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電影觀後感 🤼‍♂️ D+|爽片,動作片

影評《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 Prey 》評價心得、結局:你要追捕在追捕你的東西?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無雷)


Disney+新上線的《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 Prey 》很值得觀看啊! 《 終極戰士:獸獵者 》計劃於 2022 年 8 月 5 日在 Disney+串流平台獨家首播。該片為「終極戰士系列電影」的第五部電影兼前傳,所以如果對終極戰士的故事不熟悉也是能觀看~ (關於《 終極戰士》系列的電影觀看順序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IMDb評分為:7.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之前Disney+已經有說這部電影的尺度完全沒有干預,所以整部電影看下來果然可以很放心血腥大尺度暴力砍殺的視覺享受! 而且因為是觀眾熟悉《 終極戰士 》系列作品的宇宙,所以《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在劇情上的編排相當極簡,卻又能有情感烘托與堆砌醞釀,讓觀眾可以好好享受過去的「異形」回憶之外,又能有不一樣的觀感。

Ads
Ads


很喜歡《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這部電影的設定,因為時空背景設定在異形第一次抵達的時間,部落、娜魯只能用簡單的武器去對抗,最重要的是用「智慧」去戰鬥,將本片的英文片名「Prey」闡述得相當淋漓盡致,尤其本片最後的故事收尾和高潮落在本片的後半段,收尾得簡潔俐落和感動,並且也很有意義。這是一部相當好看的電影,即便台詞對話不多,卻能巧妙完整地闡述女主角內心的心境與轉變! 《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真的創造了自己在系列作品中的價值~ 大家一定要觀賞!現在在Disney+平台已經可以觀賞囉! 點擊連結就可以訂閱享受啦專屬連結



Ads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影評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做出新風格


Ads

重啟、前傳和傳統續集已經是電影業中要創造「宇宙」的常態作法,而且越來越少特許經營對自己的神話進行真正全新的詮釋,這次《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在續集、跨界和分支 IP 中創造一個很棒的設計,也不輸自 1987 年原版電影以來的系列作品,這次《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將《 終極戰士 》帶回系列作品經典的「極端暴力」之外,也證明自己是這系列神話中的一個有價值的作品。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跟隨 1719 年北美科曼奇民族的成員娜魯(Naru)希望在男性族人中證明自己的「狩獵」能力,更包括要證明給哥哥塔比(Taabe)看,她與哥哥的關係密切,他們的兄妹情誼也是電影故事線的核心。當中娜魯小小的反叛行為讓她注意到了一個奇怪的「終極戰士」存在,而且還是一個她不熟悉的終極戰士,當其他人都無視娜魯時,她決定自己去追捕,並發現自己踏上了一段暴力之旅,這使她山區部落地區嚴酷的野生動物、暴力殖民者和野蠻外星人展開了對抗。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其回歸基礎的特許經營方式。雖然其他重啟和續集試圖在他們的特許經營根源上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 但《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可以看得出來想要保持簡潔,很明顯這就是電影所需要的,這部電影充分利用了 18 世紀北美的森林和山區環境,電影前半段大部分時間都跟隨娜魯在廣闊土地上追蹤終極戰士,前面這些橋段堆砌出一層層關於終極戰士的懸念,以及讓娜魯獨自一人遇到終極戰士的緊張局勢,將氣氛整個帶到了崩潰的邊緣。很喜歡導演在這些橋段中對環境的欣賞賦予了這部電影最適合終極戰士的自然主義風格,連同與外星異形對抗的這些部落男人們都用最簡單的形象,讓畫面很乾淨利落。



Ads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故事簡化但有共鳴


導演曾經過說《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的極簡對話旨在強調視覺敘事,在保持對話分隔的同時,《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還可以完成一個非常扣人心弦的動感十足故事,這也特別適用於新的蒙面終極戰士本身,因為這意味著故事圍繞著「狩獵」本身的機制展開,根本不需要多餘的對話讓劇情以及橋段複雜化。因此,《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可以成為一個更精簡、更集中的故事,並更加強調在 1987 年著名原版中使其外星對手如此可怕的方面。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另一個成功之處也在於 Midthunder 飾演的娜魯,
她的好奇心超越了她在獵殺終極戰士時的猶豫,再加上她最關心的人沒有注意到的強烈保護欲,使她日益危險的困境更加懸念和緊繃,因為她一開始對終極戰士的追蹤都是一個人,呈現出沒人懂她的孤寂感,但到最後她的哥哥出現加強了情感故事線,娜魯和塔比的關係是出於「需要」和「愛」而產生的,兄妹倆這有著這樣的緊密聯繫,給了《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恰到好處的情感份量。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每一部分都以「狩獵」為前提,終極戰士本身能夠在很大程度上對他們所獵殺的人類隱藏自己的存在,這使得任何人類與終極戰士的對抗都充滿了緊張和窒息恐怖,《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這部電影將這部分做得很好,用最少的對話,精準聚焦與終極戰士的對峙,觀眾都和娜魯一樣,完全沒能理解他們要面對的是什麼,然而,《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的台詞對話中所談的也都幾乎是聚焦在「狩獵」,例如「狩獵不是在表現你的狩獵能力,而是如何活下去」。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將帝國主義勢力對美洲原住民的殖民和暴力主題的明確聯繫而得到強調,這部電影確保其對他們的描繪超越了過去對他們的刻板印象。此外,看到一位土著女性以鋼鐵般的心和兇猛的優雅引領這部電影,對於一個仍在努力超越白人男主角範圍的電影類型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轉變。



Ads


獵食者和獵物只有一線之間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Prey)在標題中具有雙重含義,Prey在英文的意思是「獵物」,終極戰士在其宇宙中從其他星球捕獵各種物種而聞名,包括人類、異形,但是中文卻是翻成「獸獵者」,是完全不同對象的意思,但這是有相當的巧思存在,因為搭配到劇情,雖然娜魯是個狩獵者,在追捕終極戰士,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句「你要追捕正在追捕你的東西?」,因此狩獵者和獵物之間是雙向的,娜魯既是一個狩獵者,但也是終極戰士眼中的「獵物」,但在結局是娜魯卻又反過來追捕她的獵物~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將她和可怕終極戰士之間視為彼此各自的獵物,這個梗應該在其他的《 終極戰士 》系列中有用過,也不算新鮮的創意,不過的確是蠻有意思的設計,在這部電影的劇情上有相當程度的呼應。



Ads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使用簡潔故事線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在故事和動作方面都用了「簡單」魔力,娜魯的整個旅程就是一部成人電影的代名詞,它恰好設置在 1719 年,裡面有一個終極戰士,她意志堅定、觀察力強、才華橫溢,但由於塔比的自負妨礙了她,她永遠無法完成讓她向她的部落證明她是最優秀的人的任務。這就是設置,這樣做的回報是塔比意識到他一直是娜魯通往榮耀之路上的一根刺,他需要讓位,以便娜魯能夠完成她的使命。


我很喜歡《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本身故事的簡潔性,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曲折,因為一旦你知道這是一部《 終極戰士 》的電影,就沒有太多可隱藏的了,畢竟觀眾應該都有概念,即便沒有,也知道異形和終極戰士是什麼。因此觀眾會發現這部電影幾乎是很平鋪直敘地在說故事,但效果卻特別好,可以一直隨者劇情看下去,這樣的過程腦袋很舒服,不需要動腦,也只需要隨著娜魯得腳步去探索就好~ 


並到結局之時,也做一個很簡潔的故事收尾,隨著面對終極戰士,塔比能意識到與認可娜魯的狩獵能力,娜魯透過自己超能的觀察與策劃能力智取終極戰士,這一段相當快速與精彩,動作也相當俐落,並且形成一個很大的對比,只有簡單武器的娜魯VS外星科技終極戰士,直到這一幕,導演終於告訴觀眾什麼叫做真正的「狩獵能力」,這表明真正的獵人是了解獵物的人



Ads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結局解釋


娜魯能將終極戰士殺掉完全在於娜魯對獵物的了解 ,觀察它如何思考、移動、戰鬥和殺戮,最終弄清楚如何利用終極戰士的所有優勢和劣勢對抗自己,同時根據她自己的經驗、創造力和狡猾制定一個計劃。娜魯在《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結尾的計劃是透過用另一個獵物(綁架她和塔比的捕手)分散終極戰士的注意力來進一步傷害終極戰士,然後偷走它的面具,並在一系列陷阱等著引誘它,娜魯不斷地觀察、思考和計劃,她知道自己的力氣比不過終極戰士,因此她能用的就是大腦思考,這表明真正的獵人是了解獵物的人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的結局體現了片名的雙重含義:「獵食者」和「獵物」這兩個術語的雙重性,片中她既是獵食者又是獵物,以及她戰鬥的外星人,填補了這兩個角色,「你想追捕正在追捕你的東西嗎?」這句話就透漏出雙向角色的存在,
在《 終極戰士獸獵者 /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  》結局中,娜魯經歷了一個轉變,她變成了獵食者,而終極戰士變成了獵物,完成了她成為獵人和戰士的旅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