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黑洞》第3集劇情+心得:建議你清醒點,這樣才能活下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第三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因為黑洞的黑煙物質隨著大停電而開始擴散,以及已經被感染的南叔叔竟然在醫院死而復活,在醫院造成大恐慌,市區整個變種人數量開始失控。李華善帶著道潤要前往避難所,卻因為被一個變種人類給攻擊而與道潤失散。李華善去到一棟大樓找道潤,被一群教會的人拯救並找到道潤,可是這教會信徒卻是認為李華善應該要信教。

◉崔老師對外界廣播可以到高中來避難,惹得理事長相當不爽,把所有廣播和對外求救的設備都打壞,命令不准開門,讓崔老師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學生賢美被攻擊,學校這裡大家都進入備戰狀態,不過卻遇到食物只能撐一個星期,這才是嚴重的問題。

◉與英植打過一架的劉泰漢,手上還有英植深深的咬傷,路上遇到一個重傷的人需要緊急送醫,於是兩人前往醫院,卻被一個變種人給攻擊。此時曹刑警和朴刑警也來到醫院,聽到劉泰漢在外面的槍聲,卻陷入不知道要不要幫劉泰漢開門的窘境。

◉李華善本來要帶著道潤離開,但卻被教主給下藥迷昏綁起來,而這個教主則是已經遵循教義對大家下藥,說是要讓大家得到救贖而讓殺掉大家,甚至要殺掉道潤,李華善掙脫繩索之後及時拯救道潤,最後要帶著道潤去學校避難所,卻在路上濃霧中遇見好幾個變種人。

◉在醫院這裡則是發現倖存主,連曹刑警的老婆智愛也在研究室那裡。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第三集心得觀後感



Ads


❯❯李華善遇到邪教團體?


李華善來到一個新上帝教會氣氛的確很奇怪,這一part的橋段有點像是在說上帝與末日的關係,一個信徒說新上帝正在給不信他的人懲罰呢~我覺得在末日片中會有信仰橋段是個很正常的安排,以前在《日本沈沒2020》的時候也有一個聖光市某種非正常的宗教團體,我覺得信仰在末日中會是人類抓住希望的最後一個方法,我認為人類的內心在這種動盪與不安的氛圍中需要安定,因此宗教就會是一種寄託。


本集出現的「新上帝」看起來的確有點讓人懷疑像是邪教(韓過非正常宗教團體好像真的挺普遍),雖然好像是個無害的宗教團體,不過有些宗教團體如果過於極端就會變成一種執著和強迫別人,帶走道潤的那個信徒對李華善說「新上帝正在給不信他的人懲罰,新上帝帶妳來這裡是因為妳相信上帝吧」,她對李華善講的那段話變得有點偏激。



這一段的出現讓我想到《聖經》中的「審判日」,我記得在2012年有傳聞是世界末日時,有人說這就是上帝訂下的審判日,所有人都會受到審判,不管活人死人,都會被耶穌審判,被耶和華判定可以生活在地上的人,會在完美的環境下永遠活下去,雖然這和劇中新上帝教徒所描述的有些不同,但我想是有雷同的意思~

Ads
Ads


Ads


不過有時宗教會使人盲目於現況,我還是比較喜歡李華善說的:「我還是建議你清醒點,現在這樣才能活下來」,我可以懂李華善的意思,因為人類在現況下,應該要靠自己活下來,而不是任由新上帝去篩選,更不是變成人類被動地被決定該不該活下去,說白一點,選擇在上帝的庇護下才是在恐懼中顫抖的人,等於是逃避面對的行為


當然,這也牽扯一個問題,道潤到底要不要讓她留在這裡更為安全?畢竟李華善如果把道潤帶出去,肯定會有更大的風險,但留在這裡又是面對那些邪教的人,對李華善來說也是個很難的抉擇。而我總覺得那個護士信徒(金敏智)是故意讓道潤過敏,然後又把她治好的,為得就是不讓道潤被李華善帶走吧~再加上李華善又被迷昏,等於是要控制她。



最後教主帶大家一起自殺已得到救贖真的很恐怖,有時候盲目的追尋教義反倒失去可以逃命的機會。



Ads


❯❯劉泰漢來到醫院,但自己也被英植咬傷


Ads

◤你會對劉泰漢開門嗎?◢

末日劇我最愛看這種人類限如兩難的橋段,你會發現人性在此時非常掙扎,當劉泰漢帶著重傷病患來,朴刑警卻是決定不開門,儘管門外是與自己熟識的兄弟(劉泰漢與朴刑警是同事,感情可好的呢),朴刑警的決定並非錯,因為錯放一個可能會讓裡面的人陷入感染風險。

在人性之下是要自保還是冒險救人真的很難抉擇,所以我沒想到劉泰漢要把門打破那個動作很聰明,等於是無聲地逼迫裡面的人開門,這招我也要學起來,如果以後我被困在外面裡面的人不開門就知道怎麼做了XD


◤劉泰漢遇見英植的隱新星◢

而尹新星竟然也出現在這醫院裡,我還以為之前的那個被感染的護士李秀延呢~看來是我想錯了(話說李秀妍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這角色就這樣消失不見),不過劉泰漢在醫院遇到尹新星真的是個諷刺,因為劉泰漢自己之前還不相信英植說他認識新女生的事情,甚至無法把自己殺掉英植的事情告訴尹新星,再加上最後英植死狀這麼淒慘,不過最後劉泰漢善意的謊言卻又無意間讓尹新星懷抱希望。



Ads


◤劉泰漢、李華善各會等著遇上變種人◢

話說那個仙女也跑到醫院去了呢,等等,但她有被黑煙入侵啊!只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可以跟李華善一樣控制症狀,而連同糾纏董琳的那個男生也是被感染,才剛出現症狀,看來醫院、學校都將會陷入混亂!



看得出來目前應該學校跟醫院會是未來集數的兩個故事線,因為從第一集的開頭可以看得出來劉泰漢與李華善會在某個大樓碰面,而現在學校、醫院都各有確定吸入黑煙的人即將變種,就可以知道他們將要各自解決眼前的變種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