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Blue Period動畫藍色時期評價與結局》人物+金句統整:把喜歡的事物放在人生地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很正常的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如果你是想要看動畫《藍色時期》分集劇情的讀者,或是延伸閱讀可以閱讀以下▼



Ads


Blue Period動畫藍色時期劇情與預告


首先,我必須說我自己是被這部作品的畫風給吸引來看的,完全被八虎這個角色的形象給吸引著,大概是很合我自己喜歡這種帥帥的角色形象(光是外型直接對本動畫加到90分 XD)然後我在10/1開播時看了第一集竟然可以被莫名地感動到哭(超級有共鳴),明明是平凡學生追夢的劇情但卻可以讓我內心有很多悸動與共鳴(所以平凡之中總會藏著我們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啊!一點都不平凡)。

Ads
Ads


看裡面男主角的同時,就很像在看過去以及現在的自己,會不知不覺把八虎本身追夢過程轉化成自己在經歷這些
,雖然這作品是在講學生考美術大學的故事,可是我覺得對人生每個階段中都適合,因為追夢不是一時的,而是一輩子的,而且這作品也不僅限於美術領域的觀眾,這作品主要在說自我的追求夢想的艱辛過程,不單單是美術,只是是從繪畫的角度切進去,帶出人生很多心靈雞湯與看法,看完滿滿的正能量(那些金句看似很容易,但要執行起來就已經讓一半的人放棄)!

Ads


《藍色時期》動畫劇情大綱為高中生矢口八虎萌生出畫畫的意願後,報考日本唯一的國立藝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的艱辛逐夢之路(本段摘自維基百科)。這部動畫我超級推薦大家要追!

  • 日本的Netflix於2021年9月25日已經先開播
  • 日本電視台反而是比日本Netflix晚,2021年10月1日開播
  • 海外的Netflix則是晚日本Netflix兩週(新集數為週六上線)


喔對,我想說的是我完全迷上「群青」這首歌,雖然這首單曲並不是這次動畫化的主題曲,但我要提的是「群青」是YOASOBI以《藍色時期》這部漫畫所創作出來的歌曲,我看了影集後一直沈浸在這首歌裡,因為很容易跟動畫的畫面連結,輕快的步調還有好幾段的快節奏副歌一直重複,就像是我們在追夢一樣不斷不斷地在前進,有時會慢下來休息,但休息夠了之後又重新出發的感覺,每聽完一輪,我都覺得我追過一次夢了!




Ads





Blue Period動畫藍色時期人物角色

https://blue-period.jp/





Blue Period動畫藍色時期評價與心得

https://blue-period.jp/


Ads


Blue Period動畫藍色時期「金句」統整

Blue Period藍色時期第1集金句


■「提高考試成績也好,圓滑處事也好,對我來說都像是完成指標的玩樂,為此我花費的功夫比別人多,而結果就是現在這樣,我不是什麼天才,每次聽到大家的讚美我都會很空虛,這種白忙一場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我沒有天賦,只是我思考繪畫的時間比其他人多而已,繪畫也是照樣需要方法和學習的,因為繪畫也是需要方法和學習的,每次聽到天賦,就像是在說我沒有根本不需要努力一樣。

在各種方面都表現太好而被忽略了他們其實很努力的過程,「天才/天賦」就像是一種上天給你的禮物,這明明是對你的誇獎,但就像是你比較幸運擁有這種能力一樣,但事實上會有後面的好結果是因為努力而來,所以被稱為天才時,八虎和森學姊才會覺得「努力像是白忙一場」,因為根本沒人看見。


■「我就是不理解這種吃不上飯也要追求熱愛事物的精神」,我們都太過被現實的所有困境給框架著,追求熱愛的事物是心境上的滿足,但能不能養得飽自己可能會是另一回事,但是很多問題都是靠解決而過的,因為也有那種追求熱愛事務又同時可以溫飽的人。


■「如果你眼中是藍色的,那蘋果和兔子都可以是藍色的」,我們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和實物如果有著不樣的想法和領悟就會有不同的顏色,看任何事物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心境就會有不同感覺,就算是只有一張白紙和一個黑點,每個人看見的解讀也都會不同。


■「要坦率說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可真可怕啊!」,我們在社會中常常會想要迎合別人的想法,反倒是要說出自己的內心則是很彆扭,所以八虎才覺得很可怕,因為就很像是把自己的內心想法扒開給別人看一樣,但這卻是我們一般人很難做到的,因為我們常常會在意別人的世俗眼光,因此要坦率說出來的確不容易。



Ads


Blue Period藍色時期第2集金句


■「就算不練素描也能提高畫技,只是,素描是所有練習法之中任何人都能練習並且進步最快的方法,因為像是學習公式一樣,所以很好應用,觀察力和技術也能提高」:任何事都是從最基本的開始做,不要小看這些基本功,這些都是默默地在奠基你追夢的起步。


■「在我拿起畫筆之前,我曾暗自認為『畫畫』就像一種魔法,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畫,但自從開始畫畫後,我眼中的景色比以前明熙多了,以前我對司空見慣的東西一無所感」,原來畫畫的每一筆每一畫都是觀察,並非有天賦的人才能畫,只要一般人靜下心來觀察,都能用畫來訴說自己的感受。


■「畫畫時發現得比看見得多,理解的又比畫得深」,這是對世界的觀察,八虎說他想要每一刻都觀察這世界的不同樣貌,因為畫畫時可以更深入感受到這世界帶給自己的感受,這搭配到八虎畫媽媽煮飯的背影,畫畫時你需要深入觀察所有事物,你會靜下心來沈浸在這那個瞬間,而畫雖然可以表達出自己的感受,但事實上最重要的是理解這個瞬間的所有意義和情緒。



Ads





Blue Period藍色時期第3集金句


■「不要拿自己跟神相比」,的確我們都因為急於達到高標而忘了自己平常的進步有多大,我們應該要感謝自己努力,競爭對手雖然會讓我們洩氣,但也會是我們追求目標的動力,永遠不要忘記自己追求興趣的初衷。

■「覺得不甘的話,就說明你還能戰鬥」,就因為還不想要放棄,所以才會對自己的努力感到不夠,因為會怕趕不上與別人的差距,所以覺得不甘,但內心有不甘又能怎樣?就是繼續戰鬥,把那些不甘追回來!



Ads


Blue Period藍色時期第4集


帶著好奇心去臨摹創作之路中,模仿也是一種學習。

畫終究還是你畫出來的畫,考試只是個契機」。八虎讓我們知道不要把自己的興趣劃錯重點,雖然目標是要考上大學,但興趣就開始好好地享受,而不是只有想著如何考試考過而已,「要相信自己的畫」。

Ads
//MIR 文中廣告





Blue Period藍色時期第5集

待週更…。






▼如果你是想要看動畫《藍色時期》分集劇情的讀者,或是延伸閱讀可以閱讀以下▼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