薩雅」,我著實沒有想到編劇把薩雅的野心埋得這麼深,應該不是說野心,而是「不甘心」,因為薩雅就像是被拋棄的孩子那樣,從小沒有被母親給選擇、坦雅喜歡的也不是他,最終薩雅為坦雅做這麼多,結果坦雅選擇的卻是銀殲,這種失落,傷心透頂的心碎,這場戲還不錯~我覺得就像是羅迪所講的,「任何人都是活在自己決定的世界上」,我想意思就是說「人其實都是在找自己的歸屬感」,薩雅會去找伊格特族,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屬於自己的身份,而不只是銀殲的鏡子,所以在《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中薩雅跟著伊格特去另一個國家,我覺得薩雅想要在這個地方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利用新的族群來幫助他得到阿斯達。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11集中太遏何的回歸與坦雅對抗,這樣的設計觀眾其實也能看見太遏何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決定自己要生活的世界,局勢分成兩派,對百姓來說也是由他們的自由意志去選擇自己要的生活和追隨的人。我覺得《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編劇並沒有把妥坤和太遏何這兩個角色給寫得很極端的惡人,這部劇最主要的精髓是「一個國家的形成」,有國家,就會有政治,在《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第11集中太遏何與坦雅兩人所擁有的勢力和追隨者,就如同現代的我們一樣,我們會追隨想要的領導者和政治人物,選擇誰都沒有錯,這也是為什麼劇情內容中有人會選擇太遏何,有人選擇坦雅;就連同薩雅也是,他找到的是願意追隨自己的伊格特族。

Ads

《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劇情評論-我為你做了一切,可是我卻失去了一切(EP12)


🛡太遏何照著妥坤的意思去跟銀殲談判,她要銀殲退出忘我原城,至少外面的土地是亞高族的領土,也會把坦雅送過去,目前亞高族軍糧和補給線都已經快斷,處於劣勢的局勢,然而銀殲也不想妥協,雙方談判破裂,銀殲非常煩躁,不過太遏何這裡也知道海嘎達知曉水道的事情,亞高族很可能會利用這水道,於是先要連渤在這水道埋伏莫摩族的到來。隔天,列孫在阿斯達這裡威脅放了坦雅,否則就要讓鐵器時代結束,卻沒想到妥坤假裝仁慈,親手了結列孫,坦雅想要阻止都來不及。

🛡太遏何相當震驚,尤其是還得知妥坤私下要人做了大量的翡翠散,太遏何馬上知道不對勁,逼問之下才知道妥坤早就已經認為這場戰輸了,因為第二軍團在森林裡已經投降,並且白山的援軍也不會來,因此妥坤打算跟阿斯達的百姓同歸於盡(尤其是要跟坦雅和銀殲一起粉碎),讓太遏何與阿祿王子可以逃跑,只要他們活著就可以接管阿斯達。此時莫摩族從水路突襲阿斯達,儘管前面倍阿斯達軍給阻擋,但內安脱後腳的突破很快就為莫摩族開路,讓亞高族直接走進阿斯達城內。隨後坦雅被妥坤帶去大神殿等待銀殲,而薩雅偷偷也來到阿斯達要拯救坦雅。

🛡洋次先是找到妥坤,儘管坦雅的制止,他還是想要拯救坦雅,坦雅以自己的性命作為威脅,讓妥坤可以先不殺掉洋次。妥坤恥笑坦雅想要創造的大愛的世界根本就不能,因為人很自私又貪心,也從沒感謝妥坤為他們所做的,現在妥坤打算要一起除掉坦雅和銀殲,大家同歸於盡。此時薩雅假扮著銀殲來到大神殿,還帶著昏迷中的阿祿王子威脅妥坤放了坦雅,突然間銀殲闖入,拯救了薩雅,也制服了妥坤,此時的坦雅為了不要讓水門打開,於是選擇跳進滿滿都是翡翠散的水裡綁住水門, 妥坤內心中打從心裡佩服坦雅,因為真正救了阿斯達的人是坦雅,這場戰也只有坦雅贏了。

🛡此時太遏何拿著解毒劑出現,她親手了結妥坤並讓他永遠休息之後,要求銀殲讓她與阿祿王子安全離開這裡。銀殲告訴百姓,承諾亞高族不會掠奪,阿斯達也不會被奪走,但阿斯達的百姓仍舊對銀殲有著疑惑和恨意,直到坦雅用靈能告訴百姓「拋下恐懼,收起仇恨,對內安脱和伊格特、其他族群的人、陌生人都如此」,坦雅用盡最後力氣再百姓面前讓百姓願意追隨銀殲、相信銀殲是阿拉姆恩再臨,銀殲也承諾會照顧、疼愛所有族群的人,打造一個有個人意志選擇的世界。銀殲拿起阿拉姆恩之劍,露出他曾經被雷電給紋身過的傷痕,證明他就是阿拉姆恩。最後坦雅因為服用解毒劑,而進入長眠,銀殲開始不眠不休地工作想要改變阿斯達,直到某天,坦雅終於醒了過來。至於薩雅,則是和伊格特族一起去伊勒克貝,他心中遠大的目標就是阿斯達。很長一段時間過後,阿祿王子長大了,太遏何正在寫下阿斯達年代記,且並且也打造他們自己的天下,此時此刻的她正準備出征,她的目標也是阿斯達。

Ads

妥坤的暴政在《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最終集裡來到最高點,他的獨裁在大眾面前已經懶得隱藏,妥坤說「我說過我不會丟下阿斯達獨自離開」,《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編劇筆下的妥坤最終選擇很辛酸,妥坤會走到這一步呼應到妥坤無法接受自己不是阿拉姆恩的事實,妥坤曾經掌握的強大權力,這是一種放不下的表現,畢竟妥坤走了這麼長遠的路、踩了多少人的性命才走到這個位置,但一夕之間將要瓦解,這對妥坤和太遏何來說當然會放不下,想要做最後的掙扎。

我覺得《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給的結論還不錯,因為銀殲有說過「不接受恩惠,也不幫助別人,不受傷害,也不傷害別人,這樣怎麼有辦法生活?人生活在人群中,全都是卡瑪,不是嗎?」人與人之間都是卡瑪的互動而形成的,這套用到妥坤身上,妥坤對於別人的卡瑪都是在「利用」,妥坤從沒有真心,妥坤對於別人的恩情從不會覺得感恩,反倒是以仇恨在跟人結下卡瑪,《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編劇最後讓莫摩族幫卡拉特的報仇就是如此,內安脱要對妥坤報仇也是如此,妥坤與人的卡瑪都是仇恨的卡瑪,這也是為什麼列孫會說「我為你做了一切,我卻失去了一切」,因為妥坤從沒有給人一種善的「卡瑪」連結。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結局 》編劇以雪星為了復仇而差點失控的表現來呈現出仇恨最終都會反噬到自己身上的應證,內安脱說:「我們的藍血不會帶著仇恨狩獵,世上最懶惰的憤怒就是仇恨,所以它會隨處延伸,最後就會回到你身上」妥坤最終都是被以前自己種下的仇恨種子(也能稱之為卡瑪)反噬回來,亞高族、莫摩族、內安脱都是,當然我覺得編劇不錯的是也有刻畫妥坤內心中那不甘的憤怒,因為百姓並不善良、自私自利、殘忍又慾望無窮,但坦雅和妥坤看待這世界角度完全不同,坦雅說「也許他們是被裝在你所建造的世界裡才會那樣子」,人的自私自利都是被創造出來的,但愛也可以被創造和散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