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 韓劇《 還有明天 》第3集 劇情與評價心得: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還有明天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具戀主動提議收留崔俊雄,所以崔俊雄就這樣被迫加入危管組,林隆求都覺得具戀頭殼壞掉, 不過具戀倒是故意的,因為她想要把崔俊雄帶在身邊「嚴加管教」!之後他們就帶著崔俊雄回到危管組「凌亂」的辦公室,這原本是引渡組管轄的特殊罪犯專管組辦公地方,他們負責引渡在陽間犯下罪行而下地獄的靈魂們,這以前可是具戀帶領的,就因為解散,所以危管組使用這辦公室,只是林隆求本來就跟崔俊雄不合,所以兩人又開始鬥起嘴來,誰也不讓誰,但林隆求還是專業地講解使者行為守則給崔俊雄聽,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在人類面前使用能力,也不得干預人類事務,更不得在陽間留下任何痕跡,在陽間的崔俊雄身份將不存在


✦崔俊雄偷偷回到家,看著父親的遺照說找自己進到大公司,自己會努力快點回到媽媽妹妹身邊照顧她們。崔俊雄偷偷看到媽媽鬱悶到想喝酒,妹妹知道其實媽媽是因為俊雄的現況而難過,妹妹要媽媽給崔俊雄盡心,不能這麼快喪志,媽媽敢看地說爸爸身為記者都是幫家人掌鏡的人,早知道一會一去不回,就拉著他拍一張合照了。 偷溜開家之後,崔俊雄收到他的好朋友南宮在水有自殺疑慮, 林隆求怕因為兩人友誼關係崔俊雄會因此有私人感情妨礙到案件。



✦在學生時期,在水被同學欺負時,本來崔俊雄都不想惹事,卻沒想到他們原來是讀過同個幼稚園並且還住同社區,這根本是找到老朋友,於是崔俊雄聯合在水和對方較勁,雖然還是失敗,但在水現在吃著炸雞,總覺得振作起來,決定明天又打算去把鞋子要回來,他說著「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時序回到現在,崔俊雄緊急跑去找在水,雖然在水開門,但使者只要遇到認識的人就會被換上新臉孔,因此在水看到的根本是一個中年胖大叔,結果在水報警讓崔俊雄被抓到警局,好在又是林隆求及時到警局解救他。



✦回來辦公室,林隆求說在水整個人像時間靜止一樣完全不離開床,崔俊雄急著說炸雞或許可以讓在水振作起來,具戀打算先想辦法讓在水可以出門,崔俊雄想出傳送那句「失敗就是要你繼續嘗試」,果然引出了在水衝出家門,卻沒想到在水跑太快而跟丟,最後崔俊雄發現在水跑來病房裡看崔俊雄,此時朴重吉也在急診室這裡引渡許娜英,他突然感受到異樣,原來是崔俊雄因為跟隨在水來到病房外,突然陽間的崔俊雄肉體開始顫抖,陰間的崔俊雄也開始痛苦,最後被朴重吉拯救。



Ads


✦林隆求開始責備崔俊雄沒讀合約書,剛剛情況可能會死掉,本來崔俊雄覺得失去一點記憶沒差,但具戀生氣地說搞不好崔俊雄會失去自己長相記憶永遠回不了身體。 在水一個人喝悶酒,崔俊雄出現在在水面前為他開了酒,這讓在水想到崔俊雄,於是真的把眼前的大叔當成崔俊雄在訴苦,說著自己很痛苦,靠著一絲希望撐下去,但為什麼自己就不行?這種痛苦崔俊雄也理解,在水原本很努力撐著,但因為崔俊雄也不在了,若以撐不下去了,但感覺崔俊雄的安慰奏效,因為在水想要吃炸雞,但問題是那間炸雞店還要想辦法變出來呢!


✦具戀願意冒險回到過去,先去跟玉皇大帝報備,她一聽到炸雞很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竟然就答應具戀。他們回到1999年,在水的父親因為家裡破產保費也繳不出來,想解約也拿不回錢,除非他身亡。這一天是在水生日,父親答應他要買炸雞回來,讓在水很高興,但也因為父親沒錢繳學費,讓在水無法去幼兒園參加他的生日派對而難過。崔俊雄和具戀一直觀察小時候的在水,也發現在水的父親有著經濟重擔,老婆需要醫藥費、在水沒錢上學,甚至被房東強制搬離住處。具戀認為他們得不到炸雞的答案,所以要回去。



✦崔俊雄在回去錢想要打聲招呼,不過馬上聽到在水父親把在水先帶去醫院並去買炸雞,但其實在水生日那天根本沒有吃到炸雞,因為父親的眼神在水現在終於懂了,因為他想要自我了結,所以在水現在才會更不想要活下去。



Ads





還有明天第3集評價與心得



一開始林隆求才解說過「當使者不能在人類面前使用能力,也不得干預人類事務,更不得在陽間留下任何痕跡」,沒想到這一集要處理的案件就是南宮在水,也就是崔俊雄的好朋友。 看過前兩集的崔俊雄,他的特質是會因為對就人有熱衷而不自覺地反射動作干預, 再加上南宮在水是崔俊雄的好朋友,這種想要拯救朋友的決心會更加強烈。


但具戀卻說出一句很有意思的話:「私人感情偶爾也是有用的,不是嗎?」這一開始就讓我想到或許因為崔俊雄和在水兩人好朋友的情誼可以成為在水繼續生活的動力, 畢竟從本集內容看起來,可以知道在水的家庭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家裡瞬間破產,所以在水這個孩子這一段時間以來是歷經了很多的痛苦和適應。



Ads


他在第一集時也說他考國考已經考了三年都沒有上,都快要變成國考生職業, 這一點雖然是自嘲,但可以知道他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 過去的在水很像是可以笑看人生,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家裡和自己這些失敗,他以前還說過「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呢, 所以他考國考的日子就像是他一直想要繼續嘗試的表現,不過時間久了,沒有人可以再跟他分享這些失敗,我想這是在水憂鬱情緒會飆高的原因,最主要就是因為崔俊雄現在沒有辦法可以聽在水訴苦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水一收到簡訊就跑去醫院看崔俊雄)。


我想「私人感情偶爾也是有用的,不是嗎?」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就是就因為有私人感情,所以崔俊雄會更擔心在水,會更想救在水,也會更努力想辦法阻止在水輕生。 而且這私人感情也包含著「回憶」,透過崔俊雄與在水的私人感情, 崔俊雄才會更了解在水,想到什麼事情可以讓在水振作起來



雖然炸雞是在水可以振作的東西,但「炸雞」背後那些故事與氛圍才是能讓在水振作起來的原因,就好比崔俊雄和在水打架後跑去吃炸雞一樣,在水覺得有希望的不是因為炸雞,而是有崔俊雄的作伴~也好比小時候時父親承諾過的炸雞,背後的故事才是在水內心的動力與慰藉。

Ads
Ads


Ads


我感覺身在地獄,但我還是覺得總有一天能迎來大聲歡呼的日子,靠著那一絲希望才撐到現在,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偏偏就是不行,我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就是不行?」,我很喜歡兩人坐在超商前面對話的那段,我想天底下也只有崔俊雄能懂在水的痛苦,在過去在水說到家裡沒錢時,崔俊雄還能打去地說到他自己也沒錢,而當在水國考考不上時,崔俊雄也正值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困境, 所以崔俊雄是打從心裡理解在水無法找到可以成功路的痛苦,所以崔俊雄說「我懂,感覺就像別人都順利向前走,卻只有我一個人偏離路線,感覺只有我是失敗者,感覺只有我一個人停留在原地


在水過去童年回憶真的好令人鼻酸, 當小在水還是輕鬆地說著自己長大後的夢想時,這一個小在水讓我對比已經走到絕望的成年在水,不禁讓人無法想像在水這麼多年來到底怎麼撐下去的,他說過「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這句話,不僅是父親的教誨,我想還是在水用這句話來讓自己撐下去的動力,這句話的背後就是父親, 有著這句話, 在水就像是跟父親在一起一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人的記憶是有選擇性的, 留下美好的記憶,拋棄不好的記憶,將往事包裝成回憶,只有這樣才能活下去,有些人則是相反,隨著時間的流逝,過去的記憶變得更加痛苦並留下傷痕,如果承受不住就會選擇自我了斷」。

___《 還有明天 》具戀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