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第6集劇情與解析心得》為了讓亡者獲得肉身,活人必須死

6集劇情與解析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第6集劇情:女巫之家的夢境


洛夫克拉夫特是本集故事的作者,他害怕宇宙,他認為宇宙就像一棟浩瀚無垠的鬼屋,危險蟄伏在每扇門後,揭露出新的現實、夢境、惡夢 ,尤其是對我們這些找到鑰匙的人來說,我們今晚的故事叫做《 女巫之家的夢境 》

____《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

●華特小時候曾經眼睜睜地看著他的妹妹愛柏莉去世,妹妹說鬼就要來抓她走了,之後她的靈魂出現在華特的面前,但妹妹也很快就被拖入了一座樹林裡,華特在接下來的七年裡都在尋找另一個世界存在的證據,所以不停地找靈媒或通靈者,但大多數都是騙人的。隔天去靈異研究學會,華特發現有個女人拿著一幅說可以有靈異異次空間的畫來這裡,不過這並不被當成一回事,華特來這裡也是要請老闆給他出差兩趟找靈媒。


●只是靈異研究學會根本沒在賺錢,經費很有限,投資人已經有在考慮關閉這個分部,同時也暫停資助所有田野調查工作。儘管他最好的朋友法蘭克不斷敦促他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華特還是選擇繼續找妹妺。在酒吧裡,華特無意中聽到一些陌生人在討論通往另一個次元的事情,華特表示自己曾經看過森林把人拖進去的畫面(據陌生人說這是「迷失靈魂之森」),華特懇求讓他一起去,這些陌生人給華特一罐「黃金水」藥物,華特很高興地喝下去,完全不顧自己是否安全。


●這瓶藥將華特帶到了一片迷霧籠罩的森林,在這裡,華特真的找到了他的妹妹,她一樣為小孩子的樣貌,穿著她死去時穿的那件白色睡衣,然後華特在他有機會與她交流之前就被拖走並在地板上醒來。華特對這次成功的旅行感到震驚,跑去告訴法蘭克這個好消息,然而,法蘭克震驚華特竟然用自己的生命來信任這些毒販,他認為華特根本執著到瘋了,因為華特現在只想要證明他自己的理論是對的,對法蘭克來說他沒有看過,所以根本不相信。



●華特特繼續在這個樹林找愛柏莉,這次兩人交談了彼此的生活,例如華特在妹妹死後就停止彈琴,而愛柏莉說自己當時因為太害怕而被困在這裡,但交談沒多久,華特又被拉回現實,這次華特抓了妹妹的睡衣衣袖一部份回到現實世界,證明他可以跨維度旅行,並可能把他的妹妹帶回來。



Ads


華特想到凱夏梅森女巫(17世紀末的草藥治療師 ,她自稱擁有穿越不同次元的能力,並以一把古老的儀式匕首作為鑰匙,她因使用巫術受審並被吊在自家的一棵樹上,屍體於第三晚被不明人士取走,從此下落不明),所以華特現在要來找女巫之家並調查。然而因為黃金水對外人來說就是毒品,因此留意研究協會認為華特根本就是嗑藥的幻覺,所以被取消會員資格。


●華特來到女巫之家,睡在凱夏的房間裡,毫無疑問,這個地方很毛,牆上到處是樹藤,天花板上有一大片血跡。那天晚上,華特在角落看到一個黑影和一對紅眼睛陰暗女巫在複誦他的話還有一隻長著人臉的會說話的老鼠來找華特(據這隻老鼠說華特這個人是放他們自由的關鍵人物),這一事態發展讓華特因恐懼而嚇得說不出話,之後華特被嚇醒,似乎昨晚那像是夢,但又不是夢。



●華特再次吞下黃金水去樹林找妹妹,但妹妹警告華特關於女巫的事(女巫緊跟在華特身後),愛柏莉說到因為華特讓女巫進來擾亂森林,引發餘波,所以華特和妹妹一起逃跑,華特表示要帶著妹妹趁這次一起回到人間,「雙胞胎就是返回人間的鑰匙」,這也是為什麼凱夏女巫需要他們,因為她可以利用他們一起回到人間。不過此時女巫抓到華特,在他身上留下了印記,然而雙胞胎真的一起回到了人間,可是愛柏莉顯然不是實體。



Ads


●華特在這裡遇到之前在學會遇到的女畫家,她解釋她會畫下許多未來發生的「預示」,並理解出這對兄妹是不能一起共存的,為了讓亡者獲得肉身,活人必須死,也就是說華特必須要死掉,愛柏莉不想哥哥死掉於是自己逃跑躲起來,女畫家帶著華特逃到附近的教堂避難尋求修女的幫忙 ,但女巫還是打碎了窗戶,衝破教堂的門。


●隨後華特被凱夏帶回女巫之家,在那裡她開始下咒,凱夏想像愛柏莉一樣回到現實世界,並相信在這對雙胞胎身上發現的力量可以幫助她實現目標,而愛柏莉破壞女巫的計畫,用女巫自己的匕首刺傷了女巫,女巫被這反彈力量給擊潰並灰飛煙滅,愛柏莉告訴華特,她不再害怕,她的靈魂畢也可以自由不必再被困在樹林裡,然後就消失不見。



●華特昏迷之時,女畫家和法蘭克在一個隱蔽閣樓發現凱夏的遺骸,以及一個半人半老鼠的可怕遺骸。華特在床上醒來,尖叫著說身體裡有東西,當太陽從遠處升起時,老鼠從華特的胸膛中穿破肚皮而出,這隻老鼠躲避了法蘭克的攻擊,但後來透過原本的傷口回到華特的身體裡,他現在住在華特身體裡,透過這副肉體過上新的生活



Ads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第6集心得解析

6集劇情與解析心得

《 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 》在《 女巫之家的夢境 》選擇的是和心理恐怖相反的故事,《 女巫之家的夢境 》選擇的是一些幻想恐怖,在一個更加複雜的角色研究中,根植於悲傷,但在探索另一個世界時具有超自然的轉折,因此《 女巫之家的夢境 》這一集並沒有什麼心理恐怖,而是一種超自然恐怖傳說。


女巫之家的夢境 》的男主角是華特,一心想要找到死去妹妹的思念角色,在本集的前半段並沒有什麼特別,確實能讓觀眾去感受到人類對另一個世界相不相信的各種立場~但在後半段的轉折則是確定了這是個恐怖超自然力量。 在某種程度上,華特對找到死去妹妹的執著,這與妹妺重逢的誘惑執念有點像是一股違背宇宙萬物的一種失衡。華特想把妹妹帶回來得舉動已經是擾亂生與死世界的平衡,因此會把女巫帶回人間的設計是蠻有意義的存在

Ads
Ads


Ads


女巫之家的夢境 》這一集更像是一個黑色童話,表明痛苦可以帶我們走上曲折的道路,並充滿黑暗的誘惑但過多地接近邪惡,我們最終會被它給吞噬。但其實蠻可惜的是最後故事是如此簡單,以至於不知道有什麼偉大的解釋或寓意。雖然整體中《 女巫之家的夢境 》是好看的,不過給予的寓意其實也沒有那麼強烈。

Ads


最後談談《 女巫之家的夢境 》的結局,我自己覺得可能的推論是人面老鼠一直是策劃者,他只是把凱夏女巫當作棋子,把悲傷和沮喪的華特拉進來,然後在活人的世界中佔據一席之地。至於為什麼人面老鼠要這樣做?因為看起來祂沒有那麼有神力,但凱夏受盡折磨的精神卻是無比強大,至於他如何說服凱夏服從他的命令,我覺得是老鼠直接對凱夏撒謊說,說服凱夏她可以在這場艱苦而復雜的考驗結束後復活,利用這個鉤子引誘來取得華特這個肉體。


但老實說我覺得女巫之家的夢境 》的故事其實並沒有那麼完整,有些故事細節似乎沒有真的說完全,《 女巫之家的夢境 》可能是這部選集中我覺得比較弱的一集吧(應該是其他集太優秀,讓這一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