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漫改韓劇|Moving異能劇情+評價+結局(全20集):我們可以是英雄,也可以是怪物

moving異能分集劇情與評價
Ads
Ads

韓劇《Moving異能》(香港片名為《Moving 超異能族》)超級英雄原創劇集為Disney+於2023年8月9日上線公開的原創韓國影集,故事改編自姜草的同名漫畫,由《屍戰朝鮮2》、《超級市長》的朴仁濟導演與漫畫原作者姜草合作打造。《Moving 異能》此劇講述隱藏超能力生活於現在的孩子們,與隱藏過去痛苦的秘密的父母們共同面對跨越世代的巨大危險的超能力動作英雄故事。而且這部劇還是斥資650億韓元(約1億5000萬台幣)來打造,光是看到預告的品質就可以感受到一些特效和動作戲、爆破戲的打造有細膩感

Moving 異能》打破傳統韓劇界限,雲集多位韓國頂流演員:柳承龍、韓孝周、趙寅成、高允貞、車太鉉等主演。講述一群擁有 「異能」的超能力者,為了逃離政府追緝,隱瞞自身的能力,努力適應平凡人的生活。但神秘殺手突然出現並向超能力者進行追擊,一眾超異能族將如何自處?隱藏超能力生活於現在的孩子們,與隱藏過去痛苦的秘密的父母們共同面對跨越世代的巨大危險的超能力動作英雄故事。Moving 異能》將於8月9日Disney+ 獨家上線,2023年8月9日上線七集,此後每週三更新兩集,最後一週更新三集,總共加起來有20集。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Moving演員與角色

Moving 異能》會讓人驚艷的就是這部劇的演員好華麗啊!每個都大有來頭!各個都有自己的經典代表作,這次《Moving 異能》可以找來這麼多大開的演員是真的另我大開眼界

Ads

🔺柳承龍,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張洙源」:擁有再生能力且感受不到痛的男人。柳承龍是韓國演藝圈中資深的演員,他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有《雞不可失》《屍戰朝鮮》,還有在《智異山》裡旁白的聲音就是他,他的聲音相當好聽!在劇中飾演張喜秀(高允貞)的父親。


🔺韓孝周,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李美賢」:金斗植的妻子,金奉錫的母親,擁有超越常人的五感。韓孝周也是韓劇中的熟面孔,過去我看過她在《Happiness毒樓》飾演的女主角非常印象深刻,如果喜歡她的觀眾也推薦觀看海賊:鬼怪的旗幟》喔!韓孝周本身在動作戲上就已經很熟練,因此動作戲對她來說應該可以駕輕就熟,也期待她在這部劇中當媽媽的詮釋


🔺趙寅成,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金斗植」:李美賢的丈夫,金奉錫的父親,擁有飛行能力的國情院要員。我對這演員沒有太熟悉,但他有名的作品也不少,像是之前蠻火紅的電影《逃出摩加迪休》,還有讓他獲得一堆獎項肯定的《沒關係,是愛情啊》。劇中他飾演的是一個爸爸,他的精湛演技可以讓觀眾大為期待。


🔺車太鉉,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全啟道」:具有發電能力的人物。說到車太鉉一該就不用說他是誰了吧!之前《我的野蠻女友》讓他爆紅,之前看過他演的《頭腦共助》搞笑功力一流,所以我對他的印象都停留在喜劇上,但這次讓我相當期待他能有帥氣魅力的一面!


🔺柳承範,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Frank」:追趕擁有超能力的人的神秘人物。柳承範這演員在演藝圈中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活躍,但我這次看預告的時候馬上就被他給吸引欸!他有一種莫名的黑暗氣勢,而他在劇中是在追捕有超能力的人,那想必他這個角色應該會有比較多動作戲喔~


🔺金成均,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李在萬」:擁有快速和強大力量的人物。我的天!我超愛金成均的啦!他近年來在韓劇很活躍,而且演技精湛到會讓我雞皮疙瘩,他不管是喜劇還是催淚的戲碼,完全都難不倒他,尤其是我最喜歡看他飾演「父親」角色,每次編劇給他的故事都會是很催淚的那種,這次預告中看到他也是一個父親喔!觀眾可以期待他的催淚橋段!


🔺金熙元,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崔日煥」:教隱藏超能力生活的學生的學校老師。金熙元曾經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雖然只是弄丟了手機》。


🔺文盛瑾,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閔容俊」:巨大勢力背後隱藏著神秘面紗的人物。


🔺李正河,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金奉皙」:金斗植和李美賢的兒子。雖然繼承了父親金斗植的飛行能力和母親李美賢超人的五感,但是沒有暴露出來,生活到現在的高中生。李正河目前出道五年,算還是新生代的演員,所以作品並不多,作品也幾乎是配角,但他這次可以跟這麼多大咖的演員一起合作真的太幸運了!說不定在其他前輩的調教下會有驚人的表現!


🔺高允貞,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張喜秀」:張周元和黃智熙的女兒。雖然和父親張周元有著相同的再生能力,但是沒有暴露的情況下生活到現在的高中生。預告的旁白好像就是高允貞的聲音?之前在她在《還魂:光與影》擔任女主角表現令人驚艷,過去在《Law School》的時候飾演受暴力對待的大學生,當時的表現很驚艷,高允貞經過長年的演技洗禮,我覺得她真的突破自我,動作戲對她來說應該沒有難度,早在《還魂》的時候她就有一場武打戲喔~


🔺金度勳,飾演《Moving 異能》中的「李強勳」:李在萬的兒子。擁有非常聰明的頭腦和端正品行的班級班代。雖然像金奉錫和張喜秀一樣繼承了父母的超能力,但是並沒有公開。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Moving異能劇情與評價心得(1-20集)

韓劇moving異能劇情與評價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7集


Moving 異能》第1集劇情,金奉皙和喜秀這天各自準備好新學期開學,金奉皙包包裝滿舉重槓鈴以免飛起來,路上看到喜秀竟然可以跑得比公車還快,兩人在下一班公車認識,不過金奉皙覺得喜秀不說敬語沒有禮貌,卻沒想到兩人這學期成為同班同學,對喜秀有點一見鐘情的他,每次都會不小心因為注視喜秀而飛起來。兩人各自有著在學校中的煩惱,像是喜秀想要選擇附近的大學就讀,老師就建議運動神經好的她是申請體育大學,還可以申請獎學金呢,只是喜秀需要加緊練習術科,此時,Frank來到韓國,接獲超自人管控機構的「暗殺任務」~這次是要除掉11號鎮川這個異能者,鎮川的死狀慘烈

尹老師詭異地想要幫喜秀測試體能,被崔日煥拒絕後要求旁觀就好~晚上喜秀去找補習班諮詢學費, 只是學費讓她卻步。李強勳很注意喜秀的動向,感覺這是他等待已久的人,李強勳也決定有目的性地接近喜秀。隔天,李美賢看到鎮川墜樓死亡的新聞感到很震驚有很不安,於是決定要做準備,因為有人正在進行「肅清」 ;而這案件對閔容俊來說也覺得很不單純,正在調查是哪派人馬,他生氣現在的世界變得很麻煩,在以前的世界好處理許多。



Moving 異能》第2集劇情:2003/12,李美賢獨自一人偷偷帶著還小的兒子生活,她必須隨時注意金奉皙的超能力不被發現,內心有無限的勞累~但還是努力找了個偏僻的空曠違建重新生活,幾乎每天都要背著金奉皙,以防他不自主地飛起來。直到某天在社區遇到賣豬肉的老闆娘提醒她「不只有孩子累,媽媽也會累,彼此要保持點距離才自在」,李美賢才驚覺自己自己把金奉皙套牢得太緊,不敢放手。漸漸地,金奉皙學習如何控制自己不要飛,但因為金奉皙的異能會隨著別人的情緒飛起,所以媽媽打從知道後就不再有表情,金奉皙因為睡覺還是會飛起來,所以李美賢早餐又準備特別豐盛,要給金奉皙變胖。

金奉皙小時候偶像是閃電俠,英雄的定義對他來說就是可以自由飛上天空的人,所以金奉皙小時候就在小朋友們面前表演飛翔的異能,這引發其他小朋友模仿時嚴重受傷,媽媽道歉的樣子讓金奉皙很受傷,因為他不解為什麼他不能這樣做?媽媽教導金奉皙超能力不算什麼,同理心才是一個人真正的能力,讓別人傷心受傷就不是英雄,不能理解他人,那就什麼都不是。Frank下個目標對象是全永錫(代號:蓬坪),金永錫是電力異能者,很不幸在電表爆炸時,金永鎮失去異能,最終被殺掉,全啟道開校車的過程中感受到不對勁。李強勳不高興逢基修想要騷擾喜秀,於是揍了他一頓,而且很慘,事實上李強勳也是個異能者。



Ads


Moving 異能》第3集劇情:逢基修滿身是傷走在路上被金奉皙看到,但金奉皙覺得奇怪,因為逢基修只有修理人的份,現在卻被打得很慘,他會常鬧事是因為原本要考體大,但因為腳受傷而放棄,現在喜秀覺得奇怪,李強勳說逢基修已經回家,卻出現在學校後門~張洙源的炸雞店終於開幕,但生意卻很糟糕~這讓喜秀看得很不忍心,但也只能表現得堅強。喜秀趁勢跟父親討論要考體育大學的事情,希望父親支持,雖然父親一開始反對,但喜秀表示自己可以不用讓父親擔心錢的事情,這讓張洙源很感動。隔天,金奉皙訝異公車司機沒有來,連逢基修也缺席~在喜秀的詢問下,李強勳只在意她和金奉皙的關係很好。

隔天,李強勳去禮堂開排風扇時看到喜秀,但因為逢基修的關係又不想跟喜秀有交集到,但他也無意間看到金奉皙有飛行超能力,就連喜秀也是。喜秀意識到昨天金奉皙的飛行異能好像不是假的,於事隔天想找機會確認,不過金奉皙一直在否認,直到喜秀碰了金奉皙,他又飛起來了。


Moving 異能》第4集劇情:金奉皙的秘密已經被發現,但喜秀抱著金奉皙的樣子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喜秀幫助金奉皙順利回到家,李美賢很高興金奉皙竟然有這麼漂亮的朋友,所以準備一堆食物給喜秀享用。喜秀對金奉皙表示很羨慕知道怎麼運用異能,不像是她在立定跳遠和彈跳上都無法得到滿分,金奉皙說自己腳上都是綁著沙袋,然而對金奉皙來說,這種超能力其實也沒什麼好羨慕的,因為這對他的生活很困擾~ 尤其是最近喜秀的到來讓金奉皙一直控制不了異能。對於金奉皙的異能,雖然喜秀也很驚訝,不過表示自己會保密,但她並不覺得金奉皙奇怪,只是獨特。

第三號異能者被殺害事件出現(代號:羅州),原來Frank擁有再生能力,所以一直都不會死,而他的目的不僅是想要除掉這些異能者,還要除掉這些異能著隱藏的而兒女們。李美賢鼓勵金奉皙去送喜秀回家,金奉皙飛也似地來到喜秀身邊。張洙源送外送時巧遇Frank,還送他一張名片。隔天,金奉皙特別把自己打扮帥氣,陪喜秀訓練,喜秀說自己 會轉學是因為前一所學校中跟人打架,1打17,把人家打得送醫院呢~因為喜秀本身是不會受傷的異能者。



Ads


Moving 異能》第5集劇情:喜秀小時候媽媽在車禍中死亡,但她活了下來,這是喜秀唯一的記憶,她只記得自己坐在媽媽旁邊,但已經忘記她的表情是什麼。之後爸爸總是帶著她到處搬家, 像是被追趕一樣,爸爸也需要到處打零工,但她與爸爸的感情很好,直到喜秀需要上大學,才決定要定下來。不過在高三這年,班上來了個叫惠媛的轉學生,聽說她是有錢人家的獨生女,被班上的不良少女給纏上霸凌,喜秀不高興其他人為什麼都假裝視而不見呢?喜秀曾經報告給老師知道這件事,但老師的處理方式很消極,根本只是做做樣子,雖然班長挺身而出,但也成為被毆打的下場。

最後喜秀覺得害到其他人而自責,也實在看不下去,即便是高三生這種重要的時期,也為了爸爸的安定生活而忍耐,她還是決定要出手救惠媛,在當時她靠著自己的再生能力,活了下來,也嚇壞這群不良少女們,不過喜秀也因此覺得自己是個無法融入的人,既不是黃色也不是紅色那樣的「橘色」(大家都會害怕她),之後喜秀被退學,張洙源花了很多錢和解才讓這件事落幕,喜秀從此自責,不想再拖累父親。那次事件後,喜秀才知道自己遺傳父親的異能,對錯誤的事情不能忍受則是遺傳自母親。(旌元高中會願意收喜秀,是因為校長是和閔容俊合作要發展「NTDP國家才能育成事業」計畫的完美條件對象

張洙源隔天去收昨天炸雞費用,順便教訓這個混混,手臂上的兩個子彈疤痕嚇壞這個混混,後續張洙源去看這建築物的命案現場,發現國情院的人也到現場。閔容俊面對第三個隱退要員案件覺得對方真的派了清道夫而來,這些隱退要員是過去執行美國批准到任務,所以活生生的要員們都是活生生的證據。Frank打聽到羅州有一個親生女兒,可是在十多年前還是高中生時過世,Frank聽著被羅州領養的孤兒們,只問了羅州是不是個好媽媽,而旁邊有個年輕女子偷偷注意到Frank。隔天在學校,喜秀訝異惠媛竟然轉學到自己的班上!


Moving 異能》第6集劇情:全啟道過去就是個對靜電特有感覺,事實上他就是全永錫的兒子,是個電異能者,高中時他很想要考體育大學,但卻因為體力實在太差,體育老師都勸他放棄,喜歡受到矚目的他可以去讀傳播演藝系,就這樣全啟道成為了「閃電俠」,也是金奉皙小時候的英雄偶像呢,但也因爲異能能力太強,好幾次表演都弄壞燈光和設備,結果被解僱,媽媽也過世,他也不希望造成爸爸的負擔,於是獨立生活,但生活的不順遂,讓全啟道覺得自己好像是所有人的負擔。不過陰錯陽差下,喝醉酒的全啟道遇到路旁的公車電瓶沒電,全啟道發揮他的異能,這可讓全啟道覺得自己又有用處了,也輾轉成為公車司機,認識金奉皙。

而現在父親死了,全啟道想要復仇。而得知羅州對那些孤兒來說是個好媽媽,Frank非常自責以及討厭自己。隔天,餐廳這裡發生逢基修故意挑釁李強勳,金奉皙利用異能聽到逢基修說「我一定會揭穿你們的陰謀,你這隻被選中的狗」,尹老師覺得崔日煥一定要快點採取措施避免事情鬧大~ 閔容俊終於掌握到Frank(是第六個孩子,排名F),知道對方組織似乎都是派被領養的韓國人出任務,Frank母親是韓國人,父親是美軍,聽說是美國中情局把他帶走的,領養後的資料都被刪除。 Frank下個目標是17號李美賢,金奉皙的手機沒電急著回家,沒有收到媽媽叫他別回家的訊息,因為李美賢的店裡來了Frank。所幸這時機點閔容俊找來馬克談判,要美方終止動作,李美賢逃過一劫。



Ads


Moving 異能》第7集劇情:金奉皙回到家,李美賢假裝不認識他,卻被Frank套話金奉皙就這在這裡,當李美賢決定要正面對決時,閔容俊和馬克的協商站暫緩了Frank的暗殺任務,李美賢還是不給金奉皙知道發生什麼事以及她在擔憂什麼~美韓雙方都知道彼此正在培育下一代,尤其是閔容俊知道美方培育下一代是要跟世界各國交易,他告誡美方不要這麼高傲,像Frank這樣的人遲早會被曝光。Frank被中情局帶走之後成為F,在許多訓練和險境中活下來~Frank以為現在任務結束,但馬克竟然又傳來訊息說下一個目標是8,也就是九龍浦(張洙源)。 此時全啟道和Frank的車子又擦身而過,全啟道終於找到殺父仇人,於是飛車追逐上去,Frank認出這是蓬坪的兒子,但內心的掙扎也決定放過全啟道。

後續Frank執行完暗殺張洙源的任務,這兩個擁有再生能力的異能者在一起完全死不了,而果然如同羅州所講,Frank會被九龍浦解決掉~但在死掉前,Frank問了張洙源有沒有孩子,就讀旌元高中。李美賢每天都要金奉皙放學後馬上回家,這使得金奉皙和喜秀之間越來越疏遠,但因為喜秀的主動關心,兩人靠著手機又熱絡起來。崔日煥是負責保管學生檔案的人,為了保安原則,他怎樣都不透露檔案位置,尹老師故意將體育館的籃球架動手腳,想讓隔天練習跳高的喜秀受傷,這樣的意外引發李強勳的異能去拯救喜秀,但全班同學都看見了,這影片也被上傳到網路上,閔容俊簡直氣炸他們的國家秘密曝光,張洙源和李美賢看到後很焦慮。沒救到喜秀的金奉皙也很受傷自己竟然沒飛起來,所以決定不再隱藏自己的異能,也怪罪媽媽讓自己很討厭自己的個性,媽媽讓他很壓抑。此時金奉皙才知道爸爸也會飛的事,而且他常做的夢其實不是夢,而是記憶,是他跟爸爸一起在天上飛的記憶。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8~9集


《Moving 異能》這兩集的故事真的是太美了,雖然是關於異能,但在異能的表現上只有點到為止,而不是過份地呈現,我覺得這樣清新的感覺真的很美~ 目前看起來《Moving 異能》真的還蠻像是單元劇,我的意思是每一集會有一個著重想要刻畫的角色,而這次《Moving 異能》兩集篇幅就是關於金斗植和李美賢的故事。

moving異能第8 9集劇情心得
韓劇第8+9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2討論:我們也是人,你就把作戰失敗的事忘掉吧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0~11集


韓劇第10+11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3討論:1990年,以怪物般能力領導組織的張洙源遭到背叛,成了亡命之徒,黃智熙出現在出去方向的他面前。在與張洙源對話的同時,黃智熙漸漸地打開了心房,某一天,正要回房的張洙源聽到黃智熙的慘叫聲。

moving異能第10 11集劇情心得
韓劇第10+11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3討論:我們寫一本武俠+愛情故事


Ads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2~13集


Moving 異能》第12集劇情:1994年,消聲匿跡的金斗植帶著可以永遠擺脫閔容俊的計畫來李美賢,金斗植的計畫是否可以成功?李美賢是否也能跟著沒事?

Moving 異能》第13集劇情:黑色小組解散後,張洙源轉作為文職工作,某一天閔容俊出現對張洙源表示要重組黑色小組,而指派任務給他。可是面對張智熙想要有完整家庭的渴望,張洙源在內心中有著許多的迷惘和選擇~

  • 《Moving 異能》有沒有事應該由當事人回答,你一個旁人憑什麼亂說?
  • 《Moving 異能》「因為不辛苦,所以很辛苦」
  • 《Moving 異能》問題不是相不相信,而是你要怎麼選擇
  • 《Moving 異能》我養成了經常看天空的習慣
moving異能第12 23集劇情與心得
韓劇第12+13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4討論:感覺我在這世界上沒了用處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4~15集


Moving 異能》第14集劇情:2003年,李才滿參加示威遊行的妻子被逮捕,他試圖用蠻力解救妻子,張洙源奉去制伏他們。

Moving 異能》第15集劇情:在看了禮堂意外的影片後,李美賢和張洙源帶著懷疑向旌元高中出發,全啟道則是發現正在跟蹤喜秀和金奉皙的可疑男人。

  • 《Moving 異能》我老公真的不是壞人
  • 《Moving 異能》我跟孩子約好一定會回去
  • 《Moving 異能》閔容俊都把異能者當作是傻瓜

Moving 異能》這週兩集終於將異能一代和二代的故事線交集在一起,並且帶出最後一個異能者「李才滿」的故事。這兩集中編劇一如往常地將緊緊扣住親情的元素,刻畫這些異能者一代面對的過去和現在。雖然這兩集的調調和過去刻畫金斗植、李美賢、張洙源故事時完全不同,不過李才滿的故事是串連起異能一代和二代的重要角色~而且現在這樣串連起來,我反倒覺得補足後的內容更立體畫開播的七集內容呢!之前只有看到這幾個孩子的故事還沒有覺得太有感,但現在結合他們的父母故事,編劇導演醞釀與補足了很棒的情感與情緒!

moving異能第1415集劇情心得
韓劇第14+15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3討論:很高興見到你,怪物。我也是怪物


Ads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6~17集


韓劇第16+17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3討論:執教的生活如何呢?李美賢的提問讓崔日煥回憶到自己從軍人變成黑色要員的過往,這段日子以來,或許崔日煥覺得當一個可以守護和疼愛學生的老師會比當黑色要員更喜歡吧。為了甩開在公車上跟蹤喜秀和金奉皙的可疑男子,全啟道開著公車在路上飆車,直接開到警察局裡。

moving異能第1617集劇情心得
韓劇第16+17集《Moving異能》評價與劇情3討論:當你真的要飛時就不要害怕墜落


韓劇Moving劇情與評價第18~20集


韓劇第18+19+20集《Moving異能結局》評價與劇情4討論:《Moving異能》讓觀眾看見什麼叫做「真正的超級異能英雄」,編劇將這些異能者打造成具有情感、家庭生活羈絆的有血有肉一般人,所以觀眾真的會發現一路以來我們所看的篇幅其實是一般的生活片段比動作戲更多,編劇更強調的是身為異能者渴望成為正常人、擁有正常家庭的那種期盼、努力、堅強。

Ads
//MIR 文中廣告
moving異能結局第18 20集劇情心得
韓劇第18+19+20集《Moving異能結局》評價與劇情5討論:終局之戰好震撼!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