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Undercover/臥底》第6集劇情推理心得:林亨洛對崔妍秀的佈局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六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崔妍秀接受公調處處長人事聽證會,過程中柳想東提及關於崔妍秀過去不公正以及處理不當的案例,然而,這其實是林亨洛指使的,尤其是疑似被金雅順間諜欺騙的案件,更讓崔妍秀無話可說。

◉另一方面,韓正賢則是偷了都英傑的車鑰匙想要找都英傑把那文件袋拿去給誰。韓正賢直接質問都英傑是否殺掉車敏浩,還沒得到解答一旁的高允珠就失控要拿刀砍都英傑。

◉金雅順的案件在人事聽證會之後,因為在機場看到國情院的人就逃跑,所以完全沒有搭上飛機,後續牧師才說是因為國情院的人在找金雅順,所以她跟媽媽不敢搭飛機,反而是搭船,但國情院在海上就把金雅順劫走,韓正賢從崔妍秀那裡得知金雅順不是搭飛機而是坐船,馬上推測出國情院的人肯定是想要用金雅順來搞崔妍秀,因此蒙面去拯救金雅順,最後幫崔妍秀解決了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的阻礙。

◉鄭哲勛在吳弼在的車行們上找到一封來自議政府警察署長的信,照片上很明顯就不是車敏浩的車,在車敏浩死前45分鐘前被拍下的照片,聯絡車敏浩的老婆之後,鄭怡說那不是第一次的面孔,崔妍秀在車敏浩家中找到隨機網吧被鎖在抽屜裡很怪。

◉去到網咖,崔妍秀與鄭哲勛在調查車敏浩的事情也被高允珠知道。而吳弼在叮嚀韓正賢要多加小心,因為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而被國情院給開除,都英傑為了東山再起肯定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

◉崔妍秀正式就任公調處處長,韓正賢一直在偷偷私下跟蹤都英傑,發現他想要去公調處,原來,都英傑是被調去公調處保安組當組長。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六集推理分析心得



Ads


❯❯崔妍秀正式成為林亨洛的獵物


我覺得從上一集開始,就很確切地把故事線給分開來,一則韓正賢被拖進混水中,並且帶出韓正賢的身份,二則是崔妍秀走上公調處處長的這條路。


◤林亨洛不想要公調處成立,卻要幫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


林亨洛的確對崔妍秀很不滿,而我覺得重要的不是在於她能不能當上公調處處長,而是當上公調處處長前後的這一段風風雨雨就是本劇的重點,因為這也是林亨洛的手段,想要透過全民公審的機會,讓崔妍秀被砲轟得粉身碎骨,免去當上公調處處長,而現在崔妍秀卻當上處長,林亨洛肯定會再拿手段來攻擊崔妍秀。

Ads
Ads


而我想也因為如此,崔妍秀過去有太多事蹟可以被拿出來扭曲,會讓公調處丟臉,甚至會化為烏有,這也是林亨洛樂見的,畢竟公調處的成立對林亨洛來說是個威脅,因為林亨洛手邊還有聚寶盆事業呢,這樣他就不能貪污了,以前的貪污也會被發現~



而且國情院的人還去找金雅順,金雅順馬上逃跑。我比較在意的不是金雅順逃跑,而是國情院這時候出現的時間的確很敏感,一看就知道是林亨洛刻意派人去把金雅順給抓走,這也難怪崔妍秀不想要公開金雅順的事情,畢竟金雅順一定會被盯上。所以後續劇情演變成金雅順被國情院的人抓走,很明顯就是林亨洛那一派的人給抓走。


至於那個騎摩托車搶走金雅順的人,肯定就是韓正賢,為什麼會是韓正賢?因為他有從崔妍秀那裡知道金雅順是坐船而不是搭飛機,他馬上知道是國情院搞的鬼,要用金雅順來搞崔妍秀。



Ads





❯❯韓正賢之後會一直案中幫忙崔妍秀?


Ads

話說這一集韓正賢真的很神呢!還有點帥~ 尤其是飛車救人這一段~如果依照這樣的劇情走向,如果以後是韓正賢在默默保護幫助崔妍秀,並且慢慢地破獲國情院(都英傑、林亨洛)背後的骯髒事,那應該就非常有看頭。


之前我還想說一直看不到韓正賢當特務的厲害,這一集總算看到韓正賢當特務的好身手以及智慧,我在想連同那些媒體也是韓正賢刻意叫去來趕走都英傑的手下。



不知為什麼,這樣默默保護老婆的韓正賢,這種橋段讓我覺得很感動,不僅把韓正賢為特務的身份帶出來,更是凸顯出韓正賢對崔妍秀的愛,融合的很剛好啊!



Ads





❯❯都英傑的過去與現在


同樣身為特務,都英傑這個角色我覺得就比較謎樣一些,當初金泰烈是都英傑逮捕歸案的,但我記得金泰烈被逮捕跟韓正賢也有份,怎麼會變成是都英傑逮捕歸案的?之前吳弼在還特地要效率很好的韓正賢去出金泰烈的任務,那時候還特別讓韓正賢知道崔妍秀這個人好接近金泰烈~


後來我大概有想通,韓正賢在追查金泰烈的時候,那時候認識崔妍秀,而韓正賢在某個時候有辭掉特務的工作,當時還被說是背叛公司,那我想可能是因為他認識崔妍秀,愛上崔妍秀,所以選擇離開當特務的身份,而被說是背叛公司。



而之後的或許是都英傑接下金泰烈的案件,所以才會變成都英傑最後是抓到金泰烈的那個人。



Ads





❯❯金泰烈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劇中的內容可以看得出是學運的領袖,在第一集中的1990那段時間的學運,帶出韓國邁向民主的很重要里程,也是奠定現在韓國民主社會的根基。


所以金泰烈那時候所提倡和帶領的團體的就是反獨裁政府,大致上的主軸核心是這樣啦。而那時候的金泰烈被認為是煽動暴力和社會不安定的源頭,因此才會被政府給盯上讓特務抓到他,說穿了,金泰烈就是一個改革家。



然而,儘管金泰烈帶領社會邁向民主是件好事,但是對某些人來說,金泰烈是一種亂源,所以現在在林亨洛眼中,崔妍秀也是一種亂源,可是只有對他來講或是對其他有貪污的人來講會是亂源。 因為公調處會調查的對象也包括林亨洛負責的國情院,而林亨洛很顯然就是有從特別費貪污或是手腳不乾淨,因此崔妍秀要是查到林亨洛,那林亨洛肯定完蛋,因此林亨洛才會這麼想要解決掉崔妍秀。



Ads





❯❯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後會有什麼轉變?


◤青瓦台對林亨洛的懷疑◢

不知道青瓦台這邊會不會對林亨洛展開懷疑,畢竟之前林亨洛已經對崔妍秀做了一連串的背景調查,而當時林亨洛還說崔妍秀絕對沒有問題,卻在人事聽證會時爆發出金雅順的案件,所以青瓦台會開始懷疑林亨洛的直覺是對的,這也是我期待的啊!而且金雅順這件事也是林亨洛故意搞的鬼,只是原本想說青瓦台應該會漸漸對林亨洛懷疑,但青瓦台卻在下一集預告中被公調處調查,所以青瓦台於發現林亨洛有問題肯定有點難了。



◤崔妍秀有生命危險?◢

因為林亨洛要阻止崔妍秀的目的沒有達到,所以目前崔妍秀的確就是成為一個林亨洛的目標。再加上都英傑以可能會對崔妍秀不利,我想韓正賢會一直注意都英傑~只不過看到這一集的最後,都英傑不僅沒有殺崔妍秀,反倒是去公調處當了保安組長,這一點很怪,我總覺得這是林亨洛搞的,因為他有給都英傑作選擇,一個是辭職,一個是一把槍,原本我以為那一把槍是要都英傑去殺掉崔妍秀,不過看到後來我想這意思是林亨洛要都英傑辭掉現在的國情院工作,轉向去公調處吧~



◤下集重點劇情走向◢

看到下集預告,這很明顯又是林亨洛這一派人搞得鬼,因為公調處第一個調查的就是青瓦台,而且還是那個即將要推動特別活動費透明法法案的室長,以利益衝突來說,利用崔妍秀來搞掉這個室長等於是借刀殺人,因為這樣就沒有人會去推動那個法案,對林亨洛來說就是一大好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