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Undercover/臥底》第12集劇情推理心得:家人沒什麼事是不可原諒的

undercover第1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十二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1集),崔妍秀發現真正的韓正賢已經死掉,她的老公韓正賢接續別的韓正賢過生活,韓正賢才坦承自己是李碩奎,同一時間,林亨洛告訴姜忠模關於韓正賢就是李碩奎的事,並且他也參與金泰烈獵捕計劃。

◉具班長已經被秋東宇給逮捕,但具班長堅稱自己和朴元鍾只是朋友關係,雖然種種線索都可以說明具班長受朴元鍾只是,但就是缺少一個直接證據可以定他的罪。

◉等韓正賢、崔妍秀回到家,韓正賢打算讓崔妍秀冷靜,在晚上,韓正賢坦承自己接近崔妍秀時的確是故意的,但看到崔妍秀時卻越來越掙扎,因為自己愛上崔妍秀。只不過崔妍秀還是無法接受晚上跑出去。

◉隔天一早,崔妍秀選擇直接出門不吃早餐,連給韓正賢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不過她還是有聽進韓正賢的一句話「不能就這樣放過都英傑」,果然鄭哲勛突然傳來消息說都英傑駭入崔妍秀的電腦,檢警都到場蒐證與逮人。

◉同時,在醫院的高允珠逃跑,直接聯絡韓正賢說自己要再去找崔妍秀。而在公調處這裡,鄭哲勛找到具班長收到朴元鍾的賄賂鐵證,接下來就等朴元鍾以及都英傑被捕。林亨洛與柳想東吃飯,柳想東已經順利成為黨代表,並且有機會拿下三分之二的席次,可見他們的下一步佈局就是要除掉現在的總統。

◉朴元鍾回國後馬上被請到地檢署,但卻沒想到朴元鍾對於賄賂具班長的事情完全顛覆具班長的嫌疑,因為朴元鍾說那只是借給具班長的錢,甚至提供借據,這完全是推翻所有秋東宇的調查。但這次的朴元鍾會出國肯定是去洗錢。

◉姜忠模怕韓正賢的事情會成為政壇的一個大雷,所以希望崔妍秀可以快點主動辭職下台,才不會有後續更大的問題。而在金泰烈的追思會前,韓正賢特別去找金泰烈的媽媽要拿一個交付給她保管的東西。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十二集推理分析心得

undercover第12集


❯❯為何林亨洛要告訴姜忠模關於李碩奎的事?


韓正賢這一集開始也太可憐,不僅失去家人,又被林亨洛搞到家庭破碎,還可能被栽贓許多案件,崔妍秀又不相信他,韓正賢等於是孤立無援。


話說為什麼林亨洛要把李碩奎=韓正賢的事情告訴姜忠模?
如果當初在調查朴斗植死亡的時候這麼怕李碩奎的身份被查出來而影響到聚寶盆事件進行,那為什麼現在又突然要把金泰烈獵捕的事情抖出來並且說韓正賢就是李碩奎呢?這樣李碩奎的身份不就是等於曝光了嗎?對林亨洛又有什麼好處?

Ads
Ads


Ads


❶最重要的就是讓崔妍秀在公調處處長這個位置可以知難而退,因為這會是對現在的政府一個很大的引爆點。所以崔妍秀不用林亨洛直接動手,讓姜忠模去叫崔妍秀辭職就是最省事的方式


❷另外,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林亨洛刻意這樣做是因為高允珠這個角色的出現,因為高允珠有著林亨洛殺掉金泰烈的證據,並且還親眼看到,那我想林亨洛現在突然曝光李碩奎的身份這件事是想要搞死韓正賢是肯定的,只是怎麼搞?我覺得是想要打造韓正賢(李碩奎)就是殺掉金泰烈的兇手。



因為崔妍秀雖然沒有看到完整的金泰烈被殺的影片,但崔妍秀肯定會開始追查誰殺了金泰烈,所以林亨洛在把金泰烈獵捕案中的李碩奎給抖出來,這樣林亨洛就真的能夠為自己脫罪,把殺掉金泰烈的罪都推向韓正賢的身上(雖然上一集林亨洛已經把錄影帶鐵證給銷毀,但他還是要留一步自保)。



❸反方面來想,我覺得也是林亨洛要透過姜忠模的手來摧毀李碩奎就是韓正賢的資料,畢竟林亨洛說過,如果這一件事曝光出來,崔妍秀就會是第一個受傷的人,因為她是個公調處處長首當其衝,姜忠模肯定會為了要保全崔妍秀而私下把這件事給弭平。如果姜忠模真的因此而把李碩奎的資料給清除,那姜忠模肯定會一起被拉下水,到時候林亨洛又會說這一切都是姜忠模幹的!(林亨洛真的老狐狸啊!每一件事都有留後路)



Ads





❯❯一個幸福家庭漸漸瓦解


Ads

從上一集開始,崔妍秀與韓正賢的家庭就開始分崩離析,在上一集的時候崔妍秀追查真相其實內心還是保有一絲對老公的相信,只是發現的真相越來越黑暗,所以崔妍秀這個演員在那一連串的過程中表現出各種情緒,生氣、失落、心痛、生不如死、不敢置信、反抗等等,一直到這一集真正面對韓正賢時變成敵對,我只能說這劇本寫的很細膩,除了韓正賢的特務身份一直需要被隱瞞的緊張感之外,還很細膩地刻畫這一家人的互動表現。


在這種鬥爭的題材戲碼中,多一份家庭破碎的錐心刺骨~尤其是崔妍秀把自己封閉起來的時候,看得好令人心疼,再怎麼堅強的女人面對被騙了二十年,那種心理不甘以及悔恨自己傻的內心一直在撞擊自己,再加上這二十年來一直照顧自己的男人是那麼好,怎麼會騙了自己?而這些悲傷的心情也只能由自己消耗。



光是韓正賢開車等紅綠燈時看著坐計程車的崔妍秀那一幕,好令人淚崩啊!尤其回到家中韓正賢不選擇與崔妍秀爭吵辯解,反倒是先照顧好崔妍秀的心情,以不打擾的方式讓崔妍秀冷靜,就是最好的方式。



「 就算吵架沒和好也要一起吃飯,這才是家人,不然就是陌生人了」,總覺得勝美、勝久兩人會是讓崔妍秀與韓正賢彼此軟化的關鍵角色~「勝久一直以來都不能沒有爸爸」,我想孩子們會是韓正賢與崔妍秀兩人要釐清所有真相的動力,這個家開始崩解,但還是要一磚一瓦把它再次建立起來
不過崔妍秀這裡我想也會透過案件調查發現的真相而漸漸發現韓正賢說的是真的吧~(希望真的是如此啦!)



Ads





❯❯林亨洛下一步佈局?


柳東想與朴亨洛的飯局中可以知道,柳想東已經成為黨主席,並且在國會中可以拿想兩百席的席次,這也就代表有三分之二的人脈都是柳想東的,所以由此可見林亨洛與柳想東下一步就是要去彈劾現在的總統,因為這個總統也是林亨洛要除掉的人,畢竟這個總統也是支持民主以及清廉的人,對林亨洛的聚寶盆事件沒有好處只有壞處。


這次朴元鍾出國一趟肯定是去洗錢了吧(畢竟瑞士是洗錢天堂XD)~因為他就是在幫忙林亨洛處理聚寶盆事件的人,當初朴元鍾有說他可以處理收回那些錢的事,而且本集畫面還有林亨洛去機場拿其他行李的畫面,裡面肯定是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