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故事 🎞 Netflix|電影觀後感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我不想再試圖理解愛情,我只想體驗享受它

3咫尺之相望影評與劇情
Ads
Ads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

《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電影

接續《心動隔扇窗》前兩部前作的劇情,這次《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迎來最終的結局,如果以這三部曲的表現來看,我個人對這三部的喜歡程度是1>3>2。說實在的,雖然這系列電影的表現有點沒有原創性,也沒有給觀眾一種令人多偉大和多震撼的愛情觀,不過如果你以前有看過《禁錮之慾》系列電影的話,我覺得《心動隔扇窗》系列相對來說好很多!至少在《心動隔扇窗》系列中編劇有願意想要探討一些愛情的觀點,而不是把電影拍成像謎片那樣。

系列延伸閱讀Netflix《心動隔扇窗》評價:準備色色了嗎?「西班牙版格雷」必看3特點
系列延伸閱讀續集!影評《 心動隔扇窗 : 飄洋過海 》評價3劇情解析

Ads
Ads

關於年輕世代的戀愛,這裡我要推薦一部真的很值得觀賞的愛情電影「 Netflix影評《 紫心愛戀 》評價心得、結局、OST歌單:很催淚!由感傷結合而成的愛情」這部片有甜又有苦澀,連結局是會看到感動流淚的那種!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

《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Netflix電影預告

心動隔扇窗3》劇情故事大綱與前作複習

Ads

在第一部《心動隔扇窗》中蕾凱兒和阿瑞斯兩人因為Wi-Fi密碼而有了交流並且譜出愛情故事,這也是為什麼蕾凱兒的小說會說「這一切故事都始於Wi-Fi密碼」。而在續集《心動隔扇窗2:飄洋過海》中,他們倆的關係隨著蕾凱兒的朋友「尤西」的去世而結束,尤西的名字於《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中也一直被提起,這是存在於阿瑞斯、蕾凱兒身上的一個疙瘩和過去,也是蕾凱兒被安娜給討厭的主因。第三部曲的故事最主要是作為第二部電影中發生的故事線延續,而第三部裡的故事重點就著重在:

  • ➊蕾凱兒和阿瑞斯很顯然雖然各自都有彼此的伴侶,但兩人在聖誕節同樣回到家鄉而再次見面時,兩人都無法停止對彼此的思念,甚至都在逃避交流,直到蕾凱兒準備寫小說的續集時,奎格里碰巧讀到一些摘錄,這讓他很煩惱蕾凱兒仍舊愛著阿瑞斯。
  • ➋薇拉和阿瑞斯的家人即將進行商業合併,因此兩人雖然像是相愛關係,但也有很大的程度是因為「商業聯姻」,所以阿瑞斯實在不確定他是否想繼續這段關係。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西班牙情慾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影評與心得感想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

Netflix西班牙情慾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為三部曲的最後結局,說實在的,雖然這部電影和結局其實都蠻能讓人預測,但在最後的剩餘故事線的收尾算是還可以接受(確實它並不完美),但有超出我預期。我覺得這完全是仰賴兩部前作的基礎上,因為主角和配角們有各自的故事線,這大致上豐富了整體的故事內容以及想要探討的複雜愛情觀,《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裡各個角色大致上都有自己的故事發酵,我不敢說第三部有對每個角色做「深入」的探討,不過我個人欣賞的是至少編劇導演有利用各種不一樣的角色觀點和看法來強調「愛情的不可預測和克服」。

之前在看第二部的時候真的覺得結局不是很好,而且角色也好令人生氣和討厭,尤其阿瑞斯在第二部裡悶騷又不把自己心裡話講出來的那種感覺真的好讓我生氣,所以在《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中我就會一直想要看他到底怎樣成長與改變,果然阿瑞斯帥哥沒有讓我失望,編劇導演讓阿瑞斯在第三部中有著蠻不錯的成長,更多時候都是阿瑞斯的主動,就像是在展現一種不想要再錯過與重蹈覆徹那樣,他為蕾凱兒勇敢,更為自己勇敢。

在主故事線上,我覺得《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超越典型的浪漫故事,它雖然遵循熟悉的模式,不過它成功地保持獨特的魅力,巧妙地探討「」、「失落」和「自我發現」的主題,並傳遞出「溫暖而辛酸」的時刻。它與一般的浪漫電影不同的是,這次第三部中利用更多篇幅讓配角有更多的發展,例如蕾凱兒母親的新戀情、阿瑞斯的哥哥和弟弟的各自愛情和選擇、薇拉對追求真愛的膽怯和委屈等等,這樣的結構設計有好有壞,好的是真的可以為劇情帶來許多新鮮感,編劇透過配角來創造了更身臨其境的觀看體驗,這些角色透過各自的故事情節,為愛、家庭和自我發現等首要主題做出了貢獻,他們與主要主角的互動為我們了解複雜的人際關係提供了寶貴的見解,豐富《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電影的敘事結構;但也可惜的是這會壓縮到阿瑞斯和蕾凱兒主軸故事線的探索深度。

尤其是電影有幾段大尺度親密場景還稍微有點浪費時間,因為這樣的場景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我反倒更希望編劇可以讓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有更多機會可以把話說清楚和確定彼此的心意與決定,提升兩人想要在一起的決心,畢竟劇情其實已經有精準地設計出中兩人想要在一起的過程是帶著一波又一波的挑戰與衝突,編劇也試圖描繪主角的愛情,而且還深入研究角色與自己的愛情作鬥爭、自己的混亂,從而捕捉相互聯繫的生活的本質,所以《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在探討這些議題都有點到,只是我會更希望能更深入啦~

因為角色之間刻意製造的衝突和競爭幾乎沒有被長時間探索到,就好比安娜對尤西因為蕾凱兒死掉事件感到憤怒,雖然我們可以從第二部裡的劇情知道原因,但我覺得安娜和蕾凱兒之間的關係太過表淺,因為安娜的憤怒一直都很淺,安娜傷害蕾凱兒的行為就變得幼稚與令人困惑,然而兩人幾乎沒有什麼太多台詞互動,導演在剪輯尤西對安娜的重要性時我覺得沒有太有張力,她對尤西的思念因而想要傷害蕾凱兒,我可以理解。只是《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缺少安娜與蕾凱兒真正的互動和和解、救贖,兩個角色就這樣靜靜地突然好像可以理解彼此那樣,對我來說是不夠深入啦。

Ads
Netflix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劇情+結局

電影《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非常可惜的點就在於文字相對薄弱,應該是說有時候會有一種感覺是當角色面臨的每一個問題時,好像都會習慣用做愛來解決問題XD,但這是這部電影的自我特點,畢竟這也是一部情慾電影。有時候編劇導演會為了要增加戲劇性,而突然利用改變人設的方式來轉變,這過程中少了文字情感的力量,所以有時候角色的轉變和做出的事情雖然有理由,但很明顯地會覺得角色是為了劇情的轉折而這樣做,我覺得這是《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可惜的地方。

Ads

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結局統整

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結局:

  • 因為安娜對蕾凱兒的生氣而對她下藥,讓她不小心跌下泳池溺水,而阿瑞斯因為在趕去機場之前還擔心著蕾凱兒,所以拯救了蕾凱兒,當然阿瑞斯本身就是對「氯」嚴重過敏,所以他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所幸在緊急送醫後五天醒過來,阿瑞斯與蕾凱兒兩人選擇彼此的情感確定,事實證明阿瑞斯沒有和薇拉結婚,對家族事業並沒有什麼影響~
  • 阿爾特斯和克勞蒂亞高興地歡迎家庭新成員,阿爾特斯本身選擇當一個好爸爸,不想要為了繼承家族事業而迷失自我,這才是克勞蒂亞想要的。
  • 阿波羅和丹妮拉解決了他們的分歧。

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結局最後還有五年後的時間點,蕾凱兒和阿瑞斯仍然幸福地交往著,讓觀眾有一種滿足感和結束感,這整體來說,《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結局就像是一種青少年時期的愛情階段結束了,而成人生活仍在繼續著,青少年對愛的懵懂讓他們成長,轉變成現在的成熟大人愛情觀。

【總結】《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評價

整體而言,《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雖然也沒有在劇情故事上有著深刻的愛情觀,就連一個幸福結局也是每個觀眾可以預測得到的,不過第三部電影確實有弊第二部好,儘管我還是覺得第一部最好看,但《心動隔扇窗3:咫尺相望》結局裡給了所有角色幸福和救贖,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是結局裡蕾凱兒做了一個不錯的結論「我不想再嘗試理解愛情,我只想體驗享受它」,愛情不是那種可以透過理論和推定來釐清和梳理的事情,在這過程中大家都在尋尋覓覓著「真正答案和選擇是什麼」,可是透過第三部的最後可以知道,愛情就是靠著你的直覺與感受做出勇敢的決定,你想要什麼,那就是追求,而不是被外界的看法和要求給綁架著。

系列延伸閱讀Netflix《心動隔扇窗》評價:準備色色了嗎?「西班牙版格雷」必看3特點
系列延伸閱讀續集!影評《 心動隔扇窗 : 飄洋過海 》評價3劇情解析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