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5集劇情+心得:越是不好的事越要說出來

2第五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李翊純突然致電給李翊晙,說她生病了,於是李翊晙要她馬上回韓國,然而,李翊純還附帶條件,不要告訴任何人,也包括金雋婠,這下可讓李翊晙猜到他們兩人的關係了,翊純也對李翊晙坦承他們交往的事,還有分手的事。

➤楊碩亨的母親找鄭羅莎聊天,說到碩亨變了很多,經歷過喜多的事情,好像撿回了兒子,現在反倒覺得很幸福,但還是希望亨碩可以結婚,並且覺得亨碩的前妻是個很有問題的媳婦,這反倒被鄭羅莎給轟了一頓。

➤蔡頌和突然召集大家宣布重大消息,也就是買了一堆雪蟹給大家週末的時候吃,到了週末,蔡頌和說想要當主唱,被所有人激動拒絕,最後折衷採雙年制,等到明年蔡頌和生日才能唱XD 之後安政源拿著螃蟹去給冬天,說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讓他知道,兩人的感情越來越甜蜜。

➤李翊晙有個病患崔恩淑黃疸指數過高,然而她老公卻要求醫生要開立「病患情況差醫生無法做出明確診斷」的診斷證明,李翊晙用了病患要做檢查的方式,發現這病患頭上有傷,隔天還有病患說那個老公似乎在對崔恩淑家暴,所以冬天決定晚上留下來觀察,果然逮到老公在毆打老婆,但張冬天想都沒想就去制止,後來才知道李翊晙早就安排保安組的人在附近。最後,崔恩淑決定對老公提起告訴,也把保險受益人改為媽媽。



Ads


➤楊碩亨在產房看到產婦的老公第一個關心的不是寶寶,而是老婆,那畫面美好到讓楊碩亨心情都很好,甚至有點羨慕。蔡頌和鼓勵楊碩亨結婚就好,但楊碩亨不想要毀掉其他女生的人生,所以不想結婚,甚至當時尹信慧還真的拿走鑽戒,楊碩亨認為自己為尹信慧做過的努力看在蔡頌和眼中根本只是逃避,所以蔡頌和給楊碩亨建議要多說廢話,就從身邊最自在的人開始,結果好巧不巧就從敏荷開始了~

➤恩芝的媽媽帶來禮物希望金雋婠可以轉交給心臟捐贈者的家屬,其實這是恩芝媽媽用這捐贈小孩的名義來做善事,好讓自己永遠可以記住這個孩子。

➤李翊純終於回到韓國,檢查後為肝硬化,然而李翊純要離開醫院時,遇到轉回醫院的金雋婠,李翊純一看到金雋婠,忍不住哭了出來,但金雋婠還沒來得及確定,就被叫回醫院。之後,李翊純決定避免遇到金雋婠,於是也再回去軍隊裡。

➤敏荷因為楊碩亨主動跟她聊廢話,敏荷覺得是好徵兆主動出擊,告訴楊碩亨以後自己會告白五次就好,不過這已經讓楊碩亨非常措手不及。

➤過了一陣子,蔡頌和的脖子好很多回到首爾工作,這是李翊晙最期待的事情!

Ads
Ads


Ads





《機智醫生生活2》第二季第5集心得觀後感

2第五集


那是妳最後的心願,幹嘛把孩子們牽扯進來?既然是妳的心願,妳只要期盼自己的事就好,妳這次別再無故干涉碩亨的人生,讓孩子們受折磨」,太愛鄭蘿莎對亨碩媽媽的打臉,現在才知道碩亨的媽媽對於愛情是用金錢衡量的,這一集看到亨碩的媽媽之前對尹信慧這麼刁難,突然讓我想到楊碩亨不會想要再婚或是涉入感情好像也是有道理。


我記得之前楊碩亨對於不想要在談戀愛是因為不是因為對愛情不相信,而是因為覺得自己無法給另一半好的生活與陪伴,如果這一集裡碩亨的媽媽真的不是單純妄想症的話,那大致上是否可以猜得到尹信慧的離婚是因為碩亨的媽媽這樣無理的對待,並且讓楊碩亨的覺得如果與他戀愛的女孩子都會受到媽媽這樣的對待而感到抱歉,所以決定不談戀愛。(果然中段時楊碩亨就對蔡頌和這樣說了「我不想毀掉別人的人生」)



Ads


Ads

但我覺得這是一條伏筆,因為如果亨碩的媽媽這麼希望亨碩可以找到對象結婚,那亨碩媽媽的這種對待媳婦的態度一直都沒有改的話,亨碩肯定必須在針對這個問題上做解決。


關於鑽戒這件事,真的是尹信慧拿走的,但為什麼要拿走?肯定有原因,只是楊碩亨沒有勇氣問尹信慧。但如果那是嫁妝,那我覺得尹信慧拿回她自己的東西也不為過,如果這樣做等於是斷絕婚姻的象徵,那我覺得尹信慧肯定是有重大原因這樣做的。



然後本集蔡頌和是不是無意間牽了紅線XD 她叫楊碩亨要多說廢話,並且從身邊最自在的人開始,竟然默默地就從敏荷開始XD


原來上一集蔡頌和唱了一首走音的歌,根本就是在為這一集想要當主唱鋪梗吧XD KTV那一段太好笑了!那一段我刷了N遍欸!金雋婠聽到蔡頌和走音合音傻眼的表情太經典,還有楊碩亨那一段副歌在可愛,他在旁邊醞釀很久欸!



還有李翊晙唱到「唯獨對妳的真情真意,我一點也不想掩飾」還刻意看向金雋婠,畫面還真的刻意帶到金雋婠這裏,真的很故意~因為李翊晙早就知道他和李翊純的戀情了!李翊晙這種賊頭賊腦的樣子最討喜!


還有安政源對冬天說的那段話「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無論妳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讓我知道」,這一段也在影射李翊純不想給金雋婠知道生病的事,安政源與冬天這對CP根本就是給鴿子CP的示範組!我挺期待鴿子CP之後的相遇,在上一集我就覺得李翊純回韓國是在鋪兩人會符合的梗,而且這一集金雋婠好安靜啊~

2第五集楊碩亨


Ads


姜允雅產婦生產那一段,有沒有覺得我們想的事情角度和編劇不一樣?原本我跟這些醫護人員一樣都覺得爸爸為了要進產房拍攝是因為拍下寶寶的瞬間,可是卻沒想到老公第一個去關心的竟然是老婆!


這一幕有感動到我,莫名地想哭~這跟我想的視角完全不一樣,這對產婦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溫暖的舉動,應該很多爸爸所關心的會是小孩,第一個抱的是小孩,這個爸爸流的眼淚是因為老婆很辛苦,連楊碩亨對這畫面都很有感觸,甚至讓他很開心,這個畫面可以打動楊碩亨,我想也是伏筆,再加上這次蔡頌和的小助攻,楊碩亨跟敏荷這條線要慢慢萌芽啦!。



楊碩亨連出了產房之後他還在想這件事,並說到「這是我離婚以來,第一次領悟到其實婚姻制度並非全是壞處」,這像是默默在隱喻楊碩亨可能重拾對婚姻戀情的信心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2第五集婦產科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