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第5+6集舊案尋兇第二季評價與劇情3重點(附圖解析):你這種警察僅僅因為使命感而搞得非死即傷

5 6集評價與劇情
Ads
Ads


第5+6集舊案尋兇第二季劇情:出現了未知的武裝勢力,他們與一般流氓不同,訓練有素的模樣讓宅祿不禁緊張了起來。他靠著韓組長的證詞掌握了一部分人的身份,接著與成雅、景燦等幫手一起展開引誘計畫。另一方面,選舉在即,李英浩出手攻擊支持對手陣營的崔道亨,宅祿因出乎意料的情況而感到挫折。延珠賢身受重傷,宅祿則面臨了更大的危機。越接近敵人就越能感受到對方的強大,這使他無力感倍增。然而宅祿看見周遭的人都不放棄,於是便再次追查敵人。蒙在面紗中的敵人身份終於揭曉。宅祿面對了他所遺忘的過去,因此深受打擊。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3+4集劇情與案件複習
↓↓↓
🔺韓劇|第3+4集舊案尋兇第二季評價與劇情心得(附圖解析)🔺

Ads
Ads
2第3+4集人物事件關係圖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二季》劇情第5集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5集劇情:一年六個月前,韓其榮被白成日叫去,白成日早知道韓其榮都是在幫張會長當間諜,所以不可能不知道張會長的下落。接續《舊案尋兇第二季》第四集,韓其榮因為和徐光秀約好要拿介紹費,而金宅祿早已經通知延珠賢去把韓其榮抓起來保護這個重要證人,但也遇上要來殺掉韓其榮的人,李成雅開了槍讓所有人停了下來,連同狙擊手也嚇到,最後他瞄準金宅祿,引起金宅祿的注意。延珠賢對金宅祿說自己接到的任務是追查「警方內部的地下組織」裡面的成員都很神秘,而剛剛的那些人有一支武裝部隊,特別只針對韓其榮,這讓金宅祿才坦白白成日是幫李英浩做事,並且要做掉韓其榮。

🔹來到安全屋,韓其榮接受調查還是不想要招供,但金宅祿提醒他,他根本逃不遠,因為出去就會被李英浩的人給幹掉,畢竟他知道很多關於組織的事,之前《舊案尋兇》劇情中國振寒的車子爆炸也是韓其榮幹的(只是還好當時國振寒死裡逃生),張會長則是因為韓其榮供出下落而讓李英浩那派的人給幹掉。韓其榮表示自己知道的不多,都是聽白成日的吩咐,可是說到今靖會的時候,延珠賢停頓了一下。金宅祿很確定今天看到的狙擊手(綣主歡)一定和國振韓槍擊死亡和張會長死亡有關聯,因為他都出現在這兩個案件的現場,他是武裝部隊發號施令的人,也似乎受過警察機動突擊隊的訓練。

🔹至於延珠賢對今靖會這個詞有反應是因為半年前她拿到的照片背後就寫著「今靖?」,延珠賢的父親還是白成日認識的人。隔日崔道亨和金珍善公開合作消息,馬上事情就如同李英浩想要的那樣,元載九帶隊去對崔道亨搜索扣押,白成日故意派延珠賢去偵辦崔道亨的案件,感覺白成日是發現延珠賢的身份與任務。金宅祿現在的計畫是要故意引出昨天那些人,所以打算用李英浩的弱點來攻擊,那就是外甥吸毒事件來影響他的選情,這樣李英浩和所有人肯定自動冒出來。車室長和白成日懷疑徐光秀是被金宅祿派來的,但徐光秀以驚人的演技騙過兩位,於是拿著金宅祿給的「禮物」證明自己的忠誠度給李英浩看,讓李英浩出手處理掉龍煥朱。

🔹金宅祿得知延尚勳(延珠賢的父親)死前一個月沒具體理由而休假一個月,但他相驗結果沒有異常,直接以肇事逃逸結案,這讓金宅祿覺得延珠賢的父親也是在執行監察科任務的時候死亡的。龍煥朱踏入金宅祿設計的陷阱裡,這樣就可以激起大漣漪;另一邊,崔道亨似乎是抓到元載九的把柄,讓元載九反到不再對崔道亨的基金會調查,因此又下令白成日除掉元載九,車室長提利反對李英浩這樣魯莽,結果引來一記耳光。

在港口這裡,金宅祿等到時機出動,卻發現這裡也有另一個白成日派來的「毒品搜查隊」,金宅祿發覺他的推理好像有遺漏,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崔道亨這裡也出現一堆混混準備幹掉他,而移送組沒有在預計時間抵達安全屋,韓其榮警惕延珠賢不要和他們有太多交集,不然會短命,韓其榮說到今靖會似乎不是李英浩所有,因為今靖會最重視的是組織本身,所以李英浩死活存亡根本不重要,而是為了要隱匿他們的組織,所以韓其榮才是組織最需要除掉的人,果然在安全屋這裡已經出事,韓其榮也不見了。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二季》劇情第6集


Ads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6集劇情:兩年前,崔道亨和李英浩早就一起合作,李英浩派了國振寒去處理掉徐光秀那一派人搶都更,但崔道亨想要靠著李英浩得到黨內提名,《舊案尋兇第二季》第6集時序回到現在,金宅祿發現延珠賢受傷,綣主歡將他打趴將他打趴讓金宅祿延遲把延珠賢送醫,金宅祿很自責延珠賢因為他而有生命危險。20005年8月,聯合調查總部,綣主歡和崔道亨都被李英浩給逮捕,崔道亨傻眼自己被派去調查販毒集團結果被栽贓,崔道亨就是被李英浩說的那句「一群卑微的臭警察」而埋下怨恨,崔道亨為了要守護自己的下屬,所以都把責任和罪行承擔下來,然而李英浩反倒是饒了崔道亨,甚至要崔道亨的今靖會能力幫他幹盡栽贓別人的壞事。

🔹而這些舉動都是李英浩要踏入政界的跳板,崔道亨逼不得已要陪著玩警察遊戲。時序回到現在,崔道亨已經不在乎李英浩的威脅,反到是打算要讓李英浩因為販毒和教唆殺人而被逮捕,讓所有人都離李英浩而去。監察科長來到醫院確認延珠賢狀況,金宅祿才知道延尚勳是在追查今靖會的時候喪命的,而且時間點就是在快要有點突破的時候,發生肇事逃逸車禍而身亡,監察科長可以確定延尚勳是被地下組織給幹掉的。但金宅祿不能認同的是監察科長為了要幫延尚勳復仇而把延珠賢給拖下水。

🔹崔道亨暗示性地要金宅祿到此為止,就因為有金宅祿這種警察,僅僅因為使命感而搞得非死即傷,這些話語讓金宅祿感到非常不對勁,這不像是過去他認識的崔道亨。李成雅和孫景燦發現韓其榮於車子中燒炭,韓其榮身上有著承認受到李英浩指示而殺掉禹章益的遺書,金宅祿馬上就知道李英浩只是棋子白成日也背棄了李英浩,背後還有個人在操縱。隔天,李英浩馬上就逮捕,而被崔道亨給拉攏的元載九也打算要背棄李英浩,金珍善也似乎可以當選,崔道亨也因為金珍善的美好形象讓他自己被黨內看見,這樣崔道亨也能踏上政壇之路。

🔹徐光秀知道自己很快又會被逮捕,因此打算要豁出去,打算要抓個重要的人一起陪葬。具東範調查到綣主歡這號人物,他過去曾經因為毒品罪而有前科,而起訴他的檢察官正是李英浩,金宅祿推理出綣主歡是偷了緝毒的毒品流入市面,但被李英浩給抓到,而綣主歡現在是聽從白成日的指示。後續金宅祿從李英浩的口中得知確實還有另一個主人,但李英浩提醒金宅祿,他們這樣做都只是讓別人坐享其成而已。延珠賢希望金宅祿只要去抓綣主歡,就有機會找到背後的藏鏡人,畢竟延尚勳最後留下的照片就是綣主歡,不過延珠賢說父親有留下最後的報告。

🔹這也是為什麼綣主歡必須要殺掉延珠賢,因為白成日他怕延珠賢手中握有延尚勳過去調查到的證據,會危害到今靖會因而命令去殺掉延珠賢。金宅祿拿到延尚勳最後留下的報告,又聽到李成雅說綣主歡名下的一棟商業大樓一個租戶就是黃鎮碩,金宅祿馬上聯想到一直在身邊的崔道亨才是今靖會的主人。黃鎮碩說自己是透過崔道亨認識到綣主歡的,綣主歡很幫忙他,因為他們都是今平安的成員(今天也要平平安安),這小組是金宅祿過去成立的,但在金宅祿來到金烏市之後,綣主歡才加進去這小組,所以這小組並沒有解散,而是改名成今靖。



Ads


第5+6集舊案尋兇2評價解析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5+6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就讓我照顧你到六十歲吧!


很高興《舊案尋兇第二季》李成雅和金宅祿、孫景燦又能一起查案,三者的故事線終於在《舊案尋兇2》第5集交匯,觀眾可以感受到《舊案尋兇第二季》前四集的劇情中金宅祿、孫景燦都一直在對李成雅隱瞞,畢竟他們是不想要讓李成雅陷入危險,就好比《舊案尋兇第二季》第五集一開頭李成雅就差點被狙擊手幹掉了~可是《舊案尋兇》這部劇就是這樣,要有金宅祿、李成雅、孫景燦三人一起合作才是經典。

我很喜歡李成雅對金宅祿的關心,她那句「所以說,就讓我照顧你到60歲為止吧」,編劇在《舊案尋兇第二季》將李成雅和金宅祿之間的過去故事線拿出來刻畫,讓這部劇瞬間充滿更多情感,我覺得這是呼應到金宅祿《舊案尋兇》第一季的人設和故事、心理創傷陰影。《舊案尋兇第二季》金宅祿一樣在吃藥控制恐慌症,金宅祿會有恐慌症是因為他抓到的犯人差點殺掉自己的女兒,因此金宅祿選擇和老婆離婚、和女兒隔絕關係,然後自己搬去考試院,他的個性就是怕自己帶給身邊的人危險。

所以《舊案尋兇第二季》 中,金宅祿會和所有人保持距離,甚至對李成雅的亂來而生氣,是因為他無法承受在失去一個人的痛苦。當李成雅說出「所以說,就讓我照顧你到60歲為止吧」,是依據多麼有情感的話啊!



Ads


你為什麼要做到這地步?


「你為什麼要做到這地步?」
「那妳呢?」

金宅祿會做到這地步是因為打從《舊案尋兇》第一季以來他就被威脅,並且知道「朋友」還不只一個,而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讓金宅祿在《舊案尋兇第二季》即便被威脅不准繼續調查下去還是要冒險調查的動機就在於,金宅祿要做一個對得起自己職位的警察,畢竟他本身就有著使命感。 我覺得這需要呼應到《舊案尋兇》第一季,在《舊案尋兇》第一季的時候國振寒挖出關於金宅祿抓錯犯人甚至還有在警察生涯中犯錯的黑歷史,《舊案尋兇》第一季很著重的是金宅祿在警界生涯中的「得過且過」的心態,因此在《舊案尋兇》第一季中金宅祿透過與國振寒之間的情誼,加深金宅祿對過去所做的事情很悔恨。

舊案尋兇第二季》的第5集,延珠賢問到「你為什麼要做到這地步呢?」,金宅祿的回答很妙:「我們都是領國家俸祿的公務員,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舊案尋兇第二季》編劇設計這樣的回答真的精準,也暗示著金宅祿內心的成長,以及想要對過去贖罪,他即便已經離退休還有剩下不長的時間,但他還是選擇要抓到未清理乾淨的貪腐勢力,這是金宅祿讓自己對得起自己當警察的方式,也是對國振寒的想念方式,畢竟這是國振寒用性命讓他體悟到不要讓自己悔恨的代價。



Ads


崔道亨果然是反派!但他也有著故事

舊案尋兇第二季第5-6集人物關係圖

崔道亨目前被我列為另一個「朋友」的原因在於他的人設蠻符合要透過金宅祿的過去玩警察遊戲的人物,崔道亨有著那種內心一些正義,討厭警察官腔和做作的體系,尤其是崔道亨《舊案尋兇2》過去集數中對記者媒體說到「在青少年身上貼上不良或正常的標籤是不對的」,為什麼崔道亨會對社會大眾扭曲的社會價值觀這麼生氣?以他獨自低調去探望受傷的青少年,這看起來不像是演戲作秀,尤其是在對報社記者面前一直在吐槽白成日的官腔說法, 感覺他想要抨擊警察體系裡面的作為。

之前崔道亨是被我歸類為B派,而他的目的當時推測有兩種:➊可能為了搶都更利益;➋又或者不是為了都更利益,而是為了揭發李英浩。《舊案尋兇第二季》第六集的內容看起來像是兩者都有,崔道亨有自己想要得到的利益,他擁有的是今靖會,他不管是派國振寒去除掉徐光浩那群擋路的人,還是利用白成日來除掉張會長,又或者現在反過來針對李英浩,他是一步一步在為自己處理掉眼前擋路的人,但他的目的不是都更。然而,崔道亨更大的程度是偏向「利用李英浩」,因為2005年李英浩故意針對崔道亨,是為了要崔道亨地下組織今靖會來幫他做栽贓別人的壞事,然後除掉李英浩眼中的那些阻礙。

警察果然是孤獨的,《舊案尋兇第二季》編劇不是在金宅祿身上刻畫這個理論,而是在崔道亨這角色刻畫,崔道亨的遭遇就像是國振寒一樣,在這警察遊戲中被逼迫著要玩這骯髒的遊戲;他也像過去的金宅祿好朋友「禹賢碩」一樣,都被迫要跳進骯髒的遊戲裡,最終無法脫身,也只能越陷越深,最終漸漸地失去自我。過去當警察的使命感都已經蕩然無存,崔道亨這角色就呼應到《舊案尋兇》第一季的國振寒,一開始他們都是有使命感、正義感的警察,但這使命感卻被拿來當成是弱點而讓自己受傷

國振寒和金宅祿都認同「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了,因為太孤獨了」,這是因為在當警察這條路上擁有使命感的人反到是過得最危險的人生,《舊案尋兇第二季》第六集的崔道亨說「我就討厭你這種警察,僅僅因為使命感就搞得非死即傷」,可是崔道亨並不是真正的邪惡,他有點像是易暴制暴、以惡制惡的概念,因為崔道亨有講到一句話「我要讓你看看那些卑微的人得到權力之後會做到樣的程度」,所謂「沒有權力,你的憤怒和正義都是無力的」,這也是為什麼崔道亨會說「要實現我的目標,我需要力量」,崔道亨應該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來實踐自己的正義,畢竟這社會、這體制就是這樣~ 讓每一條路都變得很艱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