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號檔案第五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Netflix 美劇 《81號檔案》第五集劇情

81號檔案第五集劇情


✦梅洛蒂照顧著碧翠絲,夢中又夢到丹出現在身後,醒來後想請碧翠絲再次降靈一次,因為梅洛蒂覺得那個想給她訊息的人應該是死掉的人,但碧翠絲相當驚恐,甚至說「別讓它出來」,所以梅洛蒂跑去找透納醫生,發現他正在休假,所以又直接去他家請求幫忙,說了自己自從搬進維瑟公寓之後開始夢見他不認識的男人說是丹並且還是透納醫生的兒子告訴梅洛蒂快點離開維瑟公寓。史蒂芬有點生氣梅洛蒂到底想幹嘛,因為自己被人投訴,所以部門要他停止看診,他以為那是梅洛蒂,但這也才讓梅洛蒂知道自己的案例被放上討論,史蒂芬才坦承六個月前有個研究員提出尋找研究對象的請求,他是研究特殊感官的人,並把他們稱為「巴東」,症狀和行為都和梅洛蒂一樣,所以他說這些人有一種遺傳傾向,容易出現異常的精神感應,所以史蒂芬又跟那研究員聊過梅洛蒂,但他說梅洛蒂不符合對象。


✦回到公寓,梅洛蒂遇到潔西,發現她身上有個小罐子,但潔西一直不說裡面到底有什麼,也不說這是給誰的。回到房間,梅洛蒂發現安娜貝爾不見人影,後續梅洛蒂重新看一次降靈的影片,發現裡面的雜訊出現一個人臉,所以梅洛蒂把這影片寄給史蒂芬當作是證據。後續梅洛蒂從潔西那裡得知安娜貝爾搬去卡珊卓那裡,住在公寓的六樓,但這是約翰說要離得遠一點的樓層,在這裏梅洛蒂看到安娜貝爾正在開心創作但有點走火入魔,因為安娜貝兒覺得這建築物在跟她說話給她靈感,不想要離開這裡,甚至卡珊卓還幫她卡位到一個展出。



✦被趕出6C後,梅洛蒂發現還有一扇奇怪的門發出詭異的聲音,裡面的牆上滿是斑駁如同廢墟,但這裡卻被監禁著一些人,有些人正在唱著那個神秘旋律,突然有個男人說是不是羅素神父派來的,這男人需要梅洛蒂的幫忙,但卻也被管理員喝止,約翰才說這些人都只在乎毒品,會攻擊人,所以山謬把他們都隔離保護,山謬的妹妹就是癮君子而死掉。梅洛蒂急著收拾行李想離開,鏡中看到丹卻又突然不見,後續一個叫克里斯李的男人說可以幫梅洛蒂找茱莉亞,但梅洛蒂也必須幫他,所以他說山謬要六樓的人嘗試「打開一扇門」,他們吸入像是一種閃閃發光的「黴菌」,吸入一次就像打開另一個世界,這地方會一直呼喚他們然後再把他們呼喚回去。現在克里斯李要梅洛蒂幫他弄到勒戒所的地方,這樣他就可以幫梅洛蒂找茱莉亞。



Ads


✦只是梅洛蒂發現羅素神父昨天掉在火車軌上死掉了,梅洛蒂為了拿到勒戒所得單子偷進去神父辦公室,但也發現她看過的詭異白色雕像是14世紀的東西,出處不明,個體名為「凱勒戈」,兼具神明和魔鬼的描述當中就有「維吉爾山謬森」(真名為阿里斯塔史派爾)的資料,並且舉行巴東女巫集會,當中一個標誌和梅洛蒂的戒指項鍊一樣, 此時山謬也進來找那本書,推理出山謬殺了神父滅口。


✦梅洛蒂感到思緒混亂,想要快點告訴透納醫生那些邪教是女巫集會,所以自己的媽媽應該就是邪教的一份子。後續梅洛蒂去參加安娜貝爾的畫展,想要告訴她今晚兩人一起離開維瑟,但安娜貝爾並不想,甚至給梅洛蒂看了她的人像畫作,這些畫像都很詭異,因為安娜貝爾說自己不認識那女人,就只知道在「另外那個地方」看到這女人,就畫了下來給她靈感,梅洛蒂仔細看發現這是所謂的「黴菌」顏料,塔瑪拉說卡珊卓也有一幅這女人的畫像,是愛蓮娜的瘋狂靈視之一,而此時的安娜貝爾則是說自己不賣這些畫而生氣,梅洛蒂認為這是山謬故意配合卡珊卓,所以去找他質問,山謬一副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樣子,而此時克里斯李竟然從天而降墜樓,更詭異的是畫面中出現青壯年時期的戴文波,讓丹非常不可置信自己被戴文波騙了



✦戴文波出現在丹的工作室,直接坦承山謬是他的哥哥,說到山謬很有潛質,但把這潛質用錯地方,而戴文波認為梅洛蒂殺了山謬,而且證據還可能在那些錄影帶裡,他認為山謬只是用廉價的方式來帶領大家配合他的想像力,並沒有什麼錯,反倒是梅洛蒂這個受過創傷的女人像是胡思亂想,找不到媽媽就情緒崩潰發洩到山謬身上,所以縱火讓大家一起陪葬。戴文波開始慫恿丹去找到梅洛蒂是兇手的證據,這樣就能替自己睦親伸冤,不過丹覺得不可能。

Ads
Ads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