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號檔案第一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81號檔案》第1集劇情:神秘訊號

81號檔案第一集劇情

✦丹跟一個賣錄影帶的朋友小販見面,這個朋友並不知道自己賣的內容是什麼,但有些錄影帶的內容都很有價值,而丹常常在這裡尋寶,於是這次又買了一盤。 不過這小販朋友也說到早上吉兒來過這裡,讓他臉色一沉,丹與吉兒關係似乎不是太好。丹來到工作的地方博物館,丹是專門修復壞掉錄影帶內容的人,並收藏好的影片,伊薇寄了一份狀況極為糟糕的錄影帶給丹修復,發現那是一部1958年的恐怖片選集《圈界The Circle》,這部片的導演威廉,他的女兒伊薇兩個月前在大宅裡找到一箱底片,所以要丹修復,丹只想要替伊薇尋回她父親的一小部分。


✦後續丹拿到凱倫記得一份錄影帶給丹修復並數位化,而且還交代不要這是機密不能複製,丹發現裡面的內容是一個梅洛蒂的女大學生對東村維瑟公寓大樓的居民做實驗,不過裡面卻也提到茱莉亞在那失蹤的消息,丹搜尋那公寓,看著發生大火讓13個人「失蹤」的新聞。丹被維吉爾邀請去感謝修復迷你錄影帶,並且維吉爾還想要請丹替他們修復一批最近尋獲的被火受損錄影帶,但必須去偏遠的工作室修復,丹會被選上是因為維吉爾認為他「創造這個檔案庫、破解這謎團、找出維瑟事件的真相,對在火災中失去至親的人意義重大」,這一點丹應該最能懂,因為他家人也在火災中喪命,但丹很震驚維吉爾知道他父母的事情很緊張,所以先拒絕。



✦但晚上丹再次看那個迷你錄影帶,發現這個梅洛蒂有著一隻和自己小時候一樣的狗狗,甚至確認那就是自己的狗(因為項圈),但丹完全找不到關於梅洛蒂的網路資訊,所以丹決定接下吉維爾的工作。來到這個修復錄影帶的工作室,真的極為偏僻並且沒有網路和不穩的手幾訊號,對外只能用有線通話,不過最後維吉爾還給丹一個手錶按鈕,只要按下就會有醫療人員迅速到達,包含心理健康的治療。





✦第一卷錄影帶中1994/3/11 早上10:32 ,丹看到梅洛蒂正前往維瑟公寓,說到這是一棟建造在20年代燒毀的豪宅遺址的公寓,管理員竟然說到離六樓遠一點。晚間,梅洛蒂從暖氣空調通道聽到怪聲,丹放大聲音之後發現那是打節拍的滴答聲音。影帶中1994/3/12 早上,梅洛蒂要去跟鄰居打招呼並且做訪問,卻完全沒有人應門,不過遇到常幫房客工作跑腿的潔西,付錢給她後就找到一些住戶做採訪。


✦第一位是塔瑪拉,寫出「煉獄」的作曲家(墜入黑暗世界,人類痛苦的歌劇樂),昨晚她不在,所以梅洛蒂聽到打節拍聲音不是她、連怪聲都不是這音樂,但塔瑪拉的音樂讓梅洛蒂很不舒服,丹則是覺得自己好像聽過這音樂,所以請馬克幫忙查詢,不過丹也發現電話好像有人在竊聽,這讓丹夢見自己小時候與姊姊彈了一曲他都不知道哪裡聽來的旋律,正是塔瑪拉的旋律。



✦隔天他抓到他昨天看到的小老鼠,並照顧著牠。錄影帶中,後續潔西被梅洛蒂採訪,潔西說到媽媽因為公寓電梯壞掉所以在這公寓生下她~ 梅洛蒂說到她會來維瑟公寓是因為另一棟建築以前大火,所以維瑟就蓋在這上面想知道來到這裡的人們為什麼會選擇維瑟,潔西突然很嚴肅的說「因為有東西把他們牽引至此」,卻沒想到此時潔西開始有奇怪舉動,像是看到了什麼,並且整個人像是中邪一樣抽搐暈倒。丹看到這一段時在畫面中似乎在雜訊裡看見人影與人臉,丹急著跑到遠處去找尋訊號打給馬克,但沒有說自己看到的東西,只要他盡可能找一些資料,而此時的森林卻有個穿紅衣的人影出現在偷看著丹



✦那鋼琴旋律丹小時候聽過姊姊彈奏,這還讓父親很惱怒,而姊姊說自己是在錄影帶上聽到的,之後父親要丹出去遛狗,回來時就發現家裡大火。回到錄影帶上,潔西抽搐之後沒事,給醫生檢查也說只是潔西自己的想像,但她的確有看到東西,但沒人相信,接著畫面潔西說要告訴梅洛蒂一件事,就接續著梅洛蒂找極地說「他們帶走了潔西」,最後連梅洛蒂也被一些人強行帶走,梅洛蒂最後說的話是「拜託來找我」,但抓梅洛蒂的人竟然是丹的父親指使!丹的反應則是全被維吉爾給監視著。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