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ver第四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四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韓正賢代替崔妍秀去地鐵站櫃子拿資料,卻發現裡面的資料有著自己真實身份李碩奎身份證件,只不過鄭哲勛也發現韓正賢去取了那個文件而跟了上去,兩人一路在地鐵站追逐,最後韓正賢順利逃脫,事後韓正賢並沒有讓崔妍秀知道這個資料的存在。

◉1990仁川石湖港(毒品掃蕩作戰) ,李碩奎正要與人交易,可是中途卻被林亨洛給阻止,也讓對方抓到了吳弼在這邊的其他臥底特務,林亨洛與吳弼在兩人的意見不合下,吳弼在想要先救李碩奎,選擇緊急中止任務,可是林亨洛卻不准,因為他要的是結果,才不在乎人命。可是對方一個女生高允珠卻是認識李碩奎,身份似乎也是臥底身份,當時車敏浩也是那場交易中的臥底。

◉崔妍秀則是在青瓦台給確認身份背景,當然也被問到韓勝久以前無故攻擊別人的事件。然而,青瓦台那邊還在考慮崔妍秀的任職,在晚上卻又是被公開韓勝久施暴的畫面,姜忠模要崔妍秀公開道歉,但崔妍秀不想要為了高官而把兒子出賣。

◉韓勝久的輿論越演越烈,勝美在留言中發現一個sonflower15的帳號為勝久辯護,所以崔妍秀馬上去拜訪這個主人(多慶),才知道當初201/4/23有個「尋找見到約會暴力場面的目擊者」的傳單,多慶是受害者,自己一直不敢給丈夫知道李民律對自己施暴 這件事,當時是勝久救了多慶,最後靠著多慶出來澄清,才讓勝久洗清清白,也讓崔妍秀當上公調處處長。

◉林亨洛則是一直私下找議員來好好準備崔妍秀的聽證會要好好刁難她。而韓正賢則是私下去調查車敏浩的案件,知道當時車敏浩與高允珠在那是任務之後都消失,車敏浩似乎是被公司拋棄而被偽造自殺,高允珠則是變成癮君子。

◉秋東宇突然被解除職務,韓正賢則是去請領李碩奎的新身分證,並去銀行看交易明細想要核對車敏浩給的那份數據,可是這時的韓正賢突然被林亨洛那一派的人盯上,晚上在車敏浩身亡的現場,韓正賢發現高允珠來這裡難過地咆哮,最後高允珠搭了韓正賢的便車,並沒認出他是李碩奎,韓正賢偷偷跟蹤高允珠。

Ads
Ads


Ads





韓劇《Undercover》第四集分析心得

undercover第四集


Ads


❯❯1990年毒品掃蕩任務


看來1990年時,吳弼在與林亨洛早就認識,而且應該是同樣臥底的組長,因為林亨洛、吳弼在都想要抓到毒梟,可是兩人意見不合,而且看來兩人派出的臥底似乎有重疊。而其中一個一個女生似乎也是個臥底(高允珠),當中還包括著車敏浩。

這樣看起來,1990年有兩派臥底:

林亨洛 吳弼在
趙東八(真名:車敏浩) 都英傑
金道喜(真名:高允珠) 韓正賢(真名:李碩奎)
現今:都英傑  
Ads


這下陣容就有點意思,如果林亨洛和吳弼在是對立的派系,那以前的都英傑與現在的都英傑卻是追隨不一樣的老大,等於是換了另一派的人追隨~

而車敏浩被偽造自殺時,那台車子還是從吳弼在的車行租來的車子,這可能是故意要設局吳弼在?因為車敏浩死掉的時候其實身份是國情院的特務,也等於是林亨洛那一派的人,不過他最後會被偽造成自殺,應該是手上握有威脅到林亨洛那一方的人馬才會招來危險,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吳弼在會對韓正賢說「看來他是被公司給踢出來了」。



Ads


不過這個文件就特別了,目前連韓正賢都不曉得為什麼有這文件,而且時間點上也很奇怪,當初搶走車敏浩身上資料的人在第二集顯示像是被搶走,但如果這是車敏浩被搶資料之前影印的資料,怎麼還會有時間去車站放資料(監視器也的確拍到車敏浩的臉)?畢竟印完資料後車敏浩應該就是被打死了。我不曉得這是這部劇的bug還是只是剪接師在畫面上的時間錯位,不過我覺得時間點一直兜不起來。


再來就是那份文件中所印出來的身分證很怪,車敏浩、高允珠兩人被印出來的身分證都是假身分,只有韓正賢被印出來的是真實的李碩奎身份那這樣不就等於是1990年那場毒品掃蕩的任務其實最後那些臥底被用去當人頭帳戶?我在想會不會是當初的那堆毒品其實被拿去轉賣,然後這些臥底莫名其妙被當人頭帳戶,這也是為什麼韓正賢壓根兒不知道自己有所謂的新日銀行這種帳戶,也不知道那些款項哪來的。
所以韓正賢所補發的身分證,其實是故意去申請,然後去查銀行帳戶的吧?這也是為什麼韓正賢會去補發李碩奎的身分證而不是韓正賢的身分證。


然而,林亨洛為什麼這麼驚訝韓正賢(李碩奎)去銀行查帳戶明細的事情?我在想大概是因為「查銀行帳戶」這個動作,讓林亨洛覺得不對勁,因為和正賢居然是用自己的真實身份李碩奎去查銀行資料,目前雖然不是很確定林亨洛到底是不是和聚寶盆事業有關,不過林亨洛就是很可疑啊(搞不好他是在震驚真正的李碩奎怎麼又回來了?因為他有說「這個李碩奎是從哪裡冒出來的」,那也代表搞不好當初就是用李碩奎的真實身份製造一個空頭帳戶)!而且韓正賢還可能最後會追查到車敏浩怎麼死的,因此覺得很緊張吧。



看這部劇真的很麻煩,因為很難正確地去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因為臥底有可能是假的,也可能是真的。



Ads


❯❯她老公隱瞞了身份一輩子


然而,車敏浩這個角色也等於是在影射韓正賢這個角色,因為他也是隱瞞老婆27年的臥底,沒有用自己真實的身份面對老婆(鄭怡),所以崔妍秀在討論到車敏浩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對韓正賢而言內心也是百感交集,因為他自己也把崔妍秀給蒙在谷底,因此崔妍秀對鄭怡的同情與反應,也正是以後崔妍秀的真實反應。


再加上韓正賢還把車敏浩蒐集到的資料給藏起來,崔妍秀認為有人刻意在隱瞞這件事,可是事實上韓正賢也是在從中阻攔的其中一個,所以這可想而知在崔妍秀知道韓正賢真正身份的那一天,將會是崔妍秀崩潰的那一天,更何況金泰烈當初也是被韓正賢給臥底抓到的呢!崔妍秀怎麼更不可能冷靜~


搭配到第一集開頭,崔妍秀拿著槍對著韓正賢說:「你是誰?你到底是誰?」,這也就代表崔妍秀一定會發現韓正賢的真實身份和以前做臥底的一些事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