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Apple tv+ 《 柏青哥 》第1集劇情:在絕望中找到一點生存之地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第1集 柏青哥劇情


柏青哥 》第 1 集以開幕時間段的簡短背景開始,為這部龐大的史詩的其餘部分奠定了基礎。 1910年,日本將朝鮮殖民化,以擴大其帝國,在日本的統治下,許多韓國人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園,到其他地方尋找更廣闊的生存之地。然而,儘管有這樣的苦難,人民和家庭還是忍受了下來,特別是有一個家庭是我們在這部龐大的史詩中重點關注對象,時間序從1989年跳到1915年,也從1915年跳到1989年紐約,在這之間的轉換是不同世代的故事。


這個家庭認為他們身上有一個「詛咒」,而在1915年舉行了一個儀式,試圖驅逐這個詛咒,快進到1989年,一個叫白所羅門的韓國商人,一生都住在日本,決定嘗試完成一個有利可圖的酒店交易,白所羅門相信他能完成這筆交易,作為條件交換,他希望得到一次大的晉升和高額的報酬。



在1915年,這位疲憊不堪的母親生下了一個女嬰,名字叫Sunja(善慈),當母女倆一起去魚市時,兩個日本士兵走過,母親要善慈低頭不要對眼。(這是一個微妙的時刻,但它加強了日本對韓國的鐵腕控制,儘管士兵們承諾會放鬆對韓國人的管理,但他們實際上也沒這樣做,尤其是當他們訓斥一個男人並把他拖走時,這畫面更是諷刺日本人自己說的承諾)。



Ads


當善慈質疑發生了什麼時,她的父親承諾為她遮擋這個世界的醜陋,承諾會盡最大努力保持這個家庭的團結與幸福。當鏡頭轉過來時,我們看到他們在一艘渡船上回家,這是一個艱難的時期,善慈的父母在談論是否送善慈去學校的問題上意見不一。 善慈的父親看著善慈潛入水中挖了鮑魚,這是一個大發現,他們帶著這個戰利品,兩人回到家裡,把它煮熟,陶醉在這個「小」戰利品中(在這時期的他們能有這樣食物是很珍貴的)。


當時期的朝鮮人對日本人有很多敵意,小村中的某個人談到了叛亂、粉碎士兵的頭骨和這種生活方式的痛苦,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像這樣的談話是危險的,就像現在朝鮮發生的事情一樣,說現在的政權的壞話會帶來巨大的後果,甚至有可能是死亡。
警察在第二天就開始四處打探詢問,善慈的父親勳二和養進最終被官員們審問,勳二尤其緊張,在各種審問問題中掙扎,因為勳二應該舉報他們,警官們決定是否進一步懲罰勳二,最終,他們決定只給予勳二警告。

Ads
Ads


1


Ads


1989年,大阪,所羅門來到這裡與他的父親會合所羅門的父親(白摩西)他有著蠻聰明的頭腦,負責一家彈珠台店,這次索羅門來與父親會合是一個小型的家庭聚會,所羅門回到了他長大的地方,見到了他的祖母善慈,所羅門很擔心他的父親(白摩西)從銀行借錢,甚至開了第二家店。


這個家庭中比較古怪的成員之一是「悅子」,她化著一層厚厚的妝容和古怪的態度在這家族中,在這一集裡,我們沒有看到她的身影,但似乎很清楚,這個故事情節將有更多的發展。(現在,她與這個故事的關系被隱藏起來,但對於那些知道這個故事如何發展的人來說,她在另一條時間線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我相信在後面的集數這角色應該會是蠻有趣的發展)。


鋼琴聲將這家中的老奶奶送回了1915年的記憶中,很明顯,這位老婦人就是善慈,因為我們看到勳二已經被日本士兵抓住,儘管勳二努力想為善慈遮擋這個世界的殘酷現實但善慈還是被迫看著父親被這些人打倒在地,善慈什麼也不能做。善慈的世界被顛覆了,勳二因為肺結核而痛苦地咳出血,最終離開人世,他的最後一句話是 「善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時序來到1989年,善慈鼓勵索羅門可以離開日本,回去紐約定居,而所羅門前往東京,試圖完成這筆生意交易,與安德魯斯先生(摩西的上司)會面,所羅門表示他不會在這裡停留太久,同時,有消息稱日本天皇平仁死於癌症(這是很重大的消息,因為他是在日本對朝鮮進行殖民統治期間掌權的人)


在善慈的父親死掉後9年,善慈來到市場,她站在高處,對走過的日本士兵充滿了蔑視,她拒絕像其他人一樣低頭,但她也引起了對面一個穿白色西裝的商人的注意,當他們對視時,這一集就結束了。



2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