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青春月譚 劇情1~20分集、結局、評價統整 》天才偵探少女解救被鬼詛咒的世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青春月譚 》(韓語:청춘월담靑春月譚,英語:Our Blooming Youth),為韓國tvN於2023年2月6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該劇原本改編自中國網路作家側側輕寒的古裝小説《簪中錄》,但由於中韓民間關係緊張等問題,最終決定放棄改編轉採用原創的方式製作。

由《精神病患者日記》、《百日的郎君》的李李忠載導演執導,《五個孩子》、《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的鄭賢貞編劇執筆。劇情講述被神秘詛咒的王世子和一夜之間被指控為滅門案件犯人的少女,正面命運尋找被隱藏的真相的故事(本段摘自維基百科)。

Ads
Ads


Ads


青春月譚 劇情1~20分集、結局

圖/tvN


青春月譚第1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1集劇情、心得分析 》被鬼詛咒的世子,被當作是殺人犯的閔才怡。李煥手持弓箭在森林中狩獵,他發現樹林中還有別人,等轉過身來時被另一個人以弓箭擊中背部,所幸這只是一個夢,李煥醒來時還心有餘悸,手也正在顫抖著。此時僕人們進入他的房間,開始給他穿戴衣服,當中的一個女僕還偷看著李煥的右肩膀。

Ads

↓第1集詳細劇情+分析↓

1集劇情心得
韓劇《 青春月譚 第1集劇情、心得分析 》被鬼詛咒的世子,被當作是殺人犯的閔才怡。


青春月譚第2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2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世上沒有鬼,有的只是比鬼更可怕的人類把戲。在一片寂靜的樹林,李煥與韓成溫面對面,互相拿著弓箭著彼此,這景象讓李煥閃現那封來自鬼的密書內容,以及它提及李煥會被背叛的預言,但在最後一秒,韓成溫向後轉身,射出箭,然而他的目標並非李煥,而是李煥身後的鷹。

↓第2集詳細劇情+分析↓

2集劇情心得
韓劇《 青春月譚 第2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世上沒有鬼,有的只是比鬼更可怕的人類把戲。


Ads


青春月譚第3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穿著裙子的女孩子說的話世界會聽嗎?佳藍訝異金明鎮竟然喜歡閔才怡,不過金明鎮表示不在意,只要他自己喜歡就好,而且還相信閔才怡是清白的,他馬上拿出「新註無冤錄」這本書籍,不識字的佳藍覺得驗屍不需要識字,這被金明鎮給糾正驗屍是一個高尚的工作,還要佳藍寫自己的名字和自我介紹來歷~

↓第3集詳細劇情+分析↓

3集劇情
韓劇《 青春月譚 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穿著裙子的女孩子說的話世界會聽嗎?


青春月譚第4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若是先被私情左右,又如何成為忠臣呢?韓成溫得知在山洞有人居住過的痕跡,很可能是閔才怡曾在那裡,於是派人去查看,裡面有些高級的絲料類似貴族的衣服,韓成溫現在必須相信閔才怡還活著~至於相傳閔才怡的情郎在閔才怡家人舉行完後事就已經離開開城,沒人再見過他~ 韓成溫要求把這個人帶到他面前。

↓第4集詳細劇情+分析↓

4集劇情
韓劇《 青春月譚 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若是先被私情左右,又如何成為忠臣呢?


Ads


青春月譚第5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5集劇情、心得分析 》他是我信任的人,只有我才能碰他。城內的連續命案還再發生,佳藍和金明鎮在去萬研堂的路上,金明鎮看到追捕文出現並且撕下來,讓佳藍相當驚訝,金明鎮還摸著佳藍的頭說不用緊張,在這個村子只有佳藍會這麼緊張他的作為~ 但佳藍被摸頭感到尷尬,金明鎮還故意說佳藍是不是「又可可愛愛地偷瞄他了」~

↓第5集詳細劇情+分析↓

5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5集劇情、心得分析 》他是我信任的人,只有我才能碰他。


青春月譚第6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6集劇情、心得分析 》只有死亡才能救贖、迎來新世界?在宮殿,國王想知道為什麼國巫決定開始殺人這種這麼殘酷的事情?現場的眾卿們都沒人敢答話,也沒人知道答案。 在四方案事發前,國巫似乎正在做什麼儀式,然後被鬼給選中附身了,她被要求根據生老病死殺人,這就是她開始謀殺的方式,但她現在還沒有完成最後一個。

↓第6集詳細劇情+分析↓

6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6集劇情、心得分析 》只有死亡才能救贖、迎來新世界?


Ads


青春月譚第7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7集劇情、心得分析 》若想有仁義與厚德,就必須先活下來。閔才怡調查她在國巫的香爐中發現的「牡丹花辦」,閔才怡想起家人遇難那天在廚房裡也有聞到牡丹花燃燒的香味,同時她也想起當時沉英在她舀湯的時候抵達廚房對她講一些話,只是她不記得彼此討論了什麼。

↓第7集詳細劇情+分析↓

7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7集劇情、心得分析 》若想有仁義與厚德,就必須先活下來。


青春月譚第8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8集劇情、心得分析 》四方案最後一字威脅王室命運?閔才怡私下咒罵李煥的話語都被李煥聽見,閔才怡馬上對李煥道歉,說自己是在自言自語,畢竟她的內心實在太鬱悶了,李煥問閔才怡是否覺得他就真的這麼無情,閔才怡也不避諱地表明李煥確實就是很無情,但她理解李煥這樣做的原因。

↓第8集詳細劇情+分析↓

8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 第8集劇情、心得分析 》四方案最後一字威脅王室命運?


Ads


青春月譚第9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9集劇情+心得分析》人和人相見,互相信任、互相依靠。國王相當不高興在御審的時候聽到惡毒的詛咒,國王認為這是趙元寶的計謀,因為當初是趙元寶追捕盜賊團的宋家,還因此收到功臣田和奴婢,現在怎麼還會有逆賊的餘孽呢?國王怪罪趙元寶當初是否沒有確實討伐,連其他星洲趙氏都只在意家族而不是國家。

↓第9集詳細劇情+分析↓

9集劇情分析 1
韓劇《 青春月譚第9集劇情+心得分析》人和人相見,互相信任、互相依靠。


青春月譚第10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0集劇情+心得分析 》姓宋的,不是那種人,他絕對不會殺你的,重新找回朋友的李煥也很高興, 回宮的路上也一直在笑,李煥突然問了閔才怡:「你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不過閔才怡沒有馬上表示意願,而是先抱怨當初被李煥給趕出宮的時候特別傷心,閔才怡要李煥不能簡單地說對不起,而是要多說一點,要複雜一點。

↓第10集詳細劇情+分析↓

10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0集劇情+心得分析 》姓宋的,不是那種人,他絕對不會殺你的


Ads


青春月譚第11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1集劇情+心得分析 》為什麼你偏偏當個被傀儡的國王?泰江一邊練劍,一邊想著「宋家滅李」的紅色傳單。同時,李煥召見了來自碧川的所有人(這舉動一樣被密報給權尚宮),想看看他們是否記得任何關於所謂的叛國罪的事情,他們中大多數人都很年輕,提供的線索很有限。

↓第11集詳細劇情+分析↓

11集劇情評價推理
韓劇《 青春月譚第11集劇情+心得分析 》為什麼你偏偏當個被傀儡的國王?


青春月譚第12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2集劇情+心得分析 》拜託你要是有良心,優秀也該有個限度。金明鎮從家人那裡得知世子被軟禁在東宮殿的消息,在路上他不小心撞到身穿全黑衣服的泰江(身穿便服),本來想要問點關於世子的消息,卻被冷漠拒絕。至於可攬當然只擔心閔才怡有沒有事。在宮中,李煥偷偷寫了一封信給泰江,要他去找十年前當過兵曹從事官的朴漢修。

↓第12集詳細劇情+分析↓

12集劇情評價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2集劇情+心得分析 》拜託你要是有良心,優秀也該有個限度。


Ads


青春月譚第13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3集劇情+心得分析 》現在有了你,我才有對抗命運的力量。閔才怡想起來她在家裡看到的傳令、以及在街上遇到的刺客就是泰江,閔才怡也直接在李煥面前提及,這才讓泰江發現高內官是閔才怡。之後閔才怡私下告訴李煥,一年前對他射箭的人肯定也是泰江,因為他不僅是在東宮殿,連王室狩獵場都可以隨意進出。

↓第13集詳細劇情+分析↓

13集劇情
韓劇《 青春月譚第13集劇情+心得分析 》現在有了你,我才有對抗命運的力量。


青春月譚第14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4集劇情+心得分析 》我每天帶著愛意看著他,都要火花四濺了。許多官員都在對趙元寶獻殷勤,當中空手而來的趙元浩解釋自己有特地買一個瓷器,但就在之前被小孩撞破,不過世子那時微服出巡指責他,所以他才會空手而來。此時傳來世子身受重傷留在山上的消息。

↓第14集詳細劇情+分析↓

14集劇情分析
韓劇《 青春月譚第14集劇情+心得分析 》我每天帶著愛意看著他,都要火花四濺了。


Ads


青春月譚第15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5集劇情+心得分析:李煥死去哥哥的命案兇手揭曉?鎮上有人大喊發生命案,竟然是吏判家的女兒(啄木鳥)死亡,僕人說著去參加活動的路上打開轎子的門簾就變成這樣了,閔才怡和金明鎮看著轎子內發現有一個吃剩的餅,閔才怡也發現啄木鳥手上有那條手鐲,於是偷偷拿走。

↓第15集詳細劇情+分析↓

15集劇情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5集劇情+心得分析:李煥死去哥哥的命案兇手揭曉?


青春月譚第16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6集劇情+心得分析:泰江神出鬼沒原因?繼妃身份不單純?明安大君突然說出自己拿桃子給李煥哥哥吃的真相,在夏然公主和母親的隱瞞下,暫時沒有讓國王知道這件事,不過另一邊,閔才怡好奇剛剛外頭的人講到明安大君在胡言亂語的內容是什麼。同時,李煥邦閔才怡找到了房子,但還是很在意閔才怡到底喜歡誰。

↓第16集詳細劇情+分析↓

16集劇情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6集劇情+心得分析:泰江神出鬼沒原因?繼妃身份不單純?


Ads


青春月譚第17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7集劇情+心得分析:我們要開闢沒有尊卑貴賤的淨土王朝。李煥在樹林裡中了毒箭,他要泰江去追兇手,以證明是人為的。同時泰江正在為閔才怡的新家做翻修,夏然公主帶著明安大君偷出宮,不過韓成溫有偷偷跟蹤他們,而原來這個地方就是無真法師的大殿,這裡也有牡丹花的香,閔才怡說牡丹花香裡應該是摻有某種明朝鴉片的東西。

↓第17集詳細劇情+分析↓

17集劇情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7集劇情+心得分析:我們要開闢沒有尊卑貴賤的淨土王朝。


青春月譚第18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8集劇情+心得分析:據說吃了紅魚的卵,就會發瘋。韓成溫去見繼妃,繼妃先是感謝韓成溫拯救公主和大君,還想要套話韓成溫是不是有看過刺客的臉,所幸韓成溫知道自己不能透露知曉泰江有雙胞胎的事,因此假裝天色晚沒有看見對方長相。繼妃接著告訴韓成溫宮裡有奇怪的傳言,有人來密信說高內官是閔才怡,因此繼妃一直在對韓成溫帶風向。

↓第18集詳細劇情+分析↓

18集劇情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8集劇情+心得分析:據說吃了紅魚的卵,就會發瘋。


Ads


青春月譚第19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第19集劇情+心得分析:我心裡裝著不該愛的人,感情就該由我一人承擔。閔才怡發現世子嬪被用她的短刀給殺掉。同時韓中諺解出來自閔才怡父親的錦織圖,裡面提到閔才怡父親在山上有看到其他來自不同家族的墓石,本是一個風水寶地卻被用來做家墳,這等於是有意將自家子孫打造為王的意思,接下去才發現這是宋壽天的墳。

↓第19集詳細劇情+分析↓

Ads
//MIR 文中廣告
19集劇情心得評價
韓劇|青春月譚第19集劇情+心得分析:我心裡裝著不該愛的人,感情就該由我一人承擔。


青春月譚結局第20集劇情與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結局第20集劇情+心得分析:心意要用實際行動來表示,而不是嘴上說說。趙元寶突然發現當初被他給當作用來要奪王位的棋子妍喜竟然就是宋壽天的妻子,並且還是碧川的復仇事件有關!李煥跟著大家逃跑,泰江也說那瓶水裡面有無香血目魚的卵,吃了會讓人發瘋,閔才怡認為這就是要要完成鬼信的手段。

↓第20集詳細劇情+分析↓

韓劇|青春月譚結局第20集劇情+心得分析:心意要用實際行動來表示,而不是嘴上說說。


Ads