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2集劇情:你要不接受人生的荒謬,不然就只能自殺

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 忘記上一集內容可以複習:Netflix《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1集劇情:我可能在任何地方,求你找到我



《罪人的真相》第四季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警方現在也只能在海裡找玻希的下落,但都找不到,連哈利找到的東西都只有玻希的指紋,哈利認為現在不應該著重在搜救上,而是應該找到影片中的那個男人還有和玻希有關係的人比較實在,不過此時鑑識小組在玻希車上找到CJ連的指紋,這是麥克連的兒子,本身有加重傷害前科、情緒管控有問題,連家以前是幫莫杜工作,是後續拿到許可證分家,成為競爭對手。


✦哈利和盧去找CJ連時,哈利說得保守想要知道他和玻希是否有關係,不過CJ表示自己最近沒有和玻希接觸也沒在兩天前看到她,車上會有指紋可能是幾個月前玻希把他從渡輪站載回家過一次,玻希失蹤當時麥克連表示CJ和自己在餐廳這裡準備打烊,並且九點就睡了,這樣的證詞讓哈利感覺有點在隱瞞什麼,刻意問是不是有什麼特別關係需要讓警方知道?但CJ仍然堅稱自己根本不認識玻希,但在離開餐廳之時,哈利發現餐廳櫃台有著玻希收集的一個小佛像(月神),所以認為CJ不一定和案件有關,但一定有說謊,從指紋分佈圖看來是在擋風玻璃上和儀表板上,這只有在扭打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指紋分佈,再加上CJ的車子有馬波赫角地方的紅土(玻希車被發現的地方)。

Ads
Ads


✦哈利又回去玻希車子發現處找那個露營車男人老油,得知CJ當天晚上大約11點時來這裡,他沒看到玻希,而CJ來這裡是要打架(討打)。此時的CJ看著玻希的照片想起過去認識玻希的時光,他喜歡玻希,所以會刻意找機會去碼頭看玻希,但也很嫉妒玻希和布蘭登在一起的畫面。幾年前科林和CJ打架那件事,布蘭登是當時的目擊者,那時科林故意用言語種族歧視CJ而引起打架,至於布蘭登會和玻希分手也很莫名其妙,因為本來他們兩人要去度假,玻希卻突然臭臉出現說分手也不說理由,就不了了之。



Ads


Ads

✦哈利在一個朋友聚會中發現一個女人是他前幾天晚上在海邊看到的女人,哈利刻意去試探,這女人並沒有承認。晚上,CJ的母親正在質問CJ到底做了什麼被警察找上門,CJ一直講不出來,不過哈利和盧馬上就要CJ去局裡做說明,因為CJ對當天的行蹤說了謊,他當晚六點並沒有在家裡餐廳而是去繩結酒吧,玻希也在那裡,玻希見了他,回來後頭就受了傷。九個月前,玻希曾經一次去找他,說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但從來都沒有說到底為什麼,當晚兩人正式確認對彼此的愛意,但問題是CJ從不知道那天晚上玻希到底想說什麼,而且有時候玻希就這樣突然跑到家裡來,最後一次是什麼玻希問他「告訴我你喜歡什麼」,之後玻希轉移話題不講自己發生什麼事,結果沒說什麼就人間蒸發,大約六個月前人又回來了。


✦直到案發當晚,玻希主動聯絡CJ要見面,並且玻希逼他做一些事情,正要講出來時,麥克連出現把CJ帶走留下一陣謎團。莫杜家知道CJ拒絕做審問時,一家都很生氣,也覺得CJ就是兇手,糟糕的是CJ晚上被黑衣人給攻擊。桑雅和哈利研究著那本玻希的書,裡面寫著「古老的月神用舞蹈跳出了這個世界,然後跳著毀滅和死亡的輪迴,她的創造過程以銜尾蛇代表,就是咬著自己尾巴的蛇」,玻希在這裡還特別畫線。哈利怎麼想都不覺得玻希會自殺,但桑雅提到卡繆講過「唯一真正的哲學問題就是自殺,你要不接受人生的荒謬,不然就只能自殺」,我們都掙扎過,感到自己變得難以忍受。、自我厭惡,這種感覺桑雅有過,也想過要自我了結,直到妹妹生病,讓桑雅覺得自己被需要,還有點用,「人」改變了她。



✦桑雅被哈利帶去到那個懸崖,哈利聽到玻希說「你真的要把她跟你一起帶進黑暗中嗎?」,玻希其實只是哈利腦中的聲音罷了。此時CJ來電,見面後CJ滿身傷說「他們想知道她在哪裡」,麥克連說當中一個是科林,因為自己有看到,但哈利勸CJ知道什麼就全說,因為這些人就是認為是他害玻希不見的,因此肯定會再回來,但麥克連仍然拒絕說更多,因為他覺得這裡的人會眼紅,只要講更多,就會被認為是在栽贓別人,只會讓其他人更討厭他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最後CJ想要釐清真相決定說了,是玻希希望CJ傷害她,在有一次去吸毒時,玻希先打了CJ,並且要求CJ也打她,結果反倒是大家把他當壞人。案發當晚CJ想要再和玻希重溫以前的快樂時光,但玻希說自己不再嗑藥,這對CJ來說不公平,CJ因為玻希的關係染上毒癮,現在玻希卻是要撇的一乾二淨,CJ生氣下推了玻希撞到柱子讓頭受傷,後續玻希離開,但玻希難過地說「我也想要告訴你所有事,但『他們』不允許」。


✦CJ因為怕大家覺得是他做的,因此才會對當晚行蹤說謊,但在酒吧之後就沒有再看到玻希,而是去老油那裡。當CJ看到那個月神的時候非常驚訝,因為那是以前給玻希的禮物,以前兩人談到離開這座島的想法,因為他們都無法逃離這座島,都須要繼承家業的人。隔天,梅格被找去警局告知CJ是無辜的,反倒是哈利不滿梅格沒有主動告知玻希離開島的事情,但梅格說這只是玻希想要去體驗本土生活才離開,現不適合又回來。但當梅格講到玻希頭上的傷時讓哈利感到不對勁,因為梅格說當天下午五點就沒看到玻希,但玻希頭上有傷是晚上的事,盧也沒告訴她,代表梅格在說謊






🎬 繼續下一集劇情: Netflix美劇《罪人的真相》第4季第3集劇情:誰讓玻希這麼恐懼?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