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1 05 03 at 4.55.50 PM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若你也有在追劇,本站新開張論壇【追劇討論區】囉,主要是給有在追劇的人發表推薦討論看過的電影、戲劇,可以自由開貼文討論串,讓你自己紀錄、分享看過的影劇~


♥️ 本集短評 ♥️

第二集開始變好看又開始刺激!!!!變種人數量開始失控,這一集看完發現這樣的設定有點像是美劇的《迷霧 The Mist》呢!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第二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李華善因為跟著劉泰漢一起去山區,卻無意間接近黑洞,讓黑洞給入侵腦袋,並差點殺掉面前的劉泰漢,這一幕讓劉泰漢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然而,劉泰漢扛著李華善離開後。

◉之後,朴順日、崔承泰兩人來到這個黑洞附近,把這裡都封上封鎖線,不過這塊地是崔理事長的地,朴順日馬上通知他這塊要建造療養院的地有問題,崔理事長馬上要朴順日找人來把它填滿。

◉李華善終於醒過來,劉泰漢一直逼問李華善在黑洞附近到底看到什麼,因為英植跟李華善有一樣的狀況,不過李華善只說自己什麼都沒看到,但同時間蘇靜花說有收到在津間隧道拍到一個月前李秀延走入隧道的畫面,於是兩人趕緊趕過去隧道。不過在隧道裡,李華善又看到李秀延李秀延殺掉自己老公的幻象。

◉在高中這裡,韓董琳的腳受傷,行為又有點怪異,原來是因為在學校被霸凌,最後被一個學長成群結隊帶去山上,大家打手機給釣進去坑裡,卻沒想到裡面有股力量在拉手機,最後還被霸凌要進去黑洞裡,不過在大家拉扯同時,一股黑煙入侵一個又一個學生體內,開始做出殺人和自殺的行為。

◉然而,山區因為要填坑,卻沒想到怪手一個不小心弄壞電線讓整個市區陷入停電,黑洞的黑煙也趁著黑暗而四處擴散,在醫院中原本就應該已經是死掉的南叔叔卻又活了過來,讓醫院一團亂,所幸李華善及時救了道潤的媽媽。

◉李華善與道潤的媽媽去家裡找道潤,小社區已經是一團亂,劉漢泰則是去找英植,英植早就己經殺掉許多人,連劉泰漢也差點被殺死。不過在最後李華善帶著道潤逃跑時,與道潤走散!

Ads
Ads


Ads





韓劇《Dark Hole/黑洞》第二集心得觀後感

Screen Shot 2021 05 03 at 4.55.50 PM


Ads


❯❯變種人數量本集開始失控!


看到第二集的時候,為什麼朴順日和曹刑警去到黑洞附近都沒有事情,看來是憑運氣?或是因為內心有著陰影才會被黑洞給選上?目前還是不得而知,不過當崔理事長要朴順日找人去把坑給填滿時,我總有一個可怕的想法,該不會去填坑的人都會被黑洞的黑煙給入侵,然後慢慢地越來越多人要殺人吧?畢竟第一集的時候有看到男女主角拿著槍打怪,而且還被很多變種人追逐,那代表之後被黑煙給入侵的人不是少數。

Ads

果真在填坑的過程中發生問題,看來這個黑洞也會隨著黑暗而逐漸擴散?我記得李華善的老公有說過「從洞裡進去、又從動那裡出來」,那就代表這個黑洞有可能是可以互通(我在猜有可能是隧道),並且隨著黑暗,那些黑煙會擴散,所以這一集開始失控出現更多變種人。這部劇的設定其實有點像是美劇的《迷霧》,也是吸入空氣而開始有著幻想,並且開始攻擊人(美劇《迷霧》在Netflix上也可以觀賞)

這兩集就是充滿著許多被黑煙給入侵的案例,然後幾乎所有被入侵的人也都還沒有結果,像是女學生、英植、仙女等等,總之就是越來越多人被入侵,最後變成一堆變種人才開始刺激,所以這一集我覺得非常刺激,雖然就是一團亂,不過也把人類的恐慌都呈現出來~



Ads





❯❯關於變種人新元素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大概可以了解到黑煙的入侵是因為人內心中本來就已經有陰影和潛在的殺人衝動,黑煙的入侵會強化這些慾望,如果無法控制慾望或是想辦法擺脫、放下,就會開始殺人(應該是說被控制去殺人,因為眼前看到的景象都是幻象)。

就好比那個不被大家接受的仙女,因為也接近過黑洞,所以回去她的神壇之後就開始怪異舉動,有個男人的聲音一直帶著她說:「不接受我的人將全部死掉」,因為在第一集之中這個仙女因為神力下降而被信徒給拋棄,在這個仙女的內心中,不被接受是她最脆弱的點,所以接近黑洞之後將她內心中的脆弱給放大,變成怨恨

然而,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李華善可以被黑煙入侵之後又醒過來像是沒事一樣?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在幻影中,李華善受到老公的影響,所以對於想要殺掉李秀延的強烈慾望被打消所以可以「暫時」擺脫黑洞的控制(而這種變種人症狀會隨著內心被黑洞陰影影響再次復發)。



Ads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後面好像突然像是在看喪屍劇XD 不過看似是一團亂,不過從道潤被鄰居大媽追逐的景象看來,這些變種人會自己找到自己要攻擊的目標,看到的任何人類都會是自己內心中想要攻擊的幻象,所以亂殺人也是合理的(雖然就是很像喪屍XD)。

這一集關於「變種人」有著許多新增的元素:

  1. 黑煙(氣體)會隨著黑暗而擴散?(看來不是,看來是在某個時間點就開始擴散)
  2. 變種人其實不會死掉(因為南叔叔又活過來了)用槍打身體不會死,但轟腦袋會死
  3. 黑洞可以互通?(李華善的老公有說:「從那裡進去、又從那裡出來」)
  4. 變種人力氣會變大、黑色的眼睛、黑色的血

從下集預告看來,開始會有著逃命的精彩橋段,原本我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步調還有點慢,不過這一集的變種人大噴發是讓我覺得很精彩的開始!這樣會讓我期待下一集了啊!而且下集預告裡的李華善,我覺得跟韓劇《Sweet Home》裡的主角設定很像,也就是個有被感染的人,因此接下來李華善就會面臨到被其他人趕出去,不被接受的經歷(因為李華善也曾經吸入黑煙過),所以在未來的集數裡面李華善的命運我覺得也將會是可以期待的看點之一。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