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俄亥俄的魔鬼第5集劇情 》路西法是「願望實現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1922 年秋天的西維吉尼亞洲的伊登維爾,某個男人埋了一個嬰兒並且把聖經丟在地上,突然一隻奇怪的烏鴉停在鏟子上,不祥的耳語似乎進入了他的耳裡,是一句「跟我來」,這故事是《契約之書》的其中一段故事和啟示。時序回到現在,蘇珊家正在為萬聖節做準備,梅已經和學校裡受歡迎的女孩維多莉亞混熟並且約好出去,這讓茱爾絲感到一絲絲被冷落的感覺,至於蘇珊,她發現一件白色的睡衣塞在洗衣機的角落,這是那件梅在半夜帶著花出去的時候穿的,梅緊急說了一個謊騙過蘇珊。


布魯克絲每次都很迅速地查到艾力克斯想要的許多資料,她還提及蘇珊或許可以提供更多線索,因為九年前西哈弗福德綜合醫院沒有創傷科,如果有伊諾克這個人,而且還被「擊倒」,唯一能送的就是只有瑞明罕紀念醫院,因此蘇珊是唯一能查到的人。當可憐的丹尼尋求蘇珊幫助縫亮片時,又被蘇珊給打發,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問茱爾絲,茱爾絲承認幾週前梅下大雨拿著花恍神在外面的樣子,蘇珊才對茱爾絲說到有人教導梅用那些符號是有力量的,所以看到符號時就會無意識行為反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至於梅,她又出現在她打造的祭壇祈願,希望願望實現者可以收下她準備的祭品,然而,蘇珊出現了,緊急用樹枝蓋住這個祭壇,梅承認她在許願希望留在家裡,不然就會像瑪莉一樣,她提到凱勒與謝莫斯多德的故事,凱勒被一隻烏鴉引誘,烏鴉告訴他,來自黑暗的路是被路西法的光點亮的。路西法是「願望實現者」,但他要求提供祭品,這些祭品以邪教提供的祭品形式出現,瑪麗多德(謝莫斯多德的妻子)當時正在守寡,所以拒絕接受嫁給凱勒的提議,然而凱勒在契約之書上知道瑪莉是特別的,為了保持自己的純潔,瑪莉自願獻上自己作為犧牲品,她被烙印並宣示要嫁給第一位先知,她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群眾(凱勒稱之為「席拉迪奧」惡魔族),透過她這輩子和路西法的結合,瑪莉協助拯救她的人民,並成為牢不可破的傳統開始


之後凱勒跟著烏鴉將所有追隨者帶去新土地,也就是現在的阿蒙鎮,那裡有很多烏鴉,惡魔族在此重新定居,不幸的是,由於阿蒙鎮的莊稼歉收,這種情況似乎再次發生,所以梅被派出去嘗試與第一位先知結婚嘗試讓莊稼可以豐收,然而,梅確信她破壞傳統而讓大家現在受苦,並為此自責,透過蘇珊的關心與正能量,梅才少了那些自責感。當艾力克斯發現這個故事時,他實際上認為這與阿蒙鎮發生的事情相符,尤其他之前有看到阿蒙鎮玉米田的玉米黴菌。



蘇珊突然被醫院找去上班,這意味著她將錯過與孩子們參加萬聖節活動的機會,這也導致了彼得與雪柔講賣房子的計畫被打亂,變成兩人都沒時間照顧孩子,最終導致摩擦,最終蘇珊決定將丹妮交給梅莉莎的媽媽照顧。當蘇彼得期待見買家時,彼得才發現買家實際上是雪柔本人,雪柔提醒彼得這房子雖然漂亮,但價錢因為過度客製化而不漂亮,所以她最終以「低價」的方式向他提出了價錢,這看似是彼得最後的選擇,因為最後還款期限就在六天後,彼得若不接受雪柔的價錢,不僅沒錢懷債,房子又會被法拍。

Ads
Ads


Ads


同時,艾力克斯在阿蒙鎮的警長辦公室旁設置了一個隱藏的攝影機,但沒過多久就被沃金斯發現,然而,這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遊戲,事實證明,艾力克斯在攝影機上裝有追蹤器,並打算透過追蹤器引導他直接找到他們的長老,到達那里後,他觀看(並拍照)這場獻祭的豬儀式。


在這一切進行的同時,還有一場涉及梅和茱爾絲的高中戲劇,他們都以魔女嘉莉雙胞胎的身份出現在營火旁,梅不可避免地比茱爾絲更受歡迎,並與薩巴斯安越來越親近,甚至他們約好之後要去舞會,茱爾絲傷心欲絕,但當她試圖聯繫伊薩克時,因為過去伊薩克認為茱爾絲背叛了他,於是拒絕去載茱爾絲回家。隨後她被一個戴著面具的陌生男人載回家,不幸的是,他沒有帶她回家,而說要帶她去「該去的地方」。



當丹妮想去不給糖就搗蛋的時候,她還是獨自一人被其他人冷落,在一個相當不祥的場景中,她似乎也被從遠處監視著,其中涉及一個打扮成稻草人的人,丹妮回家路上開始呼吸困難,她來不及用她的腎上腺素針劑,是海倫被送回家時發現家門是開著的,而將丹妮緊急送醫,丹妮被送往醫院時,彼得接到一通關於新房子的緊急電話,當他到達時,他發現這棟房子竟然發生火災。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