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朝鮮律師第2集劇情+解析+評價:我要把這份憤怒至極的怨與痛告知世人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朝鮮律師第2集劇情

🟢曾有過貧窮但很幸福的一段時光,因為出不出更好飯菜而潰就的母親,將受之父母如生命般的頭髮,換回黃花魚,而深感有愧於她的父親,賣掉珍惜的書籍,給母親買下禮物的那時,我才明白當憤怒、憎恨、悲嘆、悔恨、痛苦,這些情感摻雜在一起,就會變成冤屈,我要復仇,我要把這份憤怒至極的怨與痛告知世人,這就是我成為外知部的原因。接續《 朝鮮律師 》第一集,姜漢秀被張大房給抓走,姜漢秀馬上說出這次的王宮供貨權會幫張大房拿到已作為合作,承諾會把提調大人想要找的圖交到張大房手中,因為他認識畫的主人。


🟢一個月前,畫的主人老表不知何種原因被關進監獄,所以現在姜漢秀可以去把他救出來,然後以畫作為委託費,張大房當然不相信姜漢秀,此時妍珠醒來不僅沒幫姜漢秀,還要姜漢秀提供擔保,妍珠甚至願意用自己來作為擔保人質來讓張大房可以信任姜漢秀。姜漢秀覺得妍珠真是瘋了,妍珠說她也想要相信姜漢秀,心裡其實也想知道為什麼姜漢秀非得要做到這種地步,不過沒說出口~妍珠只說自己對姜漢秀一見鍾情,不過姜漢秀確實在妍珠身上發現一股陌生的味道,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對姜漢秀主動「真誠」道歉。


🟢同治不解姜漢秀幹嘛一個月前把老表送進監獄現在又要把他救出來,不過老表確實有犯罪,因為他是從明國偷畫逃跑的小偷,還想到別國偷孩子販賣。現在老表要求姜漢秀可以幫他辯護,也會給他那幅畫,但他要一艘船讓他偷渡,也要把孩子賤價賣給姜漢秀,這些條件張大房可以接受,不過姜漢秀要張大房做偽證當這案件的證人說當天有和老表在一起,趙哲周覺得姜漢秀這樣做很可疑,於是去問妍珠說姜漢秀的陰謀到底是什麼?妍珠不爽姜漢秀竟然要把老表放出來,妍珠還跟趙哲周承諾自己可以對姜漢秀拖延時間,好讓趙哲周去調查姜漢秀。


🟢妍珠要跟姜漢秀打賭,要是輸了,姜漢秀就不能打官司,不過兩人在大眾面前演了一場戲,因為妍珠特地幫姜漢秀準備一壺不會醉的酒,就是要幫姜漢秀。然而另一邊趙哲周賄賂官員拿到了老表的卷宗,發現第一個報案人是叫「五月」的女孩子,然後又帶隊去商船找證據,但結果好像不如預期,而此時張大房已經來到衙門,老表的官司也開始。姜漢秀辯護兩個證人看到老表綁架小孩的證詞根本不可靠,畢竟晚上在外遊蕩不外乎就是喝了酒,因此把張大房叫出場,卻沒想到張大房說自己和老表在一起之後,老表反咬張大房才是販賣孩子的真兇,張大房傻眼並要趙哲周作證自己不是兇手,卻沒想到趙哲周卻說張大房確實是真兇



Ads


🟢 原來姜漢秀稍早就已經跟趙哲周接觸,告訴趙哲周要讓一個人沒落就是背黑鍋,只要張大房毀滅,趙哲周也能成為張家商團的新主人,姜漢秀還故意要張大房說出那天到底在哪、跟誰在一起、做了什麼以證明清白,但那天張大房可是在跟提調大人賄賂+討論奸計,這使得張大房說不出來就更有嫌疑,最後判官先把張大房給關進大牢,等他想起來那天發生的事再來重審。老表被釋放後,告訴姜漢秀說那幅畫就放在許願閣組保管~


🟢提調大人到底為什麼需要那幅畫?因為元相大人柳濟世說好在明朝使臣回去前要把畫交到宮中的,就在此時,趙哲周把畫送到提調大人手中,提調大人想馬上交去給秋英宇,但秋英宇反倒是因為不爽提調大人沒管好張大房而出事,於是反倒由趙哲周把畫交上來。提調大人也很不爽張大房竟然這時候要他去做證人告知不在場證明他是清白的,甚至威脅他就算要死也要牽連提調大人,提調大人說到看來張大房是忘記徐律官當初為什麼要死的原因了,於是親手將張大房給打死,在而姜漢秀趁機問張大房關於背後指使者是誰,卻沒想到提調和秋英宇都只是跟張大房一樣聽命行事,這命令來自於最高位置的人,無法抗命


🟢院相大人把畫給明朝使臣,很高興事情圓滿落幕。過去姜漢秀一家就是被誣陷而死,提調在法庭上拿出那包貴重物品東西說是徐律官收到的賄賂,當時的判官還是秋英宇,不給姜漢秀去找留下包裹的女人,就這樣在姜漢秀面前打死徐律官,之後連媽媽都因而抑鬱而自盡。時序回到現在,老表最後被偷偷送上明朝使節團的船上,使臣發現老表就是偷走畫的人啊~看來老表下場會很淒慘。妍珠很開心姜漢秀還是做了好事,但不解為什麼當初要放了老表?原來姜漢秀是為了想要引誘老表出出孩子的下落,先就孩子再說,因為他可以肯定在衙門他一句話都不會承認自己的罪行。


🟢提調大人被罷免,趙哲周成為商團新主人,但他好奇姜漢秀到底對誰懷恨在心,姜漢秀說了一些對趙哲周阿諛奉宸的話讓他開心,也想要和趙哲周一起打天下,趙哲周還給姜漢秀一大筆錢當訂金呢,當然趙哲周也不全然相信姜漢秀,畢竟姜漢秀太過可疑,於是要秋殺去私下調查姜漢秀是否能成為他的人。在王室大臣這裡,柳濟世得知提調捨棄了張大房,現在也得知姜漢秀的存在甚至提到法典,因此想起了妍珠公主。而此時妍珠換了個新裝說是要幫姜漢秀工作,因此之前妍珠去找殿下,其實是想要拿錢,想把姜漢秀馴服成自己的人。



Ads


朝鮮律師第2集解析+評價

圖/MBC

朝鮮律師:姜漢秀如何對張大房復仇?


🟢一個月前,姜漢秀就知道提調大人在找一幅畫,因此提調大人要張大房找到這幅畫(那時候姜漢秀早就已經跟蹤到張大房和提調大人的掛鉤),所以老表偷渡來的這幅畫正好是姜漢秀要用來引誘張大房上鉤的其中一步棋,因此一個月前姜漢秀就先將販賣兒童和走私販老表給送進監獄,這樣的用意很簡單,當然就是預防需要姜漢秀需要找老表的時候不會找不到人啦,關在監獄裡老表就不會跑掉了,還隨時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把老表拿來利用

Ads
Ads

🟢之後,姜漢秀來到漢陽,一下船其實目標就是張家商團,因此姜漢秀刻意設局讓老朴被張家商團刁難,用了一些手段讓老朴逼不得已主動來找姜漢秀辯護,這樣姜漢秀就可以直接對決張大房,後續張大房輸掉官司當然就會不爽,因此刻意又接近姜漢秀,這才是姜漢秀想要的目的,被抓的姜漢秀才有機會讓張大房跳入被姜漢秀毀掉的陷阱,因此此時老表的案件就需要登場啦~ 

Ads

姜漢秀真的有夠聰明,這個案件的解法真的簡單又複雜,簡單的是姜漢秀透過事前的一些手段讓張大房來準備船以及買下這些孩子,複雜的是姜漢秀腦袋竟然可以運作如此複雜人心的操作,打從一開始,姜漢秀是要讓老表出現在官司中,並且做出張大房是兇手的偽證和栽贓,並且背後收買的證人不是張大房,而是趙哲周、老表

  • 姜漢秀慫恿張大房提供老表需要船隻和讓張大房出錢買這些孩子回來,利用張大房給予的這兩個東西來佈置可以栽贓張大房的現場,姜漢秀又可以拯救這些孩子免於被老表給賣去其他地方。
  • 利用老表案件慫恿張大房做偽證,這是抓住張大房有一定要拿到畫的急迫,張大房再怎樣抓到姜漢秀的把柄或真相,他還是會會選擇做偽證。所以此時了被姜漢秀收買的老表說張大房才是真兇,而趙哲周被張大房抓出來要幫他澄清時,姜漢秀早就收買的趙哲周也反要張大房一口,因為趙哲周知道姜漢秀打算要毀掉張大房,因此如果現在不跳槽,以他的能力也救不了張大房,因而只好做偽證也加入毀掉張大房的行列,畢竟姜漢秀知道趙哲周一定不會拒絕成為張家張團的老大。

Ads

張大房現在被關起來當然會人辦法證明自己清白,所以儘管要把提調大人給牽扯進來也必須這樣做,而提調大人在第二集中被張大房說到「誣陷」這兩個字,現在又更徹底理解姜漢秀會以「誣陷」的方式來毀掉張大房是因為過去張大房就是用誣陷的方式來讓姜漢秀家破人亡(這也是為什麼姜漢秀會說「我會以相同的方式把痛苦奉還給張大房),而張大房背後確實有人在操縱,而那人就是提調大人,同時我覺得秋英宇也有份,因為他有對提調人說「沒管好你的人」,代表他知道張大房將惹出什麼事(張大房也說李憰的父親是下達誣陷徐律官的人)。

 


Ads

朝鮮律師:姜漢秀的過去與復仇計畫


🟢 姜漢秀復仇動機?我們從第一集內容可以看到姜漢秀在住處有供奉著父母,牆上還有三個人的畫像(第二集揭示這三個人是姜漢秀要復仇的對象:張大房、提調、秋英宇),而第一集最後揭示,姜漢秀來到漢陽就故意設計和張大房接觸,因為姜漢秀小時候就是張大房讓他家破人亡的~ 這解釋姜漢秀在媽媽自盡那天,姜漢秀臉上有傷和血跡的原因,因為張大房對他施暴。而姜漢秀會如此覺得這世界很險惡,就因為他們家曾經也是貧困之人,所以當時面對高社會階級的人並無反抗的能力,所以媽媽也才會選擇自殺(所以父母冤死,無力反抗,曾經被國家拋棄的姜漢秀,成為外知部)。

🟢 姜漢秀成為外知部的原因?「曾有過貧窮但很幸福的一段時光,因為你不出更好飯菜而潰就的母親,將受之父母如生命般的頭髮,換回黃花魚,而深感有愧於她的父親,賣掉珍惜的書籍,給母親買下禮物的那時,我才明白當憤怒、憎恨、悲嘆、悔恨、痛苦,這些情感摻雜在一起,就會變成冤屈,我要復仇,我要把這份憤怒至極的怨與痛告知世人,這就是我成為外知部的原因。」

🟢 姜漢秀復仇對象?「 你就算再怎麼戰戰兢兢、哭天喊地也沒人會聽你說一句,我可是要救一個被國家拋棄的百姓啊!就因為這樣你才只能以這副模樣活一輩子」這段話也影射姜漢秀是曾經被國家拋棄的百姓,張大房我想並不是姜漢秀的最終目標,因為透過畫面來看,張大房當時不像是勢力很大的人,很可能背後還有一股勢力需要姜漢秀去挖掘,因此如果要和妍珠的故事有關聯的話,那我想張大房背後的老大應該就是朝廷的某些臣子現在可以知道是提調大人、秋英宇都有份誣陷徐律官(因為在衙門那裡審判的人就是秋英宇,提調和張大房則是拿出假物證誣陷),不過張大房有說「他們和我都是聽命行事的人」,代表後面還有一層的指使者,而也還是最高之為的人命令無法抗拒(李憰的父親)。

🟢姜漢秀家為何被故意設局?第二集畫面看來,姜漢秀家是故意被設局的,但這是為什麼?我想應該是「王宮供貨權」這種東西,因為這會牽涉到王宮某些貪腐之人,推測很可能是姜漢秀的父親身為一個貧窮的讀書人,但還是有清廉之心,設局的主謀應該是張大房,然後不滿姜漢秀的父親報官之類的。第二集內容說到提調大人是提議要誣陷姜漢秀家的人~以提調大人說「看來你忘記徐律官當初是什麼原因要死」,徐律官是姜漢秀的父親,徐律官是官衙的職位,因此這確實可以合理懷疑姜漢秀的父親當時應該是真的有發現張大房和官臣有貪污的行為。


Ads


朝鮮律師:李妍珠的過去+王室內鬥


妍珠有說到「好在父王死得早,我才能自由地在外面跟百姓居住」,李憰有說到一些他登基的過程,並且說到他是垂簾聽政的王,李憰會登上王位的順序是這樣的,妍珠的父王(也是李憰的叔父)死掉→然後排擠掉哥哥,才登上這個王位。這過程中本來我會覺得可能是有什麼內鬥導致妍珠的父親死掉(但只是目前推測,因為這中間感覺有發生什麼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 李憰的父親是下達殺掉徐律官的最高指使者,妍珠的父親會死掉或許可能是自然死掉又或者有人故意讓他死掉,我傾向於先王的死掉可能不單純~因為會下達誣陷徐律官的話代表貪污的事有被發現,而先王有寫法典,這法典內容應該是治理這些貪官的內容,因而引來殺機。

    然而,如果先王是被朝廷中的那些臣子故意害死的話就有可能~因為本劇中的臣子或是官員似乎都非常貪腐,就連對李憰的態度也非常不屑,所以如果這些臣子是討厭像先王這樣清廉的君主的話(妍珠有說先王有特地寫了法典),可能就會就會討厭這樣的君王,而那個法典內容可能就是危害到這些臣子可以貪污的機會,因此做掉先王,也讓法典的存在感為零。
  • 而後續排擠掉哥哥的那一段,這個哥哥不知道是李憰的親生哥哥還是妍珠的哥哥,這個哥哥會被排擠掉之後的下落還不知道,本來我有在想李憰的上位是不是當中有人故意讓哥哥不能繼承王位,但後來想想,李憰在這部劇中是屬於『垂簾聽政』的王,如果是當中有一方故意讓李憰上位,那李憰就不該是這樣被冷落,應該是要被某個勢力擁護才對。現在朝廷的決定幾乎都是大臣在決定,而李憰就像是個沒有權力的王。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