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Netflix《人生繞圈圈》評價好看嗎?印度片新嘗試,雖然片長久了點

Ads
Ads



《人生繞圈圈》這部電影在敘述故事的手法上做了一次獨特的嘗試,也是在OTT平台崛起的時代印度電影的變化(以前印象中的印度電影就是歌舞類型),所以《人生繞圈圈》與平常我們想的印度片不一樣,但當你坐著看完這部2小時的電影時,你會發現這部電影好像真的太長了,劇情推進節奏沒有我想像中快,一度有點讓我注意力失焦。


《人生繞圈圈》IMDb評分為 5.0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然後我想說的是是因為片名叫《人生繞圈圈》,所以運鏡方面特別喜歡用環繞、旋轉的鏡頭嗎?XD 這對印度片來說好像是也是一個大突破呢~  關於《人生繞圈圈》好不好看,請繼續閱讀下去。

Ads
Ads




Ads





《人生繞圈圈》劇情主軸


《人生繞圈圈》這部電影講述了莎薇的男朋友薩帝亞搞丟了一名歹徒的現金,她必須分秒必爭來挽救局面,但她得先擺脫不斷走進死胡同的詭異循環。


在《人生繞圈圈》中,Taapsee Pannu扮演的莎薇是一名前田徑選手,她與飾演薩帝亞的Tahir Raj Bhasin同居在一起,薩帝亞是一名小賭徒,當他輸掉一大筆錢後,他打電話給莎薇,要求她幫助找到解決辦法,每當莎薇要解決這一切的時候,悲劇就會發生,然後時間就會莫名其妙地重新回到起點(一直回到她那個綠油油的廁所重新開始),並給她另一個解決的機會。



Ads





《人生繞圈圈》還不錯的地方


Ads

《人生繞圈圈》是1998年德國電影 「蘿拉快跑 」的翻版,雖然大多數人不能說自己看過原作,但《人生繞圈圈》的概念就像是俄羅斯娃娃,對於印度觀眾來說,這確實是一個新的概念和手法,應該是要是簡單的情節加上出色的敘事手法成就了一部偉大的電影,不過很可惜對其他國家的觀眾可能會覺得還好。


如果人生給了你三次嘗試讓事情變得正確並逃避死亡你會怎麼做?《人生繞圈圈》由 Aakash Bhatia 執導,以果阿為背景,是一部古怪但奇特的印地語改編電影,《人生繞圈圈》與 《蘿拉快跑》 只有20 分鐘不同,莎薇有 80 分鐘的時間可以跑來跑去,並辦法拿到 500 萬盧比,這整個故事的亮點是「時間循環」,這使莎薇能夠以不同的方式進行三次嘗試,來拿到五百萬盧比並活命,這部與時間驚悚片的瘋狂喜劇競賽如何解開?


莎薇在電影中跑來跑去無憂無慮的世界就是這樣一種心情,這位女演員在扮演非傳統角色和講述各種故事方面的不懈努力值得稱讚。這女演員曾經碩過自己的眼影都要與眾不同,這本身就是這演員的巨大成就。《人生繞圈圈》也是一種歇斯底里和馬不停蹄的過程,它有一個時間倒數計時為前提,讓觀眾有一種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在精神和執行上忠於原著《蘿拉快跑》,而印度人也設法創造成屬於印度的風格,嘗試帶領印度人進入瘋狂世界與角色融入。



Ads


《人生繞圈圈》片長比原版《蘿拉快跑》多了有四十多分鐘,這是為了對角色的建立和刻畫,不過卻很可惜讓劇情的節奏受到很大的影響,電影篇幅通常很難拿捏,因為觀眾可能會因為電影篇幅短而覺得角色被刻畫不深入,但一旦電影篇幅變得長,也會讓觀眾覺得有些橋段真的沒必要,所以《人生繞圈圈》這方面的掌握是比較可惜一點。不過還是要再強調一次,這種類型在印度片在對印度人來說仍然相對較新穎,而 《人生繞圈圈》也是個相當大的電影突破


每個時間循環中都會看到莎薇發現自己在一個自己那綠油油的浴室裡重新開始,並接到薩帝亞的瘋狂懇求她救他的命的電話,每個循環都以死亡結束,觀眾會看到兩人三度重溫這些可怕的 80 分鐘,儘管不可避免的時間循環概念似乎是重複的,但編劇有考慮到這一點將劇本簡化了一點,以免疏遠印度觀眾。



Ads


《人生繞圈圈》可惜之處


《人生繞圈圈》的一個主要問題是編劇試圖讓每一個畫面與橋段都變得有趣,雖然本意很好,但這也恰恰是導致影片被拉長的原因,同時沖淡了整個該有的步調,反倒讓時間倒數變得好像不是重點。


《人生繞圈圈》看得出來很像要把劇情講的很細,所以有時候會一直重複,有些對話和橋段會讓觀眾覺得沒必要存在,刪掉也不會怎麼樣,也不會影響到劇情,或許僅僅為了隱喻而隱喻,想要把電影的每分每秒增加幽默感或戲劇性,但並沒有達到想要的效果。



Ads





《人生繞圈圈》評價好看嗎?該追嗎?


男女主角都是出色的演員,但由於他們的角色單一與單純,在這部影片中的劇情其實有點浪費了他們的演技資質,莎薇在整部影片中都只有她在奔跑,她腿上的傷被粉紅色的肌肉貼貼著,這可以一直讓觀眾感受到莎薇膝蓋的痛苦,這一點值得為《人生繞圈圈》加分,因為是個很棒的細節,不過這大概是可以挽救這部電影的唯一細節吧XD。


《人生繞圈圈》感覺上有點像是對漫畫的逐幕改編,對故事的傳播媒介沒有任何敏感性或細微差別。但是,在討論這部電影不好的地方時,如果不提這部電影中我們真正喜歡的部分,那就不公平了,還不錯的橋段是出租車司機和新娘的故事,新娘的獨白讓我們從周圍的場景中得到了喘息的機會。這是還不錯的橋段,不過就是像前面所講的,其他一些橋段被設計出來並沒有達到導演想要仔細刻畫人物的效果,所以如果
將這部電影至少縮短30分鐘,應該就會是一部更好的影片。


總而言之,儘管《人生繞圈圈》看起來就是普普,
但它還是成功地證明了印度電影的能力,甚至印度人嘗試了不同風格的電影,以後想到印度電影應該也不會只有想到跳舞的寶萊塢了,我還是要期待未來印度片有更多嘗試與突破~ 畢竟近幾年來有些印度片評價真的很不錯,內容也有深度,以下我有列出一些看過很不錯的印度片推薦給大家。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