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女兒變炸雞塊!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柳承龍×安宰弘爆笑搶救雞塊女兒金裕貞!

Ads
Ads

Netflix《炸雞奇遇記》改編漫畫《炸雞塊》

奇幻喜劇《炸雞奇遇記》Chicken Nugget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改編自網路漫畫《炸雞塊》(WEBTOON可以觀賞)的韓劇,每次只要韓劇能改編那些關於荒謬創新題材的韓劇我都覺得很厲害,因為不僅都可以抓到漫畫裡的精髓和骨幹,還能拍出影視化後自己別有一番風味的風格~這次《炸雞奇遇記》韓劇光是讓我看預告就非常期待這部劇,因為我看過漫畫,所以很期待漫畫中荒謬劇情如何可以被影視化呈現!

說到《炸雞奇遇記》的導演,是爆笑喜劇片《雞不可失》的導演李炳憲執導啊!李炳憲導演在刻畫喜劇的部分不會很刻意,而且特別會抓住演員的各種喜劇表演,在運鏡視角上也會有著特別的視角展現喜劇的豐富度。喜歡《雞不可失》的觀眾,應該會有很大的程度喜歡《炸雞奇遇記》的風格喔~♥ 

Ads
Ads

導演】:李炳憲(《雞不可失》)
編劇】:改編《炸雞塊》網路漫畫劇情,本劇中李炳憲不僅是導演,也是編劇
演員】:柳承龍、安宰弘、金裕貞
韓文】:닭강정
類型】:科幻、喜劇
本劇延伸閱讀】:懶人包!「炸雞奇遇記分集劇情(全10集)」超浮誇爆笑又荒唐的劇情!

漫改奇幻喜劇《炸雞塊/炸雞奇遇記》預告

Netflix《炸雞奇遇記》預告

漫改韓劇《炸雞奇遇記》的演員陣容

Ads

韓劇《炸雞奇遇記》的演員陣容大致上是以柳承龍安宰弘的戲份為主,至於金裕貞飾演的崔敏兒因為從一開頭就會變成炸雞塊(她是崔善滿的女兒,因為一部神秘機器變成炸雞塊。),所以除非是以回憶的方式出現,否則鏡頭上的比例其實並不會很多。

4
炸雞奇遇記》海報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評價與影評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韓劇《炸雞奇遇記》評價與影評

炸雞奇遇記》劇情解析評論1.以炸雞塊的身份活5天比較累,還是以人的身份活50年比較累?你的答案是什麼?」

第一集韓劇《炸雞奇遇記》的劇情中聚焦於告白中跟崔敏兒的曖昧對話,告白中是個對自己外表沒有什麼自信的人,在崔敏兒的擇偶條件裡包含➊心地善良、➋任誰看來都會覺得很帥的長相、➌成熟的性感身材~在當我們一開始就跟告白中一樣覺得他不可能時,崔敏兒卻說「你改變的不是你的長相,應該是說改變了對方的眼光,你很努力在做這件事,所以有變帥了」~在這樣的對話中,我覺得透露出一個人在努力改變自己時的辛苦和艱辛,還有為別人付出的那份真情,即便外表不變,可是內在卻可以變美、變帥。

就在《炸雞奇遇記》本劇的一開始,編劇導演就馬上破題崔敏兒身為一塊炸雞塊的感受講起,「一開始,我以為自己全身癱瘓了,原來身體變僵硬,就是被油炸的感覺,就是那裡被裹上糖漿的感覺,就是這種感覺,讓人感覺無助___以炸雞塊的身份活5天比較累,還是以人的身份活50年比較累?你的答案是什麼?」這是本劇的破題,並且還是在《炸雞奇遇記》結局才揭曉這個答案給觀眾去思辨,告白中和崔善滿兩人等待崔敏兒變回人類的那五十年,對比到崔敏兒覺得自己當雞塊的這五天中看到的一切覺得自己被愛著,我想在結局裡導演讓觀眾理解到時間的長短對一個人來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感受到身邊的人對你的「那份愛」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炸雞奇遇記》崔善滿這個單親父親一定要把女兒變回人類

不管是外星人被困在地球想念著家人與故鄉的200年,還是等待崔敏兒回來的50年,又或者是崔敏兒成為炸雞塊的5天,觀眾會發現這幾條故事線幾乎都圍繞在「情感與幸福」的元素上。因此在劇情一開始的獨白「以炸雞塊的身份活5天比較累,還是以人的身份活50年比較累?你的答案是什麼?」最終的答案跟時間長短沒有關係,而是單純人之間的溫暖與愛,才是回答這問題的答案。如果五十年來都過著自己沒有什麼愛的日子,以及五天裡過著充滿是被愛的感覺,那時間長短自然就不會是重點了~

在《炸雞奇遇記》結局中,告白中要按下按鈕並讓地球回到五十年前的時候,我們可以知道告白中這醫生的努力與名聲都會因為回到過去兒被抹去,並且也可能還是只能對崔敏兒單戀,我個人蠻喜歡結局這樣的設計,因為告白中有說他必須要讓公平,把過去該有的時間還給崔敏兒去和她爸爸相逢,炸雞奇遇記》結局裡告白中的自我犧牲,表現出的是一種「愛」和「溫暖」,也正是外星人在他身上發現的愛,並且還是人類進化的方向(雖然不知道要多久,但總有一天),我覺得《炸雞奇遇記》結局所定下的基調有著令人心酸的氛圍,應該是說人類的失敗和對立一切都是因為人類自己,沒有任何外星人或科技可以將人類從自身手中拯救出來,唯有人類自己創造出一個和善和諧幸福的地方,地球人才能自救,生活在充滿愛的環境裡(外星人都知道要不傷害別人並且創造一個幸福的國度了,人類想要做到這境界,雖然緩慢,但正在進行中,或許告白中重生後的50年,就真的還會走上宣揚和平和人道關懷的理念!因為泊丁有說時間雖然是回到過去,但命運都還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告白中還是會成為提倡和平與愛的歌手)。

Ads

炸雞奇遇記》劇情解析評2.崔善滿與崔敏兒的親情故事線、告白中的真情單戀VS人類是不懂得體貼的動物

炸雞奇遇記》裡的機器哪來的?就是外星科技,而泊丁炸雞店的員工其實就是外星人,編劇過他們身為機器人的視角去看到「人類是不懂得體貼的動物」,他們想要阻止人類再度犯下大錯。原本我以為這些外星人是反派,不過以劇情而言,是在諷刺人類一些慾望醜陋的人性和對立仇恨~ 透過鄭孝峰當初希望「世界可以平等」的志向,變成一種貪心~然而,這樣的貪心就在於這世界和社會的本質本來就有的「對立」關係而來的。很多東西人類喜歡你爭我奪,不管是地位、財富、還是稀有的東西,看在外星人眼中,人類即是如此的愚蠢,這也是為什麼外星人才會說「你們就是如此愚蠢,才會把朋友、家人送上戰場,讓那些逃過一死的人滿足個人私慾」。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炸雞奇遇記》劇情中對崔善滿和崔敏兒之間的親情刻畫很不錯

崔善滿載《炸雞奇遇記》第三集說到我竟然找不出我女兒,而陌生人竟然可以在炸雞塊中找出崔敏兒~在這趟荒謬的炸雞奇遇記裡,我個人蠻喜歡崔善滿和女兒之間的過去回憶,這使得親情線有著豐富的情感,同時也襯托出崔善滿這個「鼻屎大的公司」得以起死回生,呼應到第一集這公司只有三個人並且還完全沒事做的情節,告白中說「這是我第一次認為你要做的是有用的機器」XD 崔善滿對女兒的愛,他對把崔敏兒給變回來的渴望,以及他查明這一奇怪混亂事件真相的決心,這些都非常值得一看(柳承龍真的超級適合演一個單親爸爸啊,就跟《Moving 異能》一樣)。

第8集《炸雞奇遇記》裡「我看你根本不了解為人父親的心情,混帳,我們都是這樣為孩子拼命的」,整部劇中崔善滿和告白中這兩個角色所展現的是最真誠的人類溫暖,對比到劇情中那些希望可以靠著改變外表就改變命運的人性來說,這就是「人類的溫暖」,接近結局的劇情裡,外星人老大想要守護自己的夥伴,不惜使用能力和願意被懲罰的決定,這場戲的各種立場交織之下,我覺得設計得還不錯,因為外星人也會因為要守護自己的情感而做出自私的一面,當然這同時也襯托出告白中和崔善滿兩人內心裡最真的「溫暖」,更是顛覆外星人以為人類沒有溫暖的看法。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炸雞奇遇記》裡的外星人!

我想在《炸雞奇遇記》結局裡,編劇導演利用了外星人和崔善滿雙方的溫暖讓彼此得已體諒和讓步,這也是為什麼在五十年後的泊丁會回來對告白中報恩。因為他們從人類身上感受到了溫暖以及和善,也更相信地球人類在未來的進化,「溫暖」會是人類進化的方向~這表示這兩百年來外星人看見人類的轉變,不是只有殺戮和自私,還有更多不同層面的真性情與情感值得去幫助~所以泊丁最後回到地球上給告白中那個按鈕,就是在報恩啊!

Ads

炸雞奇遇記》劇情解析評論3.炸雞塊謎團的天馬行空哏有有趣味性

炸雞奇遇記》的最主要故事線是告白中與崔善滿兩人在調查那台機器的謎團,本劇是以許多謎團串起來作為刻畫,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李炳憲導演講故事的節奏我覺得是算剛好,以及恰到好處的幽默,觀眾如果有發現,導演還特地在台詞對話中加入一些韓流、韓劇的彩蛋(例如洪釵說《換乘戀愛》、不然就是「車銀優」的名字又被拿來用了 、 「文森佐批薩」、甚至有些照片也出現一些韓流明星)。還有導演竟然還用了《星際效應》裡面的經典畫面來顯示宇宙異次元!(這雖然是彩蛋,但確實有點抄襲的感覺,因為連情節的哏都一樣)還有一些流行用語也非常符合潮流,崔敏兒說「要不要來我家看Netflix?」是一種曖昧的邀約啊!XD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炸雞奇遇記》導演利用《星際效應》經典異次元空間畫面和橋段

還有,解開謎團的過程中會有很多關於「食物的描述」,這部劇乍看之下很像是「美食歷史節目」啊~我個人也很喜歡《炸雞奇遇記》劇情裡有一些瞬間會突然轉為懸疑氛圍的元素,尤其是在講述這些謎團的線索,或是反派的出現時,內容不僅是讓人覺得荒謬,但又有點拉回現實的感覺。在最一開始會覺得變成炸雞塊是一件荒唐的故事開端,不過在第五集《炸雞奇遇記》之後故事劇情開始有著一些議題的探討,那就是人類對機器的追求,展現的是人性的慾望和自私

例如柳仁袁對機器研究的執著是把它當信仰在佔有;柳泰曼對機器的執著就在於他想要擁有跟哥哥一樣的帥氣外貌;甚至是告白中其實也想要變成車銀優~這些細碎的動機,都展現出人性想要利用機器來達成自己慾望所要付出的代價。以柳泰曼這個角色的經歷,他背後的故事襯托出這社會、家庭對於「外表」的差別待遇,人的內在不被看見優點,這也是世人被這社會給灌輸的想法,即便你是天才,但沒有討喜和帥氣的外表,就不會讓人願意想要接近。編劇導演諷刺著這世界對於「外表」的想法有多麼現實和殘酷,才會讓人更執著於自己的外貌,失去原本的自己。

Ads
【4討論】Netflix韓劇「炸雞奇遇記劇情(全10集)+評價+結局
炸雞奇遇記》崔善滿對女兒道別的依依不捨

崔敏兒這樣的開頭讀白,其實我也會另外解讀成這是在暗示著人活著50年很累,但至少你可以對自自由自在,而身為一塊炸雞塊,那種無助感,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反倒是更累人的一件事,換句話說,我覺得《炸雞奇遇記》編劇一開始就暗示著觀眾去思考,當人很累,不過卻是一件幸福的事,而且是要為自己而當自己,而不是因為別人改變自己的外表,為別人改變自己是一件讓人疲乏的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結局裡許多角色歷經過這一趟旅程過後都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著重於「做自己」)。這暗示,機器的存在是一種不必要的存在,當一個人,大部分都會希望自己為喜歡的人變帥或變漂亮,而這機器的存在事讓人知道每個人的外表是珍貴的,比起變成別的東西,現在的外表以及自我,才會讓人更加格外珍惜。

在第一集《炸雞奇遇記》中當崔敏兒變成一塊炸雞塊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告白中焦急地要崔敏兒「甩甩身上的芝麻」「往旁邊滾一下」「妳做不到嗎?」的話語,但崔敏兒完全做不到,這就暗示著我們平常能自由做自己的時候不珍惜~然而,我很喜歡告白中與崔善滿兩人在對崔敏兒炸雞的細心照顧畫面裡,真的很可愛,這些動作設計裡,滿滿透露出他們對崔敏兒的父愛與喜歡,我想身為炸雞的崔敏兒即便動不了,什麼都不能做,但從中感受到告白中的帥氣和善良貼心。因此,告白中喜歡崔敏兒,並不需要去什麼整形臉蛋,靠著自己善良的內心,就能改變別人對他的看法,這也是崔敏兒在變成炸雞塊之前所對告白中講的話。

Ads

炸雞奇遇記》劇情解析評論4.事件時間軸統整

🩵兩百年前鄭孝峰在山上無意間發現外星人和機器(還畫成一幅圖畫,之後成了柳家人的機器寓言圖),並且還使用了機器變成貴族,說是要打造一個「平等的世界」,結果她大部分是在享受~外星人為了要找到被變成石頭的貴族,只能留在地球上,無意間也偷了貴族的「甜炸雞塊」,但他們其實嚐不出這種美味,只好用賣炸雞塊來適應地球人的生活。

🩵柳仁袁博士人間蒸發案:柳仁袁因為看過機器,所以研究室搬來其中一台(我們稱之為A),柳仁袁疑似透過機器追蹤機找到另一台,但也消失在建築物裡,柳博士變成毛毛蟲後困在機器裡。曾經跟著兩班宅去開批薩店,但也很快就倒閉,柳博士也跟著B機器被搬到一個很小的套房,每天感受到兩班宅老闆的孤單,甚至成為唯一的心靈朋友。

🩵兩班宅炸雞店老闆肇事逃逸案: 兩年後,老闆存到錢改開炸雞店,但因為遇到泊丁競爭對手的好生意,也意外得知把雞放盡機器可以變出美味雞塊的情報(泊丁炸雞店做的是在兩百年前貴族吃不起的炸雞),於是想試試看,結果被變出來的殭屍鳥給攻擊,針對這台B機器,老闆想要知道為什麼會有詭異的事情,於是找到非凡機械公司,才把B機器搬去崔善滿那裡,原本想要把殭屍鳥也抓去崔善滿的公司,但因為被攻擊而疊出窗外,路上又被泊丁炸雞店的人給不小心撞到,行程肇事逃逸案。

🩵柳泰曼在叔叔失蹤後因為在建築物找不到B機器,但知道有一家「兩班宅批薩店」搬出這棟建築物,所以柳泰曼只好先去回收廠把A機器(研究室原本那來)給找回來, 獨自重新開始研究機器。兩年後他做好機器追蹤機,卻發現是在兩班宅炸雞店這裡,可是這裡並沒有B機器,只有一團亂的現場(老闆被殭屍鳥攻擊的現場),偷聽到煎餅老闆娘和崔善滿的對話才發現B機器是被送去崔善滿的公司。

🩵柳泰曼把B機器搬回倉庫與A機器會合,把柳仁袁變回來~其中一台機器是把東西變成眼前看到的東西,另一台則是可以變回原。外星人想要回家鄉星球,但也想要把崔敏兒變回人類,於是將崔敏兒帶回去,只是這花費一天等於是地球的五十年。

🩵泊丁經過五十年回到地球,但崔敏兒還是一塊炸雞塊,最主要是因爲他離開地球的時候人類竟然大規模地在開發致命武器,這讓地球成為禁止登錄的星球,連同泊丁隨行的機器都被報廢,因此崔敏兒變不回來。雖然泊丁可以把唯一僅剩的機器充電,但這還要耗費一天,又等於是地球的另外五十年,也就是說等崔敏兒真的變回人類時,地球上已經沒人記得她了~於是泊丁給告白中一個按鈕,讓他可以回到想要回去的那個瞬間。

Ads

【總結】《炸雞奇遇記》評價

炸雞奇遇記》整體來說是一部可愛的又好笑的科幻喜劇韓劇,它的劇情非常荒唐,不過在背後的一些議題其實也還不錯,雖然不是很深入在探討,但無理頭的劇情還可以契合寫實的「人性」議題是蠻不錯的設計~雖然過程中一些喜劇的設計好像有些刻意,不過也還好因為劇情的推進快速,所以不至於會覺得拖戲。整體而言我個人是喜歡這部劇的,雖然不是完美~不過有笑料和娛樂性是不錯。

⛧↓【複習劇情的文章】↓⛧

Ads
//MIR 文中廣告
懶人包!搞笑漫改韓劇「炸雞奇遇記分集劇情(全10集)」超浮誇爆笑又荒唐的劇情!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