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豬玀之王 》第11集劇情與評價心得:在我看來你只是膽小鬼

1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豬玀之王第11集劇情

✦接續第十集,姜真雅閱讀到黃京民的日記中,寫到小哲其實是被鄭鍾碩給殺掉,因為前一天小哲有去找他,黃京民要小哲再想想公開自殺的事,黃京民不希望小哲死掉,小哲沒說什麼,只把手中的棒球送給黃京民,並請黃京民把他們三人合照多洗一張給他,之後小哲去找鄭鍾碩,說明天只想作秀就好,鄭鍾碩因為在氣頭上,聽到小哲已經想要改變計畫而覺得小哲不是神一般的孩子,他對小哲說不能只做秀,神是要拯救弱者,鄭鍾碩是那麼想信小哲可以改變一切,只要作秀不如當初就不要插手,小哲還沒有聽出不對勁,安慰鄭鍾碩只要嚇唬他們就會改變,小哲想要鄭鍾碩長大後也跟他一樣當警察,長大後就有力量可以打壞人,小哲不想要有這麼好的朋友又自殺,因為他知道自己會後悔


✦時序回到現在,鄭鍾碩看到小哲的幻影,還是認為小哲應該要死去並詛咒那些惡魔們,這樣自己就不會再被那些狗崽子吃肉,此時鄭鍾碩不知不覺想到了新石國中並回想到自己把小哲推下樓的記憶,另一邊,朴贊英的屍體已經被發現,他是Dogpark的身份也被揭曉(金鍾彬知道黃京民殺掉朴贊英時也相當驚訝),黃京民在現場的鏡子上還留下「鍾碩啊,你等著」的字樣。黃京民在去看死去的妻子時,說著自己還剩最後一個人,一切很快就會結束了。



✦警察廳決定將案件交由調查本部接手,專案小組也解散,黃京民也帶著一大筆錢去給小哲的媽媽,並行了對大跪拜禮,不過之後小哲媽媽還是聯絡了姜真雅,因為她也不知道對方是黃京民,認為花了這筆慰問金只會更對不起小哲,她只希望姜真雅可以逮捕殺死小哲的兇手還給小哲正義黃京民在警方的記者會中說公開承認自己殺了姜敏、安正熙、朴贊英,並說著自己自首是為了揭發那天的真相,路過的鄭鍾碩馬上在媒體面前逮捕黃京民,但最後卻被調查本部給帶走,並有了黃京民自白而打算結案。



Ads


✦然而,黃京民要求跟鄭鍾碩對話,否則不繼續談下去,黃京民要鄭鍾碩告訴全世界他殺了小哲的真相,因為黃京民都看到了,不只如此,黃京民其實在小哲去找鄭鍾碩的時候就知道小哲只想要做秀,因為他知道小哲有改變心意,之後鄭鍾碩去廢墟寫了小哲的假遺書騙過大家,現在黃京民也了社會輿論的支持(因為除掉Dogpark讓黃京民成為大家的英雄),因此鄭鍾碩殺掉小哲的真相也會被相信,此時姜真雅帶來筆跡鑑定和說黃京民是目擊者的話語,這就足以可以起訴鄭鍾碩(2001年開始已經沒有法律追訴期)。


✦鄭鍾碩出來告訴長官們黃京民還有其他綁架者的位置,並且要帶黃京民一起去,這次是鄭鍾碩的計畫,朴成鎮知道後也組隊趕往牛知山,鄭鍾碩出發前還特地傳簡訊給朴成鎮說如果要找黃京民的話就去國道,路程中,黃京民說鄭鍾碩是膽小鬼,表面假裝親和但現在怕自己被當殺人犯又回去到孤獨感黃京民也知道現在鄭鍾碩肯定是要除掉他這個目擊者,朴成鎮跟著車隊將警方車隊散開,他緊追著鄭鍾碩的車,黃京民要鄭鍾碩如果坦承還能重新來過,不過鄭鍾碩卻寧願去死也不想聞那些混帳東西和垃圾人渣的臭味,這也是他二十年前以來的選擇,現在也是,於是他利用朴成鎮的追逐,製造意外殺掉黃京民。



Ads





第11集豬玀之王評價與心得

11集劇情


「你長大後也學我一起當警察吧,雖然我們現在還小沒有力量, 但變成大人後就可以打倒壞人了,我有你們這麼好的朋友如果自殺了,死後一定會感到後悔」

____《豬玀之王》小哲


要說鄭鍾碩為什麼反倒會成為殺掉小哲的人?在上一集知道鄭鍾碩親手將小哲給推下樓的一瞬間,讓我有很多種想法,在上一集的最後讓我想到小哲選擇為了媽媽而活下來之時,又是一段讓人感到震驚的轉折,本來覺得小哲可以擁有平凡的生活步入軌道,但他的生命就此結束,讓人深深替這角色感到無比的憐憫,也呈現著小哲在心境上可以為了愛的人(媽媽和朋友)容忍周遭的霸凌,我想這也是編劇想要呈現霸凌受害者心境的轉變就連黃京民也是希望可以和小哲繼續當同學而寧願撐過剩下的學校時期,就因為他有小哲這朋友,對照到鄭鐘碩,才是那個在霸凌中走不出來的角色。



Ads


這是《 豬玀之王》很棒的設計,被霸凌揍最慘的不一定是那個不能走出來的人反倒是嚥不下那口氣的人才是陰影最深的人,本劇最一開始鄭鍾碩就像是什麼事情都忘掉一樣,太喜歡最後編劇透過鄭鍾碩這角色成為最意想不到的霸凌者,鄭鍾碩將小哲推下的那一瞬間,我想他體現了小哲說的「贏過狗的方式就是成為怪物」理論,這也是為什麼鄭鍾碩會說『(如果不成為怪物,就無法贏過那些小子,我再也不想為那些狗崽子吃我的肉)』


所以鄭鍾碩利用小哲來完成他不被霸凌的目的,搞到最後,鄭鍾碩也跟黃京民一樣都是一個殺人犯,兩人都悲慘地被這場霸凌給困住,鄭鍾碩在看到小哲的幻影時還說著:「你不能活著,你得在死後對那些惡魔們下詛咒,死後再次復活,那麼之後你就會變成神,能對那些惡魔下詛咒的只有你」。



本集中最重要的不外乎是黃京民要鄭鍾碩承認和面對鄭鍾碩殺掉小哲的事,這是鄭鍾碩必須要面對的創傷和課題,也是還給小哲正義的真相。黃京民的計畫的確也是蠻厲害的,本以為黃京民直接走進警局被逮捕還能對鄭鍾碩做什麼,看到黃京民利用殺掉Dogpark的方式來讓輿論站在自己這邊,剛好公開鄭鍾碩殺掉小哲的真相,輿論還是會站在黃京民這邊,相信黃京民是替天行道。



你可能覺得這樣生活著的自己很了不起,但在我看來你只是膽小鬼,因為怕在人群中被孤立,所以努力裝作親和的樣子,做著捨己為人的行為,你現在不是也很害怕嗎?怕被揭穿是殺人犯,又再度成為孤單一人」,現在的鄭鍾碩仍然像過去一樣怕被這世界孤立,很喜歡編劇在《 豬玀之王 》中的人設二十年都很一致,這呼應到鄭鍾碩把小哲推下樓的動機就是因為不想要回到過去被霸凌的無助感和孤獨感,所以現在的他除了因為愧疚,也是因為心裡對那種孤獨感有所畏懼。

Ads
Ads


Ads


以時間點說起來,最先選擇怪物的是鄭鍾碩,這也是小哲要他選擇的「選擇吧,你要成為怪物還是想要一輩子當豬,被狗給咬死?」,其實看到最後也替鄭鍾碩感到心酸,他選擇殺掉小哲除了是私利,其實也是一種大環境逼迫他這樣選擇的無可奈何因為這種環境讓他太害怕,恐懼到犧牲別人他可以,因為在最後他還會設局黃京民和朴成鎮來演這場追逐戲,好讓他自己不必公開這一切,鄭鍾碩至始至終還是選擇成為「怪物」,讓自己在這個殘酷的世界生存。


【註】黃京民在殺掉那些霸凌加害者之前就已經殺過人? 透過劇中的黃京民說「在殺過人之後,我想我已經可以去殺掉那些惡魔了」,原本我還誤以為黃京民在那時已經殺掉誰,但後來才想到那是朴成鎮幫他找來一個人讓他練習殺人的人,所以和黃京民一起埋屍的人就是朴成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