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故事,劇情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無雷影評《 光影帝國 》評價好看嗎?電影只要沒有光影,就什麼都沒了

Ads
Ads


光影帝國預告



光影帝國演員與劇情簡介


光影帝國 》(Empire of Light)是一部由英國導演薩姆·門德斯執導的浪漫劇情電影,由山姆·曼德斯編劇兼執導,這部電影是對他患有精神疾病母親的致敬之作。影片圍繞一名電影院經理希拉蕊(奧利維亞·科爾曼飾)的故事展開,她過著孤獨的生活並有著精神健康問題的歷史。她與已婚影院老闆有染,成為老闆婚姻外的婚外情犧牲品。然而,在年輕的史蒂芬(邁可伍德飾)到來後,希拉蕊開始重新對生活產生興趣。


光影帝國 》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光影帝國 》主演陣容包括奧莉薇亞·柯爾曼、麥可·沃德湯姆·布魯克譚雅·穆迪、漢娜·翁斯洛(Hannah Onslow)、克莉斯塔·克拉克、陶比·瓊斯與柯林·佛斯。電影取材自山姆·曼德斯在1980年代的生活經歷,以該年代初期的英國海濱小鎮為背景,講述在一家電影院中發生的淒美愛情故事(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Ads


Ads


光影帝國影評(無雷)

《 光影帝國 》影評


光影帝國 》這部浪漫劇情片最主要是探索「精神健康問題」、「浪漫愛情」和「種族歧視」等這幾個主題,劇情中的核心是圍繞在患有精神疾病的希拉蕊和一個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史蒂芬上。《 光影帝國 》這整部電影在刻畫人的情感時相當細膩,也很有水準。我很喜歡《 光影帝國 》帶給人的一種溫柔和溫暖,還有那一份嘗試自我痊癒的堅強,並且這過程中都緊緊扣住「電影」帶給人的力量,其實觀看的過程中是蠻感動的,有幾幕我都蠻有共鳴,但這類型的電影我覺得就會很吃頻率,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調調的電影,甚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頗無聊。

Ads


光影帝國 》透過導演的細膩敘事手法來刻畫「情感」,場景幾乎都是在電影院裡面,以及套用電影的元素。這整部電影對我來說整場幾乎是一種很安靜的氛圍,這是一種對比的手法,背景配樂越是安靜、越簡潔,就越能放大角色內心的情感和內心世界。



Ads


在電影中點會用一些很細膩的「小事」來讓觀眾感受到他想要刻畫的角色,像是希拉蕊和史蒂芬兩人將觀眾帶入一個空蕩蕩的電影院,一個黑暗的大廳和空無一人的售票處,觀眾在這場戲中就感受到這間電影院沉睡的氣息(這一段的畫面氛圍營造相當不錯,門廳和劇院的光線與影像交織,描繪出一個獨特的氛圍,讓觀眾融入到電影的世界中)。


直到希拉蕊打開燈光,為員工和觀眾準備場地,這座大劇院才從沉睡中驚醒。在這些細小的「平凡動作」中,導演卻可以有力量地呈現出希拉蕊這個角色的一些人設,例如溫柔、空虛、壓抑等等情感,導演透過希拉蕊的平凡任務和溫柔的方式增加了故事的親密感。


在電影院裡面會有很多故事線以及角色之間的互動和情感發生,就只差在這些故事副線其實並不是《 光影帝國 》的重點,甚至有些故事副線並沒有做完整的收尾和刻畫,不過這些故事副線確實也襯托出希拉蕊這個角色的立體度,因此也並不是說是一種無意義的存在。



Ads


在刻畫完希拉蕊這個角色之後,就換史蒂芬為希拉蕊帶來的帶來的一些光彩,我覺得《 光影帝國 》對希拉蕊有一種很奇妙的隱喻,電影中有說到「電影如果沒有光影,那就什麼都沒有了」,這句話就像是在暗示著希拉蕊的內心中沒有一絲的光亮那樣,而史蒂芬的到來就像是夾在電影24格畫面裡的一些光亮,讓這些原本是黑暗的空隙,有了光亮,變成一部可以觸動人心的電影。相反地,希拉蕊對史蒂芬也是如此的作用~ 史蒂芬對觀眾來說我覺得就是一個具有魅力的角色,他就像是在照顧一隻折翼的鳥一樣(畢竟希拉蕊的精神健康狀態有問題),細心地在呵護著希拉蕊,而這段過程中我想任誰都會陷入史蒂芬的溫柔中,有種想要依靠他得魔力,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會期望希拉蕊可以得到她想要的幸福。


看得出來《 光影帝國 》想要把許多元素給放進去電影篇幅裡,像是一段忘年之戀、一張柴契爾夫人充滿種族歧視的英國的快照,以及一封寫給電影的情書。導演使用這些情節元素,想要嘗試把故事融合為一個時代劇情。但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情節元素似乎有些不協調,也有點匆促,讓《 光影帝國 》有時一些故事線顯得有些不完整,這就如同前面所講到的,劇情中有一些故事副線
,但這些故事副線並沒有過於深入或是完整起承轉合,所以會導致劇情有些好像少了些什麼。所以《 光影帝國 》中浪漫愛情的發展可能會讓觀眾感到有些小匆忙~這是我覺得《 光影帝國 》蠻可惜的地方。


總體而言,《 光影帝國 》是一部令人心情舒暢的電影,它的步調真的不快,但是有細緻的水準,《 光影帝國 》結合浪漫故事、精神健康問題、歷史和文化等元素,觀眾能夠對劇情和角色產生情感上的共鳴。如果你本身是喜歡看那種有感動和希望的電影,《 光影帝國 》就真的會適合你,看完之後內心會有種走向光亮的溫暖感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