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 影評《 救命卡特 》評價心得、結局:少了物理定律邏輯+大量噴血動作片

Ads
Ads


救命卡特短評(無雷)、預告


當初看《 救命卡特 》( Carter )的預告感覺很厲害,尤其運鏡方式覺得很酷很特別,《 救命卡特 》想必是影迷會期待的一部動作片~ 然而我看過之後覺得有點失望。


救命卡特 》IMDb評分為 7.4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但因為投票評分的人不多,個人覺得分數還會再下修。 《 救命卡特 》對我來說是每分每秒都在動作戲的電影,當初會覺得這部電影的運鏡特別,一查之下知道這是特別用單鏡頭的手法拍攝、剪接而成,預告片上會覺得這樣的運鏡很酷炫,但兩個小時下來我快要被鏡頭給晃到不知道動作戲在幹嘛,這種過猶不及的方式對觀眾來說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看完之後覺得眼睛壓力很高、眼花撩亂,想要看的動作戲重點都被快速帶過。但不可否認,我的確很佩服編劇導演可以在許多很有創意的場地、背景中設計這些動作戲,所以這些對打戲的場景幾乎不會重複~ 

Ads
Ads


救命卡特 》在主要演員上的表現還可以,尤其周元的動作戲很棒。但有些臨演真的演得有點突兀,甚至讓人覺得穿幫,例如毒氣都還沒有散開完畢,有些人還沒吸到,就已經開始身體扭曲抽動….,有些臨演配角的對戲就是覺得怪怪的。 另外本片的CGI製作看起來挺粗糙不自然,能做出這樣雖然有些水準,不過總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畢竟都已經花錢做特效了…。

Ads


救命卡特 》很大的致命傷也在所謂的「物理定律毫無邏輯」,有些動作戲會覺得假假的,而且違反物理定律開有的流向、動向、方向,畫面上看起來就很不合邏輯;一些世界觀的原則也沒有固定,例如被病毒感染後的人會怎樣變成不是重點,最後好像變成腦洞大開為劇情走向方便而設定一樣(或許這在本片根本就不是重點😂),總之《 救命卡特 》比較適合不在乎故事、畫面邏輯的觀眾觀賞,這裡也要提醒觀眾《 救命卡特 》的運鏡方式會容易讓人覺得眼睛壓力高,頭暈。 想要看滿滿動作片的觀眾,我還比較推薦最近張赫演的《 非常殺手 》。



Ads


救命卡特 》影評評價心得(有雷




救命卡特 》由鄭秉吉擔任導演,鄭秉植擔任編劇,故事背景題材上是一部關於新型病毒會有喪屍行為的電影,病毒會在五分鐘內讓人發作,變成野蠻的禿頭怪物,在電影的虛構現實中,北朝鮮和美國已經被這種病毒摧毀了。《 救命卡特 》主角卡特負責執行救援任務,同時尋找治療這種流行病的方法,而那個方法就是一名鄭荷娜的女孩可以製作治療劑。但是糟糕的是卡特不記得他是誰,甚至被突然告知接受了手術讓身體一部分武器化,能隨時殺死他和那些試圖抓住他的人,整個任務中,他能聽到一個只有他能聽到的通話設備指導他如何做。


有了這些前提故事,《 救命卡特 》這部電影的一大噱頭就是讓它看起來像一部一次性的故事片,一開始的確大大提高了我的期待度! 希望劇情上可以很不錯~ 然而《 救命卡特 》在爲那些「故事前提」做解答的過程中,利用單鏡頭拍攝手法和「不精準」剪輯手法毀掉這美妙的動作戲~ 並不是說這樣的手法不好,而是《 救命卡特 》並沒有做到精細,通常利用單鏡頭攝影手法是靠剪輯來「隱藏剪接」的軌跡,才會讓鏡頭好像有點一鏡到底,不過因為一些畫面的銜接不太精準,使得《 救命卡特 》變得一點都不隱藏了~ 



例如當畫面必須從一個房間移動到另一個房間,而另一個房間顯然是不同的盤子(或鏡頭)時,畫面的視角是沒有對齊的;又或者是說在追殺過程中,畫面的影子也不一致。當然這些大家來找碴的畫面並不影響觀看,這一點我還能接受,就是單鏡頭的運鏡實在太暈無法接受。但我也佩服導演會利用這種單鏡頭攝影的方式來拍這種動作戲,單鏡頭電影製作法認為,攝像機的運用承擔敘事的功能,而不只是追求視覺的效果,這就意味著「攝影師」的才能可以得到更好地發揮,這是《 救命卡特 》一大特點,只是物極必反了點。



Ads


從激烈的戰鬥、不間斷的動作戲和攝影、剪輯來看,《 救命卡特 》的動作戲設計看起來是超級強大的特技,觀眾會發現畫面中每一次刺擊和揮砍都會導致卡特、其他對手、地板、牆壁,甚至是攝像機畫面做出旋轉、移動物體、推進、拉遠的鏡頭,這是一種風格上的繁榮,但就是太多,已經超過觀眾眼睛能接受的視覺負荷,增加了觀眾的迷失方向,說真的每次的打架我都跟不上卡特每一個動作,因為對手很多、人很多,澡堂那一段我還一度找不到卡特在哪裡!XD 連最後在實驗室裡感染者全部跑出來的時候我的眼球也差點迷失卡特~ 


同時 救命卡特 》的動作戲上有些畫面變得假假的,有些動作不符合物理定律邏輯,有一幕讓我很印象深刻是卡特抓住黃色的廂型車在後面拖的時候,卡特的身體是整個飛起來,照理來說這種畫面應該是身體會在地上吧!以及卡特抱著荷娜要二樓跳到一台廂型車頂上的畫面,這很明顯就是吊鋼絲飛出去而不是拋物線出去,這樣的畫面實在太明顯,好歹也要拍一段看不出吊鋼絲手法的畫面出來剪輯…,總之有許多畫面是可以看得出來CGI特效的粗糙。


再來說說《 救命卡特 》的劇情,這部電影是各種類型的混搭全部混合在一起,Netflix 官網的簡介說到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男人醒來時沒有任何先前的記憶,男人聽到耳邊傳來一個神秘的聲音,說服他執行一項顯然將充滿危險的人質營救任務。劇情中混合病毒、間諜、中央情報局、三個國家,還有卡特自己忘記的身份元素,這些故事線有開頭,不過並沒有收得完全,在情感上也沒有所謂的深刻刻畫,尤其是卡特和女兒之間的情感,本來我以為允熙醒了之後會叫卡特一聲「爸」,結果也沒有,只有叫媽媽而已😂 連卡特看到女兒醒了也沒有激動落淚他們兩人就顯得相當陌生~ 真的可惜了這條故事線可以有的鋪陳~ 



Ads


當然,《 救命卡特 》還是有些有趣的劇情設計,其中涉及一種致命的病毒和朝鮮、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地緣政治陰謀,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想法,即朝鮮和韓國可能會在嚴重感染的情況下尋求共同努力以防止全球大流行,並且讓卡特聽到北朝鮮和美國之間的敘述、哄騙來探索和質疑,這個想法設計是很不錯的,尤其是當人們考慮到美國參與全球事務的手段相當具有侵略性,而且通常是用父母和掠奪性的方式時,從不同國家的角度看到美國人的作法是蠻有趣的。


在角色上,如果《 救命卡特 》能夠從主角或配角中充實或引發某種程度的情感,那《 救命卡特 》可能是可以挽救的。但就是很可惜《 救命卡特 》在劇情上沒有太多令人深刻的記憶點,情感情節也無法連接起來,即使動作場景變得越來越大,範圍也越來越荒謬,少了情感可以讓觀眾共鳴就真的很可惜。


至於《 救命卡 》中病毒的梗只不過是一個開頭引用的元素罷了,然後在電影中段出現的感染者和後段實驗室出現的感染者趕來就是增加電影篇幅用,並且來創造一些刺激感,例如中段在瀑布那裡出現的感染者,竟然可以突然從水中飛起來,這幕簡直讓我掉下巴,感覺編劇就是為了方面創造劇情刺激而讓這種感染者突然變很恐怖的怪物XD 這設計完全是腦洞大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