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分集(1~12集)+結局,瘋狗回來了!聯手國科搜展開復仇計畫

Ads
Ads

災後調查日誌2》回歸啦,這部劇在第一季的時候就有著很不錯的成績,每一集的收視率都越來越高,竟在《災後調查日誌》結局是創造最高潮,留下了令觀眾感到震驚的伏筆。而《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這次的劇名很特別,在SBS的官網上和《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有著不一樣的變化,在第一季的劇名應該是「消防局旁的警察局」,但《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有多加進「國科搜」喔!劇名是「消防局旁的警察局和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災後調查日誌2》播出日期為2023年8月4日—2023年9月9日,接檔《惡鬼》。

災後調查日誌2》除了原班人馬金來沅、孫浩俊、孔升妍將再度回歸外,《災後調查日誌2》更找來在《熱血司祭》中飾演神父一角的全晟佑重磅出演,站在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們將在全新一季迎來更多震撼又刺激的辦案過程及犯罪案件!

Ads
Ads

在《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的時候我們知道尹紅法醫就是國科搜裡的一個角色,當初她看到奉道鎮時還想要拉他加入國科搜,而且還對奉道鎮有點一見鐘情的感覺,因此《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因為把國科搜也加進來成為調查行列,代表尹紅肯定鏡頭會變多。那有點想要看她與奉道鎮會不會可能有火花欸!至於陳浩在第一季的結尾最後一瞬間給觀眾一個大震撼,當然辜仲相信他會沒事,因為他《災後調查日誌2》又回歸了。

Ads

可是《災後調查日誌2》陳浩介的回歸也有很重要的故事線要完結,那就是他必須要抓到他的父親,因為《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中那些反派可是還沒有有個結果呢~因此珍島犬這次回來等於是和消防局、國科搜一起合作調查,然後對父親做報復,導演有說這次的調查行動會升級~觀眾可以期待案件會在第二季變得更複雜與刺激!如果忘記《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的讀者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複習第一季的劇情

韓劇《 消防局旁的警察局/災後調查日誌劇情分集1~12集、結局 》我說過調查就像是拼拼圖吧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結局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劇情分集(1~12集)+結局
圖/SBS

先複習《災後調查日誌》第一季大致上的人物關係圖,反派就是陳澈仲、馬仲道、馬泰畢、楊致英、崔錫斗他們這些角色,也是陳浩介一直想要抓的貪腐團們各種罪行的證據~ 另外《災後調查日誌2》還有一個伏筆就是接續第一季的角色,有個角色曾經在縱火現場佈置假證據栽贓陳浩介,這個角色原本在第一季的後續被送出國,但楊致英在等待的人會不會是他呢?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1集


災後調查日誌2》第1集劇情:太元區各處發生連環縱火案,接著發現一具遭到綑綁的屍體。消防員、警察還有國科搜總動員,展開了追捕縱火犯和殺人犯的業務合作。本集劇情種點整理如下:

  • 災後調查日誌2:縱火犯的犯罪側寫
  • 災後調查日誌2:消防員和警察不一樣,其實一模一樣
  • 災後調查日誌2:趙益淳為何被殺?
  • 災後調查日誌2:角色人物關係概述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1集劇情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4重點:消防員和縱火犯只有一線之隔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2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第劇情第2集:連環縱火犯的挑釁不斷!這次是於兩處同時發生的雙重火災!小雪在救人時獨自被掩埋,道鎮為了救出孩子們而衝進火場!太元的消防員和警察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本集劇情種點整理如下: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這麼拼命會成為連續縱火犯的目標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簇火又該由誰來熄滅?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2重點第2集:叔叔是消防員,火燒不了消防員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3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2重點第3集:陳浩介回到警局追查火災發生的蛛絲馬跡,覺得材料倉庫和無影地下街是有關連的,雖然無影地下街火災原因是炸鍋過熱,但那裡發生火災因為人潮眾多所以消防人力全部集中那裡,而在材料倉庫就會人力不足,只是案件為何會同時發生就很匪夷所思,陳浩介不排除有共犯。本集劇情種點整理如下: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我最近變得很怕進到火場裡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可能有共犯存在?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3集劇情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2重點第3集:我明明答應你一定會活著下班的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4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4集:隨著連環縱火犯的最終縱火計畫曝光,宋雪身陷危機。陳浩介究竟能否救出宋雪?並將犯人逮捕歸案?連環縱火犯的犯案動機與太元消防局有著很深的淵源,獨孤珣即便面對著傷痛,但她還是選擇用正面的方式來看待她所失去的那些心愛的人。本集劇情種點整理如下: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消防員與縱火犯只有一線之隔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梁商萬的犯罪動機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道鎮死後還剩下什麼?
  •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姜道河並不是反派?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4集劇情與心得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4重點第4集:他救的孩子,活下來了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5+6集


第二季第5+6集《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陳浩介推掉國家搜查總部組長的職位,決定要重新回到太元,因為他覺得不大對勁,總覺和馬泰華的案件還沒結束。另一邊,彈簧阿姨發生詭異命案,命案現場過於平靜、不僅沒有血跡,也只有留下襪子痕跡的腳印,最重要的是沒有找到彈簧阿姨的手機。本集劇情種點整理如下:

  •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犯人像是根本不存在一樣
  •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超自戀姜道河+小變態天才感禹杉珣
  •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結不結案是警察說得算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5 6集
第二季第5+6集《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3重點:結不結案是逮到犯人那瞬間才算結案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7+8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3重點第7+8集:宋雪回歸太元消防局,陳浩介與宋雪接到鬥毆案件,然而趕到現場後,另大家震驚的是一台車子裡的可疑遺體,看似已經死亡多時,可是在相驗之時卻發生令大家意外並且陷入危險的事件,背後的幕後黑手到底是有什麼目的呢?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2第78集劇情評價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3重點第7+8集:至今尚未有人看穿過我的計畫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9+10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第9集劇情:新來的法醫韓世辰針對楊致英的大體相驗過後發現充滿疑點,甚至可以剖析出加害者的殘忍手法和人格特徵,不過因為楊致英案件的發生完全是沒有線索可以追查,案發現場也極其乾淨未留下任何指紋毛髮,所以陳浩介只能靠著想到的線索來追查,透過韓世辰的提醒,想到楊致英命案可能跟石美亭案件有關聯,只是陳浩介所追查的方向會是對的嗎?因爲每個線索都似乎一直讓陳浩介走進死胡同。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第10集劇情:陳澈仲拿來馬仲道的案件想要陳浩介調查,於是將馬仲道的大體重新開棺驗屍,在這過程中陳浩介發現兇手以他殺的方式將馬仲道偽造成自然死亡,這讓陳浩介確信這是Dex所為。而此時陳浩介得知馬泰華的下落,只是沒想到Dex也出現!而陳浩介宇Dex都陷於爆炸中。

  • 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右手是外科醫生,左手是屠夫=外科專科醫生的屠夫
  • 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這個兇手有潔癖
  • 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這世上沒有完美的犯罪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Ads
//MIR 文中廣告
2第9 10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評價與劇情3重點第9+10集:比煙滅證據的罪犯更厲害的是操縱證據的傢伙


災後調查日誌第二季劇情第11+12集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結局-評價與劇情2重點第11+12集:在露營車爆炸案之後,陳浩介整個人失蹤,孔明畢也因為爆炸而受傷送醫治療。白組長直覺陳浩介一定是出事了,於是不放棄任何線索在追查陳浩介走過的痕跡~陳浩介知道必須要和Dex對抗,因此本身就是瘋狗的他絕不會乖乖對Dex就範,但Dex的陰險可不是陳浩介能預料的,因為Dex用了陳浩介在意的人來威脅陳浩介,甚至將陳浩介給逼迫到最危險的角落中。

↓本集詳細劇情與推理請點選↓

災後調查日誌2
第二季-災後調查日誌2結局-評價與劇情2重點第11+12集:他要摧毀我們應該捍衛的最基本正義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