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評價好看嗎?3看點+分析:怪物才能懂怪物

Connect 異感追擊 連瞳 影評
Ads
Ads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預告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影評(無雷)

Connect 異感追擊 連瞳 影評


三池崇史導演執導擅長的「恐怖元素」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是Disney+新上線的一部獵奇韓劇,這部劇情氛圍與內容充滿著「人物扭曲」、「血腥」元素,搭配著器官被移植後的科幻元素,形成一個蠻不錯的故事前提和懸念。《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並找來知名的導演「三池崇史」導演執導,這也算是本劇最大的亮點之一。


三池崇史本身是一位被認為是傳奇人物的導演,在國際上很有名,《 殺手阿一 》《 再婚驚魂記 》《 鬼來電 》都是他的知名代表作品,要說三池崇史導演擅長的手法嘛~那就是把「恐怖、噁心」放到最大,《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的調調確實有著三池崇史的風格,不僅有娛樂性質的恐怖,也有身體上的恐怖



打從一開始就以可怕的肢解拉開序幕,隨著主角東修的秘密特殊能力立即顯現出來,迅速轉向更超自然的領域,直接告訴觀眾「Connect」是一種超常速度自己治癒的能力,無論受到什麼傷害,無論是骨折還是耳朵被切掉,那些像神經叢的鬚鬚都會從傷口中冒出來重新連接器官。導演在《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中有些暴力血腥的手法上算是重口味,雖然不是那種極度噴血的程度,但畫面的呈現會比較著重在「讓觀眾看得就很痛」的風格,例如脖子被扭斷骨頭突出的樣子,畫面會令人覺得「有痛感」,這也能說明為什麼《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這部劇會被列為18禁。

Ads
Ads


Ads


有Connect能力的人:世界無法接受我們,就改變它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這部科幻劇講述的是一種不朽的新人類,在劇中東修是個被世人認為是怪物的人,從小他就背負著有自癒能力的負擔,起源對他來說是個謎,但到最後知道和一些人體改造有關,在這部分編劇導演在這六集中並沒有講太多關於東修的過去,連同父母在哪裏也尚未提及,我們只能知道東修對自己擁有這種自癒能力相當困擾,因為這是他從小到大的創傷,這世界從不曾善待他

Ads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這六集裡有很大的重點是東修在這個稱他為怪物的世界裡想要找個與人的連結,在他身上觀眾會看見一個人擁有超然的力量卻不快樂的原因,以及對照到社會大環境中世人對待他的眼光。丁海寅把東修這角色詮釋的很好,將這種孤單、孤寂的內心、渴望在這世界能融入的心境揣摩的深刻,觀眾能在他身上感受出他世界的孤寂。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中東修的角色弧線一直保持著他獨有的「善良」,他被利用來對比一樣是怪物的吳振燮, 劇情中振燮生於這枯燥的世界但想要往美麗的世界去飛翔,但東修誕生於世界之外卻拼了命想融入這不願接受他的世界,然而觀眾可以仔細觀察兩者的故事線發現,可以發現東修融入這不願接受他的世界時發現了世界的一些美好,我覺得觀眾能在東修周圍的人感受出一些正能量,並且會漸漸地為東修走到這一步的結果感到欣慰;而振燮則是在往美麗的世界奔去時卻奔往了地獄,我覺得振燮講的一句很值得細細咀嚼,「在世人的眼裡,你跟我一樣都是怪物」這句話一直能給觀眾很多的省思與思辨,東修是不是其實也跟振燮一樣是怪物?而且這一句話完全是暗示著「只有怪物能理解怪物」的諷刺!因為振燮反倒是欣賞和讚嘆東修的存在


另外伊琅這角色也是個討喜的存在,她和振燮不同,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東修有connect能力的角度,她的真實身份是《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中蠻不錯的轉折,也改變了本劇既定的類型成為科幻走向,這角色對東修來說很重要,雖然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我覺得還不太夠,但這角色確實是改變東修想法以及扭轉悲觀躲藏的重要人物,同時她也是知道東修擁有不死之身秘密的人物。在《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結局中可以預見伊琅應該是知道很多內幕的人。



Ads


屍體藝術:連環殺手吳振燮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殺人很有趣嗎?」
「反正人終究會死,沒有永生的選項,人能選擇的只有怎麼死,多虧我生病,所以我下定決心創造美麗事物,並美麗地死去,事實上,在遇到你之前,除了殺人,一切都索然無味」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中振燮是一個「屍體藝術」連環殺手,由於非法移植手術中得到了東修的眼睛,所以可以讓東修看到他就是殺人犯~ 《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主軸上是「連續殺人案」,崔刑警的角色事實上會讓人覺得好像在這一部劇中可有可無的存在,雖然在最後他對東修的態度會讓人感動,但除了這一幕之外,基本上就是一個在命案現場露臉。但個人蠻喜歡他的人設,他與一長串薩滿巫師有親戚關係,擁有不可思議的第六感,每當他找到關鍵線索時都會讓他流鼻血,這為刑警嚴峻的職責增添了一些幽默感。


關於案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命案現場」,原本我想要貼出幾個案件蠻奇特又美麗的屍體雕像,但我想還是讓觀眾自己觀看時期待~這是蠻不錯的看點之一,當中還搭配星象作為靈感來設計,雖然這在案件線索上根本沒有什麼管用之處,不過開頭前幾集案件的鋪陳充滿神秘感是很不錯,就差在後面整個鬆散掉。



而且《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很特別的是它早已經直接揭示誰是兇手,編劇導演完全沒有隱藏真兇是誰的意思,反倒是著重在一個很大的諷刺,那就是取笑振燮與東修「Connect」之間的對峙,並且很有趣的是振燮本來就是個喜歡操縱受害者屍體的人,但當他面對一個不死之身做對峙時那種失控與瘋狂,導演將這諷刺感放到最大,尤其在兩人對峙之後的結果,完全是在嘲笑振燮的概念。



Ads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評價好看嗎?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整體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那種好看,雖然節奏有嘗試要緊湊,不過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刺激,並且有些元素並沒有很集中,有些CGI其實蠻不穩定,有時特效畫面品質好,有時卻挺陽春,就連很像科學怪人的生物造型也小尷尬。並且在故事線上六集沒有說到很深入,這幾集的篇幅就像是開了個線頭,有蠻多已經開的懸念並沒有給到答案,然後就突然結束。


而在角色上的刻畫並沒有太過深入,例如兇手真正的動機過於單薄,連同他受傷去找庸醫的原因也沒有交代,由於多個事件同時發生,《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需要大量時間和耐心去等待答案,不過《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就像任何其他驚悚恐怖影劇一樣,會讓觀眾沉迷於這種扭曲和古怪而不舒服的視覺效果。


整體來說《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屬於中上等級的作品,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想要一次追完還是有些過癮的感覺的~ 故事細節就要等《 Connect / 異感追擊 : 連瞳 》第二季繼續補足內容可能才會覺得有紮實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