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7集劇情

➤一早蔡頌和的媽媽突然來電說有朋友的女兒會去醫院工作幾個月,想問看看會不會遇到蔡頌和,金雋婠被材學黏著去巡房,秋敏荷找楊碩亨去吃早餐也沒有被拒絕呢!安政源則是遇到一對媽媽一直搶孩子話的母子。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斗奈雖然陷入昏迷,但被成英發現斗奈有反應,現在已經轉入一般病房,也可以理解語言,只是語言無法順利說出。李翊晙有個需要做肝移植手術的病患,但其哥哥因為焦慮而擔心李翊晙的醫術。李翊晙約蔡頌和去吃午餐,一路上遇到隨便一個人都認識,還可以大聊特聊,讓蔡頌和覺得太不可思議,飯後,蔡頌和約李翊晙週末去露營,不僅羽朱開心,李翊晙內心更雀躍。

➤週末露營,羽朱真的一直看營火發呆,原因是前一天和莫奈吵架面臨分手危機,所以沒心情吃飯。鄭羅莎正在和朱宗秀散步,被發現走路又急又碎,最近走路也像是快要跌倒一樣,沒多久,安政源打電話來說媽媽怎麼沒去參加親戚的婚禮,鄭羅莎才發現自己忘記了!鄭羅莎很難過,安政源則是一直安慰媽媽不要太擔心。楊碩亨在醫院明明已經吃完午餐,不過遇到值班完的敏荷又約吃午餐,他竟然沒有拒絕,又再次去吃午餐。

➤安政源參加完婚禮馬上去醫院給冬天驚喜,不過冬天坦承自己忍不住對別人隱瞞戀情,有太多人都在問她,她還想說不然就跟大家說已經分手了算了,但安政源只說星期天的時候去教堂時再說,因為他準備好要求婚。

Ads

➤隔天,秋敏荷畫了個臥蠶妝,並去見好久不見的弟弟,在咖啡館這裡,鄭羅莎也和楊碩亨的媽媽在這裡聊天,卻沒想到敏荷不小心撞到楊碩亨的媽媽,被罵了一頓,楊碩亨的媽媽還一直抱怨如果兒子娶這種媳婦進門就頭痛,碎唸不停,連鄭羅莎都看不下去。

➤安聖珠的哥哥去護理站抱怨抽血和打針都瘀青,儘管護理師解釋是因為病患水腫關係不好找血管,還是被她的哥哥罵,要求找經驗老道的護士,病患的哥哥甚至特地找李翊晙說手術一定要成功,給足李翊晙壓力,然而,這些景象看在潤福眼裡,覺得很不開心。隔天手術,捐贈者的肝因為體積過大,所以要等一些時間才能縫合,雖然等的時間比預期久,不過還是順利完成手術。

➤急診來了個昏迷的老奶奶(具世玄),但到院已經呈現腦死狀態,蔡頌和判斷後也診斷手術也沒用,而這奶奶身分證上有器官捐贈的意願,只是聯絡不到她的家人,大家找了很久,卻沒想到這是醫院正門保全的勇賢的母親,需要勇賢考慮是否讓媽媽器官捐贈,沒想到勇賢與媽媽事隔了三十年才相遇,這重新相遇卻是要決定器官捐贈,這也是為什麼他要花這麼多時間思考與消化。世赫醫生請病假,因此張冬天醫師的工作量大增,安政源也決定這週的歌,然而,李翊晙的手機突然響起,他卻突然馬上跑出去幾電話。

➤金雋婠接到一個寶寶病患(芮康),母親因為聽其他醫院建議要替寶寶裝心臟輔助器,所以要求金雋婠這樣做,但這讓金雋婠陷入兩難,因為他自己的判斷是不建議,他不得不說出寶寶無法等到移植,裝設心臟輔助器也無意義,芮康媽媽並沒有責怪金雋婠,因為她和老公也掙扎很久,只是需要確定的答案而已,護理師才明白「原來她不是來拜託你醫治她的孩子」。

Ads
Ads
Ads

➤潤福抱怨起安聖珠哥哥的事情,李翊晙趁機會教育潤福「換作是我們也會有一樣的行為,所以要努力理解他們」,卻沒想到這番話讓潤福想起母親過世前就是這樣對蔡頌和醫生生氣的,所以感到慚愧,稿讀自己心情很不好。

➤張冬天在急診遇到一個媽媽大喊孩子癲癇發作為什麼都沒有醫生去看,事實上這個媽媽還是小兒科醫生,這畫面讓瑞福看見,總算對病患哥哥沒有那麼愧疚,因為這醫生媽媽遇到小孩生病也是幾近崩潰,在急診大喊,潤福了解到身為病患的家屬,就算身份是醫生,也會情緒崩潰。

➤安政源已經在教堂準備好,但張冬天去的路上卻接到電話說媽媽傷勢嚴重送急診需要緊急手術,於是沒有去教堂赴約,另一方面,鄭羅莎站在家裡門口一直密碼輸入錯誤,急得都哭了。李翊晙和金雋婠參加完同學會後在車上,羽朱突然打電話來說要吃炸雞,卻沒想到連李翊純也說話,讓金雋婠聽見!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7集心得觀後感



金雋婠要與翊純重逢了!

1

Ads

材學醫生真的越來越可愛了,現在對金雋婠告白都不會害羞(瘋狂撩金雋婠欸),我記得以前他可是怕金雋婠怕得要死,現在李翊純不在金雋婠身邊,編劇特地派這個角色來讓金雋婠不孤單,至少不會讓金雋婠那麼憂鬱。


不過看到這一集李翊晙的手機寫著「前米奇,現翊純」,差點被金雋婠看到,我想編劇已經要漸漸地讓金雋婠與李翊純兩人相遇的鋪陳了,果然在最後金雋婠知道李翊純在韓國!!!只是金雋婠知道李翊純在韓國但他卻不知道的難過表情好可憐~而且在車上金雋婠一句話也沒有對李翊晙說,不曉得下一集金雋婠會不會主動找翊純!



Ads





換作是我們也會跟他們一樣

「移植手術都很困難」,這部劇的醫生情商都很高,這想也知道和現實生活中的狀況有落差(畢竟我們肯定很少遇過這麼暖心和高EQ的醫生),但這部劇會只把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我想這完全是在於編劇想要把溫暖的一面給觀眾內心有正能量~雖然我個人很喜歡看重口味的劇,例如一定要看到吵架或是摩擦等等負面情緒的劇,可是這部劇給觀眾滿滿的好心情,將平時的奧客行為、醫生的為難、難搞的病患都巧妙地轉換成比較柔和的方式呈現,可以看得出編劇在這方面的用心。


安聖珠的哥哥案例對專業不尊重是醫療院所中最常遇到的難題,這一集裡潤福對於病患哥哥的抱怨非常不滿,甚至臉臭,其實雙方都可以懂那種心情,病患哥哥是因為出於擔心,所以會把壞的想起來放,才會對醫生與護理人員表現出失禮的行為。



如果拿實習醫生潤福和資深醫生李翊晙相比,兩者之間的反應有很大的對比,換作是我,我大概也會跟潤福一樣想要翻白眼吧。然而,我覺得這一集想要講的核心觀念在於,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永遠不知道病患的家屬在想什麼,其實也沒有資格去評論別人,就拿安聖珠的哥哥來說,因為同時面臨兩個家人要開刀,那種緊張與焦慮的心不是我們當事人能理解的。


再來就是勇賢必須決定母親器官捐贈的決定,他決定時間那麼久,成英還說再拖下去都不能器官捐贈,所以我很愛蔡頌和說的一句「我們都沒有資格這樣講」,因為我們不是他們,更不會知道病患的內心感受有多強烈,因此雖然本集是在講很像奧客的抱怨、醫護人員的不爽,但事實上每個家屬內心都有自己的考量以及必須面對的心情。


所以說,病患有時會不懂醫生的狀況,醫生其實也不懂病患家屬的內心,這樣的情況下就代表都要換位思考,才不會產生彼此誤會,就像潤福不知道其實病患已經換了三間醫院走投無路的心境和煎熬。所以急診來了個醫生媽媽為了生病的孩子在急診大吼大叫畫面就是在呈現,當醫生與當家屬的心情是大不同的~換作是我們的話,我們也會如此。



Ads





李翊晙對蔡頌和的照顧方式


話說,關於背誦咒語是哪招XD 原本我以為是背誦咒語吃飯的時候就不會臨時被叩去處理病人,沒想到這是李翊晙在照顧蔡頌和的方式~「這全是我的,沒有人會來搶,我是文明人,我會咀嚼食物」,蔡頌和這個大食怪每次吃飯都是大口大口塞,李翊晙根本是用了巧妙的方式來呵護蔡頌和,不然怎麼沒有金雋婠唸咒語的橋段呢XD

3


而且這一集李翊晙習慣地呵護蔡頌和的橋段好多,這種毫無刻意地動作,蔡頌和也接收得很自然呢,就差兩人正式在一起了啦!而且我覺得羽朱之前下的露營梗,根本就是在幫老爸神助攻,而且我覺得蔡頌和會刻意問李翊晙,一定是因為之前羽朱問的時候有被蔡頌和記起來,所以刻意問的!



2


Ads





鄭羅莎生病的鋪陳


另外,關於鄭羅莎有問題在上一集(第六集)的時候我就已經有發現鄭羅莎怪怪的,因為她忘記手機放在哪裡,而且還拿著遙控器出門,這一集不僅還有健忘的梗,甚至還有走路不穩的症狀出現,因此鄭羅莎是失智症(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症狀。


而且症狀還不輕,因為明明前一天安政源有把要參加的婚禮事情告訴媽媽、前一天鄭羅莎也有跟阿姨通電話、還寫在日曆上,結果隔天全忘光,如果真的是編劇在鋪陳鄭羅莎生病的故事線,那這一條線到最後一定會很催淚!


安政源才計畫要對張冬天求婚,就遇到鄭羅莎生病的事,並且連張冬天醫生的媽媽也緊急住院,看來這求婚又要幾集之後了~



Ads





敏荷最後一次告白?


敏荷與楊碩亨也漸漸在開花~這兩人的故事線越來越自然,這一集的秋敏荷已經找楊碩亨吃飯兩次,第一次吃早餐,原本我以為楊碩亨會拒絕,但他答應了,第二次明明楊碩亨早就已經吃完午餐,遇到秋敏荷約吃午餐,他竟然還說一起去吃!這不是自然是什麼呢~敏荷還剩下最後一次告白!好緊張會不會成功!


雖然我替敏荷捏把冷汗,因為楊碩亨的媽媽非常刻薄,光是在咖啡廳那一段就知道楊碩亨不敢有新戀情的原因,因為前妻就是受了很多委屈才離婚的,但這條線我倒是很好奇編劇怎麼可以讓楊碩亨的媽媽變友善,畢竟楊碩亨的媽媽要變得和藹可親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呢~還有媽媽還必須接受敏荷才行(但她這一集才被敏荷氣炸而已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