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號檔案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81號檔案人物關係圖

81號檔案人物事件關係圖解析


81號檔案異世界世界觀


Ads





《81號檔案》結局最後幾幕回顧和解析


《81號檔案》第八集結局最後幾幕:

1994年

  • 梅洛蒂拯救潔西,潔西幸運逃過一命,梅洛蒂和其他人被吸進去異世界,異世界產生爆炸,讓維瑟失火。

2021年 → 異世界

  • 丹透過茱莉亞的幫忙順利進去異世界,在最後梅洛蒂被突然出現的山謬給一把抱走,梅洛蒂回到現實生活的2021。
  • 丹則是在1994年的醫院中醒來,並且護士說丹才剛歷經維瑟公寓火災。


Ads


1. 丹是在異世界還是現實世界?


丹最後是在1994的年份中醫院裡醒過來,丹是留在異世界沒出來嗎?

Ads
Ads

我自己經過推理之後答案是「現實生活中的1994」,因為在丹進去異世界之後,史蒂芬就有說這裡沒有火災,再加上艾莉絲所講的異世界是很美好的,所以推斷起來異世界不會有火災這種令人傷心的事,因此在這一個論點可以推斷丹是被異世界的通道中被甩到1994年的現實世界中。

Ads

另外一個支持的點是丹從醫院醒來的那一段畫面,完全「沒有異世界星塵黴菌的濾鏡」,在評價心得文中我有提到,只要每次在異世界中的畫面都會一直以微小的光球,幾乎就像塵埃顆粒或灰燼在空氣中飄,但在丹醒來後一直沒有這些濾鏡,也就是說他可能是「通道」被甩到現實世界的1994年(因為茱莉亞有說異世界的時間和常理不同)。

81號檔案異丹在哪個年份?


81號檔案異世界世界觀
丹被通道甩到現實世界的1994年裡


Ads


2. 山謬會在哪裡?


我想觀眾最好奇的一定是「山謬」去哪裡了?本來我看到最後一幕梅洛蒂回到2021時,山謬就會跟著回到這裡,卻沒想到山謬完全不見,因此他的下落是觀眾最好奇的~  梅洛蒂是被山謬給拉往通道去,才讓梅洛蒂順利回去2021,這裡我先質疑的一點是:「山謬為什麼突然變好心幫梅洛蒂」?還是只是單純意外讓梅洛蒂回到現實的2021? 是因為他知道梅洛蒂在異世界中根本不開心,所以在異世界這美好的幻象中山謬突然變好人?(這一點還不是很確定)

但我自己是在猜山謬有兩個下落可能性:

  • 繼續留在異世界幻象中
  • 在通道中被甩到1924年去?

如果丹和梅洛蒂是被甩到現實世界中,而山謬最後所處的位置也是通道裡,那代表山謬應該也是被甩到現實世界去,所以有可能是被甩到1924年去,為什麼不是1994年?因為護士有對丹說他是維瑟公寓的唯一生還者,所以山謬就這樣第二季一開頭就告訴觀眾死掉,也不是太合理,因此我自己推測可能是到1924年的現實生活去了。



Ads


《81號檔案》第二季可能伏筆與走向?


如果依照上述的結尾,《81號檔案第二季》可能會落在以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 【潔西還會存在? 丹會找出誰放火燒了自己家】

    在第八集最後丹是從安娜貝爾手上拿到潔西留下來的那些錄影帶,潔西在1994被梅洛蒂給拯救之後有逃走,但丹醒來後的1994時護士卻說丹是唯一的生還者,因此這樣的話潔西是不是有逃走還很難說,如果潔西也在大獲中喪命,那丹就會失去在這裡認識的人的依靠。

    再來本集中有留下伏筆的議題:「誰放火燒了丹的家?」,這將會是《81號檔案第二季》的重點之一,因為丹還沒有找出家人喪命的主因,而且放火燒掉丹一家人的目的有可能是覺得殘殺錄影帶有危險或是想要得到錄影帶而將丹的家人滅口?

  • 【梅洛蒂與媽媽相逢,將會是幫忙丹找尋回到2021的方法,去找潔西?】

    來到2021的梅洛蒂在這裡唯一可以幫忙的就是找潔西幫忙,潔西現在還活著,再加上這裡有馬克知道整個邪教的起源經過,在這裡我想她會找出方法可以把丹找出來並且帶回來的方法。
  • 山謬落在哪個時空

    我想這是第二季中其中一個看點,雖然第一季中的戴文波說過不想要把弟弟帶回來,但是看到梅洛蒂可以回到現實世界的話,那戴文波肯定也會有所心動,再加上山謬不知道落在哪個世界時空,因此現在透過梅洛蒂的幫忙,肯定會有機會找到山謬,把山謬帶回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2 Comments

  1. Hi there, I’m reaching out on behalf of Disney+ Taiwan who has identified your website as a great potential partner. If you can share your email address or contact me, we can discuss further.
    Look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Hi Wong, thanks for this comment. I have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the email is not arriving successfull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