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評價好看嗎?改編自德州婦女持斧殺人案件

Ads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預告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演員與劇情簡介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Love and Death)IMDb評分為:8.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Disney+上有一部叫做《 肯蒂:德州兇殺案 》的影集?基本上《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也是和《 肯蒂:德州兇殺案 》一樣都是同一個命案案件的改編~ 兇手為「肯蒂.蒙哥馬利」在這兩部影集中都是主角。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一樣是基於真實故事改編的迷你劇,改編自 1980 年德州小鎮家庭主婦肯蒂蒙哥馬利(Candy Montgomery)的殺人案,她在某日以斧頭殺害了教會朋友貝蒂(Betty Gore),劇情就是講述一位小鎮主婦肯蒂在婚外情和丈夫暴力行為的背景下,殺害了自己鄰居的故事。

Ads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的前三集於 4 月 27 日在HBO GO首播,新集數每週更新一直到 5 月 25 日,《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的肯蒂是由「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飾演。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影評(無雷)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不免會被拿來跟另外一部劇《 肯蒂:德州兇殺案 》做比較,首先想要先來討論一下這部劇的「視覺美術美學」,就跟《肯蒂》一樣,影集中的服裝和佈景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呈現出純樸小鎮的氛圍,畫面我覺得很鮮豔乾淨,有把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美學風格精準地呈現出來,展現那個時代的風貌,角色的服裝混搭與古董感也很有特色,這一點《肯蒂》這部劇也做得不錯。


關於案件的大概經過我就不再贅述,不過《肯蒂》那部劇其實水準也不錯,尤其是劇中的肯蒂的外型和原型兇手是真的幾乎神還原的樣子,潔西卡·貝兒這個演員詮釋肯蒂這個角色的能力也算可圈可點,潔西卡·貝兒這個演員在之前另一部《 罪人的真相 》第一季演出殺人的女主角就讓我驚艷,因此在《肯蒂》這部劇我覺得是還不錯~不過是有些觀眾覺得潔西卡·貝兒沒有把肯蒂那種陰險詭譎感給詮釋出來,我想這就見仁見智,因為真正的肯蒂到底是杵著什麼樣的心理動機下手,我覺得這是很耐人尋味的~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就跟《肯蒂》一樣都是把重點聚焦在觀察肯蒂這號人物,在現實生活中,肯蒂基本上是一位曾經受到社區尊敬的主婦,她的動機和心理層面在德州殺人案中引起了大量關注和討論,所以她的殺人因素就成為編劇導演到底是怎麼解讀這個兇手。《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基本上有抓到兩個大重點,那就是「肯蒂和鄰居本身的婚姻問題」+「肯蒂本身的精神問題」,當然以我自己看我會覺得不只這樣。


在肯蒂的婚姻問題中,肯蒂和丈夫在婚姻中經歷困難低潮時期,包括他們的婚姻陷入平淡和她丈夫的工作出現問題,基本上外界是認為這些因素可能對肯蒂產生心理壓力和挫折感,讓她感到沮喪和絕望。老實說本來我以為肯蒂是想要在婚姻外尋求刺激,不過背後似乎還有更深層的原因肯蒂本身的婚姻中可能感到被忽略或被忽視,或者她可能感到自己在家庭中沒有地位和權力。所以肯蒂的個人生活也可能面臨壓力,她可能對自己的角色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平衡家庭、社交和工作等不同的需求,又或者因為丈夫的工作問題面臨了財務困難或其他生活壓力,這些都可能對她的情緒和精神狀態造成影響(劇情中顯示肯蒂本身也有精神狀況服用藥物,是否因此這些精神健康問題可能對她的情緒和思維產生影響,使她對自己和周圍的人產生錯覺和誤解,這也是有可能)。


基本上《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的主軸議題就是圍繞在「」、「婚姻」和「背叛」上面,最終集結起來形成一個悲劇,這個故事探討婚姻家庭中的問題,以及個人選擇和行動對這些關係產生的影響。除了愛情和婚姻的問題,《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還探討社會階層和文化背景對人的影響。肯蒂和艾倫都是德州小鎮的居民,他們有著傳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與現代社會的價值觀存在著巨大的差異,這種文化差異可能導致了一連串的誤解和不和諧,也可能是悲劇發生的原因之一。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我覺得做得還不錯的是導演對肯蒂這個角色有更多的刻畫和描繪,《肯蒂》這部劇其實也有談到,不過編劇導演在這個角色上的角色故事和動機沒有做一個比較深入的刻畫,並不是《肯蒂》不好,而是身為觀眾的我會更想要指導肯蒂這個角色到底為什麼會拿著斧頭砍人幾十刀的那個原因,所以在這一方面,《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是做的比較多,尤其是透過歐森這個演員對於肯蒂的演繹,雖然肯蒂本身的的行為難以被接受,但演員盡力讓觀眾可以理解角色的背景和心路歷程,以及她所做出的抉擇,這就會使得角色的描繪更加真實而紮實。


我喜歡《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導演的敘事手法,導演會透過不一樣的拍攝手拉讓觀眾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和體驗故事中的角色和情節,像是針對一些重要場景,導演會用閃回和慢鏡頭手法,讓觀眾清晰地了解角色當下的內心想法和情感變化。也會有透視角度的拍攝手法,去剖析角色之間的關係和動機,所以在觀賞的時候我覺得我們不是在看案件發生的流水帳,而是透過導演的鏡頭去感受到肯蒂內心深處的真實情感,這就是我想要的改編~ 因為身為觀眾的我不僅要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會希望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編劇劇本設計方面還不錯,節奏掌握還算可以,能夠恰到好處地營造出緊張的氛圍,並且在需要時能夠消除緊張感,也搭配導演的敘事手法,在閃回的過程中,強調故事中的某些重要情節,也呈現很多曲折和驚喜,慢慢地對肯蒂與貝蒂之間複雜關係做詳細的抽絲剝繭(同時又能把真實事件的複雜性解釋出來)。



Ads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評價好看嗎?


至於《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的結局會是如何,我覺得這部劇很不同的是,《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兇手的明確性有做一點不一樣的改編,早在真實的事件中我們都知道肯蒂是兇手,但《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讓整個案件更加細微差別,反倒用了一個鉤子來引誘觀眾去思辨肯蒂到底是不是兇手,很可能還有一些觀眾,肯定會提出不同的看法,這是我蠻喜歡的一個改編~觀眾可以自己去分析肯蒂到底有沒有殺人,說不定導演想要給觀眾有不一樣的看法!


總體來說,《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這部劇我自己蠻推薦觀看,雖然我已經知道案件內容,不過再次透過影集的方式看這個案件,導演確實帶出不一樣的看法與角度去這個案件,《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透過導演精湛的敘事技巧和演員細膩的表演,成功地呈現一個真實和曲折複雜的故事,對於那些喜愛犯罪、心理劇和真實事件改編類型的觀眾來說,《 小鎮主婦的愛與死 》就會很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