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LUCA:物種起源》劇情重點+心得|第10集:池伍的孩子也是怪物?

LUCA物種起源第十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10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池伍把崔宥娜殺了,所以李孫找來溫李,在池伍面前把他給殺了。 也因為崔宥娜死了,所以受精卵不知道被藏在哪裡,柳重權卻是把歪腦筋動到池伍的女兒身上。

►金裕哲開始懷疑崔振煥怎麼會被池伍問具凜在哪裡?也不過金裕哲也只以為具凜和黃正雅的邪教團體有關,並沒有懷疑崔振煥,而崔振煥內心卻是想要偷偷除掉金裕哲,但又因為內心愧疚後悔了,池伍也用異能救了金裕哲,從崔振煥口中得知具凜的位置。

►具凜擔心自己的孩子也會是個怪物,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讓柳重權給做檢查,然而,具凜決定要找方法逃走,卻發現寶寶自己的孩子跟池伍一樣有著異能,黃正雅與柳重權洗腦池伍讓這人類得以進化,創造出更多他這樣的人。

►金哲秀已經找到日本買家要買池伍,於是要利用針劑把李孫能力變強幾倍來抓池伍。

Ads
Ads


Ads





韓劇《LUCA:物種起源》第10集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LUCA物種起源第十集
圖片來源:《LUCA:物種起源》

Ads


完了,我已經開始覺得這部劇不好看了,從上一集第9集就開始覺得沒有預期中的好,原本我以為可能是單純上一集沒有想像中的好,這一集看完也覺得內容還好,打鬥的戲碼出現頻率也顯得和以前有落差,這週這兩集下來我還覺得有點在拖戲,光是池伍找具凜就已經佔很多篇幅,結果我原以為池伍找到具凜之後會是感動的相逢,結果具凜這一集對池伍說的話好像有點過分。

Ads


我覺得並不是劇情不好,而是好像少了以前的刺激感,也沒有吊胃口的伏筆與轉折讓觀眾有期待,這兩集看下來的確是有點無聊,沒有像前半季讓我每一集都緊張和想要繼續追下一集,而我知道之後池伍與具凜兩人大概又會因為「具凜認為池伍殺掉父母」這件事來拖兩人的相逢。


我上一集就很想要吐槽具凜這兩集的智商了,身為警察的她肯定能知道對方有辦法偽造DNA資料,而她上一集就這樣相信池伍殺了父母,這一集一看到池伍還寧願相信壞人這一派的說法也不願意聽池伍解釋他沒有殺具凜的父母,這樣的想法還挺「特殊」的~


Ads

果然跟我想得沒錯,池伍的小孩真的成為了目標,而這一集又再次提到池伍的父母就是黃正雅和柳重權,這倒是我為之前的疑惑再次解答,黃正雅我知道之前她有說過池伍的眼睛像她,所以可以確定他是池伍的媽媽。然而,之前我一直以為柳重權當初是為了讓池伍可以放下心防才自己是他的父親,這一集也確定他是池伍的父親。


只不過確定這件事之後,他們又是什麼樣的父母?是利慾薰心的父母、不管小孩死活的父母,沒有愛的父母、只為了實驗成功的父母,但是我又覺得疑惑,那第一集裡面那個抱著池伍從高樓丟下的那個女人不是池伍的媽媽嗎?如果不是媽媽,那又會是誰偷抱池伍出來的?總不會是黃正雅(我自己猜是代理孕母偷出池伍的



柳重權說得蠻有道理的,世上唯一沒有進化的就是哲學和人類自己,人類發明了替代自己的機器,停止了自我的進化,停止進化的物種一定會滅亡。這倒也是,一個不知名的病毒就可能讓人類大量滅亡,就像這次的新冠肺炎,毀滅了多少人類,不過雖然有道理,還是存在著不人道,畢竟這是創造出非正常進展的進化。


最後柳重權說的故事挺有趣,只要製造更多的池伍,他的女兒就不會被排擠,這是個很聰明的利誘呢,但還好池伍很清醒,因為他不想要再有這樣的人跟自己一樣經歷那些苦,但的確柳重權的比喻是很有用的利誘,也是最有建設性的利誘。


看到這裡,我自己是覺得池伍會要求自己再次成為研究的犧牲品,然後放具凜與孩子走,因為這一集中具凜有說希望池伍可以離開,我想這就是池伍所說自己會修正一切的方法吧。


Ads

「比起人類,池伍更像人」,拿他與崔振煥的對比,池伍更想要以人的方式活著,而崔振煥卻是為了屈服於那些人而骯髒地活著,崔振煥反倒更像是怪物,劇情走到這裡,你可以是問自己,在心中,你對怪物的定義是什麼?對我來說,「惡劣、貪婪、傲慢的人心」才是怪物。


我覺得這一集的具凜對池伍說了很過分的話呢,簡直是把所有過錯都推到池伍身上,池伍連愛都這麼辛苦,他的愛很執著,具凜的愛很銳利,想到當初寶寶要出生時,池伍很擔心孩子會跟自己一樣是怪物,當初具凜也安慰池伍不會的,結果這一集發現孩子也有異能的時候卻突然對池伍翻臉,內心還把池伍歸類為怪物,所以看這一集的時候我一直很想問:「具凜啊,妳是真心愛池伍的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