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真愛導遊 》評價好看嗎?觀光客逃避現實,旅人體驗生活

Ads
Ads


真愛導遊預告



真愛導遊演員與劇情簡介


真愛導遊 》(A Tourist’s Guide to Love)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電影,就跟一般的愛情喜劇那樣,都是套用了公式,因此在故事的起承轉合甚至是轉折的點,觀眾都可以輕鬆地猜到,《 真愛導遊 》劇情大綱講述男主角阿辛和女主角雅曼達的浪漫愛情喜劇故事。《 真愛導遊 》不一樣的是所有場景都在「越南」,這讓《 真愛導遊 》可以透過劇情中的安插,來介紹越南文化和景點,來構建整個愛情故事的情境。


真愛導遊 》演員為瑞秋·萊·寇克(飾演雅曼達);以及Scott Ly飾演故事中的越南導遊阿辛。要說這部電影也有個特別之處就是以「旅遊」為穿針引線的議題,我是覺得《 真愛導遊 》是可以讓觀眾感受到旅遊對一個人的影響和開闊視野,也能顛覆觀眾對旅遊的看法,彼此跟團,深度旅遊更能體驗到當地的文化,更重要的是「認識到人」!



真愛導遊影評(無雷)


真愛導遊 》要說好不好看,我覺得就是跟一般的浪漫喜劇的作品一樣,就是那樣的黃金公式,所以真的劇情走向很好猜測(幾乎不需要動腦猜測就能知道結局將會怎樣),但是這一類的電影要做得讓人印象深刻以及覺得好看就需要一個特別的題材~ 至於《 真愛導遊 》得題材特不特別?我覺得還好,除了觀眾從頭到尾跟著雅曼達和阿辛兩人去體驗越南文化之外,基本上《 真愛導遊 》沒有什麼驚喜的點,這就有點像是越南的觀光宣傳片一樣

Ads
Ads


Ads


真愛導遊 》劇本設計感覺像是角色為了相互喜歡而執行的清單,裡面會有一些刻意的「火花」以及刻意設計的「浪漫」(例如撞在一起,有些對眼的瞬間等等,就是偶像劇會有的浪漫心動畫面),不過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真愛導遊 》編劇筆下的角色缺乏深度和情感,也讓電影的節奏變得緩慢,需要蠻長的時間才能讓觀眾感受到主角阿辛和雅曼達之間的化學反應有火花,也因為劇本缺乏創新,主角角色的設計和劇情都是老套的,對觀眾來說就是缺乏新鮮感,觀眾就無法真正感受到角色之間的吸引力和緊張關係。


總體來說,《 真愛導遊 》就是沒有與兩個主角的愛情故事完美融合在一起,確實阿辛帶來的演技是蠻好笑的,我覺得他也是《 真愛導遊 》中很重要在炒熱氣氛的角色,在這部電影中是不可或缺的演員,我在想他應該是這部電影加分很多的角色以及演員,不過老實說對於這部電影他和女主角的CP感並沒有那麼足,這不是因為外貌的關係,而是故事沒有讓男女主角有合適的故事橋段來讓兩個角色有火花和情侶的感覺。

Ads


我一直在想,如果《 真愛導遊 》其實是設計成阿辛是幫助雅曼達找到真愛的導遊,讓阿辛和雅曼達是以友誼的方式來發展,或許會更有趣,也能將阿辛這個熱情的年輕男子賦予更多的層次與個性,也能讓故事不那麽照著公式去走,或許這樣可以有驚喜感。


總體來說《 真愛導遊 大概就是這樣,如果你是希望可以看到一部真摯愛情浪漫喜劇的故事,那《 真愛導遊 》真的會讓你失望,雖然我蠻喜歡導演運用不同的攝影手法和編輯技巧,營造出越南的美麗觀光風景,裡面有很多關於越南的文化可以讓觀眾認識,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是要展現觀光,而是愛情故事,所以《 真愛導遊 》看起來好像有點沒有抓到浪漫喜劇的真正精髓。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