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 本集金句 ♥️

「學生時期對有些人來說沒什麼,不過對有些人來說卻是關於生死的事」,那些加害者永遠無法知道被霸凌者的痛苦與煎熬,因為他們都是「明明不敢自己跳下去,還要把人推下去」的人。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Ads





《模範計程車》第四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張誠哲把魚蝦醬案件文件偷偷送去給姜荷娜,姜荷娜不僅發現最主要的三個主嫌都已經不見,於是追查到那台被金道奇給翻覆警車,漸漸地把範圍給縮小。並且開始最近所有案件的嫌疑人都像是逃跑又沒留下痕跡這樣矛盾的狀態,簡直像是被抓走憑空消失一樣。

▲上一集中,模範計程車接受校園霸凌的案件,金道奇去到學校當老師,卻被這些混混學生給設局栽贓對女同學亂來,不過模範計程車團隊可不是玩假的,這些混混想玩,金道奇就陪他們一起玩,反是將了他們一軍!朴升泰因為計畫失敗,所以反倒開始對身旁兩個跟班動粗。

▲金道奇最後約了這三個混混說要借錢,但朴升泰卻是帶來一堆黑道,想當然爾金道奇三兩下就擺平這些黑道,還把他們嚇跑,最後金道奇要他們去警局自首,並要朴升泰以後每天去工作還回朴正民的錢,朴正民也因為這三個加害者被退學,有了勇氣去上學,張誠哲也給予朴正民上大學的獎學金資助。

▲因為金道奇回憶起可怕的回憶而突然暈倒,姜荷娜也陪同在身邊,發現金道奇身上有多處槍傷,再加上接獲舉報說拍到一輛模範計程車弄翻一台警車的畫面,讓姜河那開始心生懷疑是不是金道奇做的?

▲本集有稍微提到高恩的故事,但沒有交代太多,看起來是她與姊姊的回憶?而白成美帶了三個小姐去給一個老人家享受,不過畫面看到最後卻是白成美和這老人家的關係似乎匪淺。

Ads
Ads


Ads





《模範計程車》第四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圖片來源:《模範計程車》第四集


Ads


✤ 高級歡樂報復橋段~李帝勳創造豐富的角色


這些學生的設局真的是快讓我氣死,只不過金道奇被另外一個老帶走時,還對小混混眨眼是怎麼回事XD(這畫面有點好笑啊!)後來才知道朴升泰被金道奇反將一軍好爽!


而且這次連高恩都出動了,雖然她的出場很可愛,不過這麼高調好嗎?XD 我太愛模範計程車整個計畫,不只該正經的時候就正經,該搞笑的時候就搞笑,把氛圍弄得很平衡(尤其我最愛看金道奇秒變臉的樣子,還有高恩這一集打扮成被欺負的女學生也很不錯)。



我想觀眾在看這部劇的時候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報復非常過癮,可是過程又可以很幽默地解決~ 不會把整部任務搞得太黑暗,不過又能達到報仇的痛點!



從上次的魚蝦醬案件到這次的學生霸凌案件,我真的會被李帝勳的演技給驚艷到!因為我最近一直在追李帝勳另外主演的神劇《信號》,發現《模範計程車》裡的李帝勳演技和人設我超愛,應該是說在《信號》裡面的李帝勳比較正經與專業,不過《模範計程車》則是把李帝勳所有不一樣的戲路都發揮出來,也把金道奇這個角色呈現得很多層此與豐富感!



Ads





✤ 姜荷娜越來越懷疑模範計程車?


Ads

姜荷娜認為壞人要在法律範圍內消失才是好的,不然的話會變成新的罪犯,所以模範計程車的行為對對姜荷娜來說也是犯罪行為,我還以為張誠哲會緊張姜荷娜已經發現有人故意讓罪犯莫名其妙消失而緊張,不過張誠哲倒是很老神在在應該要改變作戰計劃XD 以這樣的反應,就是張誠哲心中認為自己的行為並不是犯罪,所以沒有需要害怕的。只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將這些處理過的案件給姜荷娜呢?(這個我看到目前完全不懂)


而金道奇聽到口哨聲想起可怕的回憶(是母親被殺害的恐怖回憶),那天是金道奇退伍回家的日期,回到家裡當天沒有人應門,進到屋裡找不到媽媽,只聽到燒開的水壺一直響,以及媽媽滿身是血地倒在血泊中死亡。(但金道奇身上的多個槍傷也讓姜荷娜覺得疑惑)最後有人舉報sky dragon無人機愛好者協會的事情,是關於有人拍到模範計程車把一台警車弄翻的畫面,看來姜荷娜要發現模範計程車的事情了吧!(應該會先懷疑金道奇)


我原來在懷疑這個空拍機畫面舉報的時間點是不是太過巧合?還想說是不是張誠哲故意說要留下線索才這樣做的,目前我還不太懂,想起來應該不是張誠哲自己舉報的,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姜荷娜肯定是會越來越懷疑模範計程車就對了。



Ads





學生時期對有些人來說是關於生死的事


朴正民與媽媽一起走回家這一段雖然沒什麼,不過這畫面情感營造得好催淚,尤其是媽媽說:「這樣牽手一點都不重,因為我的兒子聽了媽媽的話」。 校園暴力霸凌這件事對朴正民來說是影響整個家庭的因素,可是也是讓他與媽媽感情更好的催化劑。


為什麼朴正民會在睡覺時大哭「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想是因為這整件事發生以來,朴正民曾經因為被霸凌而讓媽媽遭受波及,他曾經想過要自殺拋下媽媽一人,也曾經因為媽媽賣魚的味道覺得自卑。更是因為被霸凌一直不聽媽媽的話,所以在與媽媽回家的那段路,媽媽很開心朴正民終於聽話了,這也是為什麼朴正民會哭著說「我以後會好好表現」。



這完全是呼應張誠哲所說的:「學生時期對有些人來說沒什麼,不過對有些人來說卻是關於生死的事」,總歸一句,一個霸凌不僅影響的是一個同學,其實連帶著他的家庭也會跟著動盪啊。而那些加害者全都是「明明不敢自己跳下去,還要把人推下去」的人,這一段話跟後面的呼應,朴升泰認為金道奇所要他做的太不像話,但金道奇說了:「你對正民做的行為就很像話嗎?」,典型的「明明不敢自己跳下去,還要把人推下去」的人。



從第一集開始我想說這個模範計程車的費用是不是很貴XD 受害者已經這麼可憐沒錢付怎麼辦,然後這一集就演出來了,但我覺得金道奇說得很不錯,用分期付款,這樣每個月才能記得這慘痛的記憶。 東西如果是免費的,人就不會珍惜,反倒會浪費掉,雖然我不知道朴正民怎麼可以還錢啦(但他的獎學金應該就比這個多了XD),不過我想金道奇的用意也是希望霸凌這件事可以讓正民從中學習到一些事,例如要好好孝順媽媽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韓劇《模範計程車》分集劇情+觀後感: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