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8集劇情與評價心得:就算時代變了霸凌還是不會消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豬玀之王第八集劇情


✦過去的智妍被霸凌選擇輕生,朴成鎮去教訓那些可恥嘴臉的家長,誓言一定要對方抓起來,其中還是會計的黃京民看到朴成鎮的經歷,和自己過去的傷痛很相似,於是找上朴成鎮,刻意給他朴常務挪用公款的證據資料要讓朴成鎮去舉發和逮捕,當然朴成鎮很不解黃京民憑什麼會想幫助他? 原來黃京民想要透過朴成鎮去幫他報仇,於是朴成鎮找來性侵慣犯給黃京民練習殺人


✦接續上一集(第七集),姜真雅從朴贊英那裡知道小哲自殺之後,也知道鄭鐘碩和黃京民在之後就轉學退學,但朴贊英有說小哲的自殺被謠傳是校園霸凌,也有人說是家境不好。在審訊室這裡,李基原一直在很崩潰說對不起小哲,是他們的錯,鄭鐘碩見狀覺得很詭異,於是逼問那魔術方塊是誰的,反倒讓李基原更恐懼,最後瘋掉。鄭鐘碩回到辦公室發現他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被偷走,隨後發現是姜真雅拿去看了,這很不妙因為槍那時候就是被黃京民給拿走的,所以鄭鐘碩急著找姜真雅解釋槍的去向原因,姜真雅並不追究,她只想要再知道跟鄭鐘碩確認金哲這號人物,但鄭鐘碩還是不說出來



✦同時,陳海秀又幫姜真雅找到朴景善(金哲的媽媽)的資料。萬載找到朴成鎮外甥女輕生的原因,得知智妍過去被加害者逼迫用他們的帳號每天打遊戲,朴成鎮也很常給外甥女零用錢的細節都寫上報導,但這記者竟然就是金鍾彬,報導還說金鍾彬見過贊助人(黃京民),最後鄭鐘碩終於想起那魔術方塊的主人就是金鍾彬,過去鄭鐘碩就目睹過金鍾彬教訓姜敏,所以現在黃京民的現場有魔術方塊,於是猜測黃京民下個目標就是金鍾彬。


✦姜真雅找到金哲的媽媽,問到金哲以前有兩個好朋友時,她才想起以前在小哲被停學時間鄭鐘碩和黃京民有來家裡探望小哲,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小哲有朋友,因此印象很深刻,還拿出照片,當中還包含了朴贊英,而照片後面還著「給小哲」幾個字,另外還有讓姜真雅感到好奇的是紙條,這是警察在廢墟裡找到的,這紙條寫著「媽媽對不起我真的撐不下去了」,不過姜真雅還是很想要知道小哲生前想做的事到底是什麼,因為黃京民有說要幫小哲完成他生前想要完成的任務。



Ads


✦鄭鐘碩見到金鍾彬時,金鍾彬的反應很特別,因為他早已經和黃京民見過面,甚至說鄭鐘碩會來找他,所以他就一直等了一年,此時他們見面的事已經有手下告知黃京民。一年前,黃京民在找金鍾彬時朴成鎮有發現他常常報導校園霸凌事件,並且長捐錢給專門製作校園霸凌議題的節目,朴成鎮覺得金鍾彬很不同,兩天前甚至答應要給他做智妍是霸凌受害者的報導,朴成鎮鼓勵黃京民與金鍾彬見一面,沒想到過程中黃京民一直靜靜地觀察金鍾彬,雖然金鍾彬表現得對受害者的遺憾,但黃京民仍然覺得他很假,因為他絕對不會理解受害者想要道歉的心。


最後金鍾彬竟然對二十年前的事情感到無比悔恨與自責,本來黃京民想要殺掉金鍾彬的內心也漸漸地消逝,這是黃京民始料未及的,甚至跪下來對黃京民道歉,黃京民決定要金鍾彬一年後等到鄭鐘碩去找他時用報導方式把真相公諸於世,包括小哲的死,甚至說到鄭鐘碩最清楚小哲是怎麼死的。時序回到現在,鄭鐘碩拒絕說出小哲死的原因,也不受金鍾彬的道歉就撤退,之後黃京民致電鄭鐘碩說小哲的死只有鄭鐘碩知道。



✦過去,鄭鐘碩和黃京民去找小哲時,鄭鐘碩說到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但小哲不否認,畢竟姜敏上頭有金鍾彬,金鍾彬有老師,最後就是大人的戰爭,鄭鐘碩和黃京民的父母又是社會低層的人,根本無法贏。聽說人體內有致死基因,跟他們一樣沒用的豬仔子若因為那致死基因慢慢死去也不意外,小哲到最後都覺得既然這麼厭倦的話,他不如自己死一死。



小哲的媽媽突然打電話給姜真雅,說到那封遺書是小哲的沒錯,但那筆跡不是小哲的。過去,學校開朝會的時候,大家前往操場,但小哲一個人走到頂樓。時序回到現在,黃京民看到朴贊英在頂樓抽著菸,拿出刀子。 鄭鐘碩開車時一直唸著「小哲是自己跳下去的」但小哲的幻影說「沒錯,京民什麼都不知道,這些都是黃京民那個殺人魔小子在亂開玩笑,對吧?鐘碩」,最後鄭鐘碩差點控制不住車子,姜真雅把假遺書和照片後的筆跡給專家鑑定,得知這是同一人筆跡,推測是照片中另外三個孩子其中一個寫的,於是姜真雅特別去鄭鐘碩的辦公室想要拿他的筆跡。



Ads





第8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一年前,黃京民自從開始看到小哲之後,黃京民為了要報仇,剛好遇到朴成鎮,我是蠻意外看到黃京民為了要讓復仇計畫可以順利,真的有練習怎麼當邪惡的人類的~ 


上一集中,金哲用刀子解釋變回人才能贏過狗崽子們的理論,「作為豬崽子的我們如果不想被狗欺負的話,就得成為怪物」,這一點是呼應到第一集黃京民醒過來時看到金哲時,金哲說了:「終於,你變成了怪物」, 原來就是指這件個理論,而這一集開始黃京民說到「我們英雄沒做到的事,我會替他完成的,不管是姜敏還是他的跟班們,我都會詛咒他們的」,我想是因為在金哲死掉後,黃京民一年前看到金哲的面具和棒球,創傷再次衝腦,於是想要實踐這個理論以及金哲的夢想,才會開始計畫與動手。



一個人到底經歷過多大的怨恨和痛苦才會讓自己拋棄道德而失控? 從李基原口中說「小哲的死都是我們的錯,是我們錯了,小哲對不起」這句話可以知道小哲的死還是脫離不了「校園霸凌」,而且和姜敏、金鍾彬他們有很大的關係~ 但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李基原看到魔術方看會這麼驚恐,讓我猜想是金鍾彬他們對姜敏他們施壓,而讓他們對付小哲,一開始鄭鐘碩看起來好像不知道實情,但為什麼黃京民又會說「鄭鐘碩最清楚小哲是怎麼死的」



Ads


前面兩集中我自己甚至在猜是不是金鍾彬根本就是故意拉攏鄭鐘碩疏遠小哲,但這一點我想並不是,畢竟如果鄭鐘碩被拉攏,黃京民應該是會找鄭鐘碩算帳,而不是幫他記起記憶,因此我自己推測鄭鐘碩很有可是目睹小哲跳樓。


所以鄭鐘碩看到小哲的幻影才會這麼驚恐,上一集心理醫師也說鄭鐘碩應該是有封鎖他不想要記起來的記憶,因此小哲的死和鄭鐘碩越來越有直接關係,本集中小哲的媽媽說到那遺書筆跡不是小哲的,莫非鄭鐘碩真的參與讓小哲輕生的計畫裡?第六集時我自己是懷疑小哲是不是「被逼到要跳樓」?而李基原說「你也有親眼看到不是嗎?」,說不定他的視角不是在樓下升旗的學生,而是在頂樓親眼看小哲跳下去(而且黃京民當時也有往頂樓上去,可能他有目睹到鄭鐘碩和小哲的某些對話)。



而且小哲掉下去的時候鄭鐘碩和黃京民都不在操場上(畫面都沒帶到他們兩個),並且從鄭鐘碩喃喃自語說「小哲是自己跳下去的」,才會讓我想到鄭鐘碩很可能當時也在頂樓(並且相約在頂樓),黃京民隨後趕到,或許也就能呼應小哲幻影說「沒錯,京民什麼都不知道,這些都是黃京民那個殺人魔小子在亂開玩笑,對吧?鐘碩」 。
但為什麼連朴贊英也會有事呢? 我在想會不會是背叛了小哲、鄭鐘碩、黃京民他們?畢竟會成為黃京民復仇的對象都是對小哲以及參與霸凌的人做的,如果這個假遺書是別人寫的話,那很可能是朴贊英寫的。

Ads
Ads


Ads


本來上一集我還覺得李基原和崔成圭都沒有死掉好像太便宜他們,但看到這一集李基原已經被嚇到瘋掉精神異常,我想他被罪惡感給纏身的懲罰已經可以當作是代價了,萬載也說李基原還真的是生不如死啊!比起姜敏一槍轟掉自己,李基原這樣活著受罪是更殘忍的懲罰。


至於金鍾彬這個角色在本劇中成為一個一直以來都被悔恨、自責給籠罩的加害者,編劇會設計他這個角色每天都活在自責中的設計,我是蠻能接受的,這也是人性,國中就是正值叛逆期的時候,金鍾彬對過去自己不成熟的行為感到悔恨,甚至背負一條人命,他這二十年背負了一條人命的罪惡也一直在他內心中給予懲罰, 這樣的懲罰我可以接受,而且看到他面對黃京民能夠這麼不帶恐懼地道歉,這代表這二十年來他一直想要找機會去承認自己的過錯。



最後透過小哲的筆記本來要金鍾彬有自己記者身份把自己過去霸凌真相公諸於世,這已經是最大的懲罰,因為這也會毀掉他自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