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Apple tv+ 《 柏青哥 》第3集劇情:你不懂這故鄉的故事而奪取別人的回憶

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第3集 柏青哥劇情


接續第二集,《 柏青哥 》第 3 集以善慈在 1924 年切泡菜並與母親準備晚餐開始,這個場景也與 1989 年的善慈奶奶完美地拼接在一起,在過去很明顯善慈感覺不舒服,因為「她懷孕了」。


善慈聳了聳肩,認為自己不舒服只是因為不新鮮的海鮮,而高漢水已經離開一周了,在那段時間裡,一切都變得混亂了。價格上漲,高漢水無處可尋,順子在海鮮的氣味和視線中努力控制食物。最終,高漢水確實回來了,這讓等待朝思暮想德善慈非常高興,她幾乎無法抑制內心的幸福與興奮。然而,他們必須要隱藏他們之間的愛,她確實也這樣做來保護之間的關係,當他們獨處時,和往常一樣接吻和浪漫。



大雨傾盆,高漢水遞給她一塊漂亮的懷錶,承諾幫助她學習看時間,善慈也送給高漢水一份禮物,也就是告訴高漢水說「她懷孕了」,高漢水得知後擁抱著善慈,並說著他們會有一個漂亮的男孩。
然而,當善慈想要提到結婚時,善慈的整個世界崩塌,因為她現在才知道原來高漢水在大阪早已經有一個妻子和三個女兒,這也是為什麼高漢水會渴望善慈懷有一個兒子,高漢水和大阪的妻子之間是一場聯姻,兩人之間沒有愛,就是被安排在一起罷了。


高漢水承諾要買給善慈一棟房子,甚至保證會讓善慈衣食無缺,不愁吃穿,但高漢水就是無法給善慈婚姻的承諾。然而,這並不是善慈想要的幸福,她想要的是愛,而不是這些物質的東西,高漢水當然也看見善慈臉上的失落,於是板著一掌臉告訴善慈這世道不容易以及他的無可奈何,甚至最後還對善慈惡意相向,說到善慈家中父親兔唇的外表,所以善慈才會集著要嫁給他,這讓善慈傷心極了,因為這是侮辱到父親,於是兩人吵架,不歡而散



Ads


最終善慈一路跑回了家,大雨傾盆,善慈鼓起勇氣向媽媽透露真相之前,一個陌生人帶著一個裝滿昂貴衣服和書籍的公事包來到了他們家門口,這男人的名字叫白以撒,他是從北方下來的基督徒之一,白以撒倒在善慈家前門,養進把他帶了進去。看來他是得了肺結核,本來肺結核是必須要通報的,但養進可憐這男人,於是他偷收留這男人,並照顧著他。

Ads
Ads


那天晚上善慈默默地抽泣著,感覺自己在愛情中被背叛了,最終,善慈向母親承認了懷孕的真相,她心煩意亂,尤其是當她得知沒有結婚機會時,這種心痛的感覺更強烈,養進得知女兒不是被侵犯是有點放下心,但想要知道孩子的父親時,善慈不願意透露高漢水的身份,最後母女兩人哭成一團,同時,白以撒在隔壁房間全都聽見善慈和養進的對話。


順子帶著生病後的以撒前往碼頭,準備搭渡輪去鎮上發電報,也鼓勵善慈加入他的行列,正巧,高漢水也在這裡,善慈和高漢水兩人經過長時間、渴望的對視後,高漢水對善慈的感覺是善慈四處勾搭男人,而善慈當然知道高漢水對身旁這男人的揣測,所以他們沒有交集與互動,分道揚鑣。

Ads


善慈和白以撒在一家麵館共進午餐,以撒教了善慈禱告和一些基督教的事情,以撒承認他昨天偷聽到善慈懷孕的事情,並建議將她的孩子交給一個沒有孩子的家庭領養,善慈堅決不要,她不願放棄她的孩子,並指出她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孩子的生活過得好,就像父親勳二為她所做的那樣,給她一個美好的世界長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1989年,年老的善慈發現景喜(善慈的大嫂)已經沒了呼吸,對於全家人來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時刻,他們將她火化並整理遺物。最終,所羅門和善慈一起換了景喜的床單,把房間收拾乾淨。當他們在整理時,兩人討論了酒店交易,所羅門承認他沒有成功得到土地,即使有10億元,這個地主也不讓步。


善慈的話語,以及善慈對過去有多艱難的理解,所羅門想出了一個狡猾的計劃,他決定帶善慈一起去兜風,希望善慈可以幫助他說服這個地主奶奶放棄她的地產,所以他們去了東京,善慈和所羅門和這位老婦人坐在一起,一邊吃飯一邊談論過去,他們討論了日本殖民時期的艱難處境,但隨著回憶的湧現,善慈開始哭泣,但這眼淚也確實是打動地主奶奶的起始。



所羅門最終說出了時代的變化以及他正在為這位地主奶奶提供一筆財富,問題是,韓國人對日本人的仇恨和痛苦是無法收買的,整個場景都寫得很好,尤其是當所羅門因為對善慈的眼淚感到錯愕和驚慌失措時,地主奶奶反倒是說所羅門沒有資格批判老人的眼淚,甚至說著「善慈值得那些眼淚」,善慈能理解女人的困境,換作是他自己她也想在自己的房子裡安詳地死去(就跟地主奶奶一樣),她也能理解這塊土地對地主奶奶的重要性,所羅門的行為也等同於在奪取地主奶奶的東西,不過善慈還是站在所羅門這一邊,當善慈準備踏上返回東京的火車時,善慈告訴所羅門他是個好人,也被教育得很好,只是所羅門對故鄉的過去沒有太深刻的感觸。



Ads


當所羅門回到辦公室時,他從安德魯斯先生那裡得知地主奶奶畢竟要賣掉了。所羅門的堅韌給娜歐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當大家歡欣鼓舞地在慶祝時,Hana又打了通電話來給所羅門,電話中的語氣一絲開心的氣息都沒有,當Hana開始在電話中咳嗽時,很明顯她生病了。


隨著這一集的結束,我們又一次回到 1924 年,以撒建議善慈忘記高漢水,而是將注意力轉向他,以撒並不介意善慈懷有身孕,並且想要帶著善慈離開這地方,去別的地方好好生活,他想為孩子和善慈做正確的事,最終,善慈點了點頭表示願意。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