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blood free ep1 2
Ads
Ads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韓劇《支配物種》劇情介紹

【韓劇】支配物種第1集劇情:尹自召開新品發表會,過去不僅是可以利用培養肉技術方式生成餐桌上的肉類,現在將計畫版圖要擴展到海鮮,以及六個月內也要利用技術來製作出穀物。而事實上尹自由的BF不僅在韓國,甚至在全球都引起許多人的反對,因為BF讓一級產業的存在帶來極大的重挫,影響這些農畜業許多人的生計,甚至有些人因為破產或活不下去而結束自己的生命。而在新品發表會這天,尹自由的車頂突然有個男人從天橋墜樓輕生,又發生實驗室的電腦被駭客入侵,勒索800億贖金。

【韓劇】支配物種第2集劇情:尹自由發現男子墜樓輕生的現場有著禹采耘這號人物,覺得他可疑,但事實經過層層的抽絲剝繭和測試、試驗,還是找來禹采耘當她的貼身保鑣,然而禹采耘接近尹自由其實也有另外的目的。

Ads
Ads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Disney+《支配物種》預告

《支配物種》第1+2集預告
《支配物種》第1+2集精選片段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第1集《支配物種》劇情

🧬 BF在2022年首次成功地將人工培植肉商業化,全球消費者對BF肉品有著壓倒性的偏好,甚至也成功培植毛皮,BF在2025發表會上給那些投資者和核心人物看到人類對動物的殘忍,「殺生、屠宰,要享用肉,就只能犧牲動物嗎?」BF就是在15年前基於這個問題而創立,走到現在成功地有著72%的市占率,尹自由承諾未來餐桌上的東西會比以往更透明和安全。這次的發表會也是尹自由發表新品的時機,那就是把版圖延伸到水中生物食物(海鮮),特別去除環境危害的有毒物質,既是不見血又不會有危險性,為了秉持拯救地球被破壞的原則,尹自由表示六個月內目標是連穀物糧食都會製造出來。

Ads

🧬 而在這場發表會上,禹采耘以貴賓的身份到來,他也特別注意到BF內的幾個特定核心人物,而每當禹采耘看著尹自由,會想起過去他們經歷過的那場攻擊案。尹自由回家路上遇到塞車,某個男人注意著尹自由的車,然後突然一個人從天而降掉在她的車頂上,禹采耘一直跟蹤尹自由時也正巧目睹,於是馬上前往緊急處理現場。現任總理鮮于宰掌握到這輕生的男人是因為BF的關係讓他原本的畜牧業無法生存,因此特別針對尹自由的車子,本來計畫是要壓斷尹自由脖子的。尹自由透過行車記錄器畫面發現禹采耘的身影,而洪新葉說到警方覺得有可能保標們洩漏移動路線給死者,所以討論是否找全職保標。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Ads

🧬 尹自由覺得禹采耘剛好經過又懂得救護,而且鄭海登好像在哪見過他,這一切都似乎太剛好了,而此時新聞上出現BF肉品爆出充滿細菌的新聞(是駭客發的文章),30分鐘前,金申救去到實驗室辦公室,卻發現所有檔案都被加密,也就是說電腦被駭了!對方要求要在兩天內給800億韓元的比特幣才能解鎖,尹自由覺得詭異怎麼會只有實驗室被駭?鄭海登去認識的新聞業者那裡打聽情報,不過新聞部認為鄭海登的反應有點怪,畢竟她不是應該要極力否認謠言嗎?鄭海登認為兇手可能是在新品發表時趁實驗室都沒人而趁機駭入,尹自由這次決定要私下解決這件事不張揚。

🧬 2022年海軍情報司令部也曾經受到駭客攻擊過,但被政府給掩蓋真相,尹自由突然發現禹采耘是在2020-2023年在情報司令部任職,因此尹自由有在考慮是否要善用禹采耘這個資源?隔日,李文奎前總統找來多年沒見的禹采耘,原來李文奎就是寄送BF發表會邀請函給禹采耘的人,想要知道他是否找到那個恐怖份子了?2024年1月,李文奎去探視外派軍隊是臨時的決定,因此對機上的貴賓跟著李文奎前去,結果在這裡發生爆炸,李文奎就懷疑沒有死掉的STL的會長李南鎮、上和集團朴大成、科技遊戲的韓基昊、BF的尹自由,畢竟當初李文奎的行程是連軍隊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這些貴賓而已。

🧬 李文奎懷疑剩下的尹自由,因為當他一上任時尹自由就要求他規定將培養肉標為基因改造食品的法律,這也搞得他必須下台,甚至BF在攻擊案件過後就大幅成長和成功,與現在的總統關係非常好,他可以確定確定尹自由肯定在做什麼非法的活動,現在唯有禹采耘可以接近尹自由並找到情報,因此禹采耘就這樣被李文奎給弄進了BF,並要他不要忘記攻擊事件帶來的恥辱。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Ads

第2集《支配物種》劇情

🧬 禹采耘來到BF接受擔任保標的各種測試,禹采耘都有著優異的表現。而來到溫山面前,禹采耘知道他過去式和尹自由成立BF,在BF舉步維艱之際,溫山投入醫學領域,當了三年的醫學檢驗員,即使身為研究總監也不參加BF的活動。禹采耘並不避諱說自己已經調查過溫山和尹自由的背景,而且特地說到尹自由現在是最需要保護的人~ 後續尹自由的部署們都表示調查過後沒有組員使用過外部網路,因此還是沒有任何進展,更糟糕的是現在有南美黑幫組織懸賞尹自由的人頭,因為BF的產業讓他們原本的農場業務被限縮,才對尹自由如此怨恨,這一點,尹自由在最初就已經有所覺悟。

🧬 禹采耘即便回到家,遇到兩個男人攻擊,對方要求禹采耘把尹自由會落單的時間點透露給給他們,這樣禹采耘就可以確保妻小的人生安全,還可以得到鉅款,原來這一切是尹自由對禹采耘的驗證,她必須要真的徹底確定禹采耘是不是真的能信任(畢竟之前有太多的巧合值得壞疑)。只是兩人一見面就充滿緊繃,尹自由先是表達禹采耘的來歷不尋常,而禹采耘也故意問尹自由關於情報司令部的事對她來說有什麼問題?尹自由才坦承自己想問之前X公民攻擊軍隊時到底如何處理,得到的卻是絕望的答案,沒人抓得到對方。

%E9%9F%93%E5%8A%87%E6%94%AF%E9%85%8D%E7%89%A9%E7%A8%AE%E5%8A%87%E7%85%A75%E9%9F%93%E5%8A%87%E6%94%AF%E9%85%8D%E7%89%A9%E7%A8%AE%E5%8A%87%E7%85%A72 1
我不知道是不是臉盲,感覺在天橋下的男人是禹采耘很在乎的同袍?當時因為攻擊而昏迷不醒的同胞,只是他不知道在最後有沒有活下來而已,但這兩個人有點像

🧬 現在尹自由和禹采耘討論過後,認為確實只有付贖金才能真的找到歹徒的行蹤,也才有辦法救回那些檔案,禹采耘建議要趕緊報告才能請政府機關展開國際性的調查,這讓尹自由很掙扎,因為大眾如果知道被駭是事實,也會認為培養液有細菌是駭客挖出的事實,禹采耘認為現在都抓不到兇手就是因為大家都怕如此,才不願再次提起會追查。鮮于宰告訴尹自由說他們公司的技術和資料說不定已經被駭客給複製,而且鮮于宰一直不把尹自由要抓比特幣提領人的事放在心上,反倒是一直問尹自由關於培養液的傳聞是否為真實

🧬 鮮于宰和尹自由談條件,他要求尹自由要捐錢給一級產業的人們,然後提出證據大眾證明培養液安全無虞,不過尹自由只接受捐錢這件事,因為培養液是最高機密。洪新葉竟然因為車子超速失控而落入水中現在人昏迷不醒,尹自由疑惑為何偏偏在今天發生?於是開始質疑威脅來自辦公室內部的人?禹采耘根據今天一直都在偷偷錄影的畫面來看,推理出攻擊BF的駭客組織應該不是來自於國外,因為當中的用語和標點符號是韓國人才會用,所以有人假裝X公民來隱藏身份。禹采耘認為或許是尹自由身邊的人才需要這樣偽裝,因此尹自由開始在抽絲剝繭懷疑身邊的每一個核心員工。

Ads

韓劇《支配物種》評價與觀後感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情評論1.如果未來餐桌上的肉都是人工培植肉?

細胞培養只需要原本飼養牲畜的百分之一土地,就能夠產生同樣數量的食物,也可以防範畜牧養殖產生的全球暖化,BF甚至可以培養海鮮。我個人蠻喜歡《支配物種》這部劇對BF的存在和對現有一級產業的好壞衝突刻畫,《支配物種》編劇導演首先利用發表會上尹自由強調培養肉可以解決人類糧食和地球大環境問題的好處,同時也帶到人類對地球生態環境的破壞讓許多動物和魚類無法生長的惡劣~BF的海鮮去除掉人類環境破壞帶來的有毒物質(寄生蟲、塑膠微粒、汞),關於這場發表會,觀眾是不是會很認同尹自由的想法?

然而,《支配物種》中尹自由的公司為這世界帶的衝突是什麼?我覺得第一集《支配物種》編劇導演讓人類為了吃,為了賺錢,而破壞這個世界的環境,人類靠著食物鏈底下生物的支配來賺錢養家,支配魚類、支配牲畜,那些屠夫和人們才得以溫飽自己的家庭;所以當尹自由計劃要取代靠人類種植和養殖出來的食物時,這個概念與想法就像是諷刺地以尹自由金字塔丁端的位階者支配和剝奪較低階級的人們生存權一樣,所以她也才會莫名地被某些群眾給反對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因此本劇的劇名是「支配物種」,就我自己的解讀,「支配物種」中的「物種」,不只是那些牲畜和生物,而是包括人類物種之間的階級支配。這也解釋到為什麼尹自由會被某些大種給反對和討厭,認為她是「殺人兇手」,就連去年新聞也評選尹自由為「世界上最貪心的女人」,這就是因為有些人認為尹自由以她的技術來支配人類的地位和生計,換句話說就是有些人認為她沒有資格去決定一級產業人口的生計的存亡(這也是為什麼編劇在《支配物種》第一集中設計墜樓輕生的男人是畜牧業者,因為BF的市占率而支配了他活不下去的命運)。

Ads

《支配物種》劇情評論2.禹采耘接近尹自由的目的是要找到攻擊事件的真相?

在發表會上禹采耘一聽到開香檳的聲音就上想到攻擊事件的激烈慘況,導演特別以禹采耘的視角來看身旁全都傷亡的夥伴,但有趣的是,這場爆炸場面裡,尹自由也在啊這也帶動出禹采耘這個角色會接近尹自由的目的~因為李文奎要禹采耘去調查當時的恐怖份子(2022年9月發生 )。

而說到「滿植」這個名字,這個名字太像人類的名字了吧(本來我是推測該不會滿植其實是當時軍中同袍好朋友的名字XD 但禹采耘的人設有可能會這樣嗎XD?),不管怎麼說,軍中同袍那個人好像對禹采耘非常重要(雖然《支配物種》劇情中並沒有交代這個人當時有沒有死掉,可是我覺得他好像沒有死掉欸),尤其是天橋下的那個男人,他的樣子跟禹彩耘同袍有點像,再加上天橋下的男人有眼旁邊還有「傷疤」,所以他很可能是禹彩耘當時的軍中同袍。而若這個人真的是也經歷過攻擊事件的話,那很可能他是「假X公民組織」的一員,就是想要對尹自由報復。(這是目前推測)

%E9%9F%93%E5%8A%87%E6%94%AF%E9%85%8D%E7%89%A9%E7%A8%AE%E5%8A%87%E7%85%A75%E9%9F%93%E5%8A%87%E6%94%AF%E9%85%8D%E7%89%A9%E7%A8%AE%E5%8A%87%E7%85%A72 1

然而,李文奎是不是反派?《支配物種》第一集結局的轉折應該就帶出前總統和總理是一起合作的同夥,那我會覺得李文奎是在利用禹采耘對尹自由的懷疑然後讓禹采耘找錯方向欸!鮮于宰和李文奎好像是要讓禹采耘相信他們的說詞,總之這兩個人非常不單純~李文奎也有說「永遠都要服從上級的命令,軍人就是要這樣」,這句話也顯示出在軍人的生態中,禹采耘也是個「被支配」的人啊,李文奎利用禹采耘身為軍人的服從和同袍精神的弱點,來支配著禹采耘。

⚡ 喔喔喔~題外話,《支配物種》中的AI助理叫做「蔣英實」,為什麼韓劇的AI取名都是「蔣英實」?(是韓國版的siri嗎?)我只是很好奇而已,因為我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馬上就想到《我的新創時代Start-UP》裡面金宣虎的個人AI助理也是「蔣英實」啊XD 然後後來查了資料,發現韓國確實有蔣英實這號人物,而且還是古代的發明家呢!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Ads

《支配物種》劇情評論3.X公民是秉持社會底層者發聲的初衷而攻擊?還是鮮于宰的陰謀?

支配物種》第二集的X公民攻擊經過禹采耘的推斷,這個組織是洋裝X公民的「假X公民」,以下我就用「假X公民」來作為稱,而至於這個假X公民組織有什麼值得討論的?我有兩種假說討論:

  • (❌)假設🅰:原來我是在懷疑假X公民該不會是跟李文奎或是鮮于宰有關,可是後來想想動機不對,因為假X公民的目的就像是在針對那些掩蓋事實或是剝削人民的政府單位、企業組織做報復,如果鮮于宰是覬覦BF的話,好像沒有必要用假X民來搞尹自由,尤其是「假X公民」會用「公民」的個詞,感覺是在暗示所做的使命可能是為了公民,所以當禹采耘說「歹徒極為貪婪」,原本我以為假X公民可能需要錢而已,但我覺得這些錢很可能是有點像羅賓漢那樣去「劫富濟貧」,去幫助那些因為BF而破產的人們,而對BF或是政府的攻擊威脅,是底層人對頂層人的「另類支配方式」。然而這個假說我持保留態度,因為這個假說推論可能有小小不合理,畢竟可以做到這樣規模的攻擊,應該不太像是底層人會做的規模,因此這假說我可能不太會覺得是這樣~

  • (⭕)假設🅱:假X公民和鮮于宰有關?這是我另一種推理,那就是鮮于宰跟「假X公民」有關係的,《支配物種》第一集中發生的墜樓輕生案件,鄭海登就有稍微提到死者是不是可能背後有什麼組織在策劃或是幫忙(那個天橋下撐傘的男人我覺得就是同夥之一,因為在墜樓之前,他已經有抬頭往上看了),雖然乍看之下鮮于宰好像沒有理由去毀掉他自己覬覦的BF,但事實上轉個方面想會發現,駭客的目的說不定是要「得到BF的技術和數據」,然後接著趁現在慢慢地毀掉尹自由的公司,之後鮮于宰就可以利用這項技術開心的公司或企業去賺大錢,畢竟這項技術感覺是利益深不見底的坑啊!

    這樣如果要牽扯內部的人出賣公司就會比較合理,因為《支配物種》第二集中,尹自由的部署洪新葉也受到攻擊(洪新葉本身也是首席研究員,也是除了金申救之外知道培養液技術的人)~如果鮮于宰目的是要瓦解尹自由的團隊和公司,那假X公民就真的可能是鮮于宰組成的打手,並且還佯裝成X公民來掩護真實身份。這個假說我個人覺得機率比較大!當然誰在幫鮮于宰執行假X公民的執行?就是BF內部的某人!跟鮮于宰裡應外合~
【韓劇】第1+2集「支配物種劇情與評論」,開播就有命案!韓孝周發現威脅來自組織內部
《支配物種》劇照
Ads

《支配物種》劇情評論4.角色各別的嫌疑

駭客是在新品發表會的時候駭進來的,透過禹采耘和尹自由的推論,駭客不是外部入侵,而是內部入侵(並且知道實驗室辦公室會沒有人這個情報,就證明是內部員工所為),所以當時有離開會場或是不在會場的人都要懷疑:

Ads
//MIR 文中廣告
  • 溫山:他本身就是個不會參加公司活動的人,因此在新品發表會上他自然也沒有出現。
  • 金申救:在新品發表時有在現場,甚至也有被鄭海登給叫上台發表言論,但他被尹自由懷疑很可能監守自盜「培養液」,假裝生氣。
  • 洪新葉:尹自由認為詭異的是為什麼洪新葉偏偏在那個時間點「超速」並且 出車禍? 是因為她到錢了嗎?
  • 鄭海登:她是照著指示匯出比特幣的人(下午4點30分),當然也是第一時間知道錢被匯出的人,她即使不在實驗室工作,也有權限訪問實驗室的網路。而且也有新聞業者覺得鄭海登很怪,覺得她當下不是先極力否認謠言不屬實嗎?但鄭海登當下卻沒有對這部分做任何表態。
  • 瑞喜:他本身就是掌管電腦技術的人,還開發了只在BF集團內部使用的AI秘書「蔣英實」。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