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推理片,懸疑

無雷影評《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評價好看嗎?一部手機就能成為殺死我們的武器

Ads
Ads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影評(無雷)

Netflix新上線的韓國電影 《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 Unlocked )是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這部小說本來在幾年前就有被改編成日本的電影,現在韓國電影《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也翻拍這個故事~ 大致上《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是講述著個資外洩帶來的恐怖驚悚後果,原以為我們都認為個資外洩是被騙財罷了,但誰都沒想到會招來殺身之禍。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這部電影雖然真的不是完美,因為故事架構整體看起來有些單薄,以韓國驚悚懸疑類型的水準來說,我覺得《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還不到我預期的水平~想要探討的內容也沒有太過深入。 不過《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確實是把人類過不依賴手機過生活的方便性衍生的恐怖後果刻畫得不錯。 

Ads
Ads


Ads


正因為如此,電影的故事前提馬上就和觀眾拉近距離提出強烈的共鳴,當有人正在監視你的聯絡人、搜索歷史、密碼,以及所有社交生活所需的一切,這就是《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最閃耀的地方,因為它展示俊榮如何輕易地透過手機並摧毀娜美的生活,這部電影透過俊榮的一舉一動建立不停歇的緊張感。導演徹底掌握這部電影中的所有元素,並深入了解我們目前生活的世界的現實,我們都變得過於依賴技術,《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這部電影展示手機令人擔憂的一面。

Ads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會讓觀眾有警覺保護好自己個資的戒心和危機意識,反映出這個網路科技世界帶來的方便性與危險性。《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故事劇情大綱為
娜米喝醉酒後公車丟了手機,原以為自己手機失而復得,但是在此之後,娜美的生活和工作發生了一系列詭異的事件,因為她的手機被駭客入侵;另外也搭配著副故事線警察正在尋找一個連環殺手,這個連環殺手瘋狂地殺害女性並將她們的屍體埋在山上。


所以《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的故事架構為「 受害者 vs 殺手 vs 刑警」交疊在一起,因此這部電影不是在找誰是兇手,而是去感受兇手可以隨時利用別人的個資和身份騙過現實生活中的人的耳目那種恐怖~ 當智慧手機能被輕易破解,外加這社會有變態的反社會人格兇手時,每個人都能是「被自己手機給殺死」的目標。



Ads


說到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的角色深度,我自己覺得並不是太滿意。在劇情中的娜美並不是一個特別深刻的角色,她沒有悲慘的背景故事或強烈的抱負,她就是一個普通人,因此在與她所遭遇的危險裡會覺得少了一種悲壯感;另外我覺得最可惜的是這案件中的「兇手」真的太單薄,畢竟前面有說過《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並不是一部在找誰是兇手的作品,所以照理來說我是會期待編劇在「兇手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做深度探討,不過劇情中對這部分並沒有太過深入,可惜了兇手存在的精彩度


我覺得《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並不差,因為我很喜歡它探討的內容議題,也是每個人都該看的。編劇在結局也給了觀眾一個巧妙的轉折,而且這部電影還關注韓國面臨的幾個社會問題,例如跟蹤以及對知名人物的過度崇拜,儘管《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未能向觀眾提供兇手這樣做的原因,但它確實讓我們看到了韓國面臨的幾個社會問題與風氣。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內容總裡說很容易讓人消化,並以微妙的提醒作為結束,讓觀眾可以知道無論你多麼小心,你都可能遇到麻煩。雖然《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結局也沒有什麼新鮮的,但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該看這種題材的電影好讓自己有些警覺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