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詳細!Netflix 《 睡魔 》劇情(1~10分集)、結局:夢是因為人類做夢才存在的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睡魔第1~2集劇情


◉ 在洛德利克(魔格士,一位巫師)和約翰海瑟威博士為兩個兒子的死而哀悼後,他們計劃禁錮「死亡」並強迫他復活他們的兒子。然而,計劃出錯,他們召喚到夢之王摩耳甫斯,本想要摩耳甫斯給他們死去的兒子,但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結果,全世界都出現了嗜睡症,為了保護自己和父親的安全,洛德利克建造了一個足以容納摩耳甫斯力量的箱子。十年後,洛德利克利用摩耳甫斯的紅寶石、沙、頭盔得到青春永駐和空成名就,當羅德里克的兒子艾力克斯想要釋放墨菲斯時,引發了一場巨大的爭論,傑瑟米(那隻渡鴉)找到機會對這棟房子縱火,並且試圖毀壞禁錮摩耳甫斯的玻璃罩,卻沒想到傑瑟米被艾力克斯給殺掉。

◉ 幾年期間,世界仍然處於黑暗,人們有昏睡性腦炎,有些人想睡卻求之不得,有人活著,卻永遠在夢遊,大部分是一睡不醒。在接下來的混戰中,洛德利克因為要同居女人(伊瑟克里普斯)拿掉小孩,於是她一氣之下拿走頭盔、沙、紅寶石、《格里摩爾魔典 》、二十萬英鎊,艾力克斯和父親爭執失去那些東西之下,推了洛德利克讓洛德利克撞到頭而死。伊瑟克里普斯九個月後也生了兒子,艾力克斯想把摩耳甫斯釋放,但摩耳甫斯卻不相信也不原諒艾力克斯殺了他的渡鴉,就這樣經過幾十年,保羅故意破壞結界想讓摩耳甫斯自行離開,最後他將艾力克斯困在無盡的夢境中,然後回到家中,在這裡露西安已經在等著他,在他離開的情況下,這個境域(宮殿)已經腐朽和崩壞。

◉ 摩耳甫斯只想一個人重新建造境域,不想要找其他手足幫忙,因為這麼久時間,其他手足肯定知道他發生的遭遇,卻沒人伸出援手救他,後來找到該隱、亞伯拿回以前贈與給他們的東西,那就是桂格里(以前是惡夢),這樣吸收自己的創造之物才能恢復力量找到供品給命運三位一體,詢問他的法器下落。

◉ 科林斯追查洛德利克以前的情婦伊瑟,警告她需要合作殺掉摩耳甫斯,也需要知道法器的下落,伊瑟早就把法器賣掉,紅寶石則是被約翰拿走,但紅寶石吞噬了約翰,科林斯認為伊瑟在說謊,不過科林斯沒想到的是伊瑟身上有自己的法器,能將科林斯送回夢境,卻很幸運因為夢之王剛好出發去倫敦找法器,於是又被科林斯給逃去清醒世界。

Ads
Ads



Ads


睡魔第3~4集劇情


🪩 約翰娜對一名名足球運動員驅魔,他體內被阿格列斯給附身,一看到摩耳甫斯就認出來,本想要用頭盔在地獄的下落和摩耳甫斯交換條件別把他送回去,卻沒想到約翰娜還是將她親手送回地獄。完成職責後,摩耳甫斯告訴約翰娜他需要她擁有的沙子,但她拒絕幫忙。與此同時,仍然被關起來的約翰向伊瑟透露他知道關於她和他生父的原委與真相,如果伊瑟想要他的紅寶石,就要說實話,約翰才知道那些法器和紅寶石是這樣來的,然而現在約翰已經對紅寶石改造過,只能對他有作用,甚至想要用紅寶石希望這世界沒有睡魔。在摩耳甫斯得知約翰娜會有可怕惡夢後,他提出如果她能幫助他找到沙子,就讓這些夢消失,她似乎接受了

🪩 很快就會發現,伊瑟並不像我們曾經想像的那麼邪惡。相反,她似乎把她的兒子關起來,因為約翰最後一次拿到紅寶石造成了很多人死亡,她摘下了護身符給兒子,證明自己只是想要保護他。 約翰娜去找她的前女友瑞秋要拿沙子,但沙子不適合人類,他們在床上發現了垂死乾癟的瑞秋,是瑞秋想念約翰娜而緊握沙子在夢中與約翰娜甜蜜相見,摩耳甫斯把沙子帶走,瑞秋將面臨死亡,在約翰娜的斥責下,摩耳甫斯用手上的沙子幫助瑞秋永遠做著美夢沈睡而去。在醫院/監獄裡,伊瑟摘下護身符後,她變老了,很快就倒在兒子的懷裡死去,約翰利用項鍊的力量對警衛下咒,並離開這裡,在外面馬上就遇到科林斯。

🪩 摩耳甫斯下去地獄找頭盔,在那裡他與他的前愛人娜達相遇,她因背叛、反抗摩耳甫斯而被摩耳甫斯投入地獄裡,至今過一萬年,摩耳甫斯還是沒辦法原諒她。而在地獄中,為了從科倫宗那裡拿回頭盔,所以摩耳甫斯別無選擇只好接受戰鬥挑戰,對上路西法大人,本在最後一擊要被打敗,渡鴉馬修給了摩耳甫斯最有力量的話語,讓他奪回了掌舵拿回頭盔,本來已經找到寶石,卻發現紅寶石被修改過,甚至會攻擊自己。約翰逃出醫院後,路上遇到一個善良的蘿絲瑪麗載她一程,路途中知道蘿絲瑪麗是個誠實又溫馨的媽媽,但過程中被知道他曾經殺過人,有一些插曲發生,不過當約翰得到他夢寐以求的紅寶石時,他將護身符留給了蘿絲瑪麗。



Ads


睡魔第5~6集劇情


Ads

🪩 約翰擁有這顆紅寶石,在他去吃早餐之時,觀察了這裡的客人之間的故事,以及貝蒂這個服務生的個性,他想要創造的就是一個誠實說真話的世界,於是利用紅寶石的力量來逼貝蒂、現場的客人說實話,於是讓這裡造成了嚴重人際關係破壞,因為透過讓每個人都說真話,客人的許多秘密變得清晰,一對已婚夫婦儘管聲稱婚姻幸福,但彼此不信任到了怨恨的程度,馬克接受了這對已婚夫婦公司的面試,由於約翰的紅寶石說實話法力,他把面試整個搞砸。

🪩 貝蒂試圖說服她的老闆馬歇可以常常去她家,吃飯,並且可以去她的房間,但事實證明,馬歇對貝蒂根本不感興趣,因為馬歇和她的兒子發生了多次的性關係,兒子才是他想要的對象,但很快就發現貝蒂也是同性戀,她因為裘蒂的關係而親熱了起來,沒多久,店裡所有的客人都各自發生了性關係。 等到大家又被謊言給覆蓋之後,蓋瑞和馬克打起架來,最後蓋瑞死亡,貝蒂意識到約翰是餐廳裡發生這一切的幕後黑手,由於他們都作為約翰「更美好世界」的一部分而死。在血腥的後果中,摩耳甫斯向約翰展示紅寶石正在傷害他自己和清醒世界中的人,摩耳甫斯試圖與約翰講道理,但是當他拒絕配合摩耳甫斯時,摩耳甫斯讓他進入境域中,讓約翰破壞紅寶石釋放裡面的法力讓摩耳甫斯奪回所有法力,而約翰也永遠睡著沈浸在夢中。

🪩 摩耳甫斯與他的妹妹「死亡」團聚,死亡從摩耳甫斯的表情就知道不對勁,摩耳甫斯即便已經拿回法器並且有比以往更強大的力量,但他也發覺一個本來很清晰的目標抱負不見了,內心很頹喪、失望、空虛,找回法器並沒有覺得比較開心。死亡帶著摩耳甫斯去工作一整天,摩耳甫斯看著死亡一個個親自把死者接手,看見死亡會為人類感傷,因為她對人類有情感。每隔一百年摩耳甫斯就會和清醒世界中不想要死亡的赫伯見面,想要從他身上找到一些他想知道的人性,經過數百年,進入到開膛手傑克的時代1889,赫伯建議摩耳甫斯一直見面,因為他感覺到摩耳甫斯很寂寞,需要友誼陪伴,摩耳甫斯對這個評論感到憤怒因而離開。100 年後的 1989 年,這家酒吧正要出售建造新住宅,摩耳甫斯這次之所以沒有來,是因為他被禁錮在洛德利克的玻璃罩裡,回到現代,摩耳甫斯在破舊的酒吧附近找到一家酒吧,他的老朋友正坐在那裡等他,伴隨著甜美憂鬱的音樂,這一幕溫暖人心。 但此時另一個手足「慾望」,計劃將摩耳甫斯送回他的牢籠。



Ads


睡魔第7~8集劇情


🪩 慾望與她的妹妹「絕望女王」打算密謀對抗摩耳甫斯,因為他們對摩耳甫斯的行為感到惱火,好像他的領域比他們的領域更強大和更重要。他們談到了一個夢漩,這正是蘿絲不知不覺中正在做的漩,只要讓所有人帶到她身邊,包括摩耳甫斯,就能對抗摩耳甫斯。蘿絲正在努力尋找她的弟弟傑德,但她失業沒有錢,但剛好英格蘭的一個基金會想見蘿絲,他們對她的母親很感興趣。 夢的境域進行了一次人口普查發現三個大阿爾克不見了:高爾特『變形者』科林斯,還在吞噬他應該效力的夢者,最後一個是費多勒之格林。 有關於漩的傳言需要摩耳甫斯追查,以便在「她」的力量變得太大並且削弱現實生活和夢之間的牆之前控制她。然而,無盡使者不允許對任何凡人採取行動,除非受到威脅,馬修提議讓他去清醒世界看著她。 

🪩 蘿絲和她的朋友萊妲去到英格蘭見尤妮提(她是第一集中的一個女孩,她在 12 歲時睡著了,直到現在才醒來), 尤妮提幾十年來夢見她有一個快樂家庭和人生,當她醒來時,夢中的女嬰是真實的,還真的生了下來,彷彿她的夢成真一樣,而那女嬰就是蘿絲的媽媽。蘿絲在外遇到命運三姊妹,警告她小心夢和房屋、柯林斯找上她。而蘿絲要踏上旅程去找弟弟時,尤妮提給了蘿絲她所夢到的「黃金小環」(戒指)。

🪩 蘿絲在與新室友舉行的派對上,在小巷裡被三個男人襲擊,一位年長的紳士(剛好是民宿住戶葛伯特)前來幫助她,露西安調查到傑德在清醒世界和夢境中都消失。科林斯追上模仿他犯罪的殺手,他們的奉承讓他意識到他可以利用機會執行計畫,就是把漩一起帶去。露西安發現傑德做的惡夢裡都有高爾特,因而切斷傑德與夢境,此時蘿絲竟然來到夢的境域直接與摩耳甫斯對話。傑德試圖逃離叔叔的虐待,但最後找到並關進後車廂載回家。

🪩 摩耳甫斯想要聯手蘿絲是漩的能力去她的夢境中找傑德和惡夢變形者高爾特,雖然她不懂為什麼他的離開造成了漩的不自然生成,但在蘿絲的夢境中或許能找出答案,在蘿絲的夢裡有其他人的夢,這是因為蘿絲是夢漩,會吸來別人的夢,透過摩耳甫斯的提示,蘿絲想到傑德可能會覺得像是家的地方,就找到傑德的夢,在這夢中,傑德化身為睡魔出現在摩耳甫斯面前,摩耳甫斯馬上知道這是高爾特,摩耳甫斯把高爾特帶走,蘿絲只能從傑德口中片段得知傑德在哪。不久,清醒世界裡,科林斯很快就找到了傑德並殺死了他虐待的養父母,並將傑德帶走。高爾特則是向摩耳甫斯闡述自己雖是惡夢也只想要有好夢,才會想要讓傑德在夢裡快樂~ 但破壞規則就是破壞,還是該被懲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睡魔第9~10集劇情


🪩 蘿絲知道傑德的位置後,決定去找傑德,她的救星葛伯特想確保她在旅途中保持安全,所以他和蘿絲一起去收藏家大會。露西安得知萊妲因為蘿絲的夢漩關係在夢裡懷孕並延續到清醒世界來(蘿絲消彌境域和清醒世界的藩籬),可是露西安並不想理,因為摩耳甫斯才說她只是小圖書館員,但境域開始發生地震後,摩耳甫斯發現不對勁,於是主動跟露西安和好並尋求她的幫忙,摩耳甫斯去到萊妲的夢境殺死了海克托(因為一鬼魂不能躲在夢中),並說他會回來帶走萊妲的孩子。為了保護她的朋友,蘿絲使用她的力量對抗摩耳甫斯。之後,蘿絲和葛伯特潛入「穀麥」大會,葛伯特真實身份其實是費多勒之格林,他緊急時境域告訴摩耳甫斯科林斯要對蘿絲不測。當蘿絲和傑德重聚並試圖逃離「Fun Land」的摩爪時,科林斯人在背後殺掉他以拯救姐弟倆。

🪩 在挽救了他們的生命後,科林斯人試圖說服蘿絲去對付摩耳甫斯成為夢境的中心,他聲稱摩耳甫斯會殺死他們倆。當科林斯人向現場「收藏家們」發表勵志演講時,摩耳甫斯進來並表示對科林斯很失望,尤其他還激勵現場這些人成為殺手,更是讓他失望,原本科林斯就是摩耳甫斯的一個傑作,是一面人類面對不敢面對之事的黑鏡,現在卻變成什麼都不是,兩人之間有一個短暫的對峙,因為蘿絲的力量讓摩耳甫斯無法將科林斯收回,於是在蘿絲的夢境中摩耳甫斯一直要蘿絲醒來,兩人爭執之下蘿絲自己決定要重建藩籬,因為她也受夠困在夢境中;最終科林斯被收回,摩耳甫斯也讓所有「收藏家們」的美夢請醒過來,他們變得內疚,所以有人開始自殺,有人認罪。

🪩 但這還沒有結束,摩耳甫斯必須處理夢漩,晚上蘿絲在夢裡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失去所有人,當摩耳甫斯試圖殺死蘿絲時,葛伯特出現來說一個理論,當人站在夢境中央時,就是在提醒使者「我們的存在是因為人類在做夢嗎,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也就是說夢是因為人類而存在,沒有人類和人性,摩耳甫斯的存在就沒有意義。然而要讓世界穩定不被破壞,還是要讓蘿絲死掉才行,此時蘿絲的祖母尤妮提出現了,因為她本是這一代的漩(在睡眠腦炎中唯一生還者),她接收蘿絲的漩犧牲自己拯救蘿絲,而尤妮提也透露她的丈夫是有雙金色眼睛人,摩耳甫斯才想到那就是「慾望」也就是說蘿絲和傑德都是無盡使者的孩子,摩耳甫斯當然後續去找慾望算帳讓他差點殺掉自己家人。一切都穩定之後,摩耳甫斯也製作了新的「夢」,他將高爾特變成美夢、另一個新的惡夢。

🪩 然而,阿撒茲勒代表聯合地獄不請自來,打算要和路西法聯合起來對無盡使者之夢,只要路西法願意,地獄軍隊就能馬上出動,路西法不只要這樣,還要地獄軍隊去清醒世界,然後再去銀城,總之就是要讓地獄擴張版圖,讓整個世界變成地獄,路西法也要摩耳甫斯總有一天跪在她眼前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