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模範計程車》第13集劇情+心得觀後感:彩虹運輸陷入一團亂的危險中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三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冤冤相報無窮盡。


◉接續上一集,白成美原本說要和張誠哲合作抓到具碩泰,然而白成美耍手段騙張誠哲,利用時間把所有被送去私人監獄的犯人都帶走。

◉白成美被姜荷娜傳喚去訊問,想要找到關於具英碩最後與她見面的時間點,不過沒問出下落,白成美到是自己說出自己只是在賣掉沒用的垃圾人而已,這就是白成美的受害者名單。不過具英泰的下落已經被警方找到,高恩也同時發現罪犯的位置就在巴哈馬大使館,用的方法是治外法權管理這些罪犯。

◉金道奇偷溜進大使館,找到具英泰,逼問他囚犯們到底在哪裡,不過具英泰始終沒有說出口,只好把他帶走去威脅白成美,只是這個作法也被姜荷娜看見,親自去問金道奇。

◉罪犯們在運輸途中找機會逃脫,剩下的幾個囚犯打算聯手白成美對付金道奇,以及對彩虹運輸復仇。隨後白成美還是搞小動作,不打算交出人,沒想到姜荷娜突然到場,把具英泰帶走,也把金道奇逮捕,原來會有大批員警是因為朴組長跟蹤姜荷娜,所以才會逮捕金道奇。

◉高恩去拯救有危險的瑪莉亞,卻沒想到被攻擊之後抓起來,成美也帶隊去找勢弱的張誠哲復仇,好在姜荷娜幫了金道奇逃走,讓他去救其他人。



Ads





《模範計程車》第十三集心得觀後感




我想,這一集的張誠哲應該會開始思索自己把罪犯交給白成美是不是對的事,以及自己堅信的以暴制暴方式是不是正確的選擇,畢竟張誠哲的作法也不是合法,也不會被檢警給接受,我想這也是剩下集數想要討論的議題。


本集中所謂的治外法權是指如果一個犯罪者在B國犯的罪,A國的檢警公權力不能去B國干涉,以前也有個案例是在A國犯了罪的罪犯跑去B國的大使館尋求救助(大使館在法律上等於是B國的領土),如果B國願意接受罪犯,那麼A國的確就不能動到B國的大使館去。

Ads
Ads


所以為什麼白成美為什麼會把這些罪犯送去巴拿馬大使館,肯定就是有買通,這樣韓國的檢警就無法進去巴拿馬大使館裡抓人和執行公權力。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有買通?因為本集中有一幕是一個外國人的背影在講電話,並且用英文說「一切都就緒,別擔心」,也就代表這個巴拿馬大使館的人被買通。



Ads


Ads

抓具英泰這一段其實有著明顯的對比,行使治外法權的話姜荷娜就沒辦法用什麼招進去找具英泰,所以金道奇才會說:「只要不是警察就好」的意思就是偷偷溜進去,這對必須要奉公守法的姜荷娜來說是做不到的事情,因此我想編劇利用金道奇有辦法混入大使館找到具英泰的橋段,來呈現有些事情也不是檢警合法能做得到的,我想也是想要表達金道奇他們這些角色存在的必要性。


另外,金道奇跟具英泰打鬥這一段,仍然不改熱血與暴力美學及快感,然而,這一段也讓我聯想到檢警想要從白成美口中問出囚犯們在哪裡的困難度,對比金道奇用暴力逼問具英泰方法,可以得知姜荷娜這種方法問一百年絕對問不出來XD



這一集好緊張,罪犯們竟然全都逃跑,而且他們要報復的對象都是金道奇,而且這些罪犯還要聯手白成美對付金道奇,其他人也不是安全,畢竟彩虹運輸都會遭到報復,更慘的是原本的受害者又存在著危險吧(尤其是瑪莉亞,看到瑪莉亞有危險我整個起雞皮疙瘩)。



不過其他囚犯的逃跑,他們後續會有怎麼樣的作為就看他們有沒有被教化,目前從這些罪犯的表現看起來,從來沒有被教化過,就像是張誠哲說的:「這是真心的眼淚還是鱷魚的眼淚呢?」,例如瑪莉亞還是有危險,其他囚犯還是想要報復彩虹運輸,內心從來沒有被反省過,因此本集的彩虹運輸等於是一團亂,因為以前報復的對象全都回來要反復仇了。



Ads


只是事情演變變得更為複雜,姜荷娜其實並沒有要逮捕金道奇,可是卻因為朴組長尾隨姜荷娜才找到具英泰的下落,所以要把金道奇逮捕的是朴組長,這也是為什麼姜荷娜會對朴組長說金道奇不是罪犯而是線人(姜荷娜為金道奇掩護的樣子好帥)。


金道奇被抓走這段時間,彩虹運輸簡直一團亂,高恩也被攻擊抓走。我不得不說關燈打架那一段其實很聰明,畢竟敵眾我寡,只能運用技巧提升自己的優勢(這招要學起來),這一段畫面有點像在打電玩,不過的確有點假啦,畢竟在黑暗中那些黑衣人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到一樣,這些黑衣人的表現就像是已經知道金道奇在哪裡,但不得不說這一段一鏡到底的確鏡頭帶動很有張力,非常有帶入感。


看到本集,目前應該還算是白成美這一方佔上風,其實我蠻希望到最後姜荷娜可以突然出來幫金道奇,配合自己的公權力與彩虹運輸合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