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BITCH X RICH/清潭國際高等學校》演員、劇情與評價心得:妳出生就是個錯誤

1 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清潭國際高等學校演員陣容+劇情

Bitch X Rich/清潭國際高等學校》為2023/5/31首播的一部驚悚懸疑韓劇,主軸為「校園霸凌、校園階級制度」的題材,並且場景是在一所強調社會本來就不平等的貴族學校,裡面發生的校園霸凌,這部劇是由網路劇《帳戶已刪除》閔智英執導,與新人編劇鄭成恩合作,《清潭國際高等學校》劇情講述成為殺人事件唯一目擊者的貧窮女高中生,轉學到人人稱羨的貴族學校後,和殺人嫌疑犯、同時也是校內女王的財閥三世展開激烈的權力遊戲和心理鬥爭的過程


網路上有人稱這部韓劇狗血程度預期不輸《黑暗榮耀》,這部劇同樣是強調著校園霸凌,這也是韓國很常拍攝並且特別會拍攝的題材,除了前面提過的《黑暗榮耀》,還有我很推薦的《豬玀之王》都是非常重口味的校園霸凌題材。而這次的這部劇將會是以非常「重口味」的方式來呈現,並且透過有點類似復仇味道或兩方對立在互鬥的概念(貧窮VS有錢人)。
清潭國際高等學校》演員陣容有:

Ads
Ads
  • Yeri,在這部韓劇中飾演富二代「白齊娜」,是清潭國際高等學校的女王,疑似為校園命案的始作俑者,在劇中將與金慧仁對抗。
  • 李恩泉在這部韓劇中飾演出生在一個貧窮家庭裡的孩子「金慧仁」,從小到大就被灌輸窮人不可能有翻身機會的觀念,直到某天去一個有錢孩子家當家教時,體會到被有錢人打從心裡看不起與操縱的不甘心。在清潭國際高等學校裡,將在這學校鬧個天翻地覆。她這演員也有演過《殭屍校園》的朴美珍,說到朴美珍就會想到她在劇中常常會罵「西巴」的有趣角色,這次成為女主角了!我覺得李恩泉真的蠻適合飾演這種對抗惡勢力的角色,尤其是她本身的聲線有種「氣勢」的小小菸酒嗓,看到她的臉就真的很會莫名地想到「西八」很適合從她的口中講出來XD
  •  李鍾赫,在這部韓劇中飾演「徐道言」,與白齊娜是同個小圈圈的成員。
  • 劉正厚,在這部韓劇中飾演「李願望」,對轉學生金慧仁產生興趣的角色。
Ads

韓劇清潭國際高等學校劇情故事前提


🩸白齊娜被老師叫去詢問她帶頭欺負靠著機會平等制度入學的貧窮學生,白齊娜還進行教唆施暴,所有學生都說白齊娜是主謀,老師很生氣白齊娜根本不在乎她父親支持的校園暴力委員會的成立,還讓學校已經被批評是特權教育的名聲火上加油,但白齊娜根本就不怕,因為這整個學校的生死以及資源都掌握在白柱源的公司手中,而此時,金慧仁轉學到貴族學校。


🩸三個月前,金慧仁還在原本的高中,看著學生在網路上討論清潭國際高等學校,大家紛紛都想要去那裡讀書,不過金慧仁早已經認清事實,知道自己打從一出生就已經註定好與那裡沒有關係。那時她去一棟豪宅面試家教,這個家的高級讓她瞠目結舌,面試過程中還被嘲笑是不是沒吃過那珍貴的餅乾。而有錢人的世界讓她不解,因為清潭國際高等學校入學並不注重成績,而是財力和人脈。只是金慧仁會被找來是因為女兒的數學成績就差那一兩分,媽媽又不想要因為這一兩分成績給女兒壓力,因此金慧仁也不要給孩子壓力。



🩸隔天金慧仁被班主任告知學校不能補助外語研習營,因為還有比他家競更困難的學生需要這名額,老師說要保留名額的話也可以先繳350萬韓元的錢,卻沒想到隔天去上家教時竟然發現家教學生娜妍買的一些包都可以支付她所有的外語研習營的學費了!金慧仁嫌棄學生浪費的心態馬上被識破,因為說要免費送金慧仁的話,金慧仁馬上就要。 之後金慧仁被同學發現她是用低收入戶的資格申請外語研習營,因此金慧仁被譏諷是窮人家,不過也正巧金慧仁不小心上傳自己背著娜妍的昂貴包包照片,所有人馬上又對金慧仁改觀,這迫使金慧仁對大家說謊自己是富二代。

Ads
Ads

🩸金慧仁為了保持自己是富二代的秘密,因此常常去娜妍的家拍照,還要找謊言來包裝自己,也說自己從沒有跟家裡拿零用錢,而是打工賺錢來的,至於包包鞋子是父母該給的基本食衣住行費用,金慧仁這些靈感都是從朋友的故事中得來的~讓同學相當崇拜。另一邊白齊娜在課堂上睡覺,老師相當不高興她的學習態度,於是訓斥她一頓,卻沒想到被白齊娜卻嘲笑老師英文發音很爛、自不量力


🩸金慧仁發現學生家的清潭高等學校衣服,還偷偷穿上拍照上穿了,只是金慧仁很羨慕娜妍,此時學生提早回家,意外發現金慧仁一直在她的房間做的事情,娜妍表面上不追究也不告訴媽媽,但她要金慧仁幫忙寫一堆作業、當下人使喚來作為保守秘密的代價。在娜妍要去面試清潭國際高等學校那天正好是金慧仁的期中考,卻沒想到娜妍忘記帶講稿,硬是要金慧仁去家裡把講稿拿去給她。但後來金慧仁發現自己被耍,她們只是在測試金慧仁會不會這麼拼命維護自己的秘密。當金慧仁在廁所讓自己冷靜時,發現這學校的金海仁學生也因為出身平窮家庭而被欺負,金慧仁實在忍無可忍,所以拿著一桶水去對正在面試的娜妍潑下去

Ads

清潭國際高等學校評價心得

清潭國際高等學校影評

編劇在第一集裡用了蠻大的篇幅來刻畫金慧仁和有錢小孩人生的差別,並且強調著人生早在一出生在哪個家庭就已經決定好一個人的命運,關於有錢小孩的生活就是那種完全無憂無慮還能諷刺地擁有許多權力、傲慢的特權~


對照到金慧仁這個角色,她身邊的朋友圈基本上就是跟她一樣的想法:「我都已經這麼努力生活,人生也沒帶來什麼太大的改變,所以我一點也不會羨慕別人,他們因為遇到了好父母,就以為世道很簡單,只不過運氣好含著金湯匙出生而已,他們連一百韓元都沒有自己賺過」金慧仁則是出生就必須要努力找方式來讓自己獲得應該要基本求學問題,甚至感受到窮人也要跟窮人一起搶資源。



總之在本劇的篇幅裡,編劇就用許多強烈的對比來刻畫金慧仁這個角色的家境狀況,以及金慧仁這個角色的人設,金慧仁有講到一句「又不是有人過得比我慘,我的情況就會改善」,在金慧仁身上我看到金慧仁對自己出身不公平的那種厭世。我覺得編劇有嘗試利用金慧仁的努力讓我們知道那種「不甘心」,就像是金慧仁講的「有誰會喜歡這樣的出身?」,所以看到那些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一切,內心就會有一種厭世感。光是在金慧仁這角色就非常細膩,這也是為了在後續編劇利用金慧仁的那種「討厭有錢人」的態度去跟白齊娜對抗~

Ads

我覺得編劇在金慧仁身上刻畫的人性是很寫實,就像是第一集中金慧仁嫌棄學生浪費錢,但可以免費得到時卻又想要,學生有說「我們韓國人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就會裝作自己不想要,還有偏要貶低那樣東西的奇怪堅持,特別是那些窮人家」,編劇並沒有把金慧仁刻畫成一種聖女的形象,而是有著「也想要」的渴望,這就像是金慧仁一直在努力生活並且想要尋求回報的心一樣,她也是希望可以像那些有錢人一樣的,只是做不到,但在追求更好的生活的過程中卻被嘲笑,這才是金慧仁討厭的有錢人傲慢嘴臉。


因此在第一集的最後有個結論「如果想要如果努力生活想要求回報,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十分骯髒又卑鄙的角落」,因為這社會本來就是在比骯髒,用乖乖牌的方式只會原地打轉,因此在這社會上只能用骯髒的方式才能生存,只要用一些方法就能混入有錢人的圈圈裡。



金慧仁開始混入有錢人的圈圈之後,開始要編織自己的富二代背景,一開始金慧仁會讓我想到很像是《第二個安娜》+《寄生上流》的混合版,金慧仁必須要用謊言來包裝自己的身份,但也很諷刺的是身邊的人卻也信以為真~ 前面我們有說過,編劇在金慧仁這角色的刻畫是很寫實的,就因為是人,所以會有想要的渴望,即便嘴上說不要,也說著不公平,但金慧仁還是用了黑暗的手法來得到了。不過也還好金慧仁沒有走歪~在第二集的最後金慧仁始終保有自己的怒氣,不甘做那個乖乖被欺負的學生,我覺得這才是本劇最棒的點,因為她的復仇不是自己多可憐,而是實在看不下去的那種憤怒感!


目前《Bitch X Rich》這部劇的前兩集步調比我想像中慢,當然在後面金慧仁遇上白齊娜的對抗情節就會更為狗血,一定會更為精彩,尤其是金慧仁本身對有錢人的討厭,會期待她與白齊娜兩人如何諜對諜~尤其是對本劇一開始就留下的強烈伏筆「命案」,以現在首播的內容還看不出金慧仁與命安之間的交叉點是什麼,但因為金慧仁之後是會捲素校園命案的,所以依照編劇的在金慧仁身上的刻畫,就會從這件校園命案中有讓金慧仁陷入「人性」的抉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