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2集劇情與評價心得:那群傢伙把我的地獄回憶當珍藏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豬玀之王第二集劇情

✦ 一年前黃京民的父親死亡時,黃京民單獨想跟父親說話,媽媽要黃京民忘記過去前嫌,好好說就好。然而,一生都對父親懷恨在心的黃京民才不會放下心結,反倒說著已經把父親自以為是國王的店都處理完,也釋放那些被困在裡面的員工們,所以沒人會為他的死而難過,黃京民反倒很希望這個父親快點死


✦時序回到現在,接續第一集,警方還是找不到Dogpark這個神出鬼沒的人,鄭鐘碩為這件事先跟長官道歉,但也承諾自己會抓到兇手的,不過徐東振即將要去總聽工作,他打算要讓鄭鐘碩接下組長的位置,因為現在只有他最適合,徐東振也要鄭鐘碩再接下一個案件,於是他打算要繼續追查黃京民的案件,他和姜真雅先去新石運輸公司看有沒有黃京民的下落線索,但在這裡只有管理所所長朴成鎮接待,但詭異的是黃京民就然是用「南基哲」的名字當這家運輸公司的代表,而且這個禮拜都沒看到代表的蹤影,說是想要休息一個禮拜。



✦ 鄭鐘碩突然發現有個司機臉上有傷,在外面也特別注意到這司機,姜真雅很好奇鄭鐘碩哪時和黃京民親近,鄭鐘碩說本來是同社區小孩,後來在國二被分到同班關係更緊密了~ 兩人甚至喝人參酒慶祝。不過姜真雅想到兩人在2001年時各自轉學和停學,刻意問到學校生活,但鄭鐘碩並沒有正面回答,但他知道在國二那年本來是黃京民最高興的時刻,卻變成地獄,因為霸凌黃京民的人竟然同班,馬上黃京民就被當眾取笑,看在鄭鐘碩眼裡也才理解到黃京民一直被欺負。



Ads


✦黃京民在汽車維修公司看著安正熙,兩人其實早已經認識,但安正熙認識的是化身為南基哲的黃京民,黃京民找不到機會下手,後來得知安正熙有著幸福的家庭,他還說看著家人吃飯就是最幸福的時刻,黃京民說自己想去安正熙家喝杯酒,看看他過著怎樣的生活,來到安正熙家,這個家看起來很豪華,安正熙拍馬屁地說都是南基哲代表的功勞,聽在黃京民耳裡覺得可笑,因為這命運是黃京民故意牽起的當初安正熙還靠著偷油的日子過活,還住在鐵皮屋過活,安正熙說到自己是新石國中的學生,當初在國二時有很多有趣的回憶,這句話聽在黃京民耳裡格外刺耳


✦ 安正熙在過去是欺負黃京民的混蛋,身邊的姜敏也是,只是姜敏不一樣的是他父親是醫院院長,功課也很好,所以老師都很愛姜敏。 時序回到現在,黃京民看著安正熙過得很富裕與幸福,已經打算要動手之時,卻沒想到安正熙看到電視報導黃京民的真實身份以及逃犯,安正熙知道黃京民真實身份後,兩人開始扭打。 另一方面,姜真雅直接問鄭鐘碩過去是不是和黃京民發生過什麼事,在還沒問到答案時,姜真雅已經被呼叫去安正熙命案現場。



Ads





第2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黃京民為什麼要用假名?


南基哲=黃京民?

為什麼「一年前」要用不一樣的名字來接下這間快要倒掉的公司呢? 這個運輸公司感覺也會有自己的一段故事線要發展,本來我還以為這個公司是黃京民死去的父親所留下來的店,但看起來並不是,因為如果是這樣,管理所所長一定會提到舊代表的事,而且姜真雅和鄭鐘碩也會查到才對,因此這樣看起來這間店的由來比較像是黃京民處理掉父親原本的公司,然後接下目前這間新石運輸(為的就是要和他怨恨的父親做切割)。


至於在新石運輸這裡鄭鐘碩有特別遇到一個在這裡工作的司機,臉上帶著傷,這幾幕就只是輕輕帶過,目前還推不出代表的意義,但我在想或許這是跟Dogpark的案件故事線有關,這個臉上有傷的司機不是被打,就是跟人打人。



而姜真雅提出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為什麼黃京民會用南基哲假名對外當公司的名字呢? 這是因為這是黃京民這一年來的計畫,黃京民計畫想要除掉那些爛人已經有一年時間(第一集就已經有鋪陳這一塊),而過去二十年的那些霸凌者也完全不認得黃京民的長相(第一集時鄭鐘碩自己也說就算黃京民站在面前也認不出來),因此黃京民會用假名來對外當公司代表可見就是他計畫著用假名接近那些爛人



看到安正熙可以對著黃京民高興又巴結地喊著「南代表」就知道,安正熙根本就不知道以前的就是當年他一直在霸凌的黃京民,黃京民用假名就是不想被認出來(因為安正熙的汽車維修公司還是幫黃京民運出公司的計程車做維修的合作廠商呢),而黃京民對安正熙的工作命運是黃京民刻意製造的



Ads





對我們來說如同地獄的時光,那群傢伙當作是回憶珍藏


黃京民這個角色真的很悲慘,在看完這一集過後我能理解到成年黃京民二十年來無法忘記這種創傷,這部劇對黃京民這角色被霸凌的創傷鋪陳真的很到位,當童年的黃京民說「我還以為我的人生有希望了很開心,要怎麼再忍一年啊?」這段話真的很令人心碎,然後畫面馬上轉換到黃京民拿著刀子憤怒地看著安正熙時,卻有種令我湧起想要鼓勵黃京民快去洩恨的想法!


幸運的人用童年來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來治癒童年」,黃京民就是那個不幸的人,一生都在花時間來想要忘卻擺擺脫悲慘的童年,卻讓一生也都跟著陪葬,黃京民痛苦的國中創傷這讓我們看到即便是人生中一小段的時間,但這種傷害卻要一輩子來療傷,尤其是當劇中呈現的那些爛人的生活並不差,他們照常他們的幸福生活,這二十年來黃京民得不到任何道歉,他們這些霸凌者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例如安正熙還擁有幸福的家庭,沈醉在戲福的生活中),但對黃京民來說卻是一輩子的痛和陰影,看到安正熙開心地說著他的幸福,對黃京民來說都是諷刺,憑什麼黃京民需要獨自承受這種創傷?明明他才是受害者



看到這一集,對於第一集的內容有更多的想法,第一集本來覺得是因為一年前黃京民在老家倉庫裡看到那個豬玀面具而喚回創傷才會想要除掉那些爛人,但是看來黃京民本身對於這些爛人其實還有著機會,如果這些人可以對當初有所悔改,或許黃京民還能原諒他們,但這一集中,安正熙不知道眼前的南基哲就是黃京民,還喜孜孜地說「雖然我在國二時就轉學了,當時真的有好多有趣的回憶」。



安正熙都已經長大成人對自己過去對黃京民的傷害還能拿來作二次傷害,我想這才是黃京民真正的動機,因為這種人不知悔改也從不自覺他們毀掉了別人的人生,對黃京民來說才是更憤怒的事。「對我們來說如同地獄的時光,那群傢伙當作是回憶珍藏,對人類來說,遺忘不是神的贈禮,而是詛咒」,那些不該被忘記的記憶不被記得才是一種災難,因為該懺悔的人從不會懺悔,那些受害者卻是單獨承受無法遺忘的痛苦。

Ads
Ads


Ads


鄭鐘碩與黃京民國二時發生什麼事?


再來就是鄭鐘碩這個角色,我覺得鄭鐘碩對黃京民一定有著很大的歉意,有很多幕都是鄭鐘碩默默地看著黃京民被欺負,鄭鐘碩都沒有吭聲,對照到現在的鄭鐘碩,對於這些事情都沒有多談,我想就是因為鄭鐘碩本身的對黃京民的虧欠,悔恨當初沒有伸出援手幫黃京民,所謂「選擇沈默的人都是共犯」,就是這個意思。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的最後留下的訊息是「鐘碩啊,還記得我們國中的事? 你也得一起才行啊」,代表黃京民對鄭鐘碩可能帶有一點點怨恨或是遺憾,鄭鐘碩可能到最後還是有作為(畢竟他國二時也跟著一起轉學),但還是沒有救到黃京民。

Ads
//MIR 文中廣告
2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