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我是天底下最強的生物

7 8集劇情心得
Ads
Ads

阿斯達年代記2-簡介


阿斯達年代記:阿拉姆恩之劍》(《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Arthdal Chronicles: The Sword of Aramoon),為韓國tvN於2023年9月9日起播出的土日電視劇。《阿斯達年代記:阿拉姆恩之劍》是2019年播出的《阿斯達年代記》續集,以妥坤在前作中佔據王位約八年後的阿斯達為背景,誰將成為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阿斯達年代記2-預告



阿斯達年代記2-劇情大綱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劇情第七集:薩雅和銀殲再次相遇,薩雅對銀殲提出一個唯一能贏的方式,尋找抵擋阿斯達鐵劍方法的銀殲,在意外的相遇中找到解決辦法。另一方面,得知真相的妥坤發狂暴走,坦雅和太遏何岌岌可危,阿斯達被籠罩在恐懼中,當薩雅正在執行祕密計畫的時候,坦雅發現薩雅的計畫,打算要加入。

Ads
Ads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劇情第八集:妥坤瘋狂過度,眾人必須阻止暴走的妥坤。薩雅向太遏何和坦雅提出難以拒絕的提議,太遏何也知道依靠妥坤根本是不可能,所以馬上做出決定。薩雅、坦雅、太遏何、雪星、兵團們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執行計畫,看似平靜的夜晚,銀殲感覺到與阿斯達的決戰將近,究竟阿斯達能否止住妥坤的暴走?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影評評價與劇情4重點整理第7+8集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伊寇瑪希司


Ads

接續《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六集劇情,銀殲已經知道自己成為阿拉姆恩的使命,而他決定去找薩雅,免得他讓事情變得更複雜,薩雅憤怒地說銀殲只不過是打贏一場聖戰而已,阿斯達以後會用更厲害的武器和兵力對付亞高族,不然亞高族到底是要用什麼打贏勝戰?給予亞高族的人希望並不是打贏的方法,銀殲的命可沒有值得那麼多人為他犧牲。銀殲看到薩雅如此激動,發現他還更像是伊那伊神氣,他才發現薩雅原來想要受到愛戴,薩雅提議兩人應該要結盟,這也才是銀殲唯一贏的方法。

銀殲回到亞高族部落,馬上要大家放了葉生,薩雅則是被留在忘我原那裡。銀殲這次回來跟大家討論鐵劍的存在,要不他們自己製造,不然就是搶過來。此時莫摩族的人要求亞高族交出海嘎達、岱文、北招,後來銀殲輾轉才知道原來海嘎達是青銅師,所以北招建議銀殲不如讓海嘎達也製造鐵器看看,而且星斗湖水就有一個非常大的隕石,但海嘎達似乎不是很想幫銀殲。隔天銀殲找人想要去把隕石給撈出來,但湖底太深無法取出,銀殲也只能先把海嘎達交給莫摩族,他才想到眼前的莫摩族就是人魚,可以在水中很久,代表能拿出湖裡的隕石!(可是海嘎達私下要莫摩族不要幫亞高族,否則阿斯達整個歷史將會被改變)

在前線的薩雅突然被阿斯達的士兵給召喚回去阿斯達,在薩雅離開之前,他要修勒加津轉告銀殲說一定要吃下忘我原城,薩雅則是會回去把阿斯達弄到手。薩雅偷偷回到阿斯達質問太遏何,才發現原來是妥坤故意對阿祿王子放毒針,想引誘太遏何對薩雅的懷疑去殺掉薩雅,這樣妥坤就可以對太遏何動刑,太遏何現在要主動攻擊妥坤,薩雅說出可以讓阿祿王子上位的計畫,但條件是要讓坦雅跟他成婚,兩人決定在最後對決之前至少要先合作。後續薩雅又被那兩個伊格特給找上,他們為了薩雅身上的項鍊而追到阿斯達,來勢洶洶的樣子讓薩雅無從抵抗,所幸是內安脱雪星救了薩雅,薩雅趁勢拉攏雪星一起殺掉妥坤,他也可以得到阿斯達。



Ads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果然如同我們在《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六集所討論的那樣,薩雅是「鏡子」的這件事,阿薩莎坎《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四集有說當鏡子照映出劍的時候,妥坤就會終結,《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薩雅和銀殲兩人終於要結盟!薩雅是照映出的銀殲這把劍的鏡子,重新回到阿斯達幫銀殲鋪路~

伊寇瑪希司」到底指的是什麼?「帶著手指圖案盾牌的他們,瞬間橫掃雷木斯,他們喊著『伊寇馬希司』衝向的地方,沒有人存活」,所以那條項鍊真的是有一人一半,薩雅擁有一半,那另一半會是誰持有?感覺這個項鍊是伊格特族很重要的「領導者象徵」,因為在之前薩雅遇到伊格特的時候,有被說「我的神就在這裡」,所以這個項鍊很可能代表的是一種追隨的象徵。

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八集中太遏何有說到伊格特進攻雷木斯(海族的故鄉)她的祖父吞下劇毒(摩訶辛)而逃脫或許伊格特族可能會成為薩雅的戰力之一?畢竟目前《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八集並還沒有交代到薩雅之後如何對付太遏何,但我覺得有一個蠻有趣的命運就是太遏何也是海族的人,所以伊格特殺進來,就感覺會是薩雅可能會因為那個項鍊而是伊格特的首領,薩雅很可能擁有伊格特的兵力來討伐海族的太遏何。而且太遏何身邊的海汝比還拿了一袋東西(疑似是海族的獨有劇毒)有說「王后娘娘,無論如何您都都要活下來,如同您的祖父一樣」,因此太遏何最後被幹掉,很可能就跟伊格特有關。



Ads


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神不會幫人,能幫人的只有人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列孫大量製造出鐵建,並且告訴妥坤,妥坤很高興可以終結海族跟青銅的時代,然而列孫很不高興坦雅竟然讓銀殲拿著他製造的鐵劍來說是阿拉姆恩之劍,當列孫知道坦雅與銀殲抵達阿斯達並且成為阿拉姆恩,他很生氣銀殲根本不會贏,坦雅這樣的決定只會害更多人死亡,然而坦雅指責父親和族人竟然這麼輕易地捨棄兩百年來阿薩辛的存在她要讓百姓知道神不會幫人,能幫人的只有人,如果大家不互相幫助,那大家都會完蛋。坦雅知道銀殲現在跟妥坤打不贏,但如果妥坤不存在,又或者妥坤發瘋了,這樣根本就不用戰爭。

妥坤找來他安插在太遏何身邊十年的聾啞侍女,她報告著她看到太遏何與她身邊的一切,也知道薩雅在戰爭之後並沒有回到阿斯達(因為太遏何有派刺客去殺掉薩雅),也就是說回來的不是薩雅,於是他要吉善下達王令把已經被指派離開的薩雅再次召喚回來,甚至將軍長的位置換人(太遏何和坦雅都開始擔心妥坤已經知道銀殲假扮薩雅),也意外的是妥坤將會舉行「宴會」,讓大家搞不清楚狀況。太遏何馬上找所有阿薩氏的人討論,想要透過白山的戰士壯大自己的勢力~ 宴會上,妥坤故意說著太遏何把薩雅給殺掉了,他也知道銀殲假扮薩雅,因此現在要找真正的薩雅,妥坤就這樣抓著阿薩勇出來對峙並且揭穿太遏何要讓阿祿王子直接當繼承者的陰謀。

甚至當眾揭穿坦雅其實知道薩雅有雙胞胎的事實,然而坦雅也只能把一切都賭在洋次身上,果然洋次說著自己不曾在妥坤昏迷時跟假薩雅見面,這樣的證詞讓妥坤被當場所以人認為是著魔、發瘋了,甚至直接對反抗的臣子處死,這樣的王令讓更多人確信妥坤精神不正常。



Ads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以前第一季《阿斯達年代記妥坤被曾經預言過是個混亂的存在,似乎就是現在,因為妥坤從阿薩莎坎那裡知道鏡子、劍、鈴鐺存在的意義,她曾經說當鏡子反映出劍的時候,就是妥坤毀滅的時候,妥坤《阿斯達年代記2》第六集結局想要鞏固自己是阿拉姆恩的身份不被質疑,他認為這是他自己的使命,所以要殺掉所有輕蔑紫血的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導演特別有讓坦雅聽到妥坤內心那個小妥坤在哭的聲音,這象徵的是妥坤內心正在害怕。

而《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的妥坤很高興列孫大量製造了鐵劍,這是象徵著他所向無敵的存在,擁有鐵器的秘方,不再需要依賴太遏何,搭配到妥坤在《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六集中一直看到山雄的幻影出現警惕自己任何看到紫血的人都要殺掉,所以妥坤擁有鐵劍,正是「混亂的開始」,這一點呼應到妥坤將他的劍命名為「種子之劍,它是無數的血、死亡與繁榮的種子」~這都暗示著妥坤內心中掌握力量的雀躍和傲慢。妥坤帶來的混沌並不是坦雅能直接制止的,這一點是呼應到《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五集坦雅有說過「沒有所謂神的聲音」,因此妥坤帶來的混亂,確實成為自己毀滅的起始。

坦雅在過去《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幾集中有對妥坤說過「不只有你再利用百姓的『恐懼』,我也會」,坦雅對百姓想法的操縱,應該是要說「拉攏」,這也是為什麼《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中坦雅會說「神不會幫人,能幫人的只有人,如果不互相幫助,你們全都會完蛋」,也就是說人類不該一直都依賴甚,坦雅創造的是一種「信念和期盼」的力量,坦雅以神之名來打造這種百姓的期望。《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中坦雅對洋次說自己只是個苦苦掙扎的普通人,也希望洋次站在她這邊幫助她,坦雅做到的就是這一點,因為沒有所謂的神跡,只有人可以幫人,洋次在《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八集看到妥坤連自己很信任以及親近的弟兄都可以除掉了,而洋次想要改變就只有去幫助坦雅這個方法,吻合「能幫助人的就只有人」的理論。



Ads


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我和銀殲結盟,只為了極度厭惡血的妳


接續《阿斯達年代記第二季》第七集結尾,坦雅知道薩雅回來後馬上去問薩雅將如何得到阿斯達的計畫,薩雅打算要執行武伯當初的計畫,殺掉妥坤,打擊太遏何,而這當中必須是薩雅和坦雅合作拿下阿斯達,然後接受伊那伊神氣的亞高族來到阿斯達,這樣就可以阻止雙方之間的戰爭,也能得到三個預言孩子想要的結果。薩雅去找妥坤報到,妥坤特別安排一場處決輕蔑紫血之的行刑,讓大家都很震驚妥坤的殘忍,但這是妥坤向薩雅表現自己決定要遵照薩雅以前說過要讓大家知道紫血厲害的可怕存在,妥坤甚至說出他看到阿拉姆恩之劍時得知的使命就是要用劍去殺死所有抵抗聖血的人。

妥坤這樣極端的反應讓薩雅震撼,不知道妥坤到底是真瘋還是裝瘋?當然這對其他佐帥來說充滿對妥坤的反感。太遏何跟薩雅確認過後都一樣覺得妥坤瘋得徹底,因此現在正是拿下妥坤的好時機,太遏何要薩雅先去薩雅先去找可以站在他們這邊的兵團,並且要拉攏坦雅,同時太遏何認為坦雅個人有一些私下的組織,因此要薩雅小心,才能完全掌握坦雅~太遏何則是在火之堡壘要偷偷練造鐵劍,也才能有機會對付妥坤。薩雅馬不停蹄地去拉攏各方的人,也坦白告訴恩彩說他即將要叛變,也剛好被割耳朵的佐帥也主動要求薩雅應該要選擇能好好帶領阿斯達的人。

在會議中,連渤以自己的性命做為籌碼,希望妥坤可以放了那些歌狼年出生的年輕人,就連奇土何也站出來質疑妥坤怎麼變成這樣的國王,卻也沒想到妥坤已經無法停手,這對薩雅與太遏何來說是好機會,因為第三兵團可能會想要站在他們這邊。果然在妥坤要求連渤和奇土何兩人斬首之後,震撼所有人的心,尤其是洋次,於是第三軍團的人和洋次去找坦雅請求為兩個死者舉行奧林薩尼,決定要站在坦雅這邊。隔晚的作戰日,每個人物各自有自己的方式突破重重關卡直逼妥坤,正當計畫很順利進行時,卻沒想到妥坤有更厲害的反間計,因為有人是妥坤的線人,對薩雅、坦雅、太遏何、雪星設下了陷阱,就連連渤和奇土何根本沒有死掉,妥坤利用他們要找出阿斯達的叛徒,只是妥坤錯估的是雪星是他害怕的內安脱,也是天底下最強的生物。



Ads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雖然《阿斯達年代記2》第七集薩雅和銀殲兩人要結盟,不過我覺得《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中有一幕很有趣,那就是薩雅在跟坦雅講三個預言孩子可以用最少的血來平息戰爭的計畫時,薩雅還特別注意到坦雅身邊的那把「阿拉姆恩之劍」,薩雅和太遏何兩人這強大的敵對都可以先合作再對立我可以理解,但是薩雅也喜歡坦雅,坦雅喜歡的人是銀殲,所以銀殲和薩雅又會怎麼爭奪坦雅,這將會是有趣的發展,或許薩雅也不想要爭奪坦雅,因為《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中的薩雅有對坦雅說如果計畫狀況不對就去找銀殲,也就是說他的最大目的是保護坦雅。

因此我覺得薩雅有可能會是犧牲自己的人欸,薩雅對太遏何表示他可以不要繼承王位,但他只要坦雅,這句話其實就應該是解讀成薩雅不是在跟銀殲爭奪坦雅,而是在以防太遏何為了要搶奪王位而傷害了坦雅,所以薩雅才會談判自己只要坦雅~

阿斯達年代記2》第七集~第八集坦雅、薩雅、銀殲三人不管是在結盟,還是在為計畫做準備,《阿斯達年代記2》編劇將他們的手段都緊緊扣住「能幫助人的只有人」,薩雅和銀殲的結盟,確實可以減少最大的流血傷害,還有薩雅和太遏何的合作、銀殲想辦法和莫摩族的合作,這些都展現出「神」做不到的事,唯有人之間的結盟和互助,才能達到共同的目標,雖然各自的目的會有矛盾,但共同目標都是幹掉妥坤,編劇要讓中知道神永遠都不會以神蹟出來幫人,強調著一種唯有自己人類的改變和作為才能讓結果達到自己想要的;相反地,妥坤這一派也是,妥坤並沒有越走越孤獨,而是越走越陰險,只有人可以幫助人這樣的理論其實妥坤也懂,因此光靠他自己大喊著自己是阿拉姆恩再臨,也不會有人相信神,所以妥坤《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的一些政治操作、設下陷阱的手段真的很精彩,我想應該也騙過觀眾的眼睛和預期吧!



Ads


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銀殲如何得到莫摩族的幫忙?

韓劇第二季《阿斯達年代記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7+8集

亞高族恭敬地款待莫摩族,目的是希望莫摩族可以幫忙拿出湖中的隕石,不過卡拉特的態度相當輕蔑亞高族,他表示亞高族所有氏族結盟,但走過的地方都充滿血腥味,以前還互相攻擊把自己亞高族的其他氏族抓去當奴隸~卡拉特的拒絕和言語污辱亞族族,銀殲使出命令的方式要卡拉特接受,然而卡拉特有著相當大的堅持(畢竟他也知道他如果去拿隕石,也會改變阿斯達命運的結果,他的內心不是在幫阿斯達,而是單純因為他對亞高族的不屑),大家眼看已經講不下去決定拔刀,銀殲卻說要把卡拉特放走也沒關係,但他突然預言今天前絕對會讓卡拉特跪在面前。

後續海嘎達就跟著莫摩族離開,卡拉特一路上說著銀殲這個人確實有著很大的本事,能夠承受這麼多侮辱還不為所動,突然半路上銀殲一行人又出現了,銀殲並沒有想要講道理,只拿出夏巴拉曾給他的報恩信物要求卡拉特尊崇莫摩族有恩必報的承諾,終於讓卡特拉願意幫忙,亞高族真的把巨大隕石給拉出湖底,不過要有製鐵的工具又是一大困難,於是銀殲特地去詢問蘇哈娜一些工作想要製作投石器,從中他發現蘇哈娜似乎就是亞族族中的奸細,所以他刻意對蘇哈娜說著另一個假計畫讓她相信。事實上銀殲本來目的就是要去攻下忘我原城,在當眾公佈時,唯有蘇哈娜非常震驚,亞高族人以巨大的隕石擊垮忘我原城的城牆,順利攻進這個脆弱的堡壘。



Ads


阿斯達年代記2》這兩集裡莫摩族的出現呼應到第一季莫摩族的短暫出現,當初銀殲會成為伊那伊神氣的故事也跟莫摩族有關,因為當初銀殲意外地救了莫摩族首領(夏巴拉)的孩子,因此為了報恩,所以銀殲跳進瀑布後是被莫摩族給拯救的,因而成為伊那伊神氣~莫摩族向來就是有仇必報、有恩必還的(但是只要恩情還過了,不一定一輩子都欠人情的),所以對於「承諾」很重視,但不會輕易給下承諾或主動幫忙,除非他欠你恩情。《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中卡拉特對亞高族的輕蔑其實也是有道理,因為莫摩族眼中這樣的亞高族打打殺殺,建立仇恨,以前因為妥坤的平息內亂政策讓氏族之間互抓彼此當奴隸去脈~ 所以要突然對莫摩族尋求幫助,對莫摩族來說是一種很莫名其妙的要求。

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莫摩族我是覺得有點奇怪,我記得《阿斯達年代記第一季中當初亞高族所有氏族認為銀殲可以在瀑布中存活是「神蹟」(我印象中他們應該是不知道銀殲是被莫摩族給拯救才對?),才足以被認定為伊那伊神氣再臨,然而《阿斯達年代記2》第八集中亞高族的人和卡拉特對談的時候卻表現得已經知道伊那伊神氣是被莫摩族給拯救才活下來的秘密,這樣為什麼亞高族的人還會覺得銀殲是神蹟再臨?願意追隨?我是不知道編劇是不是忘了自己的世界觀設定(不然就是我記錯),但是不管怎樣,莫摩族的出現很顯然都展現出亞高族自己的弱點和決心~

製作鐵器是考驗銀殲的智慧,我也蠻喜歡銀殲帶領的亞高族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還是能夠用一些機智和手段讓自己的處境變得有利,我覺得銀殲很懂得借力使力,《阿斯達年代記》這部劇本來就是在講國家的形成和權力爭奪和併吞,就像是銀殲說的,要不我們自己也製造鐵器,不然就是去搶,《阿斯達年代記2》第七~八集中有講到「銀殲在戰爭中一定會輸」,編劇讓銀殲和亞高族都一直是處於什麼都沒有的族群,唯有一股對伊那伊神氣的信念,所以原本我以為銀殲取出隕石是真的想要製造鐵器,但隕石的用意卻不是在製造鐵器,而是在打通攻佔忘我原城的重要東西啊!而忘我原城就會有他們要的武器了~編劇筆下的銀殲這一段寫得還不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