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3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doctor slump ending
Ads
Ads

韓劇「低谷醫生結局」終於來啦!本篇文章想要探討的是韓劇「低谷醫生結局」(第15-16集)劇情內容:

  • 一點都不需要覺得抱歉,想做什麼都去做,我不是會阻擋女人前途的人
  • 我們跌倒的那個地方,是我們人生的轉捩點; 以為一切都結束的那刻,是新的開始

如果你本身是想要看《低谷醫生》比較詳盡的整部劇情的討論和解析,可以參考以下的每週心得文章,裡面包含劇情與心得感想的「詳細」討論喔🩵
→ 第1+2集劇情+評論,毀滅一個人的人生只需要三分鐘
第3+4集劇情+評價,既然妳已經倒下了,就躺著吧
第5+6集劇情+評論,李聖經客串!我終於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第7-10集劇情+4評論,我好像有點了解想要幫忙的那種心情
第11+12集劇情+評論,我只希望這種平靜的生活不會被打破
第13+14集劇情+評論,原諒一個人不是為了那個人,而是為了自己

Ads
Ads

低谷醫生結局」預告

「低谷醫生」預告
「低谷醫生」預告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第15集低谷醫生劇情,你要不要當我的家人?

低谷醫生第15集劇情】余正宇在經過南荷娜為他做的付出之後,明白自己的心意就是要跟南荷娜長久地在一起,於是余正宇想送南荷娜戒指,只是他一直在疑惑到底哪個時機要送出去,驚慌到連戒指掉到沙發底下~但也還好沒送出去,因為彬大永說到現在南荷娜剛升上教授一定很忙,余正宇還沒有提過就要送戒指,南荷娜肯定會有負擔,因此彬大永建議送手環就好,結果經過博多的經驗,才知道手環絕對不是南荷娜的菜,因此搞得余正宇又去換成項鍊,然後又陷入選擇障礙。

Ads

上班時,余正宇和南荷娜發現余正宇要做的小耳症的手術被醫院拿來當作是宣傳的工具,南荷娜認為余正宇做這件事是完全出自於善心,而余正宇不想要讓南荷娜為難,所以有自己的解決辦法。余正宇發現紅蘭和彬大永之間的尷尬,紅蘭講了自己的困擾和對彬大永的喜歡好心煩意亂,結果搞得南荷娜和紅蘭大喝起來,最終醉倒,余正宇怪罪這一切都是彬大永的錯,彬大永找到機會對紅蘭說清楚,而紅蘭在還有酒意之際說著自己對於戀愛的渴望和害怕但跟彬大永在一起相當開心,她害怕自己從戀愛中醒來時又會只剩宿醉般的痛苦。

隔天,余正宇很訝異之前的同學突然跑來道歉之前對余正宇的不相信和拋棄,原來這是南荷娜在昨天酒醉時做的事。同時醫院公關組也打電話來說因為南荷娜的堅持,所以醫院已經不會強迫余正宇在手術之前接受採訪的要求。來到醫院,余正宇拒絕所有採訪,全心準備手術,團隊決定要給余正宇這次去主刀,手術過程中,卻沒想到這個小病患似乎有些狀況,也發生了胸膜撕裂的危急狀況,余正宇快速接手發現主要問題,醫生們也才發現這個小病患其實有結核病,經過醫生團隊的修復,才讓手術變得順利。南荷娜全程看著余正宇,也能確定余正宇已經能克服手術室的各種擔憂和創傷。

【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3討論

彬大永的女兒發現彬大永喜歡紅蘭,本來彬大永會覺得女兒會反對,不過沒想到女兒竟然鼓勵他告白就要親口說出來才帥氣,於是還給彬大永一些約會的建議,雖然彬大永告白有點本著,不過紅蘭非常喜歡~另一邊,南荷娜跟余正宇談到搬家的事,畢竟現在余正宇已經有錢,應該要去找大一點的房子,不過余正宇覺得在這裡可以天天看到南荷娜,還和南荷娜的家人共處得很舒服像家人一樣,卻沒想到南荷娜突然表白「你要不要當我的家人?」這突如其來的告白讓余正宇切水果切到手,南荷娜緊張地找著OK蹦時,也發現余正宇準備的那些首飾,她才理解到原來余正宇這個用心在為她挑禮物,結果余正宇突然發現原來南荷娜說要當家人並不是在求婚,所以換余正宇自己求婚了。

【韓劇】第16集低谷醫生結局,我們已經有克服低谷的力量

低谷醫生結局第16集劇情】舅舅已經做小麥冷麵二十年,但沒人知道為什麼他退伍過後本來要在魚板工廠但改變心意的原因,而現在博多雖然每天在抱怨,但還是有毅力地在學著做,甚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這讓南荷娜相當感動和驕傲,當博多領到第一份薪水時還請南荷娜吃烤肉,甚至要南荷娜紀錄他付錢的樣子呢;紅蘭和彬大永穩定交往,他們再次感受到被愛的滋味;南荷娜也在自己的時間軸上過著生活,不過她也問候著自己  是否完全好了?至於余正宇則還是沒有等到南荷娜回答要不要成為家人的問題,余正宇開始懷疑該不會自己被拒絕了?彬大永說到南荷娜應該是覺得不好回答所以才沒反應。

晚上南荷娜主動約余正宇去高級餐廳,余正宇本來以為會聽到他滿意的答案,結果南荷娜帶來了「變數」,不過余正宇希望南荷娜在做任何事與決定時不要把他當作是困擾,希望南荷娜可以放心去,當然余正宇內心會心疼和不捨,把失落獨自一個人消化。隔天,彬大永遇到整形後要求退款的奧客,他覺得非常丟臉自己竟然在紅蘭面前出糗,還讓紅蘭給保護了,現在余正宇和彬大永都覺得才剛要幸福然後又迎來不幸,就連督護理師都辭職要去旅行,不過彬大永明白都護理師擁有想做的事很帥氣,彬大永覺得不該因為自己的私心而推遲她的夢想,這樣的想法也讓余正宇有所領悟,也鼓勵南荷娜去研習、追夢。

結果隔天南荷娜竟然得知這次的研習機會竟然取消,南荷娜都還沒有機會說出口,家人全都在幫南荷娜舉辦歡送會,後來余正宇無意間發現,替南荷娜在家人面前解圍希望南荷娜不要去研習,南荷娜表示自己在醫院已經跟科長講過自己的不滿,她雖然知道醫院並不會改變人選,但至少南荷娜知道把心中的想法給說出來,並且也不會再去執著自己是不是有不足才會沒被選上。經過再次檢測,南荷娜已經被醫生給判定為痊癒,因為南荷娜已經擁有可以面對痛苦的力量。

【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3討論

余正宇開了自己的診所,過去以為理所當然的他反倒現在感覺到一切都好珍貴,現在的他決定要從小事做起,好好與病患溝通,充實過生活,並且找到他得以信任的姜真碩麻醉師一起合作。博多現在經營麵店也靠著網路找到自我的風格,這天一個叫「丹妃」的女生偶然來到店裡,原來她是舅舅過去的初戀情人,舅舅會做起冷麵也都是因為丹妃喜歡吃,想著總有一天會等到丹妃的出現,沒想到這期盼成真了。

Ads

朴炯植×朴信惠「低谷醫生結局」劇情評論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整體來說,「低谷醫生結局」把最後的故事線都聚焦在最後的放閃和甜寵~當然,關於《低谷醫生》的劇情最主要還是要緊扣著「心理健康」的議題做探討,我也很喜歡編劇導演將劇情的收尾還是緊扣著許多現實面的考量,南荷娜的憂鬱症、余正宇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雖然就像是痊癒一樣,不過就我自己的感受,我覺得編劇導演也想要強調著心理健康問題是一直都存在於人生之中的,人時時刻刻會陷入低谷、低潮。

這也是為什麼在「低谷醫生結局」裡編劇設計余正宇和彬大永明明邁向幸福,結果又迎來不幸的用意),也可能會再次因為遇上心理健康的問題~人生如果遇上這樣的低谷,不需要馬上逼自己跟上腳步,也不需要馬上要自己振作起來,人生適時地休息,對心理健康是好的,當心靈已經重新充飽電之後,才不會讓自己的內心疲乏,從低谷反彈的力量也才會更大!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結局裡會有那句話「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吧,不幸總是會突如其來,我們要學習的都是如何與之為伍,並與它共存。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低谷醫生結局》余正宇能求婚成功嗎?
Ads

低谷醫生結局」劇情評論1.一點都不需要覺得抱歉,想做什麼都去做,我不是會阻擋女人前途的人

低谷醫生結局」第15集余正宇的煩惱很可愛,但也很寫實,雖然去首飾店好幾次這一段有點像是贊助商的廣告,不過編劇導演還是巧妙地扣合現代男女關係近一步的想法和焦慮,還有每段關係都該深思熟慮,我喜歡編劇在「低谷醫生結局」中帶到彬大永解釋南荷娜的現況,還有余正宇的想法會不會造成負擔,雖然這好像顯得余正宇有點畏畏縮縮,然而以劇情上來看,我個人是喜歡這樣的細膩感,我覺得編劇導演想要強調的是余正宇與南荷娜兩人的戀情是因為心情上的互相關心與互補,而非單純的戀愛

其實看完《低谷醫生》之後,一直讓我想到「Soul Mate(靈魂伴侶)」這個詞,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認為所謂的靈魂伴侶可能就是懂你、愛你的人,但以我自己的定義而言,我會覺得靈魂伴侶更像是一種「會讓你成長的男女關係」,對我來說,會讓你成長和勇敢面對的另一半,才是心靈契合的伴侶。這樣的感覺就很像是余正宇跟南荷娜的關係,他們因為各自有心靈上的創傷,然而一路以來他們的療傷都涵蓋著自己與對方,就好比余正宇會在閔庚敏事件過後認定南荷娜就是他想要走一輩子的人,是因為全世界只有南荷娜的相信才讓他得以度過這痛苦的時期,更是讓他有所成長的人,這過程中確實南荷娜的付出站了很大的貢獻,不過也有一定程度也是余正宇因為南荷娜而自己堅強起來。

我想「低谷醫生結局」中編劇導演把「認定對方為靈魂伴侶」這件事看得比較現實又嚴肅,確定一段感情是嚴肅的事,如果兩人在一起只是因為單純愛戀,那或許不長久,但如果是因為彼此都能成為活著的動力和成長的養分,這樣的關係也才會更長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低谷醫生結局」第15集時余正宇一直講到「現在因為有妳在就沒事了」,以及余正宇回憶從南荷娜身上學到的事:「妳讓我知道該如何將痛苦減半、妳讓我學會該如何將悲傷遺忘,看到妳為了我比我還更難過,讓我相信溫暖的力量」,人生中有著這樣可以給自己內心一個港灣的人存在,比起愛戀,這種舒服的心靈互補感覺會讓人更舒適。余正宇與南荷娜的愛情裡,我看到的是他們都是彼此為對方揮去頭上烏雲的人,🌧️ 我覺得編劇對愛情的刻畫比較不一樣~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低谷醫生結局》女人對愛情的困擾和捍衛

這部劇以心理健康出現問題而在一起的愛情,對比到我們一般刻板的想像愛情中男生需要體貼和堅強,女生懂得撒嬌和柔弱不同,南荷娜說「你的事讓我很傷心,自從我們交往之後,比起你幸福的樣子,我更常看到你難過的樣子」,我覺得編劇導演在「低谷醫生結局」中讓我們看到余正宇和南荷娜之間懂得把自己的情緒給表現和表達出來的「那份脆弱」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要求對方該為自己做什麼才叫做幸福,而是在幫對方解決難過心情的時候而付出的那種心情才是真正的幸福。

Ads

低谷醫生結局」劇情評論2.我們跌倒的那個地方,是我們人生的轉捩點; 以為一切都結束的那刻,是新的開始

「正宇似乎已經完全克服了」
「她似乎也找回了她的位置」

低谷醫生結局」第15集這場手術原本我還以為沒有什麼,不過看到底下這一幕真的有點感動,編劇導演透過這場手術室的過程,搭配著兩人都重新回到一開始讓他們跌倒的崗位,這故事線做了非常溫馨的收尾。彷彿告訴著觀眾人生就是這樣,休息了一段時間後再次踏上一樣的位置,因為心境和能量完全不同,同樣的位置也能讓一個人重新閃閃發光。而換到彬大永和紅蘭兩人的關係也是一樣,他們兩人的共通點就是婚姻中有些挫折,婚姻是他們跌倒的地方,但遇見彼此也是兩人重新能夠接納「愛」的轉捩點~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低谷醫生結局》我們跌倒的那個地方,是我們人生的轉捩點; 以為一切都結束的那刻,是新的開始

你要不要當我的家人?

這應該是最美的告白了吧!「低谷醫生結局」編劇設計的這句話裡面包含情感的不只有愛情,還有著更多「超越愛情」的溫暖」,這也是前面我們討論到的,靈魂伴侶不只是愛情,更多是人生中能讓自己成長的對象,像是家人一般無法分開的吸引力、像朋友一樣的扶持。我覺得OK蹦那一幕也很細膩,余正宇說「這OK很像戒指,我覺得這比戒指還好呢」,這樣的台詞設計裡面蘊涵著愛可以不透過昂貴的禮物來表達,光是「關心你」「怕你受傷」「怕你痛」的那種心意與呵護,更能融化一個人的內心。

又甜又寫實收尾!Netflix韓劇「低谷醫生結局」劇情+2討論,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
《低谷醫生結局》

低谷醫生結局」劇情評論3.我現在是否完全好了?我這麼問候著自己,而不是別人


我喜歡「低谷醫生結局」中編劇強調著「愛自己」這件事,南荷娜在結局裡能說到「我現在是否完全好了?我這樣問候自己,而不是別人」,這段話與最起初吞忍著一切被欺負的南荷娜完全不同,能愛你的人是那些可以支持你去做任何想做的事的,而不是要你配合他們的步調,而余正宇也是如此,在結局中他面對南荷娜想要出國進修半年的決定時說了「我希望妳能去做妳想做的事,希望妳在做選擇的時候,我不會成為妳的困擾」,編劇導演透過這兩個角色的想法強調出「每個人都該愛自己」~而身旁的我們也不該利用情緒勒索的方式把別人套牢在自己身邊。

所謂的給予幸福是讓對方去尋找自己得以舒適的那個步調,編劇利用彬大永這個角色去與余政宇做對比,彬大永講到「有想做的事是一件很棒的事,有些事不是現在不做就做不了,我不想要讓我的私心推遲她的夢想,真的為她好,再怎樣都應該要讓她走」。「低谷醫生結局」裡編劇利用幾個角色再次面臨的不幸和和失望(例如余正宇最開始不能接受南荷娜要出國研習、彬大永被客訴、又失去愛將都護理師、南荷娜剛得到手的研習機會又突然取消),刻畫著人的一生中還是會碰上大大小小的阻礙與困難,但是當一個人已經學會如何面對這些大大小小的低谷時,隨時都能讓自己再次等到幸福!而如何做到?那就是適時地把自己的難過和不滿都要說出來,而不是一個人傻傻地吞下和消化,還有,記得放過自己,不要把自己逼到連自己都撐不下去。

在人生漫長的旅程中,即使無法在我希望的時間和地點找到寶物,我的人生也絕不會因此貧窮,也許就是在明天,也許就在下個地點,等待著我的幸運肯定存在,現在的我決定如此相信」,有低谷,也會有高峰;有難過,自然也會有幸福~心理疾病好起來的定義是什麼?是「承認不幸」,能面對它、不畏懼它的到來。

Ads

【總結】《低谷醫生》結局評價

我覺得「低谷醫生結局」收得算不錯,並且我個人是蠻訝異編劇把結局的點放得更長一些,本來我以為最後兩集可能都會是一直在看南荷娜與余正宇甜寵放閃而已,不過導演再次以劇情和角色人物的細膩刻畫,展現出心理健康狀態痊癒之後的心境和成長,讓觀眾看到這場愛情故事裡面蘊含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家人、友誼的溫暖!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