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俄亥俄的魔鬼第6集劇情 》把愧疚憐憫影射到受過創傷的人身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蘿達發現蘇珊用愛黛兒的ID查別的病患,要求蘇珊去做心理治療,她才不會去向上級檢舉。在醫院大家發現茱爾絲消失不見,此時茱爾絲很緊張似乎是上了賊船遇上壞人,然而這似乎是她想太多,因為這男生帶茱爾絲來看金牛座流星雨,講著不是所有落下的東西都會不復存在,隔天會再度變得更明亮,這樣美麗的空景讓茱爾絲對這男生傾心,非常有好感。就在他帶茱爾絲回家之前,他在茱爾絲的手臂上標記了「用來會記住他的東西」,那恰好是一個 A,與蘇珊的車子後車廂 A標誌相同,從梅那裡得知,他實際上是這個邪教的一部分,並且是梅的哥哥「諾亞」!


艾力克斯和布魯克絲繼續討論案件,發現艾力克斯看到的儀式裡有鋼桶,布魯克絲認為這是用來引起火的方式,也就是說在做催化劑,這與伊諾克檔案中列出的九年前那些火災有關,以及彼得在溫德米爾的那場火災,最初火災的生還者恰好是一個名叫詹姆斯德雷斯勒的人,艾力克斯推斷他很可能是其中的關鍵部分。詹姆斯恰好是一名牧師,艾力克斯上前與他交談。不幸的是,他沒有得到很多答案,因為他承認他不知道當時是誰引發了火災 ,只知道屋主在阿蒙郡種了罌粟花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在父母都著急地找茱爾絲,彼得認為蘇珊在責怪茱爾絲,於是他打算自己車去找茱爾絲,並把最近發生所有混亂的事情責怪在蘇珊太執著於梅身上,這搞得夫妻倆開始爭吵誰付出比較多,此時茱爾絲最終在半夜回到家,但這給蘇珊帶來了痛苦的回憶,因為過去蘇珊超過宵禁回家時媽媽很緊張,每次都是媽媽幫她擋下脾氣暴躁又有暴力傾向的父親,然而,蘇珊不知道的當初試圖讓梅從樹上下來的警察實際上是蘇珊的繼父丹尼斯,當蘇珊前往強制治療並揭露一切時,蘇珊說丹尼斯在家裡是個人渣,虐待蘇珊的母親,最終導致蘇珊離家出走。


所有這一切的轉折點來自一個可怕的事件,蘇珊被銬在暖氣上,而暖氣突然開啟(她不曉得是不是丹尼斯故意打開),這燒傷了她的手腕(這也是為什麼蘇珊手腕上有傷疤),儘管她的母親出現來安慰蘇珊,但蘇珊覺得母親完全被丹尼斯情感控制,因為媽媽無法離開丹尼斯,心理治療師認為蘇珊還有更多空間可以探索她的創傷,因為她覺得蘇珊內心有某一部份是在怨恨母親當時沒有保護她所以蘇珊現在自己幫那些受過創傷的人是在彌補這一點,包括執著於梅, 醫生鼓勵蘇珊再次回去進行另一次治療,因為蘇珊真實的自己和她所認知的自己是有落差的,這會影響梅所做的任何決定,不過被蘇珊拒絕,因為她以前接受過治療,認為這不會有幫助。



梅得知諾亞找上茱爾絲的時候很緊張,讓她想起被選為天選之人當晚就是哥哥把白玫瑰放在她手上的,說是父親收到的預言,於是要茱爾絲不要和諾亞來往,但她有沒辦法說出個理由。在溫德米爾的廢墟上,金融詐騙小組比巧姆調查員針對這場火災反過來調查彼得的是否有故意縱火來得到保險理賠彌補債務,有鑑於雪柔的低價報價和要求他償還債務的銀行,看起來不太好,彼得當然也對這事態發展感到擔憂,因此去找梅對峙,因為在醫院的時候梅聽到火災時表情似乎很擔心。

Ads
Ads


Ads


梅突然跪下開始祈禱,對彼得喃喃自語,彼得他厭惡地從她手中掙脫出來,然後回到屋裡,很明顯,彼得已經開始懷疑梅可能知道是誰引發了火災,那天晚上,他與蘇珊談及此事,並告訴她梅需要離開,因為她對整個家庭造成了很多的破壞。晚上,梅為大家做晚飯(梅有偷偷摘了可能會嗜睡的植物),但蘇珊遲到了,氣氛非常不同很是尷尬,茱爾絲對梅的態度冷淡,拒絕吃梅為大家準備的冬南瓜湯,彼得拿了要給朱爾絲的湯,當他和蘇珊說話時頭暈目眩、昏昏欲睡時,很明顯碗裡有什麼東西。


晚飯後,梅偷偷跟蹤茱爾絲出去,叮嚀她諾亞是個壞人,梅哭喊著諾亞即便是親哥哥但從沒有保護她不被邪教荼毒,沒有人比茱爾絲更了解不被兄弟姐妹關心的難受,梅敦促茱爾絲不要和諾亞見面,茱爾絲的確也聽進去了,因此沒有遇上真的打算攻擊她的諾亞。至於諾亞,他向父親轉述說茱爾絲這個計畫失敗。然而,馬凱拉卻離解出梅的弱點,既然梅用生命在保護蘇珊那個家,代表對這個家的愛就是梅的弱點,諾亞的任務是利用這一點來讓梅屈服。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