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頭號外交官 》評價好看嗎?妳的工作是阻止戰爭發生

Ads
Ads


《 頭號外交官 》預告



《 頭號外交官 》演員與劇情簡介


頭號外交官 》IMDb評分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頭號外交官 》是一部結合了間諜政治陰謀情感喜劇驚悚片的影集,故事的女主角凱特是美國派去倫敦的大使,這是她不擅長的領域,但總統派給她的使命是解決國際陰謀和政治危機,也就是阻止戰爭發生的意思,最重要的是需要適應倫敦的一些禮節。但是凱特很快就發現,她的使命是未來政治職位的考驗場,這也可能會永遠改變她的人生。


但職場上的問題不只是政治手腕,凱特還需要應對越來越失控的丈夫哈爾,哈爾是一個魅力非凡但難以捉摸的前外交官,他在《 頭號外交官 》中是個很特別的人物,因為他能夠在幾秒鐘內專借有價值的顧問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麻煩製造者」,凱特都不知道這個哈爾到底是在幫忙還是越幫越忙? 

Ads
Ads


Ads


《 頭號外交官 》影評(無雷)

無雷影評《 頭號外交官 》評價好看嗎?

頭號外交官 》這部劇的調調就跟一般的政治驚悚劇很像,有一連串的心理戰和策略的應用,還有緊張刺激的不可控插曲發生,在預告上我們可以看到《 頭號外交官 》是《國土安全》和《白宮風雲》編劇兼製作人的作品,在頭號外交官 》中確實不管是剪輯還是劇情的設計、轉折、架構都真的像是《國土安全》或是《白宮風雲》。

Ads


不過這次《 頭號外交官 》更不一樣的是頭號外交官
敢於擺脫更嚴肅、更緊張的風格反倒是採用更輕鬆、更緊湊的故事敘述方式,我覺得這是給觀眾新的混合!頭號外交官 》中我還是看得到這部劇的畫面和劇本保持緊張刺激和各種問題的發生,可是編劇真的成功地將間諜、政治陰謀、情感喜劇和驚悚元素巧妙地混合在一起,讓這種政治驚悚的作品不一定要需要沉悶或是壓抑,而是以一些小小喜劇片段和對話可以平衡嚴肅的氛圍。



Ads


所以《 頭號外交官 》不僅具有政治色彩,也有許多會讓人突然笑出來的橋段,我覺得導演採用這種毫無違和感的敘事手法,讓觀眾感受到瞬息萬變的政治環境,同時也讓劇情充滿神秘和緊張感,有時候那些突然幽默的情節,就像是讓觀眾在緊張和高壓的氛圍中稍微喘口氣,尤其是我很喜歡哈爾和凱特兩人講到婚姻的時候那種小諷刺和黑色幽默,這精準地刻畫兩人之間的問題,導演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寫實地表達出夫妻之間的問題,還能讓觀眾享受凱特和哈爾的冒險之旅,這也是《 頭號外交官 》的精髓所在。所以比起看政治驚悚的內容,我更喜歡看哈爾這個不討喜的角色一直在當「麻煩製造機」的過程


因此《 頭號外交官 》的重要看點就是探索「政治危機」和「婚姻危機」以及「國際陰謀」,同時也強調一個普遍的元素,那就是在外交談判和人際關系中的權衡取捨。這應該是在政治驚悚作品上很常見的劇情內容,然而我喜歡的是《 頭號外交官 》編劇導演會讓劇情隨時保持「懸念」,例如,在最後一集裡,凱特被俘虜,但這一點直到最後才揭曉真相,這種敘事方式增加劇情的懸念,讓觀眾感到更加緊張和期待,同時也使得故事更具有戲劇性和深度。


頭號外交官 》的節奏我覺得掌握的還不錯,應該是說歐美劇在做這種政治陰謀的作品其實都還不錯,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鬥智和策略,這也會讓我想到《 指定倖存者60日》以及《內政保鑣》、《暗夜情報員》等等,《 頭號外交官 》真的不像是滿滿的動作戲,但在刻畫人之間的信任和利用就會顯得非常複雜與燒腦,直到最後懸念揭示的時候,觀眾內心會有一陣佩服感!



Ads


所以像《 頭號外交官 》這作品就是一部具有「政治間諜」元素的影集,特點就是劇情故事深思熟慮,充滿神秘和緊張感,編劇在設計這一點上是相當純熟的技巧,因為我有發現編劇真的將這種緊張刺激度還有政治局勢搞得越來越「升級」,而且其實裡面還有一些小彩蛋,那就是編劇真的很會「運用時事」來作為劇情中的哏


頭號外交官 》敘事故事的眼光是很清晰的,我就是喜歡《 頭號外交官 》他會有一種真實感但又有娛樂性,所以《 頭號外交官 》把娛樂性敘事與對地緣政治時事做美妙地融合,讓這些原本出現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發生過的政治事件套入影集裡,像是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伊朗政治局勢的近期演變英國脫歐美國政府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衝突之際的選擇,甚至有當前的國際形勢,包括短暫但重要的提及義大利和伊朗之間仍然存在的外交渠道,
尤其是裡面還有影射對拜登的模仿XD


而前面也講到關於凱特和哈爾之間的婚姻關係,我覺得這很妙是因為編劇把「夫妻」給帶進來故事中,《 頭號外交官 》並不是第一個有這樣設計政治領域上有夫妻同台和摩擦的影集,不過《 頭號外交官 》會這樣設計我覺得很棒,因為這有點像是在影射夫妻在同一個職場上的任何摩擦與不合,觀眾會看到哈爾有自己的自大,因為他是前任的資深外交大使,而凱特是新手外交大使,因此我們會看出哈爾本身幼稚嫉妒的小心態,然後看他一連串製造出來的麻煩~


這樣的哈爾就會襯托出女主角凱特會有多令觀眾喜愛(哈爾真的是神煩XD),因為《 頭號外交官 》在整個故事裡經歷很多變化和發展,她從一個對外交事務毫不知曉的新手大使到一個敢於冒險、為自己和國家守護的堅定角色,她的決心和毅力會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及好感,會讓觀眾真正愛上她。只要哈爾越是出包,我們就會越愛凱特



Ads


頭號外交官 》評價好看嗎?


總體來說,《 頭號外交官 》是一部我覺得還不錯精彩的影集,它真的是透過融合不同的元素和劇情,營造出一種緊張和刺激的氛圍,讓觀眾感受到《 頭號外交官 》獨特的魅力。整體而言《 頭號外交官 》深入探討間諜和政治的主題,並以有趣小幽默的方式呈現。如果你本身喜歡像是《國土安全》《白宮風雲》這種政治陰謀間諜的劇,那麼《 頭號外交官 》就會適合你,而且還會帶來不一樣風格的政治陰謀驚悚類型的劇。我自己是會推薦《 頭號外交官 》這部劇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