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1隻會唱歌的鱷魚教會我們的事,無雷影評《 鱷魚歌王 》評價:感動又正能量的鱷魚~

鱷魚歌王影評(無雷)
Ads
Ads


鱷魚歌王預告



鱷魚歌王影評(無雷)


先來說說結論,《 鱷魚歌王 》真的太好看了啊!滿滿的感動與溫暖,我也好想要被萊歐來現實生活中給療癒一番!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生活中困住的觀眾觀看,像這種親子電影對我來說都是療癒用的,我對於劇情的紮實度和邏輯就不會太有嚴格的要求,畢竟這是童書改編過來的故事,童書大致上都是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最後帶給孩子的寓意。因此《 鱷魚歌王 》能否帶給觀眾啟發或是真性情的感動,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 鱷魚歌王 》中的鱷魚真的好萌,牠的形象有些童話但也跟現實生活中的鱷魚很貼近,因此觀眾在觀看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過不真實。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萊歐根本就是裝著人類靈魂的人設,搭配到《 鱷魚歌王 》的故事核心概念,牠確實成為那個幫人類找到自我歸屬感的重要關鍵~ 而且歌聲超好聽!至於這溫暖又有溫柔的聲音到底是誰?就是「尚恩曼德斯」啦!如果不知道尚恩曼德斯是誰的人,那我講那個跟卡蜜拉合唱「Señorita」的火紅歌曲就是他啦!看下面的影片應該大家會秒想起他是誰!

Ads
Ads
Ads


鱷魚歌王 》(Lyle, Lyle, Crocodile)IMDb評分為:6.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鱷魚歌王 》是一部改編自 Bernard Waber 經典兒童圖畫書的家庭音樂劇,雖然它在IMDb的表現上沒有到很高分,但這是一部我覺得值得觀看也直得咀嚼的家庭喜劇電影。這個可愛、古怪的故事主要是在探討尋找自己在世界上的歸屬感,並且會給觀眾帶來無比的溫暖和正能量

Ads


鱷魚歌王 》劇情大綱為一個努力融入學校的小男孩喬許,當他被迫開始新學校並結交新朋友時,情況變得更加糟糕,但是萊歐幫助喬許找到了自己的立足點,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故事主要圍繞著喬許和他的家人,萊歐最初被這家人發現時被這家庭收養,因為萊歐長相奇特而被視為怪物。然而,萊歐與喬許一家人漸漸地建立關係,他們發現萊歐其實是個善良友好的鱷魚,並在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在這過程,萊歐的想法與互動中,讓喬許一家人都找到自己內心的歸屬感,讓每個角色都能自我成長、找回信心



Ads


鱷魚歌王 》被網友認為劇情單薄,確實這是《 鱷魚歌王 》一個小小的致命傷,但我不會認為這是敗筆,應該是說我自己覺得這是輕鬆的家庭電影,也是從童書改編而來,依照原作本身的劇情架構應該本來就很簡單,畢竟最主要的觀眾群應該是兒童,我是可以理解觀眾覺得劇情單薄的原因,因為過程中角色的成長會讓人覺得過於快速,好像唱完一首歌就使角色有了自我成長一樣(當中是少了豐富度與角色故事線鋪陳,是比較可惜的),這會讓觀眾感到成長過於突然和倉促。所以雖然《 鱷魚歌王 》是注重家庭和自我發現的價值的電影,但在劇情、角色發展方面還有改進的空間,但我想身為大人的觀眾基本上應該都還是會充分理解編劇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涵。


即便 鱷魚歌王 》劇情較為單薄,不過導演的敘述手法還是有為電影加分到很多,尤其《 鱷魚歌王 》在導演敘事手法方面使用音樂和歌曲作為主要的敘事工具,讓觀眾更容易地理解和記住故事的內容,歌曲的朗朗上口是這部電影的記憶點,在觀眾看完電影之後會很直覺地把萊歐和歌曲連想起來,劇組算是很成功地創造一個強烈的記憶點。說到記憶點,《 鱷魚歌王 》還有用了不同的攝影手法和場景設計,像是萊歐在唱歌的時候,畫面中的角色和物體就會呈現出明亮、色彩繽紛的風格,配合音樂節奏讓整個場景更加生動有趣,甚至會讓人覺得有魔力。



鱷魚歌王評價好看嗎?


總體而言,《 鱷魚歌王 》是一部富有想像力和魅力的故事,在音樂和故事情節的配合下,刻畫出家庭以及人物的自我成長和自信,《 鱷魚歌王 》電影是一部值得觀賞的家庭電影,尤其特別適合和孩子們一起觀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