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6集劇情+心得:流淚是正常的,醫生也是人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比虎姑婆還可怕的3月實習醫生們來了,潤福、弘道都成為實習生,學生突然變醫生,材學醫生只求今年別出亂子就好,並且瘋狂拉攏弘道去胸腔外科,而在春天,張冬天醫師已經變成專任醫師,至於神經外科的龍碩民也回鍋了。

➤龍碩民這次回來當蔡頌和的研究醫生打算是精進自己的手術技術,同時要賺很多錢,給孝親費,還要跟善彬結婚,卻沒想到善彬很灑脫,只要龍碩民人到就好。至於蔡蔡頌和回到首爾,仍然行程滿滿,當千明泰要蔡頌和幫忙一台刀時,蔡頌和又不好意思拒絕,讓李翊晙看出蔡頌和人太心軟。

➤弘道來到婦產科實習,敏荷就是負責帶他的醫生,只是他太制式化,讓楊碩亨看傻眼,潤福則是在李翊晙的科別做實習換鼻胃管,結果忘了把舊的拿下來,鬧了笑話。

➤急診這裡,蔡頌和接到一個需要緊急開腦的病患(黃斗奈),她是因為跟男友出車禍而來,男友已經出院,但她卻沒戴安全帽而顱內出血重傷,手術預後還是不樂觀,甚至連蔡頌和都無法確保可否恢復意識。楊碩亨則有個孕婦(金素英)懷的寶寶有食道閉鎖問題,所以請安政源來會診,不過目前孕婦因毒血症腎臟開始有問題,再拖下去可能會有危險。

➤金素英因為緊急動手術,所以安政源也必須要提早幫寶寶動手術,所有醫生都為這手術感到緊張,所幸包包在手術中撐了過去。然而,在胸腔外科這裡,昌民小寶寶因為術後敗血症已經快要撐不下去,金雋婠必須要踏出艱難的一步去向家屬說明,而金雋婠希望由同名同姓的昌民醫生來做死亡宣告,算是陪寶寶走完最後一程,只是因為昌民醫生用情過深,哭得無法宣告,金雋婠近來解救他。

➤張冬天因為一台肝移植手術不順利感到難過,李翊晙趕緊安慰張冬天,不過張冬天卻想要聽李翊晙失敗的經驗,所以李翊晙開始爆安政源的料,卻沒想到這是李翊晙自己糗事XD ,五人幫聚會的同時,大家都在講過去實習的糗事,然而,楊碩亨的糗事卻是讓大家都感到動容。

➤斗奈雖然陷入昏迷,但被成英發現斗奈有反應,另一方面,金素英的寶寶越來越穩定,他們也將寶寶的名字取名為政源,希望寶寶以後可以成為一名醫生。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6集心得觀後感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6集劇情+心得:流淚是正常的,醫生也是人啊


Ads


金雋婠太好笑,聽到安政源正在準備求婚的事情,接下去的話竟然是「我可以跟你們一起住嗎?」,但是這句話並不是亂問的,之前的集數中有提到,金雋婠這個人是很怕孤單的人,所以才會問出這句話,再加上又跟李翊純分手,沒有下文,所以金雋婠現在是最孤單的人沒錯,所以他這一集會一直留在醫院裡不回家,還有罵材學醫生每天都在值班的橋段,就知道他很需要人陪啊~XD (材學被罵有點可憐)。


龍碩民和善彬這一對實在太灑脫,求婚跟表達心意都這麼帥,「你只要人到就好」,但是但是!看到張冬天在旁邊羨慕的樣子才是編劇導演埋的梗吧,因為安政源現在正要準備向冬天求婚的事啊!!!!而且張冬天吃醋的樣子好可愛XD

Ads
Ads


Ads


這一集一直著重在實習醫生的話題上,除了潤福、弘道兩人實習的糗事之外,我想編劇也透過這些橋段來讓我們知道,醫生會成為一個厲害資深的醫生就是以前犯過許多錯而歷練來的,連同我們看到很神的五人幫,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就像我們在職場上一樣,大家都當過新人,一定都歷經過新手的挫折以及慌亂,我自己本身也是醫護人員,能體會在醫院中是新人時的緊張,因為被你照護的病患可能會苛責你笨手笨腳,但這都是讓我們在這過程中可以獲取教訓的經歷。



關於實習生潤福我覺得還好,但比較擔心弘道的狀態XD,畢竟在胸腔外科的時候他常常被金雋婠抽問考倒,這一集的弘道更好笑了,直接走出手術室讓楊碩亨傻眼的畫面真的很搞笑XD 雖然是替弘道捏把冷汗,但我更替這些資深醫生們感到無奈~



我怎麼覺得這一集的楊碩亨有點俏皮啊?好多活潑可愛的畫面,之前的集數我還一直覺得他很憂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蔡頌和有叫他多跟別人聊廢話,所以改變了與人群互動的心態~而且看下集預告,感覺秋秋跟楊碩亨是不是有點機會?(這一集的羽朱也開了一個露營梗,看下集預告蔡頌和說要去露營,這樣是不是有機會創造李翊晙和蔡頌和的感情線咧?)



Ads


Ads

這集提到的金素英的寶寶有食道閉鎖症時,不知道有沒有觀眾發現同樣是媽媽,卻反應出不一樣的態度,隱約是在呈現長輩的傳統觀念以及家庭課題(婆媳問題)。


金素英的媽媽懂女兒自責沒有給寶寶健康的身體,但換到老公的媽媽(婆婆)卻是怪罪金素英沒有做婚前檢查,雖然這只是晃過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但對金素英來說卻是心情大不同,在發生這種事的狀態下,還必須要承受被責罵,家庭問題在醫護人員眼中無法是百分百干涉,但總會為孕婦感到一些憐憫,原來安政源也看在眼中,對婆婆說到「這不是孕婦的錯」。



關於昌民這個案例,「流眼淚是正常的,醫生也是人啊」金雋婠說出這句話讓我好感動,我覺得醫生的心理素質好強大,在面對病患,醫生也會有情感投射,會有同情心、同理心,「再怎麼難過也要把本分的事情做好」,我可以想像在醫生的內心中,壓抑自己內心心情的那種痛苦。



昌民這個案例編劇不僅安排一個實習醫生的情緒波動這麼大的橋段,更透過金雋婠進去解救這個醫生的情緒崩潰橋段,我覺得這就是編劇的細膩,因為蔡頌和有說過,以前年輕當醫生的時候也是容易情緒波動,現在要好好把握享受這種情感,因為時間久了這些強烈感受就會慢慢消失不見,金雋婠就是這個昌民醫生的對比,金雋婠已經被磨練成可以控制情緒,但昌民醫生還是會被難過的案例大哭崩潰。



醫生要忍住悲傷情緒真的很難啊,尤其是聽到楊碩亨以前為了第一個在他手中死掉的病患而大哭的事情,還有金雋婠第一次死亡宣告跑去廁所大哭的事,我只能說「醫生也是人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