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臥底神探特倫特 》評價好看嗎?奇特破案手法,成破案率最高的探員

Ads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預告



臥底神探特倫特演員與劇情簡介


臥底神探特倫特 》IMDb評分為:7.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是Disney+最新上線的一部犯罪劇情片,整部劇有8集,每一集的篇幅並不長,大約都是45分鐘左右。《 臥底神探特倫特 》是改編自「卡琳絲勞特」所著作的《紐約時報》暢銷小說《威爾特倫特》系列。《 臥底神探特倫特 》的劇情大綱為喬治亞調查局(GBI)的特別探員威爾特倫特出生時就被遺棄,隨後被送往亞特蘭大的寄養家庭,由於寄養系統已經不堪負荷,他經歷磨難,最終長大成人。如今,威爾特倫特決心憑藉著獨特的破案手法來確保其他人不會像他一樣慘遭拋棄。


臥底神探特倫特 》演員陣容為「拉蒙羅德里格斯(飾演威爾特倫特)」「埃麗卡克里斯滕森
」「伊安莎理察森(飾演菲絲米契)」「傑克麥克勞克森」「宋雅 孫」

Ads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線上看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影評(無雷)

無雷影評《 臥底神探特倫特 》評價好看嗎?
圖/Disney+


臥底神探特倫特 》這部劇就跟以「神探」為主的作品很像,圍繞在厲害的探員身上,本劇的主角威爾特倫特就是本劇中一個討人喜歡也很吸睛的主角~ 《 臥底神探特倫特 》有比較不同的一點是,主角在童年時期遭受許多苦難,這這是我喜歡的地方,雖然這樣的「有缺陷」主角設定並不稀有,例如台劇《 誰是被害者 》張孝全所飾演的警探也是如此,我喜歡這種不完美的主角,因為這能更加讓編劇著墨在這些主角面對受害者的一些「共感」。

Ads


並且也因為特倫特過去的一些童年經歷,編劇就可以拿來多刻畫關於特倫特的一些人格養成,我個人是很喜歡拆解一個人人格養成的原因的,以特倫特這個角色來看,觀眾可以去多加思考為什麼他會變成現在的人格,以及編劇在設計台詞的時候也下了一些巧思,會隱約地透露特倫特內心世界與想法,還有他的感受~
另外觀眾也可以仔細觀察特倫特的西裝,他有固定的打扮衣服,這透露著特倫特這個角色個人和職業的情感盔甲。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 》中的特倫特即是如此,雖然悲慘的童年讓特倫特很痛苦,但這並沒有阻礙他成為喬治亞調查局中最優秀的探員,他本身有嚴重閱讀障礙,但他卻能將犯罪現場解構到最微小的細節(這一點也和《誰是被害者》的張孝全角色雷同),這使他在調查案件時用特別的破案手法看到案件中被忽略的真相(這一點對喜歡看推理以及犯罪心理的觀眾來講真的會很過癮,因為雖然案件簡單並不燒腦,可是我自己是很佩服編劇在不錯綜複雜的犯罪內容裡可以拆解裡面相當細小的線索和推理)。


在《 臥底神探特倫特 》第一集中,編劇最主要先讓觀眾了解到特倫特這個角色是個怎樣的人設,以及他的故事背景,相較於其他偵探劇,特倫特更像是一個體系的局外人(應該是說他雖然是體系內的探員,但他的想法以及內心非常「不探員」,因此在劇中觀眾會一直看到他完全不理別人的想法和指使,都是照著自己的方式來調查案件XD 雖然這樣的設定並不稀有,但這部劇會好看的地方就在於特倫特有這樣的人設,讓觀眾會非常著迷),就因為這個特別的設計,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他如何把觀眾帶入他的世界。


特倫特他整體看起來讓我覺得有點「福爾摩斯」的調調(我覺得編劇是有從福爾摩斯這個經典偵探角色身上受到一些啟發與靈感,而且福爾摩斯也有一隻狗XD 特倫特也有一隻狗),雖然他不像是福爾摩斯那樣喜歡講話,但他有著福爾摩斯那樣一種獨特的「沈浸在自我調查世界」的魅力,還會有一些怪異的但好像又很有道理的想法邏輯,再加上他的人際社交能力糟糕,但他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洞察力來解開一個謎,所以特倫特基本上就是一個讓人覺得奇怪但非常神的一個角色。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 》的劇本設計我覺得也很不錯,與其他偵探劇比較不一樣,因為我覺得編劇在故事線上更加注重角色的發展和故事情節,編劇利用案件的發生去探討角色的性格、想法,甚至會挖掘角色的內心、人性~尤其是針對主角特倫特。案件中本來我會以為就是抓兇手,但事實上有讓我驚艷到的是編劇其實也更著重在刻畫整個體系、體制、貪腐的人等等~ 這是我蠻意想不到的部分。


而我喜歡《 臥底神探特倫特 》其中一點也是一個案件的破案不會拖太長,但是即便篇幅不長,細膩度還是有,每一個案件都是一個簡單的發生過程但卻是復雜的謎題,觀眾需要透過特倫特和其他角色的調查和犯罪現場的細節來解決案件,要說這是單元劇也算~ 總之這樣的設計我是覺得很不錯,因為可以探討的議題、主題會更多,使得案件也會更多樣,而且破案的過程也會比較快,節奏就相對地緊湊~臥底神探特倫特 》中案件涉及到許多不同的議題,像是性犯罪、家庭暴力和販毒等等,觀眾可以從這些案件中學到很多有關現實生活中犯罪和刑事司法體系的知識。


而導演的敘事手法方面,《 臥底神探特倫特 》結合了不少現代電視影集的常用手法,如快速切換場景、非線性敘事、電影化的鏡頭運鏡等,以及在剪輯、音效等方面的精心處理,讓觀眾在看劇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節奏感和情感體驗,快速的調查過程推進,會讓人有種充實感(老實說這節奏快到如果你稍微一個恍神其實就可能漏掉一個重要線索的那種快,因此觀眾要很專心地看),搭配每個案件都有想要傳達以及探討的議題,會讓案件變得更有深度。



Ads


臥底神探特倫特 》評價好看嗎?

我個人是蠻喜歡《 臥底神探特倫特 》這部劇,《 臥底神探特倫特 》是一部充滿張力、複雜的故事,配合現代化的導演敘事手法以及深刻的社會意識,讓觀眾在劇情中享受到刺激和感動,也讓特倫特這個獨特的角色成為《 臥底神探特倫特 》中的一個亮點。如果你本身喜歡緊湊的推理劇情、還有特別怪僻又討喜的角色,那《 臥底神探特倫特 》應該會適合你,因為這部劇不僅僅是有娛樂性,還是一個探索司法體系的奇妙旅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