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藍色時期第4集心得觀後感



「你的畫只是學到別人技藝的皮毛,根本沒有理解到本質」
「名畫的共通點是什麼?」


這句話雖然是在講著八虎的畫只有軀殼沒有靈魂,但套用到我們人生的理論,是不是有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我們好像都以為只要跟別人看起來一樣,照別人的路去走就可以一樣變得好,甚至是覺得照抄別人的生活方式或是作法好像就可以成功一樣。所以八虎雖然畫得像,甚至也用一樣的方法去呈現,不過我記得在之前的集數有說過,畫是呈現一個畫家內心中的想法與感受,如果只是把技巧和手法放上一幅畫,就只是一幅畫而不是一幅會說話的畫了。


所以大葉老師說「名畫的共通點是什麼?所有的名畫,構圖都很巧妙,所謂的好畫看上去是原封不動畫下來,實際上卻動了很多心思」。


我覺得這句話很像是在告訴我們要知道背後的精髓與道理,很多事情我們都學得像,但就只是照本宣科,卻不知道背後這些動作和方法的用意,說白一點就像是機器人就是了,而不是人的情感,因此靠著構圖的不同,就能給看畫人呈現出自己內心的感受,這就是畫家內心的心思,我覺得也等同於畫家如何利用構圖讓別人接收到自己想要表達的訊息


大葉老師說「帶著好奇心去臨摹」這句話有點像是說「創作之路中,模仿也是一種學習」,因為你會從中知道畫家下每一筆的用意與意境,有點像是我們在看影劇一樣,去拆解編劇和導演會這樣呈現的原因,所以久而久之就會漸漸地知道他們所用的手法和心思。



Ads


高橋「補習班這個地方不是教你怎麼畫出好畫,而是教你怎麼畫出能考上大學的畫」,高橋會這麼討厭應試繪畫,我想是因為高橋認為補習班就是讓你考上大學罷了,但畫畫這種事情是人格的表現,而不是只用來考試的工具,作畫應該是很奔放自由的,不是拿來考上大學的話,我也能懂高橋的想法,因為畫這種東西不是很制式的標準去評分,每個考官或是看畫的人都會有自己主觀去評斷,很難確保你自己的畫是否會被認定為好的畫。


我很喜歡佐伯老師講的「畫終究還是你畫出來的畫,考試只是個契機」,我覺得老師的話應該是想要告訴我們,畫雖然是拿去考試,但在作畫的過程中只要用心思,其實都看得出來~


八虎遇到高橋那一段像是激起八虎的鬥志一樣,因為認真態度被看不起,當自己的認真不被當一回事的時候才是最痛的時候,但我覺得也因為高橋那一段話,才讓八虎可以自己體會到所謂「作畫的力量」,八虎在最後的畫作中散發出一種「說到做到」的訊息,我想八虎每次可以畫出厲害的畫都是因為內心中有強烈的感受,所以說作畫還是要循著自己的心去畫才屬於別人學不來的畫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八虎本來就是的半路出家的學生,但競賽卻是比一些復考生的名次更前面,因為八虎就是會相信自己的畫作,不會特別展現花俏的技巧,反倒是武器少的八虎畫起來更為清晰,不會一次塞很多自己會的東西給別人看而模糊焦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